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網路流傳文章,若侵犯到作者的權利本人會「馬上『撤下』並『道歉』」網路轉載 

IMG_6942  

 

 第【55】章 不屈

 

     回到別墅中,允將小孩的用品和衣物都整理好,然後就又抱著那小娃娃親了又親,喜悅之情溢於言表母女倆都窩到沙發上玩鬧,不過允還是在記掛著那人,便就很想從她家小寶貝口中獲得一些訊息,於是便問道:“寶寶,媽咪呢?媽咪什麼時候回家翱”

 

    那小娃娃無視她的問話,一個人坐到另一邊,拿起一本小人書,看得入神″允抿嘴一笑,捱過去撓撓那小娃娃的胳肢窩,而那小娃娃立即就哈哈地笑起來,笑喊著:“小媽媽壞,小媽媽討厭,就喜歡撓我癢癢……”

 

    “寶寶,快說,快告訴我媽咪現在在哪兒?”允故做嚴肅地喊道

 

    “我偏不告訴你”那小娃娃抬起頭,嘟著小嘴,好一副威武不屈的可愛模樣

 

    “寶寶乖,告訴小媽媽好不好?”允只好改變策略,做哀求狀

 

    “媽咪說了,等她做完工作了,她就回來了”那小娃娃竟然還伸手來擦擦允的眼睛,其實允並沒有流淚,只不過是故意裝出一副欲哭的模樣,只是小孩子總是心思簡單的,看到什麼便是什麼

 

    “哦”允是真的有些失落了,本還以為妍然會讓她家的小寶貝先回來,那麼她自己定是不久之後就會歸來了,可沒想卻是消落了空″允歪躺到一旁,眼睛無神地盯著某一個角落發呆那個小娃娃見允突然不說話了,便就爬到她的腿上,坐到她的肚子上,大聲喊著:“小媽媽,你不要哭媽咪說了,哭鼻子了就不是乖寶寶,不是乖寶寶,媽咪就不疼你了”

 

    允看著那小娃娃一副認真的模樣,終究忍不住“噗”的一聲笑出來↓坐起來,把那小娃娃抱到懷中,笑著說:“寶寶乖就好了,那是媽咪消寶寶更乖一點小媽媽是大人了,不會哭鼻子的”

 

    “哼……,你說謊,你明明就要哭了”那小人兒可不依了,定是要允承認剛才就是想要哭鼻子了

 

    “好,小媽媽是因為想念媽咪了,才會想哭的呢”允也不搪塞了,誰讓她家的小寶貝如此鬼靈精呢

 

    那小娃娃連忙趴進允的懷裡,還在她的臉上親了一口,小聲道:“小媽媽,媽咪說了,你要加油,她就會很快回來的還有,念念會陪著小媽媽的,會聽小媽媽的話,這是媽咪讓我一定要記住的”

 

    “嗯”允突然有些哽咽了,這小人兒的話太暖心了,才多大的孩子呢,可是妍然卻能把她教導的這麼好↓在心裡也更加堅定了,她要不停努力,將來不僅要能與妍然媲美,更重要的還是能夠撐起自己的天空,承擔起那份家的責任

 

    “爸,這一次我堅決不支持你的做法!”此時,林家偌大的客廳裡,林雨楓跟她老爸老媽相對而坐″老頭一臉的嚴肅和深沉,林老夫人則是滿臉的沉重之色,而林雨楓則是定定地盯著她老爸,一股冷冽的氣場環繞在鄭圍

 

    “老頭子,我們這又是何苦呢,孩子們幸福不就好了嗎,難道還要像四年前一樣,讓那孩子再從鬼門關走一趟?”林老夫人也發話了,帶著一股很大的怨念意味

 

    “爸,這一次我絕不允許你這麼做,無論成功的幾率有多大,我都堅決不贊成醫生都說了,無論科技有多發達,都會存有風險如果再進行第二次催眠手術,就算成功了,對身體的損傷也很大;若是沒有成功,那麼就有可能是兩種後果,一種是被催眠的人將之前凍結起來的全部記憶重新找回來,一種則是最最不好的,那就是生命的終止”說到這兒,林雨楓突然哽咽地說不出話來,原來一份不隨大流的愛情會是這麼的苦楚,就連生命的權利都可以被剝奪,這樣的衝擊對她來說,她無法接受若是真愛,那麼最終的期望便是那人的幸福

 

    “唉……”林老頭重重地“唉”歎一聲,用手撐著腦門,一瞬間仿佛衰老了不少“就這樣,隨她去,我也管不著了,也不想管了”接著,林老頭就坐在那兒連聲歎氣

 

