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網路流傳文章,若侵犯到作者的權利本人會「馬上『撤下』並『道歉』」網路轉載 

IMG_6942  

 

第【41】章 問詢

 

     允就站在那兒,等待著那小人兒撲進她懷裡↓蹲下來,一把抱緊那小娃娃,在其左臉上親一下,再在右臉頰上親一口,激動得不行,笑著問:“寶寶,有沒有想小媽媽翱小媽媽可是想死寶寶了呢”

 

    “想”那小娃娃甜甜地回答,然後也湊過來在允的唇上親了一口,而在一旁的那兩位老人正看著這邊,鬧得允不禁就紅了臉,抱起那小娃娃,把臉埋在那小胸口,聞她身上的奶香味

 

    那小娃娃被某人的呼氣癢得咯咯笑,喊著要去玩具房裡捉迷藏″允帶些尷尬地望向那兩位正看著自己的老人,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而那位夫人急忙笑了一下,溫和地道:“你帶寶寶去玩耍,今天就留在這吃飯”

 

    允也就點點頭,便就抱著那小娃娃去往玩具房了這邊的兩位老人方才靜下來,那夫人依然還是帶些不可置信地眼神盯著她老伴,而另一位老人卻是拿起報紙,若無其事般地閱讀起來那夫人有些耐不住了,便小聲問道:“老鄭,你說那姑娘是何許人翱怎麼會有這麼相像的,然然就說她跟一個姑娘好了,我一開始還不信呢,現在我真是信了,可是世上也不可能有如此相像的兩個人啊況且當初那個孩子不是已經……”

 

    “唉,老伴,你多慮了,反正只要女兒喜歡就成,你想那麼多,作甚?”那鄭老伯卻是笑眯眯地回看了他老伴一眼,接著還搖搖頭,哎歎了一聲,繼續看他的報紙了

 

    “誒!老鄭,你看你,我這不是問你嘛,你難道就一點不懷疑?我說然然當初差點就丟下我們了,好不容易有今天這個樣子,我可不想到時又是空歡喜一場”

 

    “怎麼可能的事呢?你難道沒看到咱們的外甥女那麼喜歡那姑娘的,她可是喊她“媽媽”呢,這代表什麼?難道你還沒看出來?”那鄭老伯再瞟了她老伴一眼,依然還是一副笑容可掬的樣子

 

    “算了,不跟你說了,我自個問問去”就當那老夫人準備去往玩具房時,那小娃娃從房間裡出來,一路歡笑著往這邊跑,一邊跑,一邊笑喊著:“快來呀,小媽媽,快來追我啊……”

 

    那老夫人看那小娃娃跑得那麼快的,趕忙喊:“我的小祖宗,你慢點兒跑”

 

    那小娃娃直接無視她外婆,直奔她外公那邊,撲到他身上,問:“姥爺,你壞壞,你又看報紙,媽咪說,報紙很髒”

 

    “好好,都聽念念的,姥爺這就去洗手”

 

    “我也要去洗手”於是,那一老一小就去往洗漱間了

 

    允剛從房間裡追出來,迎面就碰到了那位夫人,於是便咧嘴一笑,問道:“阿姨,你是然然的……”

 

    “然然是我女兒,念念是我外甥女”那夫人同樣也笑呵呵地答了一句

 

    “哦”允點點頭,不過這小心臟可是跳個不停,站在她面前的可是她未來丈母娘呢,而她第一次見面連見面禮都沒買,這該如何是好翱真怪自己太粗心了,早該向妍然問問清楚的,誰讓自己一聽到就要見到她家寶貝女兒了,便把什麼都拋到腦後了呢

 

    那夫人看著眼前這姑娘臉上一陣陣泛紅,而且那眼神看上去又緊張又焦急的,這摸樣與她當初見到那個孩子時一模一樣,這怎麼看都是同一個人啊可是內心裡又不敢相信這個答案,畢竟都過去四年了,難道說人還能死而復生不成?又或者,當年林家養了一對雙胞胎,不過這可能性也太小了點兩個人各懷心思的站在那兒,最終還是允意識到了尷尬,便就問:“伯母,我第一次來,都忘了給你們帶禮物,你可以告訴我你和伯伯都喜歡什麼嗎?我這去買”

