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網路流傳文章,若侵犯到作者的權利本人會「馬上『撤下』並『道歉』」網路轉載   

WLDpE

 

第二十四章

 

每隔三四天,允兒都發飆一次,嘈著要出去逛街,每次都走不同的路線,卻在巧妙間總經過同一間不起眼的便利店。目的,當然是把信息帶給小胖豬,而且她也有字條給自己,這樣的溝通方法的確很麻煩,只是知道了對方過得怎樣,她們怎樣也很樂意。叮噹… 便利店走進了一個提著名牌包包的女人,身上的名牌完全跟便利店扯不上關係,允兒假裝買飲料和零嘴,然後到櫃檯附錢。在錢與錢之間夾著細小字條,百合姐相對在預先準備好的寫有東西的發票給了允兒,手法像是台底交易那麼高招,暪騙了兩位保鑣。眼神與眼神之間,大家都心裡有數。允兒總會不吝惜的投以一個迷人的笑容,來報答百合姐的幫助,當然加上定期買幾千塊的東西了。走出便利店,後頭兩個大漢在車上等著,她上車後一慣的露出幸福的笑容,獨個兒傻傻的笑著,有時候允兒也會在兩個男人的臉上看出他們對自己的傻笑有點害怕,以為自己被關瘋了。她稍稍地打那張發票,內容充滿了秀妍風格的語氣對白,又是大罵自己大魔頭的句字,卻又在字裡行間露出對自己的關心,苦澀甜酸的味道狂狂在這個時刻湧上心頭。有時候還不其然眼淚也會因她的話而滑落,害兩位大漢冷酷也顯出有點不知所措。女人的眼淚,是男人最大的敵人。還有三個星期就是結婚的日子,不過…她的未婚夫遲一下有這個空閒去完成這場戲嗎? 呵呵呵… 這場仗,最後羸的不定是她,但必定打成平手。

 

秀妍的父母從南部坐車過來,目的是看看女兒得怎樣,另一方面是想介紹男孩給她認識,都二十六了,一個男朋友都沒有帶回家給他們過目,真叫人擔心。秀妍一早起來到車站等待,怕車會早到,一年不見父母,心情也是百感交集,有些害怕,同時卻有安心的感覺。「爸,媽!」秀妍己在下車口見到他們,見他們在東張西望,秀妍為有在人來人往的路中心大叫。鄭爸鄭媽聽到熟悉的聲音,同時張望過去,臉上笑容的在人群中走過去。「爸,媽,過得好嗎?哥工作怎樣?妹大學讀成怎樣?快畢業了吧!」把爸媽的行李拿著,邊走邊離開那人多的地方再說。「好好,甚麼都好啦!倒是你,瘦了, 工作辛苦嗎?你上幾個月寄了幾萬塊過來,不用寄那麼多啦!爸和媽還有一間小食店嘛!夠錢用啦!」做母親當然緊張女兒的事, 而鄭爸也很關心,只是沒表現出來。「哎呀!不辛苦,上幾個月寄那麼多是因為我搭朋友買樂透中了一點錢,所以就分開寄給你們囉!」撒了個謊,對不起…女兒又再失業了。「爸媽,我們去吃點東西再回我家好不好,你們一定一早起來坐車,現在都兩點了,餓了吧!」鄭爸和鄭媽都分別點點頭,是有點肚子餓和累了,坐了幾小時的車,連老骨頭都快要散了。

 

他們去了隨近餐廳吃飯,回到秀妍的公寓己是下午五點多了,秀妍這時才醒起今天大魔頭應有信息在百合姐那兒,但…留爸媽在這裡會不會太衰了!?但她又很想知…大魔頭在這幾天又過成怎樣了,上次說她在家中很無聊…看某片…不過看那種片子一定騙人的! 「爸媽,我醒來我有事情沒做,要去一要便利店,很快回來,你們休息一下,回來你們出去吃晚餐。」「嗯,快點回來吼!媽有很多話要跟你說哩!」秀妍微笑點點頭,便帶著興奮的心情坐車到百合姐那裡的便利店。
「百合姐,今天有嗎?」為了避開直接說,多數她們都以這種方式對話。「嘻嘻,看你這麼緊張,她一小時前才來過,看來還是一樣迷人嘛!不用那麼緊張啦!」收收桌面的東西,現在還是讓她自己一個人好好享受短短的幾行字吧!秀妍拿著紙條又細讀了十遍,手中的紙條像是保存了她的溫度,從指尖傳到心裡,甜的感覺就在舌頭打轉。「那個大魔頭…連一句想念我也不說…真吝嗇。」雖然是這樣說,但心頭還是花朵遍遍。然後,她又把字條上的字記了十遍,直到把所有東西都可倒背,她才把集中力稍有移開。看看手機上的時間,噢!七點半了!要回去跟爸媽吃飯。「百合姐,我先走囉!爸媽來了找我!」急急把字條放進袋裡,百合回頭時她己去無踪了。「唉…愛情啊,由其是她們愛情,真讓人難解的一條數學公式。」百合為她們又嘆了口氣,現在小鄭要面對可以老一輩的父母,她想暪一世,還是面對呢?真替她擔心。