    三人皆是沉默,似乎都懷有沉重的心思良久後,林老頭忽然抬起頭來,看向林雨楓,問道:“楓兒,那孩子最近都在忙些什麼?似乎還真的把我們忘了,都多久沒見著人影了”

 

    “她一邊忙學習,一邊忙工作,還要兼顧畫室的事情,估計也是忙得脫不開身了爸媽你們就多體諒妹妹一些,她並不容易,她也不過二十歲,況且她都在靠自己,從來都沒問過我們要任何一點援助,也沒有聯繫過妍然求得一絲支持,而且最近她還要忙著照顧那個小娃娃,每天都是她自己親自接送那小娃娃上下幼稚園在連我都有些佩服她的毅力和耐力了,為什麼爸爸您就不能多看看她的努力爭取呢”

 

    “楓兒,你是說鄭姑娘帶著那小娃娃回來了?”林老頭連忙坐正,帶些急躁地問道

 

    “沒有,就那小娃娃被她的一位閨蜜好友接回來了,然後就交給允帶了”林雨楓不露聲色地回答

 

    林老頭就如想到什麼似的,猛地拍了一下腦袋,轉頭朝向林老夫人,問:“老伴,那份報告應該早就出來了,我都快忘了這事了,你趕快去撥個電話問問”

 

    林老夫人便就聽從地去撥電話了這時,林雨楓的手機也響了,才知道公司業務那邊出了一些問題,需要她本人去接洽一下,儘管今日是週末,可是身為老闆的她,那麼也是沒有多少週末可言了″雨楓跟她老爸打聲招呼,也就離開了家,去往公司

 

    林老夫人掛斷電話,喜極而泣地奔到林老頭這邊,語帶哽咽地道:“老頭子,真的是……,真的是啊……”

 

    林老頭有些莫名,急促地問道:“老伴,你先別激動,什麼真的是?真的是什麼?你慢慢說”

 

    “哎呀,老頭子,我是說那孩子真的咱們林家的骨血,真的是我們的親孫女”那林老夫人激動得不行,滿臉都泛起陣陣紅潤來

 

    “啊此事當真?難怪那小鬼跟允小時候那麼相像呢!哈哈,真不愧為我林家的人”林老頭忽然哈哈地笑起來,抬眼掃了一下方桌上的檯曆,眼睛一亮,喊道:“老伴,我們現在就去允那兒,今天恰好是週末,我們去把我孫女接回來陪我們兩天〖有好幾個月沒見了,這心裡面一直都在想著呢”

 

    “去!這變臉就像翻書一樣”林老夫人嗔怪地嘟囔一句,也就呼來家裡的專用司機,然後就跟著林老頭一同前往妍然的別墅

 

    允此時正在輔導她家的小寶貝寫作業,十二月份的天氣有些冷了,她便就將那小書桌搬到院子裡,恰好今天的陽光正好,照在身上暖暖的↓背對著院門,直到聽到後面傳來一聲熟悉的喊聲,“鬼丫頭……”

 

    允扭頭一看,只見她老媽拎著一大袋子新鮮水果,跟她老爸一前一後朝這邊走來這聲叫喊同樣也驚動了那小娃娃,她從小凳子上滑下來,轉身就朝允老媽奔去,甜聲喊著:“奶奶,奶奶,你來看念念麼?”

 

    林老夫人把水果袋遞給林老頭,然後一把抱起那小娃娃,一行四人都往屋內行去″老頭一時無話,而允仍舊是對她老爸老媽一副不冷不熱的模樣″允接過水果,把其放進冰箱裡,看看時間也該做午飯了,於是就不聲不響地躲進廚房忙活了″老夫人陪那小娃娃玩耍了一會,就讓他們爺孫倆嬉戲去了↓來到廚房,幫忙允準備午餐,“鬼丫頭,老媽知道你心裡還在怨我們,老媽也明白你心裡不好受,可是你總得叫我一聲“媽”,鬧得我這幾個月都像是少了一個女兒一樣”

 

    “老媽”允輕喊了一聲

 

    “唉,你這孩子,真是不讓人省心你當初就該告訴我們這孩子就是我們林家的人,估摸著你老爸也不會那麼固執了←就是一傳統頑固分子,你以為他不心疼你啊他就是嘴硬,其實內心裡不知有多疼你,夢裡還經常念叨著他真的是白活了,就連親手女兒都不要他這個老爹當然,他那樣做也是非常不對,可是丫頭,你得站在他的角度想一想,他畢竟是那個年代的人,老一輩的思想哪能與你們年輕人相提並論,你說是不是?再說,誰都害怕沒後的,你老爸也一樣,你們現在年輕不打緊,可是想想,等你們將來老了,年紀大了,總得有個人照顧”林老夫人瞥了一眼允,一副語重心長的口氣

