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網路流傳文章,若侵犯到作者的權利本人會「馬上『撤下』並『道歉』」網路轉載 

IMG_6942  

 

 第【53】章 振作

 

     林雨楓就那樣呆望著那人,淚水一樣迷蒙了自己的雙眼,她心疼,亦心焦,只是卻不知道說什麼好↓環抱著那人,就任她小聲嗚咽著″允也不鬧了,就靜靜地靠在她懷裡,好一會後,她隨手擦了一下眼睛,忽然變得冷靜而又一本正經地說:“老姐,我不該這麼衝動的,我應該冷靜下來好好想一想,我不相信她就這麼丟下我走了,說不定她帶著寶寶去她爸媽那了,我現在就去找她們”

 

    林雨楓沒有接話,因為她心中早已對事實心知肚明,只是如今的她無法把真相告訴那人,她害怕那人會受不賺還是讓她自己去發現″允忽地站起來就往人行路上奔,還是林雨楓即刻拽住了她,柔聲說:“允,我送你去,你如今這個樣子,而且身無分文,會有哪個計程車會載你呢”

 

    “好”允點點頭,顯得很乖順,好一副淑女乖巧的模樣″雨楓橋她的手,安排她在副駕駛位上坐好,便就往目的地駛去當允趕到那兒,出現在自己眼前的依然是鐵將軍把門,剛剛還懷著的一絲渺名瞬間也化為虛無↓再次苦笑著回頭看向林雨楓,嘴角翹得老高,然而在林雨楓看來,那是一種痛到極致的表現,那是一種絕望的微笑″雨楓跑過去扶住那即將軟倒下去的身子,用手把她面頰的亂髮撥開,溫柔地撫摸那人的臉龐,柔聲哄慰,“允乖,聽話,先跟姐姐回家,等你身體舒適了,我們再從長計議好不好?”

 

    “不好,因為已經遲了”允軟軟地靠在林雨楓的肩上,淡淡的口氣,就如沒有發生任何事一般的波瀾不驚“老姐,你別擔心我了,我沒事的,我能夠接受至於回家,我覺得沒那個必要了,你就幫我將我的衣物和一些課本打包寄到我兼職的那家公司就成,其他的我自己可以搞定的,而我的身體狀況我心中有數,沒什麼大不了”

 

    “允,你真是一個傻瓜,你何必跟老爸硬碰硬呢?他的思想自然跟我們有差距的,你試著理解他一點,又或者可以用其他的方法去改變一些不爭的事實”林雨楓輕歎了一聲,她的心中也很難受,總覺得以前這人很多事都依附自己,如今的她似乎真的長大了,可以堅持自己的意願,可以不那麼衝動地胡鬧,反而可以沉下心來冷靜地思考和決斷,然後從容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沒有人可以阻攔

 

    “老姐,我不想再提任何有關爸爸的字眼,我現在要去找司嘉怡,她一定會知道妍的下落”允輕輕推離了林雨楓的懷抱,隨手撫弄好自己的頭髮,卻是沖林雨楓淡然一笑,道:“老姐,你現在如果有空就還載我一程;如果你還要忙工作,就先借我一些現金你放心,我挺好的,不會被別人視為瘋子的”

 

    林雨楓有些微怔,她甚至不能判斷眼前這人是傷心過度後的釋然,還是說要強忍著欲要潰堤的心湖而做出最後一絲搏擊“允,你聽我的意見,先跟我回去,洗個澡,換一身衣服,然後我陪你一道去見司嘉怡,好不好?”

 

    “都說了我不回家了你要是還疼我,還認我這個妹妹,就給我一些現金,要不就幾個硬幣好了,我乘公車去”允做伸手的姿勢,見林雨楓遲遲沒有動靜,便就苦笑了一下,歎了一聲,“我就知道,你也是不支持的°了,我自個步行去”說完,頭也不回地掠過林雨楓,朝前方行去

 

    當然,林雨楓是不會讓某人步行去找司嘉怡的,她立即就跟了上去,沒有再試圖辯解任何話語,兩人一路上皆是無話,一直來到司嘉怡暫住的酒店公寓″雨楓一直都跟著那人的身後,默默地看著她,只因為她總擔心那人會在出其不意間就消失了,仿佛四年前的那一幕又會重演一樣【嘉怡親自來開門,當她看到允的那一刻,臉色立即黯沉下去,不屑地笑了一眼,冷淡地說道:“你是來找我問詢妍的行蹤麼?那對不起,我幫不了你,因為我也不知情,或許你該去跟你那頑固的老爹好好談談,而不是來打擾我的休媳間”

