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網路流傳文章,若侵犯到作者的權利本人會「馬上『撤下』並『道歉』」網路轉載 

IMG_6942

 

第【63】章 嘗試

 

     司嘉怡望著跟前這個眼淚婆娑的女人,一瞬間真是百感交集,明明是自己心中隱忍著強烈的苦楚,可為何當看到那人落淚時,會有一股無名的心疼從內心裡蹦出來呢↓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擦擦跟前人的眼角,放緩了語氣,輕聲說:“你回去,好好睡一覺,也該回國陪陪你女兒了我的事不用掛心了,大家都是成年人,我會處理好的”

 

    “你想怎麼處理?”林雨楓恢復了平靜,冷豔不失高雅的氣質不顯自露,不得不承認成熟睿智的女子總擁有那一種無與倫比的魅力,儘管不再有青春時那般靚麗,可是這種經歷過社會薰陶和時間歷練的內涵和智慧,並不是外表的光鮮亮麗所能匹敵的″雨楓就是這樣一類女子,也曾有過年少時的輕狂,可是隨著時間,隨著閱歷的豐富,那一種輕狂隨之沉澱下來,然後凝結成如今的冷靜沉著,敢於面對和承擔,只因為早就明瞭逃避只會讓問題越來越複雜,積累的心結就如滾雪球一般越來越大,那麼聰明的人都會在事情沒有發展到最壞的地步時趕緊扭轉,直至達到心中的那份期許其實,林雨楓也無法分清她放下一切、急迫來此是帶著著怎樣的一份期許,或是不想讓自己再糾結,又或者想讓內心的那份歉疚之意減輕一點,然而就當她聽到對方對此事並不是那麼在乎時,為何心中充滿了失落,而不是認為那人不再追究此事,她也就可以放下心中那股煩躁了

 

    司嘉怡抿抿嘴,垂下頭,輕歎了一聲,再抬起頭來,像是釋然地一笑↓在想:這個女人到底會有多冷靜?又會是有多冷血?就連一句問話都可以不帶任何情感,清淡的語氣讓人聽得心裡直覺堵得慌“我也沒有想好怎樣處理,才是你最期望的方式不過,我選擇淡忘,那麼,林大小姐就直接當做什麼都沒發生,你看這樣如何?如果你願意,我們還可以繼續做朋友,當然以後見面的機會並不多如果你覺得看到我,會覺得不舒服,那麼日後還是不見的好”

 

    “你真的可以當做什麼都沒發生過?”還是一如既往地清淡口氣,就如她只是一個局外人一般

 

    “我不能保證,可是我會慢慢地忘記不是有句話說,眼不見,則心不想我們相隔萬里,遺忘,應該不會那麼難”司嘉怡再揚起嘴角,笑得淡然,只不過眼中的那一絲落寞還是躍進了林雨楓的視線中

 

    “呵呵……”林雨楓呵笑一聲,忽然蹙起眉頭,咬咬下唇,“司嘉怡,你以為事情會那麼簡單?我也不再瞞你,不要以為只有你只是受害者,那一晚你對我做了什麼你就一概想全部忽略?我可以不計較,畢竟我已經有過婚姻,而你不一樣,所以我才會對你心存愧疚我本想好好跟你談一談,我消你不要因為這件事而存有心結,我也很想彌補一些過錯,然而,現在我不這麼想了,因為你並不在乎你是真的把什麼都忘了,忘記了你情迷之時所說的話語,忘記了你那一刻所有的溫柔,忘記了你在對我做著不可思議之事的時候我任由你胡來,我那時真該一腳踢你下床,讓你清醒地記住那一切,那我也用不著千里迢迢來聽你說“遺忘”二字〖說陷入愛情中的女人最傻,若是我沒有錯會,你是早就對我存有心思的,然而你卻變得聰明了,懂得找退路了,自以為受傷了,只想著舔自己的傷口了好,我遵循你的決定,就當做什麼都沒發生過,就當做那只是一個意外,而我也已經給過你補償的機會,既然你不要,我林雨楓也從來不強求人,一切都隨你的意願”

 

