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網路流傳文章,若侵犯到作者的權利本人會「馬上『撤下』並『道歉』


究竟為什麼會這樣呢?稜靜篇(上)

當我睜開眼的時候我以為自己…已經死了。入目一片純白沒有其他顏色的摻雜,室內安靜的我想連螞蟻爬過的聲音都聽的見吧。所以我才會覺得自己死了。
  
  
  當我還兀自想著這裡是天堂還是地獄時,門開了,走進來的是一個護士。如果是護士的話…那我想我還沒有死吧?我默默的在心裡冷靜的想著。
  
  “來,張開嘴巴。”我聽話的張口。接著量脈搏、心跳、血壓。檢查完後她要我先休息一下等下醫生會進來。
  
  在等待醫生來的空檔,我開始想我是誰,為什麼我會在這。但是…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通常這種情況,一般人應該都會很慌忙吧?可是我只是很乾脆的就把它放著,想不起來還能怎樣呢?
  
  
  門又在度被打開了,走進來的不是醫生,
而是一個女生。
  這樣出乎意料令我有點慌亂。
  “妳是誰?”
  “我是昨天把你送來的人。”她搔了搔頭
  “那…我是誰?”我遲疑的再度問了問題。
  “你是…”我看見她被我的問題弄得哭笑不得,
而且看樣子也得不到答案,心裡突生茫然。
  最後在一片靜默之下,醫生進來了。
  
  “我是妳的主治醫師,我叫蒙古。”
  “蒙古大夫?”
  蒙古大夫?聽到聲音,我還以為我把自己的心聲說了出來,
沒想到是那個女生。
  “請叫我蒙古醫生,
是醫生!!!”醫生激動的說著。
  我看那女生不置可否的樣子,覺得有些好笑。醫生對於她的反應感到無奈但又莫可奈何,
只好轉過來替我做了些例行檢查,
問了些問題。
  “妳身體沒有什麼問題,
可以出院了。恢復記憶的事情要慢慢來。”我點了點頭,
  
  
  目送醫生出去後,又開始與那女生大眼瞪小眼。
  “嗯哼,我叫蒲平凡…”她清了清喉嚨先開口。
  “不平凡?”好奇特的名字,她父母對她的期望應該很深吧。那…我的父母呢?
   “我叫平凡、是平凡!!我的願望是過著平凡的人生!!”她很用力的說著。
  “嗯,我知道了。”接著又是一陣沉默…
  “妳…妳先跟我回家吧?是我在路上看見妳暈倒的,只是妳身邊什麼也沒有,
所以我也無從聯絡起妳的家人。而妳又什麼都忘了…”
  
  就這樣,我就跟著平凡回到她平凡的家。也開始了我跟她的同居生活。
  
  
  第一天的晚上,我躺在客房裡無法入睡,
盯著天花板,想明天我該做什麼。想到明天該做什麼又開始想後天,
就這樣一天接著一天的想下去。但,最重要的事呢?我是誰?我怎麼卻一點也想不起來?似乎是習慣性的摸了摸左手的鏈子,發現它吊牌內側刻有”稜靜”兩個字。好熟悉啊…我想…這應該是我的名字吧。
  
  因為整夜失眠,天剛亮的時候我就到客廳坐著,
而平凡也出乎意外的很早起床。她從房門出來的時候看見我一臉錯愕,
大概是不習慣吧。看她似乎想跟我打招呼,
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叫我的時候,心底覺得有點好笑。
  “我叫稜靜。”我淡淡的說。
  “稜...妳想起來了?!”
  “不..只是看見左手腕上的手鏈有刻這兩個字,
我想這應該是我的名字吧。”
  "= ="看她失望的表情,讓我感覺有點難堪,所以離開的話便脫口而出。
  “妳放心,即使我想不起來,也不會一直這樣麻煩妳的。我會盡快找工作然後搬出去。”一口氣說完後,
我又開始茫然。如果真的離開,我該去哪呢?正當我陷入自己的思緒時,卻又聽見她說話了。
  “妳說什麼啊,
我又沒有趕妳走的意思,我只是還不習慣有人跟我一起生活嘛。放心,
在妳想起來之前我都會一直陪妳的,妳就安心的留下吧。”
  這些話,的確起了安撫作用,莫名的令我感到安心。
  
  
  接下來的日子,
因為待在家總是無所事事的我,開始試著幫平凡整理家裡。
  但在第一天我弄壞吸塵器、第二天弄斷拖把頭、第三天把洗衣機弄當機後。平凡就叫我坐在電視機前面不要動,不然就是看雜誌、看新聞、看時事,
總之,就是不要在碰任何家具了。
  
  “因為我不想要哪天回來發現家裡失火或淹水。”她那天很認真的對我說。
  我只是聳聳肩,沒說什麼。反正我不擅長,
所以也樂的不做。
  只是有天我不小心惹平凡生氣,而為了安撫她,所以我決定要嘗試最危險的家事──做飯。
  沒想到關於這件事情,我到是挺有天份的。
  從那天以後我就負責了三餐,
因為她說我做的比她做的好吃。雖然平凡也會煮,但在我來之前她都是一個人在外面吃完才回家,所以做飯的程度也不過就是把它們從生的變成熟的。
  