 

    “呃……”鄭老夫人立馬回過神來,對她和藹一笑,道:“真是個傻丫頭,你是我們家然然的客人,那就是一家人,何必那麼客氣”

 

    “額……,伯母,其實我不是然然的客人,我是她……”允吞吞吐吐了半天,最終也沒敢把“愛人”兩個字說出口,只好垂下頭來,一邊等待著那夫人的問話,一邊掩飾著內心的緊張

 

    那鄭老夫人看著眼前人這副模樣,都有些哭笑不得了,只是她家然然什麼都沒跟她透露,還擺這麼一個大烏龍,看來只有親自盤問了“小姑娘,你過來,伯母有話問你”

 

    “哦”允跟隨著那夫人來到沙發上坐下,不過這次卻是抬起頭來,就如已經做好充分的準備等待審訊一樣“伯母,你有什麼想問的就直接問,我都會如實回答的”

 

    “嗯你叫什麼名字?”那鄭老夫人顯得一本正經地問道

 

    “我叫允,伯母”某人快速地回答

 

    “翱?”那老夫人驚了一跳,心臟也跳個不停,幸好她的身體一向很好,在國外的生活也算非倡意,何況這心理承受能力在當年也已經鍛煉得非常不錯了↓趕忙拿起旁邊的水杯抿了一口水,緩了一口氣後,笑問:“你是林老將軍的女兒,對嗎?”

 

    “嗯”允點點頭

 

    “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那鄭老夫人輕聲嘀咕一句,不過也沒再多想,看來只有從自己的女兒那裡求證了不過,這也算不錯,至少她家女兒那幾年的苦沒有白受,終於是可以團圓了,然而卻不知如今這個孩子如今可有那個膽量和勇氣陪伴她家女兒走下去呢?“允啊阿姨現在很想問你一句話,你可要如實回答啊”

 

    “好,伯母,你問”允也發覺了那夫人剛才有一瞬間的異樣,不過現在的自己已經有充分的心理準備了,無論有怎樣的艱難險阻,她都會坦然面對的

 

    “當年你為什麼要不辭而別?你是有不得已的苦衷麼?”

 

    “翱?當年的事……,對不起,伯母,四年前的很多回憶我都沒了,我不知道”允連忙垂下了頭,她根本沒想到她的未來岳母會問她這個問題,看來在當年,她們就應該知曉她跟妍然的關係了這一刻,她多麼消一切回憶都能瞬間湧出來,她自己何嘗不想記起當年的事情呢↓強迫著自己思索起來,她努力回憶著之前的回憶,只是頭卻不合時宜地痛起來,真的很痛,眼淚都忍不住淌下來了手不自覺地抱住頭,靠到沙發上,口中喃喃地喊著:“然然,然然,我想不起來,頭好痛……”

 

    那老夫人被她這番模樣嚇得臉色撒白,趕緊就給妍然去了電話此時,妍然正躺在長椅上小憩,見是她老媽的電話,便緩緩接了,問道:“媽,有事麼?”

 

    “然然,不好了,那孩子好像出事了,剛才還好好的,現在卻在那兒抱著頭,老喊著頭痛這該如何是好翱”那老夫人焦急得不行,言語中明顯透露著一絲恐慌

 

    “媽,你先別急,你把電話遞給她”妍然在聽到“出事”二字時,心跳差點都漏了一拍,不過在聽明白她老媽的敘述後,方才冷靜下來,估摸著她老媽定是問到那人以前的事情了

 

    此刻,允只覺得腦中像打雷一樣,轟隆轟隆想,可是那些記憶還是一片空白,她越是用力回想,頭就痛得更厲害,直到一道溫柔的嗓音傳至耳邊,“寶貝,我在這呢,不要想了,乖,想想我,想想寶寶就不痛了”

