此為網路流傳文章,若侵犯到作者的權利本人會「馬上『撤下』並『道歉』」網路轉載 

IMG_6942  

 

第【39】章 嗚嗚

 

   兩人回到家後,妍然一直未發一言,直到回到臥室中″允第一件事就是往嬰兒房裡沖,可是並沒有看到那那小娃娃的身影,才又急匆匆地跑回妍然的臥室,遲疑地問道:“那個……,寶寶呢?”

 

    “她自有人照顧,用不得你操心”妍然拿了一個小行李箱放在床上,然後把堆在床上的一大堆衣服一件一件地往裡扔,連看都沒看某人一眼,就衝衝地回了一句

 

    允當然明白她真的是惹惱她家老婆大人了,可是向來不會哄慰人的她又該如何去做呢站在那兒,思索了半天,最終也就只小聲“哦”了一聲妍然回過頭來,瞥了她一眼,心裡面更加有些煩悶了,噓了一口氣後,把那行李箱拉好,拿到允跟前,淡淡地道:“這些都是你平日換洗的衣物,我都整理好了”

 

    “然然,你這是做什麼?”允有些懵了,她可是才搬過來沒多長時間呢,然而現在這局面就如是要把她掃地出門似的

 

    “允”妍然輕歎了一口氣,抿嘴一笑,繼續道:“我冷靜地思考了一下,我認為我們應該分開一段時間比較好,這樣你也可以好好思考一下,我不覺得你現在對我的是愛情,或許你是因為寶寶的牽絆,然後才會如此快地融進我的生活;又或許我對你的期待太高了,畢竟我們有四年沒有相處過,如今你對我還有諸多的不瞭解,我不想就這樣子把你綁在我身邊”

 

    “我是對你還不夠瞭解,很多的記憶我都是模糊的,一時會在腦中竄出一個身影,一時腦中什麼都是一片空白,但是,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真的喜歡你了,不是為了要負責任,也不只是因為寶寶”允有些急了,她看得出來這個女人要是做好了決定,便是不容抗議的,那種無形的氣場太過強大了

 

    “允,你還太過年輕了,而我,對你的要求和期望又太高,我們都需要一個時間的過渡,所以如果我們分開一段時間,各自冷靜一下,會對我們的未來更好些”妍然顯得很平靜,猶如工作中的她,恬靜、淡然卻又獨帶有一股氣勢

 

    “然然,我知道今天的事是我不對,但我向你保證,我以後再也不這樣了,我會好好照顧你跟寶寶的,真的,你相信我,給我一次機會,好麼?”允真的急了,她是第一次有些手足無措,不知為何,她害怕離開眼前這個人,那種無形的龐大的失落感環繞在她鄭圍,壓得她很難受

 

    “我一直都相信你,只是你要好好去思索一下我們的將來,我不像你,還那麼年輕,那麼青春活力,甚至還可以有很美麗的夢想,可以去追尋,去憧憬▲我,卻是一個可以安定下來的人,而我也非雛有一個可以安穩下來的人來陪伴著我,我已經失去了一次,我再沒有勇氣去失去第二次,我需要一個安安定定的你留在我身邊,我知道,這對你確實有些難了,但是我會給你時間,我會一直橋你的手向前走,無論那路上會遇到多少困難,我都會一直拽著你不放但是,我不能保證你可否有這個勇氣,你有想過該如何去面對我們的將來麼?你的出身,你的家庭背景,你身邊的人,包括你的親人、朋友,如果我們的關係要公開,你該如何面對她們的不理解?甚至苛責?甚至有可能竭力反對?如果到了那一天,你有想過該如何應對麼?允,我不是要逼你,我只是消你冷靜思考一下,我一直相信你有這份勇氣和膽量來承受這些的,可是我也不消你不快樂,更不消你會因為我而要脫離你身邊的人,畢竟你的家庭不一般”妍然沒再說下去,那些往事再回首一遍,心情真的會越來越糟糕,儘管現在的她比之前有底氣了,也具有一些手腕了,可是她依然還是那麼缺乏安全感,她害怕這麼容易就得來的東西,總是會那麼輕易地失去的

 