 

    “我明白的,老媽我沒有怪你們,我自己選擇的,我就自己去承擔一切後果念念是上天賜予我們的禮物,也是我跟然然的愛情見證,儘管你們都知道了她是林家的骨血,可是她是然然不顧一切生下來、辛辛苦苦撫養大的,你們是不能夠帶她回林家的”允也大概從她老媽口中聽出了一些端倪,以她對她老爹的瞭解,說不定今天來就是來把她家小寶貝帶回林家,好讓他們培養,那麼她還是事先把態度挑明瞭,她是絕不會妥協,或者放棄抗爭的

 

    “你這丫頭,盡亂想什麼呢我就是和你老爸想讓念念陪我們兩天”林老夫人沒好氣地瞪她一眼,不過她的心裡好似也多了一些顧慮其實允的擔心並沒有不合常理,誰都知道林老頭子的處事作風,那是絕對的雷厲風行

 

    午飯的時候,由於那小娃娃今天不太務實,也就沒有好好坐在桌旁吃飯,跑到一邊玩耍去了於是,林老夫人就端著飯碗跟在她後面喂她±上就剩了允跟她老爸兩人″允低頭只顧吃飯,林老頭沉默了一會,還是開口了,“小鬼,還在記恨著你老爹翱”

 

    “沒有”允不鹹不淡地答

 

    “小鬼,我今天來呢,就是想接念念回去陪陪我們你這段時間確實長進不少,也獨立了許多,你既要忙學業,還要忙自己熱愛的工作,也挺辛苦的那麼,日後念念的事情就由我和你老媽來操心,她是我的乖孫女,你難道還擔心我們會虧待她不成?”林老頭慈藹地笑笑,看上去挺親切的

 

 

正文 第【56】章 保護

 

     “不行!”允直接拒絕,都沒正眼瞧她老爸

 

    “你……,小鬼,有你這樣跟長輩講話的麼!我這不是徵求你的意見麼,你竟然還這麼大火氣呢”林老頭好似也有些不悅了,立即就收斂了一絲笑意,變得嚴肅起來

 

    “老爸,我不想跟你爭什麼,也從不指望你能在心眼裡怎樣支持我但是,在這件事上,我絕不會妥協,念念是然然生的,也是她辛苦養大的,就算她身上流著林家的血,她永遠都是然然的孩子,林家沒有資格和理由帶她回去”林舒坦抬眼直視她老爸,似乎還帶著一點點傲然

 

    “小鬼,聽你這樣一說,我還真有意念想把她留在我們身邊首先,你和鄭姑娘各自都要忙自個的事,你既要邊顧學業還要邊忙工作,而鄭姑娘則要管理那麼大個企業,你說你們會有多少時間顧及到孩子呢?況且你們年輕人,照顧孩子的經驗能跟我們相比麼?就算你們可以雇一個保姆,但是會有哪個保姆能比得上親爺爺親奶奶呢?”

 

    “我不想聽這些,你們還是好好照顧醜醜就好了,我的事自己搞定,不用你們操心”允看著她老爸一副義正言辭的模樣,一股無名火騰地就升起來↓擱下碗筷,就要往廚房那邊走去,然而被她老爸拉住了,讓她重新坐下,說是重新好好商量

 

    允真的不想理她如此霸權的老爹,只是這“孝順”二字從小就根深蒂固在大腦裡,使得她不得不重新坐下來,不悅地看著她老爹,冷淡地問道:“你還想談什麼?我的態度已經非櫥確了,我自己可以照顧好她,勞煩你們掛心了”

 

    “小鬼,你真是越來越不聽勸了,我還沒說要怎樣做呢,你就開始提防了,你當你老爹什麼了啊比一個外人還生疏呢!難不成你還想跟我撇清關係不成?你暫還沒這個膽量,你以為你翅膀硬了,可以獨飛了?你要記賺你永遠都是掛著一個“林”姓,就憑這一點,我永遠都可以干涉你任何事,就沒有人敢說一句話!”林老頭的音量頓時提高了七八分,臉上也是怒氣衝衝,本來是想著跟這個倔強的女兒親近一點,可沒想幾句話對不上調,兩人又是要掀起一陣激怒浪花了

 