 

    妍然在另一邊安撫了好一會兒,直到聽到一聲輕微的“嗯”聲,心裡面那份緊張才放鬆下來這時候,那邊傳來了她家小寶貝的叫喊聲,好像還挺氣憤的樣子“姥姥壞,你欺負我小媽媽,小媽媽都哭了,你壞壞”

 

    妍然有些哭笑不得,可是心裡面卻很欣慰,這就是她們的女兒,如此貼心,討人喜愛若不是因為還有幾項大單子要接洽,她都恨不得現在就飛回去,見見她日夜思念的那兩人

 

    允緩緩睜開了雙眼,才看到眼前兩老一小都在盯著她,而那老夫人更是一臉的焦急》不是那麼痛了,那人的那些話暖暖地融在她心裡,讓她覺得安定,不會那麼急著要去回想那些記憶了那個小娃娃睜著大眼望著她,嘟起的小嘴巴,煞是可愛,允便忍不住抱她坐到自己的懷中,之後對那兩位老人笑了一眼,帶些尷尬地道:“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我沒事了”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那老夫人拍拍胸口,然後拿著電話去往一邊了,她還想跟她家女兒說兩句呢

 

    她問了妍然一些問題,而妍然就只告訴她,那孩子失憶了,至於是何種原因,會慢慢查清楚的,就讓她暫時不要問那孩子以前事了接下來,兩人再聊了一會家常,便就掛了電話,一切就等她家女兒回來以後再

 

    允在吃完午飯後,就帶著她家寶貝女兒離開了這裡,雖然心裡還是覺得很愧疚,但是又不知道該怎樣才好,看來也只有等妍然回來,再一起來拜訪她未來的岳父岳母大人了

 

    帶著那小娃娃在路邊閒逛著,暫時也不想回家,便就問那小娃娃可有想去哪玩耍▲那小娃娃則是搖搖頭,答道:“小媽媽去哪玩,我就去哪玩”

 

    “噗……”允忍不住一笑,歎:“真是個乖寶寶,小媽媽愛死你了”

 

    “小媽媽也要愛媽咪”那小娃娃嘟起小嘴,眼睛還眨巴眨巴的

 

    “嗯,都聽寶寶的”允樂呵呵地笑著,有電話進來,急忙接了,原來是幾個死黨約了要見面,說是去逛街,然後再去聚餐″允思索了幾秒,便也答應了,於是就帶著那小娃娃直奔集合地點

 

    到了那裡後,就看到平時一起玩的三個女孩坐在那兒等她首先奔過來的就是張雪凝,一把從允手上奪過那小娃娃,來到那兩女孩旁邊,笑喊著:“這就是咱們允的乾女兒,你們看,可愛?”

 

    那兩女孩同時點點頭,都站起來要逗逗那小娃娃然而,那小娃娃可不高興了,從張雪凝懷中掙脫出來,大聲叫道:“我才不是乾女兒呢”

 

    “哈哈……”那三人同時都笑起來,其中一位姑娘還笑嘻嘻地問道:“小朋友,那你是誰生的翱”

 

    “我是我媽咪生的”那小娃娃嘟著嘴巴瞪向那問話的姑娘,那氣勢,跟她老媽如出一轍

 

    作者有話要說:接下來啊某人要悲催了,家有一腹黑大的還不夠,還有一會“折磨”人的小的啊咋辦呢?涼拌,,,豬頭,加油~

 

    今天收到一份驚喜的禮物,感動的我淚眼迷蒙,千言萬語也不足謝言…… .

