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西呀~~~  

這驚醒了在窗邊纏膩的兩個人,芷萱和晞梵一起抬頭向走廊的另一端望去。方旭岩坐著輪椅出現在走廊上,臉上盡是驚愕。晞梵轉頭看了看芷萱,心裡雖有幾分懊惱親密被人撞見,可是擁在芷萱身上的手並沒有移開,反而更緊了緊,讓芷萱密實地被她擁在臂彎中。

    “旭岩,你怎麼一個人出來了。”芷萱淡定優雅的聲音在空曠的走廊上響起,聲音不大,卻清晰冷靜。

    方旭岩喘著粗氣,轉動輪椅向芷萱她們走去,三個人在走廊中間停下。看著晞梵和芷萱兩人十指交握的手,他定了定神才能思考現在的情況:“芷萱,你們這是在做什麼……這,太荒謬了!”

    “你這人怎麼說話的,輪不到你來批評!”晞梵不高興了,握緊芷萱的手,聲音冰冷又不客氣。

    芷萱拍拍晞梵的手,淡聲說:“旭岩,恐怕今晚我還有別的事情,你的邀請我只能說抱歉了。酒瓶雕刻

    “慢著!”方旭岩叫住,“你告訴我,你們兩個人是在一起嗎?天啊……很久以前艾晴就說過你和一個小女孩關係曖昧……難怪你們住在兩隔壁……芷萱!你難道背著我——”

    “你閉嘴!”晞梵大喝的聲音在走廊上傳出回音,她的眸子裡閃著極少見的怒火。方旭岩這一番話,她怎麼會不知道他的意思,他竟然認為芷萱住到她隔壁是因為她們兩人有曖昧,他認為芷萱還沒有和他分手之前就背著他和別的人在一起。芷萱是她的寶貝,她用全世界最好的語言來形容尚且覺得太單薄,晞梵怎麼能容忍方旭岩這樣齷齪地猜度芷萱!

    “呵,哼,難怪別人說自己是什麼人,就會猜測別人是什麼人。你背叛芷萱和艾晴在一起干那些齷齪事,於是也要同樣懷疑芷萱嗎!如果其他人都和你一樣沒節操,你就頓時覺得自己矮個里算高個了是吧!”她只是不去爭強好勝,不喜歡和人起無謂的衝突罷了。但是不代表她就沒有一點脾氣,罵起人來一樣可以罵人不帶髒字。

    晞梵握拳冷笑,“你和芷萱已經分開很久了,她現在要怎麼樣,也和你沒關係,你管太多了。”

    “晞梵,我們走。”芷萱則是罵人都懶得罵,語氣平淡,就像現在發生​​的事情根本不入她的眼一般。

    “別走!”方旭岩趕緊轉動輪椅追上來,攔在芷萱身前,“小萱對不起,我是一時心急說錯話!我知道你絕不可能那樣。都怪我說錯了話,我們單獨談談可以嗎,可以嗎?”說完話特地比了比站在一旁的晞梵。

    “芷萱不要和他談——”

    “你等我一會好嗎?”芷萱暗暗嘆氣,遲早是要說清楚的,如果恰好碰巧了,也好。

    晞梵頓了頓,終於還是點頭,手勾在芷萱的後頸上,輕輕地親親她的額頭:“我在外面等你。”

    芷萱轉身關上病房的門,方旭岩卻盯著芷萱光潔白皙的額頭髮呆。他很難忘記剛才芷萱被親吻時那柔順又嬌媚的樣子。

    “小萱,你為什麼,你為什麼要和一個小女孩在一起?你們兩個……唉!”他實在說不出她們兩個是不是“相愛”這種話來。

    “這不是很正常嗎。”芷萱道,“我發現,並且確定自己的心。”

    “如果你找到一個比我更優秀的男人,我無話可說。可是一個女人,這,她——”

    “和她在一起我很開心,你多慮了。”

    “不。小萱,這事都怪我。”方旭岩上前握住芷萱的手,“都怪我不好,我讓你傷心了,我讓你不相信感情。所以我們兩個分開以後你才會喜歡上——唉……那個季晞梵或許是在你傷心的時候安慰過你,你感激她和她感情好是應該的,可是這樣的感覺畢竟不能是愛情,小萱你千萬不能因為一時傷心,就做了傻事。”

    芷萱有些無奈,但是還是耐心地說:“旭岩,這件事和我們之間的事情沒有關係。雖然我們兩個的分開是一個起點,但是我和晞梵之間並不是因為我和你分開,你懂嗎?”