 

在一星期裡,桌媽己很雞婆的不斷拿出甚麼朋友的兒子,那個奶奶的孫子給她看,說甚麼做個朋友,然後真的適合就結婚,甚麼啊!那來這麼快? 「哎喲!媽!不要再介紹男孩給我啦!我不要!」「為甚麼!你想一輩子當老姑婆吼!女孩當然要嫁人啦!乖啦!下星期跟我們回去看看那些男孩。」手中的照片一副一副給秀妍看,只是沒一張看上眼,連瑞希都帥不過,怎麼挑啊! 「媽…其實我真的想不嫁人。」她還是沒法說出,其實她喜歡的是女人。「傻女兒!女孩遲早還是要嫁人啊!」老一輩的人總想著傳統的東西,女兒怎樣不捨也要她嫁人,兒子就要找人來承後家族。難道這是不變的定律? 二十一世紀了!觀念要進步才對啊! 「媽~別迫我啦!」秀妍向鄭媽撒著嬌,鄭媽不想太迫於女兒,只好先把事情放一邊。「好啦!這些遲一會再說。」秀妍呼了一口氣,再這樣下去,遲早她會心軟,接受老媽的安排,見見那些男孩,然後又來何時結婚甚麼的,然後天然後,那就沒完沒了! 對著這樣的老媽,真頭痛,由其是那麼保守又不注意社會動態的老媽! 那大魔頭又怎樣呢?她上次說婚期訂在月底,還有兩個星期,她怎樣解決了?難度逃婚嗎?那一定做成台灣的話題耶! 煩啊!甚麼事都在煩,愛原來是單純的,卻骨子裡是複雜的。

 

 

 

第二十五章

 

 

又是一個星期,允兒的婚期快要接近,各大媒體又開始炒作她之前同性戀的報導,大堆記者埋伏在她的家附近,只是美人總待在家中,二三天出來一次大逛街,最終在便利店結束行程。今晚,闊大的豪宅又來了一個很少露面的人,他就是允兒一直高高在上的老爸,林奕宏。他一來到,臉上仍然是一張糗臉子,由其是臉上那副重厚的眼鏡,總讓人有一種壓迫感。「允兒,下星期六就是你結緡的日子,聽說你甚麼都沒準備。」按著太陽穴,林奕宏最近也給那些難纏的記者沒法,總是問著他有關自己女兒是同性戀的看法,加上婚禮許多事項都要他來決定,處理,這女兒不理不彩,他作為爸的也要替女兒著想。「沒甚麼好準備,你根本又是己幫我按排好了,無論婚紗,場地,化妝的,都一一準備好了,我像上次訂婚那時,起床,就像布娃娃給人打扮就好了,漂亮出場,又不掉你的臉,那我還有甚麼準備?」聽著她話中有話的句子,還真是有點無奈,從小他是最疼她,因為她是自己最愛女人所生的小孩,事事為她著想,按排最好的,要她學好東西,都是為了她的前途,難度緊張女兒,疼女兒都有錯嗎? 「不過…爸。」允兒挑眉,臉上又再次在他面前露出稀有的奸笑。林爸慣常的推推眼鏡,看到女兒這樣的笑容,心裡不禁也打了寒氣,「嗯?」「嘻,其實你可以不用準備了,三天后,你一定會把婚禮自動取消,你還是想一下怎樣回答記者問題吧!」「三天后?」這女兒這麼肯定? 「還有,爸,你最好親自盯著自己公司,兩個哥雖然能力可佳,但始終還未到老練到部,公司的重要東西,還是要看緊一點喔!要不然一間這麼大的林氏企業也可以在三天之內被人打跨。」林奕宏聽得一頭霧水,但…他這女兒性子他很清楚,沒把握的她不會說的。「允兒,還是管好你自己的婚禮吧!我絕不會自動取消婚禮。」但他心頭突然有點不安,她到底為甚麼這麼肯定? 婚期還有四天,一切都像是平靜中渡過,不過,風平浪靜的大海,往往都是危機的先兆。

 