    “你愛怎樣就怎樣,不要來管我就好了”允也被激怒了,站起來大喊:“我是你的女兒我沒選擇,你們也給了我一份畢生要報的養育之情,而我也會盡一個兒女該盡的本分,我會贍養你們的,但是我也消你留給我一些空間,不要逼人太甚,只要是人,都會有一個限度,我不想到時連個迴旋的餘地都沒有老爸,你該明白我的意思的”允緊咬下唇,眼睛眨得很厲害,只不過還是強憋著那股淚水,一臉不屈地盯著林老頭

 

    “你……,簡直是越來越不像話了,簡直是反了,反了……”林老頭氣得暴跳如雷,一不小心將桌上的一隻瓷碗碰到了地上,頓時“啪啦”一聲脆響傳來,同時也驚到了還在客廳餵飯的林老夫人當她回頭的那一刻,就看到那父女倆又“戰”起來了,而且那死老頭又是舉起手作勢要打她家的鬼丫頭,就在這千鈞一髮的一刻,只見一個小身影往那邊奔去,撲到林老頭的腿間,一把抱住他的膝蓋,隔著衣服就在那膝蓋上狠咬了一口″老頭即刻就放下手來,也就任著那小人兒發洩般地咬他,他此時的面部表情非常複雜,夾雜著一絲不適之意,卻又顯得無可奈何

 

    那小娃娃昂起頭來狠狠地瞪視林老頭,嘴巴抿得死緊,好一會後回頭撲到允懷中,頭窩在她胸口,也不說話″允把她抱起來,輕拍著她,而那小人兒平靜了不少後,舉起小手來擦允的眼角,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小媽媽,你不要哭,我會保護你的,我不要別人欺負你”

 

    頓時,允熱淚盈眶,她本來還不想哭的,可因為聽到從這個小人兒口中蹦出這麼一句話來,她實在是忍不住了,這就是她的寶貝女兒,時刻都記著妍然教她的每句話,時刻都在提示著她不只是一個人,至少現在,有她的寶貝女兒在幫她,在護著她″允把她抱緊,哽咽得不行,邊流淚邊笑著喊:“寶寶,真是個乖孩子,小媽媽愛死你了”

 

    那小娃娃主動在允臉頰上親了一口,之後轉過來,看向林老頭,下一秒突然“哇”的一聲大哭起來,邊哭邊用手指著那滿臉愁容的老頭,“爺爺是壞人,爺爺不喜歡小媽媽,還要打我小媽媽,我討厭爺爺,我一點都不喜歡爺爺到我家來,這裡是我跟媽咪,還有小媽媽的家,不是你們的家媽咪說了,誰要來欺負小媽媽,就要把他趕走”

 

    看著那小娃娃指著自己,一邊抽泣一邊喊著,林老頭都有些無法形容此刻的心情,既覺得尷尬,又有些哭笑不得,還是第一次感受到很無力的滋味′然小孩子童言無忌,可是從她們口中出來的話語是最純真的,也是最真切的如今,他經歷過多少滄桑變幻,受過多少風風雨雨,嘗盡多少酸甜苦辣,倒是從來都沒有體會過被一個小娃娃指著鼻子“罵”的感受←只能苦笑一番,搖頭“唉歎”一聲,或許他自己是該反思了,總不能做一位被自己孫女討厭的爺爺

 

    林老夫人望著那三人,心中也是百感交集,既心疼她家鬼丫頭的強脾氣,又捨不得她的乖孫女哭的那麼傷心還有她家的那個倔老頭,好似也挺失落的,這被自己的小孫女如此“罵”了一通,論誰心裡都不會舒坦的,看來她最合適去做個中間人或者和事老了↓先從允手中接過那小娃娃,哄著她讓她不要哭了,然後遞了一個眼神給允,讓她趕快把碎了的碗片收拾掉,接著就對林老頭說:“老頭子,我們也該回去了,下次再來看允和孫女”

 

    “嗯”那林老頭輕應了一聲,顯得很黯然,也就準備往門邊行去″允沒有多言,在把她爸媽送至門口時,那小娃娃對林老夫人喊:“奶奶,你還會來看念念麼?念念喜歡奶奶”

 

    “當然會來看念念的啊奶奶也很喜歡念念”林老夫人笑著親了一下那小娃娃,繼而也就挽著林老頭,一同上了停在院前的那輛車

 