 


第【42】章 坦白

 

     “你又不是你小媽媽生的呢”張雪凝連忙接話,還瞟了一眼允▲那問候的姑娘也跟著附和,“對啊你小媽媽也生不下來了你哦,哈哈~”

 

    那小娃娃看到那兩人都在反駁自己,嘴巴嘟得更是厲害了,不過那模樣又特逗,讓那兩位姑娘都不禁想再逗逗她了那小娃娃再瞪了她們二人一眼,然後看向才走過來的允,鼓著嘴巴,喊道:“你跟她們說,我不是乾女兒”

 

    允一楞,不過馬上就反應過來了,對那三個姑娘一本正經地道:“你們就別逗弄我家寶貝女兒了,她要是惱了,你們負責啊”

 

    “真的是你女兒翱看你,說這話臉都不紅呢,怎麼依我的瞭解,你至今好像還是個……”張雪凝瞄了瞄允,那眼神挺有一番意味的

 

    “去!你就不能揀些別的說說啊我也沒見著你成為情聖啊”允白了她一眼,沒好氣地回了一句

 

    只是,她這邊忙著跟別人拌嘴,卻是忽視了那小娃娃,而那小娃娃見她小媽媽不僅沒幫她說話,反而都不理會她了,這心裡面可委屈了,嘴巴立即就癟起來,“哇”的一聲就哭出來了,這可讓允驚了一跳,急忙把她抱起來,哄慰著問:“寶寶,怎麼了?哪裡不舒服了嗎?”

 

    “你壞!我要告訴媽咪,你和那些阿姨一起欺負我”那小娃娃一邊自己用手擦眼淚,一邊還抽泣地邊哭邊喊,那模樣乍看上去好不傷心的

 

    “我哪敢欺負我家念念呢,我疼寶寶還來不及呢”允趕緊好言想哄,否則這小鬼靈精一定會打電話給妍然的,到那時,她可是雙面遭殃了

 

    “騙人!”那小娃娃可不依,不過卻是沒再哭了,只因為旁邊的另外三人正在捂著嘴巴,望著她們娘倆笑呢,一個個都是眉峰彎彎,一看便知是在幸災樂禍

 

    “允,沒想到你還挺具有母性光輝的,雖然平時就像一嬉皮的街頭小混混,只可惜啊連個小娃娃都搞不定,唉……”還是張雪凝先開口,而另外兩位實在是忍不住了,直接哈哈地笑起來

 

    允很是無語,要不是這兒有個小娃娃,她都想當場發飆了,整人的方法她不要太多,用得著今天被她們這麼“調戲”麼!允瞥了那幾人一眼,也就懶得理會了,問服務生要了水果盤,就在那喂那小娃娃吃起水果來

 

    那幾人見調戲不成功,便就把目標轉向那小娃娃其中一位姑娘跑到允這邊坐下來,也來幫著喂那小娃娃吃水果,接著笑嘻嘻地問:“小朋友,你媽咪呢?怎麼沒來陪你玩翱”

 

    “我媽咪要工作”那小娃娃連忙就答

 

    “你喜歡你小媽媽麼?”那姑娘繼續問

 

    “嗯”那小娃娃點點頭,然後接著喊:“我也最喜歡媽咪”

 

    “你媽咪是你小媽媽的什麼人翱”其實那姑娘也是隨口一問的,她當然不會想到這麼小的娃娃能夠明白她的話然而,那小娃娃的回答著實讓她驚了一跳,只聽那小娃娃立即就喊了一聲,“小媽媽喊我媽咪“老婆””

 

    “噗……”張雪凝跟她旁邊的那位姑娘同時把剛喝入的飲料全噴了出來,幸好允離得有些遠,否則身上一定是花花點點的了其實,這兩位也不是覺得這句話有多可笑,可是從一個小娃娃口中說出來,意味就變得不同了,小孩子那麼天真無暇的,怎麼都不會亂說話的,那麼只能說這就是一個事實

 

    而那位問話的姑娘可沒想那麼多,卻是哈哈地笑起來,竟然還笑得前俯後仰的,而那小娃娃卻是怔怔地望著她,無辜的大眼睛眨呀眨的,好似有很多的不解″允看著不同表現的幾人,心裡面亂成一團,她都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了,她家這個鬼靈精也太唬人了些,不說則已,真是一鳴驚人啊