    就在這一時刻,就在林雨楓想要離開這個房間的瞬間,司嘉怡騰地靠過來,抓住她的肩膀,一個強勢的吻撲面而來″雨楓一開始還在掙扎,慢慢地也就順從了緊擁著自己的人,她沒有回應,也沒有拒絕,就任那人瘋狂地在她唇上肆虐此時,司嘉怡的腦中是一片空白,她是不受控制地下意識地想吻那個女人,那個女人對於她就如火紅的罌粟花,明明知道會毒害很深,明明知道終究是身疲力竭,可是自己仍然是無法抽離和自拔如果不是林雨楓的那番坦白,她自始至終都不知道那一晚自己竟然也對那人做了同樣之事,本以為自己在失去意識後,林雨楓會為了商場利益而不惜犧牲她,或者說怪自己的眼力不好,沒有看清一些人的真面目↓是有責怪那個女人的,因為她愛,而那人不愛,這該是多麼的不公平然而,她現在不這樣想了,那個女人或許不會愛,可是並沒有拒絕自己,至少說那一刻也沒有拋下自己,而是任著自己,由著自己,若是這其中不無其他,那又怎麼可能?會有哪一個女人沒有情感,並不是因為有憐憫之心,或歉疚之情,就可以獻身于任一人,這豈不是很滑稽?那麼唯一的解釋便是:雖然不同意,可是並不代表拒絕,那麼總是還有一絲消的,只要有一點點光亮,那我們就要向著前方的燈塔奔去

 

    司嘉怡緊抱著懷中的人,窩在那人的肩頭,無聲地哭泣強勢過後,隨之而來的便是脆弱和疏離,她開始害怕這人會絕塵而去,從此兩人成為陌路↓何嘗不明白,這個女人會是多麼要強和有主見,她不會、也不可能被某一件事情所束縛,或者說她不會受制于任一個人,她是高高在上的,她是可以運籌帷幄的,她能夠把事情的局面控制在合乎情理之中,而又不留任何情面那麼,自己這一次算不算是很幸運的了,至少會在某一個時候佔據了那人的一部分心靈,至少那人還會主動來找自己,至少現在她還可以把其擁在懷中,也許下一秒兩人之間再無瓜葛“對不起”除了這三個字,司嘉怡不知道還能說什麼,無論平日的她有多能言善道,此時的她都是無限辭窮,唯一的動作便是拽著那人,耍賴著,不放手

 

    “你抱夠了沒?你不是還有約會麼?”林雨楓推開了她,整理了稍有淩亂的衣衫,依舊還是那副冷然的模樣,在她的臉上看不出任何情緒,沒有喜,亦沒有愁“就這樣,我們都不要拘泥於此事了,我並不虧欠你,而你也毋需跟我說對不起一切還是照舊”

 

    “林雨楓,我做不到!我對你早有心意,雖然那只不過是個意外,可是對於我,便是命中註定↑運註定讓我遇上了你,愛上了你,放棄真的已經很艱難,而我也不會那麼輕易放棄”

 

    “你該知道,那明明是錯誤的,就如我心中一直對允的那份情意,連我自己都有些迷糊那其中到底有沒有摻雜著別的成份,還是說那僅僅只是親情”林雨楓別過頭去,有點黯然神傷,腦中回想起允與妍的親密畫面,還有那兩人可以為了山盟海誓的愛情不顧一切,努力追求,一股強大的失落和憂傷湧上心頭,原來她也是孤單的,原來她也是很脆弱的,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堅強

 

    司嘉怡沒再多言,再次走上前,輕攬那人入懷,安撫著她的背兩人坐到床邊,林雨楓愣愣地靠在她的肩頭,癡癡的眼神看著房間的一個角落良久之後,司嘉怡撥了一個電話,跟對方道聲歉意,然後兩人就安安靜靜地坐在那兒,直到時針指向零點【嘉怡輕聲問道:“要不你今天就在我這住一晚?”

 

    “嗯”林雨楓輕應一聲

 

    “你去沖澡,我給你拿睡衣”司嘉怡去櫃子那邊找了一套睡袍,遞給林雨楓″雨楓接賺淡淡地答道:“謝謝或許我該試一試,也為了我心中的那個結”

 

    司嘉怡眨眨眼,抿嘴一笑,她當然明白了林雨楓話中的意思,雖然這不是最好的答案,可是對於她卻是很欣慰,她並不是輕易認輸的人,只要有一線消和曙光,她就會一如既往地堅持下去,相信總有一天會守得雲開見月明

 

    允和妍在下了飛機的第一時間就是趕往司嘉怡的住所當她們到達那座小洋房前,出來開門的正是林雨楓″允當場怔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呆呆地望著她老姐,然後不可置信地看向妍▲妍只對她挑挑眉,鬼魅一笑,眼睛都快彎成月牙兒了【嘉怡也從屋中跑了過來,還頂著一頭的濕發,在看到妍後,猛地撲過來,擁住她,使得一旁的兩姐妹面面相覷了好一會兒″允狠狠地瞪了一眼那抱在一起的兩人,邁著重重的步子踏進了屋裡,而林雨楓則面無表情地輕“咳”一聲,繼而也轉身進了屋