    允垂下了頭,眼淚就那樣地嗒嗒地滴到地板上,聽了妍然的那些話,她的心裡也跟著一起難受起來,那些話聽在耳裡,卻是印在了心上,她自己是不夠成熟,如果不是妍然這麼冷靜的分析,她還真的未有想過她們該如何面對將來有可能發生的變故或許,她是該好好冷靜思考一番了,她不能永遠都像一個孩子一樣,依賴別人的照顧和疼愛,然後還覺得那些都是理所當然↓該要學會去承擔責任,學會理解和包容,還要擁有一個寬大的心胸,她只有自己變得強大了,才能有資格說去照顧一個人,保護一個人

 

    “然然,我答應你,我會認真思考的,一定不讓你失望但是,我能不能不搬走?”某人在說最後一句話的時候,聲音都小得有些聽不清了,現在這個時候,她哪還有底氣去要求別人答應她呢

 

    “我沒讓你搬走,這裡是我們的家但是在你未想好之前,我們還是暫時分開一段時間,我害怕我會控制不賺然後又擾亂了我們彼此的步調,最終又回到原點,我不消這樣”

 

    “好,我同意你的意見”允一把提起那行李箱就往下奔去,她承認自己是有些耐不住了,這個女人太過冷然了,處事那麼冷靜,待人那麼自若,就連對待她們之間的愛情也能像處理公事一樣明正,這讓她的心裡不得不掀起波瀾,她知道是她有錯在先,可是為什麼連個認錯改正的機會都不願給呢

 

    允快速奔到下,而妍然也追了出來,在她身後急促地喊道:“豬頭,你可不可以不要激動,也不要惱火,你該明白我的話的”

 

    “我都明白,總之現在的我還不夠成熟,不夠穩重,還沒有怎樣強大,可以去照顧好你們母女倆,但是我會努力去做,而我也相信我會做到可是,我不需要你怎樣教導我,我不要在你眼裡就是一個孩子,如果是那樣,對於我,便不是愛情阿我,對你的那種喜歡不是想要依賴你,更不是因為我們之間只因為有寶寶的牽連,如果你要那樣認為的話,我會很失望”允回過頭來,把頭髮全部撫到耳後,也顧不得滿臉都是淚跡,總之哭了就是哭了,還怕丟臉不成

 

    “允”妍然看到那人的眼睛紅紅的,心裡也像漏了一拍一樣,她就是做不到對這個人“狠”一點點,儘管那些話並沒有錯,她畢竟是經歷過那麼多的艱難了,她能如此理智也是情有可原,然而那人的世界很多卻是空白的,很多東西都得慢慢地填進去,急不得,也逼不得

 

    “妍然,你別再說了,我都明白,我會依照你的意見認真思考的,我先走了”允咬了一下下唇,再撩了一下頭髮,接著轉身就快速打開門沖了出去,就連妍然再喊了她一聲也沒有回頭

 

    一路上都是淚水流個不停,該有好久沒這麼哭了,她的生活一向那麼多姿多彩,真的沒有多少跌宕起伏,也許是這些天面對的離別太多了,動不動就會傷感,自己還真的快成了“林黛玉”一樣計程車行至了她家院門前,直到那司機催她下車,她才從車裡出來,連找零的錢都忘了拿了,迷迷糊糊地進了自己的房間,直接撲到床上就開始哭,一直哭到不想哭為止,才發現這樣的發洩方式還不錯,至少說心裡沒有那麼堵得慌了就當她從枕頭裡探出臉時,才發現她老姐正坐在她旁邊,不禁嚇了一大跳,喊道:“林雨楓,你裝神弄鬼翱想嚇死我翱”

 

    “允,才多長時間,你就陷得這麼深了?她到底有多好,會把你迷成這樣?”林雨楓愣愣地望著她,輕輕地吐出了這麼幾個字

 

    “老姐,我失戀了,她說要跟我暫時分開一段時間”允從床上爬起來,那表情有些無辜

 

    “你啊唉……”林雨楓忍不住來摸摸她的頭,道:“你就是個被寵壞的孩子,你跟她有差距的,這個差距不是一時半會就能抹掉的”

 