 

    允平靜下來那還跳動的小心窩,乾咳了兩聲,正色道:“你們能不能給我老實點,別把我的女兒教壞了”

 

    “嗨,允,你還真的是男女通吃翱我看這情況,你不僅是吃了人家,還把人家肚子鬧大了,連娃都給你生好了,難道說真的是傻人有傻複?”那張雪凝撫順頭髮,擦擦嘴角,帶著滿臉詭異的笑容望向她

 

    允正想出言反擊時,旁邊的那位姑娘也接話了,“是啊是啊我仔細瞧瞧這小朋友,怎麼看都覺得跟允很像啊這又是怎麼一回事翱”

 

    允最瞭解這幾位死黨,平日都是不好惹的主,而且也特別愛好八卦,但是又都具備同一個特色:那都是非常講義氣,對待朋友,皆是兩肋插刀↓必須趕緊轉移別的話題,否則那幾人定會問個沒完沒了的“我說,你們幾個是不是該去再要些吃的來,今天我請客,你們就儘量搜刮我”

 

    “允,不許轉移話題,快給我們從實招來,還當我們是朋友麼!”張雪凝故作嚴肅,那表情就如告訴你:你若不說,咱們今天就到此為止,絕交

 

    “對!從實招來,否則嚴刑逼供”另兩位也毫不示弱地威脅

 

    “你們,你們都反了麼!”允在心裡暗暗叫道,不過在思索了兩秒後,還是決定坦白,反正遲早都要跟她們說的,那麼還不如早點說“好,我坦白”某人此時可是一臉的認真,“對!我家寶寶已經告訴你們了,她媽咪就是我老婆”

 

    “翱?”那三人頓時像泄了氣的氣球一樣,全都蔫了下來,她們本以為就是開開玩笑,鬧著玩的,可沒想這平日裡嘻嘻哈哈、沒個正經的人,竟然也能如此認真嚴肅地回答她們的無意之問“允,你沒開玩笑?”那三人還挺有默契,竟然異口同聲地發問

 

    “我會當著我家寶寶面前開玩笑麼!你們不會是被我嚇到了,不過我也從實招了,至於你們怎麼看我,我也管不著之,我一直都會記得你們這些好朋友,如果你們覺得跟我做朋友有損顏面,那麼就早些分道揚鑣,我可不要影響了你們的日常生活圈子”

 

    “允,你真是欠扁,有你這樣說話的麼,我們可沒說對你有異議,我們可是拜把子的姐妹了,難道說你還要把我們踢了不成?”三位當中的一位作為總代表開始發言了

 

    “哦”允垂下了頭,“我還以為你們會把我踢了呢,不過我真的不想隱瞞你們,我很消能得到你們的祝福啊”

 

    “哎呀,我們的允小妹妹何時變得這麼磨嘰了啊難怪說這戀愛中的人,動不動就會害羞,還想著要撒嬌麼?”那位總代表繼續發言

 

    “去!誰害羞?誰要撒嬌啊你們今天純粹就是來惡整我的麼?”某人忽地就抬起頭來,而那臉上竟然還真的佈滿了紅暈,至於是害羞了還是緊張了,也只有天知地知了

 

    “豈敢豈敢!”那三位同時呵呵地笑,“反正,允,你不必想那麼多,我們是好姐妹,自然是站在你這邊的,幸福就是幸福,沒有誰的幸輔義都是同樣的”首先是張雪凝發話

 

    “對!如今的社會不比從前,誰都有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的權利,若是我也能遇到一個惺惺相惜的人,我才不管其性別呢,所以姐姐我永遠都是支持你的”剛才那位總代表也發話了

 

    “總之,我們對你是不離不棄的不過,允,你什麼時候也讓我們見見你家那位翱”輪到第三位發話時,直接就拋了一個問題過來

 

    “我會讓你們見到她的”允剛剛把話茬接過來,坐在她懷中的小娃娃就不安分地動了一下,大聲喊叫:“你們三個人都說我小媽媽,我小媽媽是一個人,媽咪說,這樣子是不對的,不公平”

 

    那三人瞬間就被那小娃娃吸引了注意力,剛才第三個發言的姑娘繼續問道:“小朋友,你是不是很聽你媽咪的話呀?”