 

    “我知道你很討厭我,因為我又再次讓妍失望了,但是這次我是真心求你幫忙的,我只要你告訴我妍的地址就好,我親自去找她,我要當面把一切說清楚,我從來都沒想再次辜負她了,而且這次我是誓死也不放手了”允近乎哀求似的望著司嘉怡

 

    “多少豪言壯語都頂不過一個小小的行動,你終歸還是嫩了些,真要背負起那麼多責任,還是需要很長時間,經歷社會的歷練,等你真正強大起來,你才有資格說這些話”司嘉怡唉歎了一聲,繼而看向允身後的林雨楓,抿嘴淡淡一笑,接著道:“林大小姐,這恰恰不是你最想要的結果麼?那我祝你好運”說完,隨手就關上了屋門,她靠在門邊,心裡面一股異樣的難受升騰上來,當她看到允那麼狼狽、頹廢和憔悴,女性天然的柔軟心理使得她也很心疼那人,只不過她心裡面有一股氣憋著,她不吐不快,那個人就如天之驕子一般,占了她想要在乎的兩個女人的心房,然而,如今她最最在乎的那個女人對待自己依然還是那麼冷淡,不讓她絕望,也從來不給她任何一絲消,她們之間最大的牽連便是那潛在的商場利益關係,至於會摻入多少私人感情,那對於她來說,或許都是奢望了

 

    允在門外站了一會兒,然後轉過身來,呵笑了一聲,笑歎,“我明白了,老姐,我們回家”她語氣平淡,只是林雨楓並未有心思去思考這些,只要回想起司嘉怡剛才那近乎哀怨、充滿無限失落的眼神,她的心中總有一股難以言說的感覺充斥著,她的心情似乎變得很亂,不只是因為眼前這個人,還包括屋內的那個人↓從沒想過,不知不覺中,一個不是太熟悉的人卻可以鉗自己的心思了,這對她到底意味著什麼呢?

 

    兩人一起回到家,林老頭和林老夫人已經都在家裡候著了″允直接別過他們,只往自己的房間行去↓先去沖了澡,換了一聲清爽的衣裝,把頭髮全部綁起來,這樣看起來精神多了≡個兒去搗騰了好一會,化了一些淡妝,把眼影稍稍加重了一些,這樣子眼睛看起來就不會那麼紅腫了↓開始收拾她的衣服,整整塞了一個行李箱,挎上自己最愛的那個大休閒包,便就往下行去↓來到客廳,就如沒看到悶坐在那兒的三個人一樣,一聲不吭就往大門方向走″老夫人驚了一跳,這孩子怎麼像是要離家出走一樣呢?她奔過去,急切地喊道:“鬼丫頭,你這是要去哪裡?你的身體還沒養好,聽話好麼?不要再那麼固執了,我們都是為你好”

 

    “我知道,老媽”允頭也不回,就只輕輕答了一句,然後一聲響亮的嗓音傳來,“不要管她,讓她走”是林老頭發話了″允抿嘴一笑,在內心裡嘲弄了自己好一番,便就毅然離開了林家的大門

 

    她回到妍然的別墅,這裡才是她的家,因為鎖還是原來的,妍然給她的鑰匙依然可以打開屋門↓望著空蕩的屋子好一會兒,之後去翻冰箱,做了一份簡單的雞蛋面填飽空空的肚子↓開始著手打掃房子,上上下下、裡裡外外,每一個角落都清掃了一遍,直到整個房子裡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來到嬰兒房中呆坐了好一會兒,回想起那些和那個小娃娃一起歡鬧的畫面,情不自禁地笑了,下一秒忽然又很想哭,可是還是忍住了,因為她知道,哭解決不了任何問題,而只會讓自己越來越懦弱,越來越消沉↓已經想好了,她要在這兒等待那人歸來,在這等待的時間裡,她要讓自己慢慢強大起來,也只有等自己強大了,有實力了,那麼任何的阻礙都可以與之抗衡

 

    第一個晚上睡得很不踏實,整晚上都在做夢,夢中也全是那兩人的身影,她們在對她微笑,向她招手,可是她才準備朝她們奔跑,那兩個身影卻消失不見了,醒來時已是日頭爬上三杆,淚濕面龐↓睜開眼,望著天花板發了好一會呆,然後起床,吃了簡易的早餐,就打開了一本嶄新的日記本,寫上一行字:“等你的第一天,很想你,思緒裡盡是你不過,我要化想念為動力,生活還是會繼續,而我決定要變強大”合上小本本,對著鏡子裡的自己露齒一笑,在心中默念一聲“加油”,跟那家公司的相關人員通了電話,問了工作進程,簡單而又充實的新的一天開始了