  
  這樣的日子雖然才過了一個月,但悠閒的讓我有種一直以來我都是跟平凡這樣一起生活的錯覺。
  只是…我下意識的摸摸手上的手鏈。
  即使想這樣一直生活下去,有些事情似乎還是要先找出答案,雖然這些事情急不來。



究竟為什麼會這樣呢?稜靜篇(下)



日子依舊不鹹不淡的過著,總覺得在平凡的家裡,時間比平常緩慢,常常令我有種想懶洋洋的賴在沙發上的衝動。這樣的生活,不曉得為什麼,有種期待很久的感觸。
  
  
  “啊,下雨了。”我躺在沙發上,瞇著眼看見窗外雨絲開始降下,想到早上平凡急忙出門。
  “不曉得她有沒有帶傘…”自言自語的說著。想打電話去問,
卻在拿起話筒要按下數字鍵的那一剎那停住,
她…好像沒有跟我說過電話…。
  看來只能到她公司樓下等了。
  
  下午五點半,我帶著傘出門。在六點的時候剛好抵達平凡的公司門口,我抬頭看看這棟大廈──莊氏,在台灣早已是首屈一指,在國際上也是有名的大企業,突然有點暈眩,
有股熟悉的感覺…
  
  就在我還暈眩時,
平凡正好走出來了。
  
  “妳…”
  “我看妳早上出門忘了帶傘,所以才來接妳的啊。”看她急忙的走出來,
我對她晃了晃手上的傘。
  “那妳怎麼不先打給我呢?我剛打回家沒人接,
有多擔心妳不知道嗎!”
  “我…妳…又沒跟我說過妳公司的電話…”
  “…對不起,我不該發脾氣的…”
  “我們快回家去吃飯吧。”其實聽見她說她擔心我的那一刻,心底有種暖的令我眼睛痠軟的感覺,我突然很想親近平凡,所以挽著她的手,
並肩走出公司大門。早已忘記剛令我暈眩的熟悉感。
  “對了,為什麼妳會知道我公司在哪?我有說過嘛”
  “妳前幾天看電視的時候說的。”看見她不太自在的轉移話題,我也很識相的回答。
  “疑…有嘛?”充滿了疑問。
  “妳…妳真的很笨耶。自己說過的話也會忘記。”果然是個傻孩子,
無奈的敲她的頭。
  “妳又敲我的頭!我說過不要再敲了妳沒聽見嘛!!!”
  “唉,我這是為了妳好啊,妳那麼笨,
我敲妳是想把妳敲聰明一點嘛。”我戲謔的說。
  “…..”
  “怎麼?講不出話了啊?”
  “哼,看在妳來接我的份上,
我不跟妳計較。”
  “是是,謝謝您的大人不計小人過。”寵溺的話語就這麼說出口了,但,奇異的,
我竟然覺得很自然。
  
  
  晚上吃完飯後,
我將我考慮許久的事情跟她商量。雖然她表現出一副不相信我的能力,
但我知道她其實是擔心我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所以我堅持我想要出去工作這件事。平凡的薪水並不少,但兩個人的開銷也稍嫌吃力,
常常必須加班。竟然身為這個家的一份子,我也該盡點力。家、一份子…?這些名詞莫名的令我覺得有點失落,她…是怎麼想的呢?
  “= =….我明天陪妳一起去應徵吧…”最後她還是妥協了。
  
  
  雖然我們生活上漸漸有了默契,有時候我還是會覺得不安,害怕平凡依舊覺得我是個麻煩…我只是個住客…每當這句話在我腦海裡閃過,
我就不可避免的感到頹喪,對於平凡來說,我究竟是什麼樣的地位呢?
  
  我也不懂為什麼我會如此在意她的看法,
只是不知不覺中她在我心裡的地位越來越重要,重要到我再也無法用”因為她是我唯一可以依賴的人”這樣的話輕易帶過。
  
  
  上次她又問我有沒有想起什麼,我知道她只是關心我,但我卻還是覺得憤怒。她難道是希望我趕快離開嗎?雖然最後這個討論不了了之。但我卻很欣喜的發現,其實,平凡也不想要我離開。
  
  
  就在我們感情漸入佳境時,
卻發生了秦狄事件。看她在房間裡哭的肝腸寸斷,我無法控制的抱住她。只是她不聽我的解釋,令我感到憤怒,
卻又萬分憐惜。還好後來終於解釋清楚了,但…我似乎有點了解我對她的感覺了…
  
  當晚我們相擁入眠,意識消失前一秒,
我多麼希望時間能永遠停留在這一刻。



新北市 許小姐 送老公的生日禮物  


酒瓶雕刻 訂購方式 :

 

訂購方式:

請上 酒瓶雕刻官網填寫訂購單  並打上您所需要的祝賀的文字
另把照片寄至 loving-style@hotmail.com  註名訂購人姓名及電話
就會有客服人員與您連絡囉!!

 

如有疑問 歡迎來信或來電詢問
E-MAIL:loving-style@hotmail.com  
(02)-2627-2772

酒瓶雕刻  Lovingstyle官網

 

情人節禮物
生日禮物
結婚禮物

 

生日快樂, 結婚禮物, 彌月禮物, 長篇小說, 新婚禮物, 情人節禮物, 聖誕節禮物, 父親節禮物, 母親節禮物, 七夕情人節, 酒瓶雕刻, 禮物禮品, 客製化商品, 節慶禮品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