 

    “嗯我和小媽媽都聽媽咪的話,小媽媽再聽我的話”

 

    “噗……”張雪凝忍不住一笑,“哇!妻管嚴!允,想不到你還有這個潛質,哈哈……”

 

    允瞪了她一眼,然而這邊的一大一小的電話還在進行,那姑娘接著問:“小朋友,你小媽媽真的很聽你媽咪的話麼?”

 

    “嗯媽咪說了,如果小媽媽不聽話,就不許上床睡覺”

 

    “翱??”張雪凝和那位總代表同時驚訝地歡呼,“上床?睡覺?”

 

    “允,我們都好想知道你們怎麼上床的,快說,快說……”那三人重新回歸到同一戰線上,皆是帶著好奇的眼光看向允

 

    允被那幾人看著發毛,趕緊把那小娃娃抱緊,起身就往門外奔,頭也不回地喊了一句,“改天我回請你們啊”說完就沖到了馬路邊,還是趕緊撤為上策,那些個死黨八卦能力太強了,這要是留下來,豈不是“死無藏身之地”了,況且還帶著一個小娃娃在身邊,那些話題又豈是讓一個小娃娃聽的

 

    這天,林雨楓剛剛談完一項商務事宜,正準備開車回公司,無意中看了一眼路牌,總覺得這路名好是熟悉,雖然自己從來都不把這些放在心上的↓伸手去包中掏出了名片冊,翻了幾下,赫然就發現了一個鮮明的名字,不禁揚起嘴角,便就發動了車子,開往那個地點

 

    就在她泊好車後,突然想到這樣進來一個心理診所,會不會有些彆扭呢,她林雨楓一直都是個心理健康的人呢稍稍思考了幾秒,還是去了不遠處的一家賣民族風的衣飾店,買了一個大草帽,然後帶上墨鏡,這樣子應該不是一眼就能認出來了↓表現極其高調、大搖大擺地直接前往司嘉怡的診室,一路上迎來不少充滿好奇的目光,不過全被她無視了,但是她還是沒那麼容易就能闖進司嘉怡的基地,剛要上呢,就被人攔下了,“請問,這位小姐,你有預約麼?”

 

    林雨楓只掃視了那女孩一眼,揚起嘴角,笑道:“你替我傳個話就成,就說,要是自家老婆找上門,也要提前預約麼?”

 

    那女孩當場石化,轉而趕忙就往上奔去了▲林雨楓則是嘴角翹得老高,她就是要惡整一下那個傢伙,誰讓她占了自己便宜呢,感謝是一方面,這筆賬還是得清算的

 

  紅酒360度 新婚祝福-5  

此為紅酒360度人像(文字可在放40個字左右) 一支做到好  2650+100(運)= 2750

此圖為 客戶用婚紗照 (畫照片中的半身)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喲~~~

訂購方式:

請上 酒瓶雕刻官網填寫訂購單  並打上您所需要的祝賀的文字
另把照片寄至 loving-style@hotmail.com  註名訂購人姓名及電話
就會有客服人員與您連絡囉!!

 

如有疑問 歡迎來信或來電詢問
E-MAIL:loving-style@hotmail.com  
(02)-2627-2772

 

酒瓶雕刻  Lovingstyle官網

 

情人節禮物
生日禮物
結婚禮物

 

 

 

生日快樂, 結婚禮物, 彌月禮物, 長篇小說, 新婚禮物, 情人節禮物, 聖誕節禮物, 父親節禮物, 母親節禮物, 七夕情人節, 酒瓶雕刻, 禮物禮品, 客製化商品, 節慶禮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