 

    日子總是那麼快,一轉眼就飄過了三個月″允逐漸恢復了從前那副活潑開朗、沒心沒肺的模樣,一邊進行著學業,一邊忙碌著工作,每天都會在那個小本本上寫下一句話,這樣的生活雖然很單調,可是對於她卻是非常充實而又充滿期待,因為她心中懷中一份美好的期望,而這些在不遠的將來都會實現的◎事開頭難,記得一開始那幾天,她的情緒很低落,然而身邊的同事、朋友給她的無微不至的關懷,讓她覺得並沒有那麼孤單這期間,林雨楓也會經常來看望她,淡從不說什麼,只讓她照顧好身體就好″老爸、林老媽同樣也去過妍然的別墅探望這幾乎忘了他們存在的女兒,只是每次允都當他們客人一般,會煮滿滿一桌菜,不冷不熱地招待他們,接下來就是送客,就連喊一聲“老爸老媽”也吝嗇開口當然,這三個月期間,也發生了一件非常值得一提的事,那就是:允自己開了一間畫室,她自己兼當老闆跟教師,而且在她那些死黨和一些藝術圈裡的朋友的幫忙下,已經有十來個學生了,畫室的運作已在不知不覺中進展開來

 

    一天,允正在輔導那幾個課餘學畫的學生,正當她對其中一位學生耐心指點時,畫室的門邊站著一位雍容懶散的姑娘,那人還重重地“咳嗽”了一聲″允急忙回頭,就望到司嘉怡正笑嘻嘻地對她招手↓不急不慢地走過去,問道:“你有事嗎?”

 

正文 第【54】章 用心

 

     司嘉怡眯眼一笑,對正在作畫的幾個學生望了一眼,小聲歎:“嗯,很不錯,長進不小”接著再看向允,笑道:“沒事就不能來找你嗎?不過呢,我確實有事找你,而且還是好事呢”

 

    允瞥她一眼,也沒有多少閒情逸致跟她瞎貧,只淡淡地笑了一眼,便就轉身繼續去指點剛才那位學生了【嘉怡倒也不惱,隨意找了一處地方坐下來,拿起桌上的一本雜誌翻閱著,並沒有要走的意思″允在轉頭的瞬間發現司嘉怡還在那兒,內心裡不免咯噔一下,想來定是有什麼事來找她↓去拿了一罐飲料過來,遞給司嘉怡,道:“去我的休弦說話,在這裡會影響她們的”

 

    “好啊”司嘉怡笑嘻嘻地合上那本雜誌,跟著允的身後,來到另一間寬敞明亮的房間↓依舊還是隨意地靠在門邊,仔細打量著允,就如有好久沒有見過她一樣″允有些莫名,但也懶得多問,本來她們一向都是氣場不和兩人竟然都是沉默,襯得房間裡更加安靜了″允回視那人一眼,問道:“你到底有沒有事?如果沒有,我就出去了”

 

    “幹嘛這麼一副口氣翱我就那麼不受歡迎麼?不就是上次沒有告訴你妍的下落麼?可是也不能怪我啊我可是守諾的人”司嘉怡仍舊還是那副懶散的模樣,抬眼望向窗外,卻又似乎有一抹落寞之色從她臉上閃過

 

    “我可沒有怪你,我只會怪自己,是我自己不夠強大,不夠成熟,不夠承擔起一個家的責任”允別過頭去,幽幽地說道其實,她真的很想從面前這人口中獲得一些訊息,跟那人分別有三個月了,沒有取得半點聯繫,這份思念之情早就刻入骨髓,只要見到相關的人,就會情不自禁地想念

 

    “那你有想念她們麼?我可是每天都忍不住想念我家那個精靈可愛的乾女兒呢?卻不知某些人是不是都快忘了呢?只忙著自個的事了,都不曾想去打聽打聽她們母女的消息呢”司嘉怡故意詭笑地看向允,她就是想來刺激一下那人,她倒要看看這人到底有多大的定力,還能堅持多久,也不主動來找自己打聽妍然的消息

 

    “如果你今天就是來遂皮子的,那容我怠慢客人了,我並不歡迎我自己的事我自有主張,與其指望被人,還不如靠自己我還有事要忙,就不陪你了”允面無表情地看了她一眼,便就要往房外走去

 

    司嘉怡稍不提防地拉住了她的胳膊,換上一副真誠不過的面容,笑道:“咦……,還真惱了啊都怪妍把你寵壞了唉,我也不欺負你了,看你如今長進這麼快的,我今天是特地來送一樣東西的,當然,這也是受某人之托,只不過我現在不確定你可還願意要了?”