    “那麼,老姐,我該如何做?你教我,好不好?我一點都不想跟她分開”某人又是一一副哭喪著臉的模樣

 

    “允,你真的那麼喜歡她麼?你是不是只是一時被她對你的糾纏、對你的那份愛護蒙住了呢?”林雨楓淡淡地問,不過她的心裡卻是五味複雜的,其實她多麼消事情就如她自己想像的那樣簡單,那該有多好

 

 第【40】章 腹黑

 

  允從床上爬起來,挨著她老姐旁邊坐好,頭搭在她老姐的肩上,沉默了一會後,也跟著輕歎了一聲,道:“我是真的喜歡她,不是被蒙住了,跟她在一起的日子,我有那種戀愛的甜蜜感,我很期待能每天都見到她”

 

    “可是,允,你有想過嗎,你跟她並不可能,你們倆差距那麼多,況且老爸也不會同意的”林雨楓環住那稍顯瘦弱的肩膀,顯得很溫和

 

    “老姐,其實我現在真的好想能夠記起來之前的事,這樣我就能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迎接將來的艱難和障礙了”

 

    “翱?允,你說什麼?”林雨楓的心臟猛地一跳,立即就鬆開了允,滿臉的不可置信地看著她

 

    “老姐,你怎麼了?幹嘛一驚一乍的,我就是說我想記起來以前的事,那樣子我會對然然瞭解的多一些,而不是像如今這樣,把什麼都忘得一乾二淨,這樣對她顯然不公平,那幾年,她一定吃了很多苦頭,我要好好對待她、珍惜她才是”

 

    “允,你就是被我們寵壞了,過去了的事就讓她成為過去,你何必再去追究?我做姐姐的只想勸你一句,趁著現在還未陷得太深趕緊抽身出來,若是你對她、還有那個孩子有愧疚,我們可以把孩子的撫養權爭過來,而且也會給妍然一個滿意的答覆,你認為呢?允,你才多大,你的未來之路長著呢,你不能因為只為了一個女人,然後就毀了自己的前途”林雨楓稍稍平靜了內心狂躁的跳動,句句都是非池切

 

    “林雨楓!”允大聲喊了一句,“我要睡覺了,你別在這煩我了,你的那番話我就當沒聽過,我真沒想到老姐你會是這樣一個人,也許你們做商人的,處處都計較著收益,處處都能算計,但是感情,絕對不行,你還說要爭那個孩子的撫養權,你也是做媽媽的人呢,她可是從妍然肚子裡出來的,如果你是她,你會怎麼想,你會因為錢或者利益,可以去放棄自己的親骨肉麼?”允又忍不住哭了,她又想到了妍然的那番話,是的,她的家庭背景太過特殊了,像她這樣出生於官宦世家的子女,又怎可太過叛逆呢?她頭上有著無形的光環罩著她,同樣也壓抑著她,限制著她也許,她不能責怪她老姐,若是誰,都是不支持的,那樣的愛情終歸是逆社會大流的,也難怪妍然會思索那麼多,她的冷靜和成熟,最終的目的無非也是需要一個天長地久的守護

 

    林雨楓著實愣了,她的寶貝妹妹何時也會跟她講大道理了,還表現得如此激動,她不一直都像個孩子麼,一直都是需要自己去保護和照顧的,雖然有時脾氣有些暴躁,可終究還是很聽她的話的然而,今天的她跟之前不一樣了,難道說這人真的長大了,羽翼在漸漸豐滿的同時,也預示著終將要離開自己,獨自去撐起一片天空了″雨楓的心情更加有些亂了,她一點都不消這樣的事發生,她只消這人永遠都是屬於她一個人的妹妹,沒有任何人會來搶走她,讓她離開自己的身邊↓有時甚至自私地想,兩姐妹就這樣過一輩子也未嘗不好,以她的能力,絕對不遜于一個男人,她有絕對的把握可以照顧好這個人然而,很多事並不是自己期待的那般完美,就如現在,這人真的是死心塌地要跟著那人了,也許就只能說,上蒼定好的緣分,兜兜轉轉,最終還是會繪成一個圓,還是會聚集到一起

 