    “我不能讓你這樣!”方旭岩眼神炙烈地表白:“我死過一次了,我一直都在找機會對你說這些話,但是總害怕太快了唐突了你。芷萱,我愛你,我一直很愛你,我們重新開始吧!我會盡最大的能力去補償我的錯誤,我會讓你很快忘記以前的心傷。回到我身邊來,不要再和一個女人在一起,這件事傳出去了,對你的事業,對關老和伯母都是不能接受的事情!酒瓶雕刻

    芷萱聽了不禁也有幾分不快。方旭岩認為她喜歡上女人,是因為他的原因所以傷心過度,甚至認為只要他回到她身邊,她也就沒必要再去喜歡其他人了。這樣的認定真讓人有幾分雞同鴨講怎麼都講不通的感覺。

    “我和晞梵的感情,跟是不是和你在一起沒有任何關係,我只能這麼說。”芷萱偏偏頭,輕輕蹙眉,“旭岩,你還是好好休養吧,我爸爸說你的職位空缺太久,公司的公事等你回去處理。艾晴也在等你。”

    芷萱說完不再多做停留,轉身拉開病房的門出去。方旭岩在輪椅上呆坐了許久,移到窗台上,見到晞梵和芷萱兩人出現在樓下,相攜離開。

    他拿起病房裡的電話,語氣緩慢,聲音沉穩:“關老,我這兩天去拜訪你,我想我已經可以回公司工作了。”

    ※※※※※※※※※※※※※※※※※※※※※※※※※※※※※※※※※※※※※※※※

    吳桂花性子急,是個做事情說做就做的人。既然已經對晞梵打好招呼了,她就馬上開始安排艾愛參與進公司的工作裡面來。受教會委託策劃的慈善義演已經進入最後的階段,當然羅,她們的畢業也開始進入倒計時。晞梵麼,忙著一個人寫兩個人的論文,一個人做兩個的PowerPoint演示文稿,一個人準備兩個人的答辯稿件。於是呢,像搭舞台背景,佈置會場這種“雜務”是不能讓晞梵做滴~

    於是,艾愛就成了正式的員工,被吳桂花叫來積極工作自力更生了。

    當吳桂花穿著牛仔褲,T-shirt衫,綁著馬尾一身輕便利落出現在劇院的裝修現場時,見了艾愛差點沒吐血而死。只見艾愛穿了雙超過15厘米的高跟鞋,超短的皮裙,還有露出肚臍眼的緊身小衣,邁著貓步出現在現場。她一出現,搖曳生姿地在四處“扭”一圈,吳桂花頓時覺得全場的男人女人都沒心思幹活了——男人在看妖精,女人在看妖孽。

    這是在搭舞台耶,又不是要來走T台,這個愛愛就不能給她穿得正常點嗎?還好吳桂花也不是什麼吃素的角色,艾愛敢穿這樣子來,吳桂花還是敢讓她跑來跑去的忙不停。

    結果吳桂花忙得死去活來以後,發現跑來跑去的根本是她。

    全部人都在忙,只有愛愛那妖精,一會哼哼唧唧地說:“哎呀,好無聊呀好無聊~”

    一會嬌聲嗲氣的說:“哎呀~累死人了人家低血糖要休息~”

    一會又大驚小怪的說:“哎喃這滿地的亂七八糟踩壞人家的新高跟鞋啦~”