 

    “是妍託付你什麼了麼?”允一陣欣喜,頓時滿臉笑意地回過頭去,眼睛裡也飽含著晶亮的光芒,充滿了無限的期待之意

 

    “哈哈……,看你激動的,那你剛才怎麼還不給我好臉色,真是枉費我一片苦心了”司嘉怡故做委屈狀

 

    “別廢話了,快把東西給我啊”允都有些迫不及待了,催促著司嘉怡

 

    “那你先真誠地喊我一聲“姐姐”,否則就沒戲”司嘉怡還是想使使壞逗逗這人,可沒想那人連想都沒想就清脆地喊了一聲“姐姐”,比她家的乾女兒還要乖巧不得已,由於受到某人的千叮嚀萬囑咐,讓她不要太欺負她家的寶貝,所以司嘉怡喜悅地應了一聲,然後從包中取出一個光碟盒,遞到允手中,丟下一句“你慢慢欣賞”,便就大步瀟灑地離開了允的畫室

 

    允就如獲得了一個絕世珍寶一樣,把那個光碟盒捧在手中看了好一會兒,然後才想到放進電腦裡觀看剛打開檔,螢幕裡首先閃出來的是妍然的身影,穿著長長的波西米亞風碎花裙子,赤腳走在光亮的木地板上,然後一個小小的熟悉身影撲過來,抱住妍然的小腿,哈哈笑地大喊著:“媽咪,我終於抓到你了,媽咪要給念念獎勵”

 

    妍然蹲下來,把那小娃娃抱到懷裡,然後母女倆共同對著攝像機鏡頭,都做了一個“勝利”的手勢妍然先說:“豬頭寶貝,好好照顧自己,加油!”那小娃娃緊跟著大喊:“豬頭小媽媽,我想你了,媽咪也想你,小媽媽加油!”妍然笑著戳那小娃娃的胳肢窩,小聲嗔怒道:“寶寶以後不能喊豬頭小媽媽,要乖,要聽話啊來,給小媽媽一個飛吻”那小娃娃連忙就嘟著小嘴湊過來,攝像圖拉近,螢幕上就只有一個粉嘟嘟的嘴唇,讓允看得又是驚喜又是熱淚盈眶,那兩人並沒有忘記自己,她們時刻都在關注自己,要不然怎麼會遠在千里之外,還不忘鼓勵自己要加油呢↓的心裡頓時欣慰多了,這幾個月的堅持和忍耐終究是沒有讓自己失望的,至少自己一心念著的兩個人也都在記掛著自己,這樣的她是不是真的好幸福呢

 

    允一直面帶笑意將整個光碟的視頻檔看完,那些都是妍然和那個小娃娃的零散的生活記錄,雖然她不確定她們現在身在哪裡,可是只要她們每天都開開心心的,也就足夠了,她只要在這兒安安靜靜地等她們回來就好↓總相信,妍然絕不會這麼輕易就丟下自己的,無論她們相隔多遠,她們的心意都是相通的,因為她們都在思念著彼此

 

    妍然把那熟睡的小人兒放到床上,掖好被褥,在她額頭上落下輕輕一吻身後有一道輕柔的嗓音傳來,“妍,你真的不打算見她?你都回來一鄭了,真的不會想她麼?”

 

    “嘉怡,暫時只能這樣,無論有多艱難,她必須親自走過來,只有這樣,我和她才能走得很遠,她的堅持和忍耐會讓她成長,同時也讓她不再依附任何人,包括我”妍然離開床邊,來到窗前,望著窗外的夜色,輕輕地歎了一聲

 

    “我明白,可是如今的她真的比之前成熟穩重多了,少了先前的那般衝動,只不過也差了一些銳氣,棱角磨圓的同時,也就比先前少了一份可愛了”司嘉怡也來到窗邊,和妍然並排站在一起,兩人皆是望著遠處零落的幾點星光,只不過各人都有各人的心思罷了

 

    “總是要經歷的,誰都是從棱角分明、充滿銳氣的青春時代走過來的,成長總是要付出代價的,而我們現在的付出就是為了長久的幸福,這些都是值得的”

 

    “嗯,妍,我越來越欽佩你了,我也要學會你的那一份淡然和從容,這樣子或許就不會有那麼多無謂的期待與失落了”司嘉怡也是輕歎了一聲

 

    “嘉怡,不要輕言放棄,總會好起來的”妍然當然早就看出了司嘉怡對林雨楓的心意,只不過有些事並不都像期望的那般完美,有時候總是需要一個機緣的,機緣來了,什麼都是那般的自然,水到渠成,不需要刻意,也能達到完美

 

    “我懂了,妍”司嘉怡回頭咧嘴一笑,接著問道:“接下來,你有什麼計畫呢?”