在第三天,林奕宏被劉總和天瑋約了出去,他本以為是說關於婚禮的事,他來到從前一樣的餐廳貴賓房,裡面的人己像是到了很久。「劉總,是婚禮有那些問題要改嗎?這麼急約我出來。」他喝了一口茶,清淡而香淳的味道充斥著舌頭的味蕾。「林總,這次來是想說…我們都快是一家人了…」劉總說是帶著顏汗,手心都滲出汗水。「嗯,快一家人了,有甚麼不滿可以說。」看到劉總的臉色,他們始察覺到不對勁。「呃…我們公司最近發生了點問題,想林氏幫忙。」其實,劉總和天瑋都覺得一切都來得好突然,由上兩個月開始,一直都有一間叫” 逸青”的企業小公司不斷用大量的資金購入劉氏的股份,而且,還暗中把許多股東手上的劉氏股份給買了,形成了逸青公司股份佔了百分之六十一,成為公司最大的股東,而天瑋發現後己為時己晚。而且,在昨天收到了律師信,逸青以最大股東身份,把他們兩人的總裁和董事長的撤職,並在兩星期後有新總裁來接任。「要我們怎樣幫?」這時,林奕宏想起前幾天,允兒說的那翻話,和那抺必勝的笑容,還有計算一下,真的三天!有那麼巧嗎?難度… 「我們想向林氏借…三憶…」平時威嚴可甚的劉總氣勢都沒了,聲音都變得無力。三憶!?堂堂劉氏要藉三憶!不可能! 「沒可能,你也知道一間公司到底可以有多少資金可以周轉!」帶點激動的說著,不是因為三憶這數目,而是感覺就是怪怪的,事情發生得很突然。「我也明白…但若沒有資金買多過逸青的股份,我們劉氏一定完了!」劉氏是劉總白手興家打出名堂,在短短三十年裡,由一間小小的公司發展到亞洲頭十名大企業,的確花了不少的心血和精神,只怪自己太大意,未能及時發現問題。「劉總,不要怪我無情,我們的婚禮取消,我要的不是連一個公司都可以失掉的女婿。」「天瑋,我對你太失望。」說完,林奕宏無情的起身離去。允兒,真的如你所願了… 但她是何時發現天瑋的公司有問題呢? 這刻突然腦裡再次泛起允兒第二翻說話…要盯著自己的公司?

 

晚上八點,允兒一臉笑容的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拿著剛叫吳姐買回來的八卦雜誌,漫無目的地看著,偶而也看到自己幾張照得很醜的照片,不過都不會影響她的心情,因為她正等著那重厚的白色大門打開。果然,八點十分,大老的白色大門被庸人打開,預她所料,來的人比之前的臉更難看,看黑了! 林奕宏一聲不響的坐在允兒不遠處,那沉老的雙眸盯著自己女兒看,「允兒,你一早知道?」這下他只能跟女兒說這句話。「知道?甚麼知道?」但明明臉上那抺笑容,就以揭穿她的內心了。「別裝傻。」他從沒看過女兒這個樣子。「爸,說吧,今天跟劉總說我的婚姻說成怎樣?要不要取消?」她把手中的雜誌放在茶機上,等著老爸對自己要說的話。「如你所願,我自動取消了。」像是宣布一個東西失敗,這場婚禮一開始都己是錯的。「那就最好。」聽到這個結果,允兒可以鬆一口氣。「允兒,別以為我不知道,每次都去同一間便利店買東西,你都別把我當成瞎子。」欲移上樓的允兒步伐停下,僅以背影對著。「婚禮是取消了,但我沒說過會給你再去便利店買東西。」他知道得很清楚,之前他己找人跟著鄭秀妍,那天她和那個男人親吻的照片一整堆在自己的手中,目的是要到最後關係來打擊允兒,看來差不多是時候了。



2011-08-31-3  

無酒精文字雕刻 550+100(運)  (文字25個字)

訂購方式:

請上 酒瓶雕刻官網填寫訂購單  並打上您所需要的祝賀的文字
另把照片寄至 loving-style@hotmail.com  註名訂購人姓名及電話
就會有客服人員與您連絡囉!!
如有疑問 歡迎來信或來電詢問

E-MAIL:loving-style@hotmail.com  

(02)-2627-2772

 

 

酒瓶雕刻  Lovingstyle官網

 

 

 

情人節禮物
生日禮物
結婚禮物

 

 討債

  台中徵信社

  新竹徵信社

  離婚

 

生日快樂, 結婚禮物, 彌月禮物, 長篇小說, 新婚禮物, 情人節禮物, 聖誕節禮物, 父親節禮物, 母親節禮物, 七夕情人節, 酒瓶雕刻, 禮物禮品, 客製化商品, 節慶禮品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