    林雨楓呆滯地望著她,淚水肆無忌憚地湧出來,“允,你就那樣認為我麼?我在你眼裡就是這樣的人麼?我只是為你好而已,我承認我是帶了些私心,可是這有什麼不好,你跟著我,陪著我,比在妍然身邊,差了什麼呢?你想要的我都可以給你,妍然能帶給你的,我同樣都沒問題”林雨楓別過頭去,她向來不愛哭,但是每次碰到這人稍稍怠慢了自己,心裡面就真的很委屈,她一樣也是需要被關愛的女人,儘管她在外人眼中就是一個女強人

 

    允也更加亂了,都不禁認為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局面↓生平最害怕看別人哭,何況這還是她的姐姐,她可不想到時又被老媽教訓,說她欺負她老姐,說不定還得被她威武的老爹罰去面壁思過呢″允咬咬下唇,在心裡哀歎了一聲,去拿了些面巾紙來,過來輕柔地幫林雨楓擦掉眼角的淚跡,柔聲說:“老姐,對不起,我不該那麼吼你的,我就是太激動了,我知道你最疼我了,我也很喜歡你的,只不過有些事情是我的個人私事,我也這麼大了,可以自己處理好的,你就不要為我操心了,好麼?”

 

    “我有什麼錯,我難道還不消你幸福快樂麼?我就是想霸著你,又怎樣?我就該有這個福分的,你都是我一手帶大的,你都不懂體諒我,還凶我,你說你,是不是有些過分了?”林雨楓自己接過那紙巾,轉過身去,背對著某人,只因為好久都沒跟人撒嬌了,這還是對她的寶貝妹妹,總之就覺得有些彆扭和尷尬

 

    “好,都是我的錯,我保證以後不亂凶你,就是要發火,也跑去廁所,對著鏡中的自己發火,行不?老姐,你別哭了,好不好?”

 

    “我幹嘛要哭,還想在你面前落下把柄不成?”林雨楓忽地回過身來,抿嘴笑了一下,只要是這人的好話,就能帶給她許多安慰,剛才那一陣的委屈全都煙消雲散了“總之,允,你也不小了,姐姐相信你可以處理好的,也相信你不會讓姐姐太失望的”

 

    “嗯,那你早點休息”允應了一聲,機械式地笑了一下,便就將林雨楓送出了房門外,心裡方才噓了一口氣〈好澡後,躺到床上,將剛才那兩人的話都在腦中過了一遍,思緒便更加清晰了,無論是妍然,還是她老姐,最最關鍵的字眼都在於該如何面對將來,那麼從現在起,她就要開始著手規劃未來了,她要學會去承擔責任,不再懵懂,不再依賴,她要獨自撐起一片天空,只有這樣,她才有資格去說照顧和保護好那母女二人,陪伴她們一輩子

 

    接下來的幾天,允真的沒有再跟妍然見面,兩人沒有通過電話,也沒有發過資訊阿這幾天,允也是足不出戶,整天窩在房中,認真而又沉靜地思索和規劃,包括所有一切要面對的壓力和變故這期間,當然也有很多的同學和朋友來約她,不過都被她婉言推脫了其實,她也很想見那個人,特別是想念她家寶貝女兒了,可是又不敢直接問妍然,於是就只好向司嘉怡打聽情況,可沒想,那人直接一句“她們母女倆挺好,你就做好你自己的事就成”就把她打發了,之後她也懶得去奔個無趣,反正她對司嘉怡也是不怎麼待見的,那麼別人又怎會好好地來待見她呢

 

    就這樣過了一鄭,實在是忍受不住相思之苦,終於鼓起勇氣撥通了妍然的電話,還未等對方開口,自己直接就炮語連珠起來“妍然,這幾天我認真地思考了,我也對我們的未來做了一個規劃,總之,我已做好充分的準備面對我們的將來了,我也會努力變得成熟,我也會好好地按照你的要求去做,我也會很努力很努力,而且從現在起,我要追你,反正你就要給我一個機會,你要是不願意給,我就要賴著你”

 