    只是這愛愛竟然人緣超級好,來了也不過幾小時,這諾大的劇院裡連門口的保安,裝修的工人和藝聯會那些孔雀似的少爺小姐們都被她哄得服服帖帖,和她有說有笑好不熟稔。

    吳桂花走了半圈沒找到人,走到舞台後面,才發現愛愛正大搖大擺地坐在沒人的角落裡喝飲料吃東西。

    “什麼東西吸引得你躲在這吃”吳桂花走到艾愛身邊。

    “桂花糖。給你吃。”她新開了一家酒樓,請來的大廚對中式小吃確實很有一手。

    “你喜歡吃這個?還小哦。”吳桂花說著人家,一邊毫不客氣伸手拿人家的糖吃。

    “咦~我是喜歡~”艾愛挑起眉笑了笑,湊近吳桂花慵懶地吐息有意挑逗她:“我喜歡桂花糖,桂花糕,桂花釀,一切和桂花有關的東西~”

    即便已經逐漸習慣了艾愛這種方式,吳桂花還是覺得陣陣心跳。 “呃,好啦,喜歡就喜歡,靠那麼前做什麼。”

    艾愛笑起來,直起身體。想了想覺得好笑:“我說,你這名字真的有夠鄉土,俗得掉渣耶,是怎麼給你取的?”酒瓶雕刻

    吳桂花的爸爸是老農民思想,有錢就要買地,當年人人都在種公家地的時候他買了大片貧瘠荒地。結果後來城市擴張,他那荒地變成市中心了,於是吳父一夜暴富。什麼叫有夠土啦,她那老爸本來就是土到掉渣好吧!

    吳桂花皺皺鼻子,伸手再拿艾愛的糖吃,哼哼唧唧地說:“切,你要知道我家幾個姐姐的名字就不會這麼說了。告訴你,我大姐出世的時候,我爸給她取名吳金花,後來二姐,給取名吳銀花。第三個還是女孩,我爸咬咬牙,給取了吳銅花。然後我出世了,我爸鬱悶了,金銀銅都讓他給'花'完了,於是拍腦袋一想,我就變成吳桂花了。”

    “哈哈!哎唷,笑死我了!”艾愛爆笑出聲,挨著吳桂花一抖一抖的。這個女人果然是很有娛樂精神,十分具有自我調侃的精神不說,而且說起笑話來自己絕對不笑,於是旁人通常被她逗得樂得半死。

    “哈!你笑什麼我啦!你以為你的名字很好咩,愛愛,愛愛,那還不是和我一樣土得掉渣,哈哈!!”吳桂花仰天大笑,開玩笑,她怎麼能讓人佔便宜。

    “你的土!”艾愛伸手搔她的癢。

    “你才土!”還以顏色,吳桂花爪子伸向某人暴露的肚臍。

    “你土你土,哇~哈哈……”

    “哈哈……”

    兩人你一下我一下,終於笑著扭在一起,一高一低風鈴般的笑聲響遍了後台的空間。

    “別了別了!不玩了”艾愛搖手,吳桂花這女人真是不肯服輸。

    兩人停下來以後一陣沉默,吳桂花笑笑,握住艾愛的手語淺笑著說:“愛愛,我知道你可能不太喜歡這樣的工作,但是你試著去努力一段時間吧。擁有獨立的能力,才能有獨立的人生,這樣你才能不依附任何人都可以生活。這樣你才有能力去選擇,選擇任何一個你想要的人而不是被別人挑選。”

    如果說,以前的吳桂花,讓她覺得好玩,讓她不知不覺喜歡,那麼,艾愛在這一刻知道了,她愛上了這個人。沒有任何的為什麼,甚至不是第一天有了這樣的感覺,她愛上了一個人,而那個人竟然是她認為是遊戲,所以一直不肯放開的吳桂花。

    艾愛嚴肅起來,淡淡的語氣裡一點也沒有平時故作的嬌嗲,“如果我有天擁有獨立的能力了呢。你是不是就要放手。”

    或許是從沒想過被問到“放手”的事情,吳桂花的神情有些狼狽。偏過頭低聲回答:“到時候你擁有選擇的權力。你可以自由的選擇。”

    吳桂花避重就輕,這句話只說到了“你”,卻不談“我”。

    “那如果,我選擇的是你呢。”艾愛卻步步逼近。

    吳桂花沉默了,兩人都沉默了。直到兩人的頭漸漸地靠在了一起,直到一個深深的吻發生在兩人間。或許此刻,語言顯得不合時宜,唯有親吻,才能打破兩人的沉默吧。酒瓶雕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