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77855912045-item-6582xf2x0600x0450-m  

公路上積雪嚴重,到處都能看到上路清雪的武警官兵,大巴車一路上走走停停,到市區已經快八點。

進了市區,林允兒便想著聯繫鄭秀妍,電話那頭卻總是無人接聽。林允兒大概算了下時間,這時候鄭秀妍應該在參加新年舞會,只能做擺。

她回來沒跟鄭秀妍講,本來想著下午到了給她個意外驚喜的,現在好了,人都聯繫不到,輪到她驚喜了。酒瓶雕刻

打了電話回家報平安,林允兒便回到公寓,洗完澡再撥電話還是沒人接。林允兒有些煩躁,她這滿腔的熱血卻落得個獨守空房的地步,多杯具啊!

不如去找她吧!反正地方她也認識,雖然只是有次經過時鄭秀妍指給她看了看。

亞東今年的新年舞會是在方家自己的私人會所舉辦,會所由鄭秀妍一手創辦,平時招待的多是鄭秀妍圈內的朋友或是亞東的重要客戶。

坐在出租車上林允兒老遠就見到高架下面有座明亮耀眼的建築,下了車,先是一個六角形的噴泉映入眼簾,繞過噴泉,是座六層高的歐式會所。

見有人過來,門口的侍者迎了上來

“小姐,晚上好!”

“那個,我找人”林允兒邊答邊伸頭往裡面張望。

“不好意思,這裡是私人宴會,沒有邀請帖是不能進去的。”

“裡面什麼時候結束?”

“這個我不太清楚。”

“那我進去等行嗎?”雪雖然停了,但室外還是很冷。

“實在不好意思,沒有邀請帖——”

“沒有就不能進,是吧?”

“是的。”侍者抱歉的笑容,讓林允兒一點脾氣也沒有。酒瓶雕刻

林允兒無奈的回身,索走到噴泉附近的長椅邊坐下,掏出手機再次撥打,還是未果。

是在這繼續等還是先回家,林允兒猶豫不定。

就在這當口陸續有穿著晚禮服的男女走了出來,林允兒瞪大眼卻始終沒有看到熟悉的身影。

舞會已然結束,嘉賓們悉數乘車離開。越來越濃的失望寫在林允兒的臉上,電話卻在此時響了起來……

林允兒心中樂呵開了,這電話打的真是及時。可看到顯示的名字,表情又暗淡下來,

“餵”林允兒有氣無力的開口。

“小允!?”電話是劉浩打來,聲音有些不確定

“是我,怎麼了?”林允兒打起神,提高了音量

“你能過來一趟嗎?”

“去哪?”酒瓶雕刻

“阿嬌下夜班時摔了一跤”

“啊!嚴重不嚴重?”

“腳和腿腫的厲害,已經去醫院看過了”劉浩的聲音低低沉沉,似乎有意壓著聲音“我馬上要去值班,不放心她一人在家……”

“你幾點的班?”林允兒立即起身準備“撤退”,只是轉身的一瞬卻看見久侯的佳人飄然出現在自己的視線裡,

“我馬上——”林允兒一下愣住,嘴邊的話說到一半卻沒了下文。

六七個打扮時尚華貴的年輕人走了出來,鄭秀妍被眾人簇擁在中間,此時她已換下了華麗晚裝,一身黑色長裙外套貂皮大衣,高貴中透著雅緻。

距離有些遠,林允兒看不清鄭秀妍的表情,就見她跟身旁的助理輕聲低語,一個高瘦的男子紳士的為她打開車門,鄭秀妍隨即坐進藍色跑車,剩餘幾人也分別上了後面的兩輛豪華跑車。

這就是所謂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她們才是同一世界的人吧!林允兒暗暗的想,身體也自然的往路邊靠了靠。酒瓶雕刻

“嗖—嗖—嗖—”車子瞬間駛離。

看著汽車消失的方向林允兒慢慢回過神,電話那頭已經急瘋了,不停的“喂喂餵”

林允兒把手機放回耳邊“我馬上過來。”

“哦。阿嬌不讓我打給你,我偷偷在陽台外面打的,都快凍死了”

“你比我好多了,我還在路上走呢”

“啊?”

“我看到車了,半小時內到!”林允兒攔下路過的一輛出租車。

進了門,杜千嬌穿著睡衣正坐在沙發上看新年晚會,一隻腿蹺在前面的茶几上,下面細心的墊著一層毛毯,露在外面的腳踝又紅又腫。看到林允兒先是驚訝很快反應過來,把目光停留在劉浩身上。

劉浩不自然的笑了笑,林允兒到不客氣,脫了外套一屁股坐上沙發“你也別怪浩子,他是不放心你”

“就是,就是”劉浩一旁附和。

“那你去值班吧,有小允陪我就行了”杜千嬌也不是個矯情的人,自然知道他們是為她好。

等到劉浩走了,林允兒坐在杜千嬌身邊一起看起了電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好朋友之間就是這樣淡淡的相處也不會有任何尷尬。

快12點,林允兒進房間鋪床,又出來扶杜千嬌進去,一切伺候好了,自己也準備上床睡覺。

“你這樣就上床啦”杜千嬌看林允兒掀被的動作,突然問道。

“不這樣還要怎樣?難道還得念段經文禱告一下?”

“你不洗澡?”

“我在家洗過了”

“洗個澡睡覺暖和些”

“我不冷”林允兒還在做最後掙扎

“女孩子要愛乾淨,你這樣——”做護士的大多都有潔癖且愛說教,杜千嬌也不例外。

“好了,我洗我洗,你別說了”林允兒打斷她的話,跳下床衝進浴室。酒瓶雕刻

杜千嬌看起來文文弱弱,但教訓起人來也很厲害。林允兒自然見過她對付劉浩的招數,還是少惹為妙。

幸好她家妍妍不嫌棄她——偶爾的懶惰!

杜千嬌望著林允兒誇張的下地動作會心一笑,拿起床頭的雜誌隨意翻起來。

沒一會,客廳傳來手機的鈴聲,杜千嬌一聽彩鈴就知道是林允兒的電話。小然在洗澡自然沒法接聽,而她也不太方便。

可鈴聲卻似乎沒有停的意思,想了想杜千嬌還是小心的下了床,單腳獨立的蹦到客廳,還好距離不是太遠。

接通電話,傳來一個好聽的女聲:

“允,你回來了嗎?”

“你是找小允吧?”對方那邊的聲音有些吵,應該是在人多的地方。

“你是誰?”對方不答反問。

“我是她朋友,她現在不太方便接電話”

“那——”

“阿嬌,我穿什麼睡衣啊?”林允兒的高音量忽然傳來,遮住電話那頭的聲音。酒瓶雕刻

“不好意思,你稍等一下”杜千嬌抱歉的輕聲說道,隨後對著衛生間的方向大聲回到“左邊櫥櫃的最下面,灰色那件。”

說完又拿起電話,卻發現電話那頭已經掛斷。

林允兒洗刷乾淨,總算可以躺倒舒適溫暖的被窩裡。

“剛剛有你電話,手機放在床頭櫃上了”

“哦”林允兒伸手拿起手機看了看,是個陌生號碼,便沒多想。只是把手機調到了震動放在枕頭底下。

“阿嬌,夜裡要上廁所什麼的一定要叫我”臨睡前林允兒交待到。

一天的奔波,最終還是徒勞,林允兒心有鬱結。可是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生活圈和朋友,她亦是這樣,不是嗎?

如此一想,林允兒頓覺豁然開朗。

“新年快樂,妍妍”林允兒心中默默念到,閉上眼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