 

    妍然也轉過身來,面對著司嘉怡,眯眯眼,笑道:“當然還是需要你再幫我跑一次了我準備把念念丟給她,這樣子她也就不那麼孤單了,有寶寶陪著她,我也少操心一些,可以一心一意忙我新開展的業務了”

 

    “翱?妍,你也真夠狠的,還真要去做商場女強人翱我能猜想你會把寶寶丟給她,是不是也為了防止她紅杏出牆呢?”司嘉怡壞笑地看著她,以她對這位好友的瞭解,她做任何一個決定都不會那麼簡單,那是絕對別有一番心思的,只歎某人遇上了如此精明的女人,算是一種福氣的同時,同樣也算是中了紅罌粟的毒,註定是要上癮的,註定是要欲罷不能的

 

    在收到那份光碟後的兩天后,允再一次接到了司嘉怡的電話,然而那邊傳過來的卻是她日夜魂俏繞的聲音,一聲清脆甜甜的喊聲傳至耳中,“小媽媽,我是念念,我在怡媽咪這裡,小媽媽來接我”

 

    允激動不已,差點以為自己出現幻覺了,不停地詢問確認,“寶寶,寶寶,是你麼?媽咪呢?你跟媽咪什麼時候回來的?”

 

    只聽到那邊傳來兩聲輕“咳”聲【嘉怡故作嚴肅,喊道:“你沒聽錯,是你家的小寶貝不過可是我親自接她回來的,可沒想這親媽與乾媽就是不一樣,現在就吵著要見你了,你過來接她,我也不想自作多情了”

 

    “嗯,好的,好的,我就來”允興奮得不行,急忙收線,抓到車鑰匙就往外奔▲這邊,司嘉怡卻抱著那小娃娃笑個不停,不斷親親那小娃娃的小臉蛋▲那小娃娃則是嘟著小嘴巴瞪向她,問道:“怡媽咪,什麼是自作多情?”

 

    “呃……”司嘉怡無語,卻又找不到合適的話語來搪塞,只因為這個小鬼靈精可不是那麼好應付的於是,她腦瓜子一轉,答道:“寶寶的小媽媽很聰明,寶寶就問你小媽媽,好不好?”

 

    “好”小娃娃總是單純簡單的,立即就答應了【嘉怡再陪那小娃娃玩耍了一會後,允便就趕到了,剛進門就從她手中奪過那小娃娃,親了不止一百次,直到那小娃娃都膩煩了,氣惱地大喊:“我不要親親了,就知道親我,你們都討厭”

 

    “哈哈……”允樂呵呵地大笑此時,司嘉怡遞給她一個大背包,說道:“我把寶寶接回來了,妍也同意把寶寶丟給你帶,你可要好好照顧她,不要讓她餓了,也不要把她凍著,記得送她去幼稚園這些都是寶寶的東西,都交給你了,你說你是不是該好好感謝我翱”

 

    “我知道了,你怎麼變得像我老媽一樣嘮叨”允今天一點都沒對司嘉怡看不順眼,總之這心情好,任何事物看在眼中都那麼舒暢↓歡笑地從司嘉怡手中接過那個背包,一手橋那小娃娃,還不忘讓她跟司嘉怡說聲再見,之後就帶著那小人兒回別墅了

 

  

2012-0109-040  

此為紅酒360度人像(文字可在放40個字左右) 一支做到好  2650+100(運)= 2750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喲~~~

訂購方式:

請上 酒瓶雕刻官網填寫訂購單  並打上您所需要的祝賀的文字
另把照片寄至 loving-style@hotmail.com  註名訂購人姓名及電話
就會有客服人員與您連絡囉!!

 

如有疑問 歡迎來信或來電詢問
E-MAIL:loving-style@hotmail.com  
(02)-2627-2772

 

酒瓶雕刻  Lovingstyle官網

 

情人節禮物
生日禮物
結婚禮物

 

 

 

生日快樂, 結婚禮物, 彌月禮物, 長篇小說, 新婚禮物, 情人節禮物, 聖誕節禮物, 父親節禮物, 母親節禮物, 七夕情人節, 酒瓶雕刻, 禮物禮品, 客製化商品, 節慶禮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