    只是,就當某人喊完後,另一頭卻是傳來“嘟嘟”的聲音,再過了一分鐘後,一條資訊就進來了“豬頭,我現在在外地出差,非常遺憾,剛才信號非常不好,所以你的話我一句都未聽清,不過我也能猜到,你定是想念我跟寶寶了,那就賞你一個好機會,你去這個地方接寶寶”允剛剛看完,緊接著又有一條資訊進來,那是一個位址,好像是有些熟悉卻又有些陌生的地方

 

    此時,妍然正在附近的一座城市中接洽一項生意,恰逢剛剛談妥,她家寶貝的電話就進來了,其實那些話她都聽見了,只不過她就是要逗弄一下那人,讓那人也氣餒一下,誰讓當初自己追她的時候,那可是費了一番心思呢,那麼自己也定要再試試被追的滋味妍然坐在酒店的陽臺上,滿意地沖窗外一笑,這麼多天沒有相見,她何嘗不想念那人呢,而她家寶貝並沒有讓她失望,這讓她欣慰不少其實她自己也並未有多大把握,畢竟那人把之前的那些都忘了,她們現在的感情基礎還挺薄弱,而她這樣做也是為了賭一次運氣而已,成了,自然更好;若是沒成,她也自有辦法找到迴旋的餘地

 

    只是在這邊的允卻是一臉的鬱卒樣,第一次放下面子、主動說要去追人家,可沒想對方卻一句都沒有聽到,想想都有些抑鬱,不過那人讓她去接她家寶貝女兒,那麼也算是給了她很大的鼓勵了,於是,某人又咧開嘴對自己笑了,她終於可以去見她家可愛乖巧的寶貝女兒了

 

    允來到那個地址,是一個高檔社區,轉了好幾個圈,方才找到那個門牌號有那麼一瞬間,允總覺得這裡似曾相識,就如來過很多次一樣就當她還站在鐵門前思索呢,門突然就被打開了,一位風韻猶存的夫人站在門口,而屋裡面響徹的就是一個小娃娃的笑喊聲″允驚了一跳,憋了半天,方才知道要先打聲招呼,便就笑了一下,禮貌地喊道:“阿姨,我是來接寶寶的,是然然讓我來的”

 

    而那夫人就那麼呆滯地盯著她瞧了好久也不發一言,鬧得允都有些臉紅了,而屋裡面也傳來一聲,“老伴,是然然的客人來了麼?讓她進來說話啊為何要站在門口”那聲音挺洪亮的,不過聽起來倒蠻親切的

 

    “哦”那夫人方才反應過來,慈藹地笑了一眼,笑道:“小姑娘,進來”然後就快速轉身回了屋中

 

    允剛進屋,就望到她家的小寶貝正在和一位精神矍鑠的花甲之年的老人在玩捉迷藏“寶寶”允笑著喊了一聲,而那小娃娃立即就轉頭,然後火速地往這邊沖過來,邊跑邊喊:“小媽媽,小媽媽……”

 

os:這樣的老婆,美麗、妖嬈,還那麼賢慧,聰穎,可是為何還要那麼腹黑呢,真讓人欲罷不能啊所以咩,某某豬頭童鞋,繼續加油努力,不是誰都有這麼好的福氣滴,(*^__^*)嘻嘻……

 

   

2012-0109-054  

此為紅酒360度人像(文字可在放40個字左右) 一支做到好  2650+100(運)= 2750

此圖為 客戶用婚紗照 (畫照片中的半身)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喲~~~

訂購方式:

請上 酒瓶雕刻官網填寫訂購單  並打上您所需要的祝賀的文字
另把照片寄至 loving-style@hotmail.com  註名訂購人姓名及電話
就會有客服人員與您連絡囉!!

 

如有疑問 歡迎來信或來電詢問
E-MAIL:loving-style@hotmail.com  
(02)-2627-2772

 

酒瓶雕刻  Lovingstyle官網

 

情人節禮物
生日禮物
結婚禮物

 

 

 

生日快樂, 結婚禮物, 彌月禮物, 長篇小說, 新婚禮物, 情人節禮物, 聖誕節禮物, 父親節禮物, 母親節禮物, 七夕情人節, 酒瓶雕刻, 禮物禮品, 客製化商品, 節慶禮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