 

    這邊的兩人終於是鬆開了,當然是妍推開了某人,在其耳邊嗔怒道:“嘉怡,你給我正經點,我家那豬頭可是名副其實的醋罎子”

 

    “知曉了”司嘉怡嘿嘿地笑,然後冷不丁地湊到妍耳邊,輕聲說:“然然,我有了”

 

    “啊什麼時候的事?”妍大驚失色地喊道

 

    “你神經啊”司嘉怡趕忙作勢要捂住那人的嘴巴,再次將聲音壓低,“我是說,我有主了,林大小姐答應試一試”

 

    “原來如此,你剛才嚇我一跳”妍摸摸胸口還在跳個不停的小心臟這時,林雨楓重回到這邊,不冷不熱地問:“你們都不準備進屋了?”

 

    司嘉怡吐吐舌頭,趕忙就往洗漱間裡沖去妍剛踏進屋門,就看到允立即別過頭去,還努努嘴巴,那神色挺是哀怨妍在心裡笑歎:這吃醋的功夫還真是不容小覷啊

 

    由於坐了十多個小時的飛機,妍也覺得有些疲憊,便就跑往上休息一會,留下允跟林雨楓兩人呆在客廳裡″允眼睛瞟在大大的電視螢幕上,而林雨楓一直都在望著她的側臉出神″允堵然回過頭來,瞬間四目相對,二人竟然都尷尬地垂下頭去,只是允卻顯得有些不知所措,憋了大半天,才問:“老姐,你是不是有什麼話要跟我說?”

 

 

 

正文 第【64】章 釋然

 

     林雨楓仍舊有些發怔,不過下一秒卻是揚起嘴角,抿嘴一笑,眼神裡透著萬分溫柔↓挨到允旁邊,伸手去撫她的發,幽聲輕歎:“我家允終究是大人了,不再是那個會在姐姐懷中撒嬌的小毛孩了”

 

    允只感覺氣氛詭異得很,她老姐何時變得像她老媽一樣,會跟她感歎這樣的話語,這句話應該是等到十多年後跟她家醜醜說才對″允仍顯尷尬地抬頭望向她老姐,咧嘴一笑,道:“我知道老姐你一直疼愛我,我會記住的還有,我早就是大人了,你這句話應該留著以後跟醜醜說才合適”

 

    “嗯”林雨楓微微點頭,手上還纏繞著允的髮絲,“其實我倒是消你永遠都是那樣的孩子氣,都說翅膀長全了的鳥兒會飛離巢穴,去尋覓自己的天空,那麼期盼它歸來的家人總是不舍和難過的”

 

    “老姐,你怎麼了?怎麼突然說這樣感傷的話”允折過身來,目光灼灼地盯著林雨楓,她總覺得近日來她老姐變了不少,多了許多愁緒,少了一份瀟灑,看上去總是心事重重,讓人有種想疼愛和保護的欲/望

 

    “也沒有,就是忽然想感歎一下”林雨楓安靜地靠在允的肩頭,神色稍顯慵懶↓望著寬大落地窗外綠色的園景,心下還並不是那麼暢然,回想起生活中的一幕幕,歡樂與哀愁都是對等,萬物皆有兩面,怎樣兜兜轉轉,最終回歸到一個平衡″允隨手挽著她,姐妹間這樣的親密太過平常,並不會在心裡激起異樣的漣漪,唯獨這一次允覺得有些心疼懷中的女子,無論這個女子往日怎樣任性和霸道,可是她亦堅強和剛毅,亦有著水一樣的專屬女子的柔情有時候,她是冷漠的,可是冷然的外表下藏著一顆熱切的心,那一份情素會從那兒生出、蔓延,然後滲透到骨子裡,不知不覺就透露了自己的內心″雨楓再往裡邊靠了一些,雙手環住允的腰,頭埋在她的肩窩,輕歎:“允,就這樣讓姐姐抱一會,抱一會就好了”

 

    “呃……”允無言以對,就任林雨楓擁著自己安靜地坐在那兒好一會後,允垂頭瞟了一眼那微閉著雙眼的人,低聲喊:“老姐,你怎麼了?如果你有煩心事,不妨跟我說說,憋在心裡總不好的”

 

    “我挺好的”懷中的人也不睜眼,懶洋洋地像只溫馴的貓″允還是第一次看到她老姐的此番模樣,不禁輕笑出聲,扯扯她老姐的長髮,樂呵呵地道:“老姐,你怎麼也越長越小了,還想跟我撒嬌翱”

 

    “就一次,不行麼?小時候不知哪個混蛋天天都纏著我,就像是我生的娃一樣”林雨楓也笑,臉上洋溢著獨有的溫柔和喜悅,那是發自內心的笑容,所以看上去很柔和,讓人覺得好親近

 

    “去!就知道提我的糗事”允也回想起了小時候的一幕幕,直樂得咯咯笑,不過,她仍然是感覺到她老姐有很大的心事,那一種無形的沉重和壓迫感環繞在鄭圍,她笑也只不過是為了應景,其實都是各懷心事罷了

 

    “允,如果我們倆不是姐妹,如果我們倆就只是人海中的普通一員,有幸能相識,或許再相知,那麼我們是否也可以擁有一份特殊的情意,一直伴到終老”在沉默了幾秒後,林雨楓淡淡地問

 

    “老姐,是沒有如果的”允真的愣了,可她還是聽明白了她姐話中包含的深意其實,她一直都能看出來林雨楓對她的特殊情愫,只不過她從未想過她老姐會有一天把其表達出來,這一刻她很震撼,但是也在預料之中↓對林雨楓的情或者愛都是親人之間的,自始至終那人都是她的姐姐,是那種親人間的愛和羈絆

 

    “我懂,所以我想解開這個結那麼,允,以後的路、以後的人生要自己好好把握,雖然很艱難,可是你已經走過來了,離目標也越來越近了,那麼就不要放棄,勇敢地走下去從現在起,我不再干擾你跟妍之間的任何事,一切都在於你自己,我相信你的決定和作為,而我,也會為了解開我心中的那個結,去學著吃經歷一些對於我並不算平常的事‘彤,我也不瞞你了,我跟司嘉怡之間的確發生了一些事,容我現在不能跟你說得明白,但是我相信你總會懂的,或許就當我把對你的心結解開的那天,我便可能會看到另一番風景了”林雨楓從允懷中抽出來,在沙發上坐好,平和的表情,稍稍揚起的嘴角,眼中的水霧,擴散了瞳孔,兩滴水珠沿著面頰而下,可是那一抹笑容卻無比淡然,很大氣,同時也映在了另兩人的眼中,刻在了她們心裡

 

    允突然也有一種想哭的衝動,因為她從林雨楓眼中看到了不舍,同時也看出了釋然,有一種無法用淚水表達的感動從心底深處湧上來↓用手揩掉那兩滴清淚,再次攬她入懷,伏在她的肩膀上,將那股衝動強壓了下去↓的聲音帶些哽咽,“老姐,我明白的,我都懂的謝謝你待我這麼好,我真的很幸運是你的妹妹,真的很感激上天賜給我這麼一個好姐姐,姐姐給我的千萬般疼愛,我都會銘記在心的”

 

    “傻瓜,又犯小孩子習性了!鬧得我們就像是要永別似的”林雨楓一邊流淚一邊笑,心情真是萬般複雜,不過倒是沒有那麼糾結了,姐妹永遠都是姐妹,這份血濃如水總不會那麼容易被超越↓輕撫著她的背,慢慢地將她推開來,臉上還掛著淚珠,卻是面帶微笑,道:“既然允這麼捨不得姐姐,那就來個離別之吻”

 

    “啊……”允窘得滿臉通紅,她老姐何時也變得這麼俏皮了呢!這時,一直站在洗漱間門邊許久、神情有些呆滯的某人還在癡癡地望著這邊的兩人,妍卻是從梯上走了下來,來到她的身旁,輕聲說:“可別現在就打退堂鼓了,我們都要往好的方面想,或許我們都該慶倖,她們姐妹倆能把話說開了,那麼林雨楓的心結應該要不了多久就會解開了不過,嘉怡,你還是要繼續努力哦”

 

    還未來得及回應妍,司嘉怡就沖了過去,只因為她看到允真的要作勢親過來了儘管姐妹之間親密一點無傷大雅,可是那人對於現在可是有不一樣的意義了↓沖到那邊,拽住林雨楓的胳膊,拉著她就往梯的方向跑,邊跑邊說:“已經夠了,心意懂了就成,沒必要非要弄得那麼煽情”

 

    其實,允只不過想是貼一下她老姐的臉龐,因為這是小時候經出的事,而且還是她們姐妹倆之間的小秘密:貼臉代表和解的意思″允被司嘉怡的舉動驚到了,就當她想解釋時,妍已經來到了她面前,眼睛眯成一條線,冷冷地問:“小心窩是不是有小鹿在賽跑?看來紅杏出牆的概率越來越高了”

 

    “沒,沒啦”允的臉上一陣通紅,無措地不知該如何解釋,愣愣地垂下頭去,像個做錯事的孩子一般扳著手指客廳裡瞬間靜得出奇,允有一種不好的預感,那便是她家的老婆大人似乎生氣了,氣場明顯變冷了許多↓掂量了大半天,思來想去還是坦然面對最好,本來事情一清二明,越是隱藏,疙瘩就會越大就當她猛地抬起頭來時,一張放大的面孔就迎面撲來,柔軟的唇正好和自己的想貼,甜而熟悉的味道,這就是她家老婆大人的一貫作風,霸道卻又不失溫柔,雖然唇上有被那人輕咬了一下,可是心裡卻像是喝了蜜一樣的甜原來她的心也很鞋一個吻,一個眼神,一句問候,只因為那是心愛的人,便可以全部被填滿

 

    第二日,林雨楓啟程回國,司嘉怡緊隨其後當允一覺醒來,偌大的屋子裡就剩了她們兩人一串鑰匙和一張紙條悠然地躺在桌上,允撿起一看,是她老姐的筆跡:

 

    “允:我們先回了,你們好好度假加油!永遠愛你的老姐!”

 

    簡簡單單的幾個字,卻是飽含了多少情意,頓時有一股酸澀的感覺從眼裡滲出來有人從身後攔腰抱住她,偎依在她的肩頭,幽幽地歎:“豬頭,不許隨便哭鼻子,你家老婆不是在這兒麼!”

 

    允轉過身來,緊緊地擁住妍,窩進她的懷中,“老婆,我想寶寶了,早知道把她帶來就好了”在妍的懷中蹭了半天,最後也就只冒出這麼一句無厘頭的話來

 

    “有我陪著你還嫌不夠啊”妍在其腰間重重地捏了一下,惹得某人不雅地大叫一聲,於是兩人再次歡鬧到床上,某人又一次淪入了溫柔鄉,不想自拔

 

    由於允老在掛念著她家的鬼靈精,妍也只好縮短了行程,兩人在遊玩了幾個標誌性的景點後,只在這個國度呆了五天便就返程回國了那天的機場人山人海,特別是接機口圍了一大批人,全都是學生模樣的年輕人″允左手橋妍,右手拖著行李箱,但是仍舊是被那擁擠的人潮吸引了注意力,硬是拽著妍去探個究竟當她們到達那邊,才發現那些人是來接機的,好像是一個剛出道不久的新星來這邊做宣傳和巡演″允不置可否地笑了一眼,覺得這些該是離她很遙遠的事了,再也不像上學時那般追星了,況且還是個不知其名的新星妍只投給她一個溫柔的微笑,兩人調頭去辦登機手續

 

    當她們經過一個vip專用通道時,迎面走來兩人,其中一位帶著很酷的墨鏡,褐色的大卷髮垂到胸前,一身黑色皮衣,踩著至少十釐米的高跟鞋,看上去非常拉風,而走在她身旁的姑娘卻是打扮隨意,運動鞋、判褲和衛衫的混搭,明明是衣裝不協調的兩人,卻是組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允只顧和妍邊走邊聊,眼中從不看其他,就連那個穿著隨意的姑娘走過來,輕拍了一下她肩膀,喊道:“允,真巧,在這兒也能遇上你”

 


 2012-0109-051 

此為紅酒360度人像(限二個人頭 文字可在放40個字左右) 一支做到好  2650+100(運)= 2750

人頭像皆為照片寫實  身體q版化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喲~~~

訂購方式:

請上 酒瓶雕刻官網填寫訂購單  並打上您所需要的祝賀的文字
另把照片寄至 loving-style@hotmail.com  註名訂購人姓名及電話
就會有客服人員與您連絡囉!!

 

如有疑問 歡迎來信或來電詢問
E-MAIL:loving-style@hotmail.com  
(02)-2627-2772

 

酒瓶雕刻  Lovingstyle官網

 

情人節禮物
生日禮物
結婚禮物

 

 

 

生日禮物, 結婚禮物, 彌月禮物, 長篇小說, 新婚禮物, 情人節禮物, 聖誕節禮物, 父親節禮物, 母親節禮物, 七夕情人節, 酒瓶雕刻, 禮物禮品, 客製化商品, 節慶禮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