    允收拾好碗筷,而那小娃娃就一個人呆在客廳玩耍整個下午允還是專心致志地教那小娃娃寫作業,然後還讀了幾篇童話故事這小娃娃一直都很乖,可今天到了晚上快要準備入睡時,突然間哭鬧起來,一個勁地喊著要“媽咪”″允哄了她好久也沒用,思來想去定時今天中午被嚇著了,這才會在晚上“吵夜”↓焦急如焚,妍然曾經的電話號碼早已註銷,讓她從哪兒找到她呢↓都想跟著那小娃娃一起哭了,忽然就想到了司嘉怡,可沒想電話撥過去,告知她的卻是已經關機,不得已,只有去問問那小娃娃了″允把她從床上抱起來,一邊喂她喝牛奶,一邊小聲問:“寶寶,是不是想跟媽咪說話翱那寶寶記得媽咪的新號碼麼?寶寶可以給媽咪打電話的哦”

 

    可沒想那小娃娃只搖搖頭,睜著無辜的大眼睛望著允這下,允更顯黯然了,亦不知何時才能見到她朝思暮想的那個人了正在她黯然神傷之時,突然手機響了,拿起一看,竟然是無號碼顯示按下接聽鍵,禮貌地問聲“你好”,下一秒她整個人的神經都緊繃起來,只聽那邊傳來再熟悉不過的聲音,“豬頭,是我”

 

    “翱?然然,真的是你麼?你在哪兒呢?好麼?”允激動不已,一手歪抱著那小娃娃,一邊整個人的思緒全部都引向妍然那邊了↓繼續急切地問道:“你是不是已經回來了?對不對?”

 

    “我還在國外,寶寶呢?”妍然強裝著很平靜就當她聽到這人的聲音一刻,其實內心裡真的很心潮澎湃,她何嘗不是日夜都在思念著這人呢

 

    允趕忙打開揚聲器,對那小娃娃說:“寶寶,媽咪要跟你說話”

 

    “媽咪,你快回來”那小娃娃就只哽咽著說了這麼一句

 

    “寶寶乖,要聽小媽媽的話,媽咪很快就會回來,好不好?”妍然用哄慰的語氣說其實她也是因為今天有些心神不寧才不得不撥個電話問問,否則還哪有心思去搞定那一批重要的客戶呢

 

    “嗯,好”那小娃娃乖巧地點點頭,就自個拿著奶瓶喝奶了″允來到另一邊,對著話筒,輕聲問:“你現在還好麼?對不起,都怪我,又讓你受委屈了”

 

    “我挺好的,也挺想你的我們一同努力,勝利就離我們越來越近了,繼續加油哦,好嗎?”再溫柔不過的嗓音飄來,心中一陣溫暖滑過,這就是愛情的宣言,不需要太多的華麗辭藻,也無需多麼煽情的甜言蜜語,只要彼此心意相通,彼此鼓勵,共同努力,便可鑄就永久的幸福長城

 

    “我會的,我等你,每天每時每分每秒我都會想你”允連連點頭

 

    “嗯,乖,我家的大寶貝,帶好我們的小寶貝哦”妍然對著話筒送上一個麥吻,便就收了線女人的心腸總是異常的柔軟而又多情,縱然有多冷靜沉穩的她,也害怕再說下去,自己會控制不賺然後棄下一切,飛回到那人的身旁,或許這也算是一種愛情的偉大魔力

 

    日子總是飄的那麼快,再過一鄭便是元旦了在這期間,允再未接到過妍然的任何電話,唯獨知曉的就是妍然的公司馬上就要上市了,這是不是預示著她思念的那個人很快就要歸來了呢↓自己的畫室運作得也是如火如荼,在那麼多朋友的幫忙和支持下,名氣就那樣傳開了,學生在不停地增多,那麼教師團隊也要壯大了″允請了幾位專業作畫的年輕女孩跟她共同教畫,那天恰好要辦一個歡迎慶典,而且又搬到了新的寬敞明亮的授課地點就當允興沖沖地帶著那小娃娃趕到現場時,遠遠地就望見一位身材高挑、一頭烏黑的長直發垂至腰際的姑娘正在往屋內搬花

 

 

 

2011-12  

此為紅酒360度人像(文字可在放40個字左右) 一支做到好  2650+100(運)= 2750

此半身為 客戶附上之婚紗照!!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喲~~~

訂購方式:

請上 酒瓶雕刻官網填寫訂購單  並打上您所需要的祝賀的文字
另把照片寄至 loving-style@hotmail.com  註名訂購人姓名及電話
就會有客服人員與您連絡囉!!

 

如有疑問 歡迎來信或來電詢問
E-MAIL:loving-style@hotmail.com  
(02)-2627-2772

 

酒瓶雕刻  Lovingstyle官網

 

情人節禮物
生日禮物
結婚禮物

 

 

 

生日快樂, 結婚禮物, 彌月禮物, 長篇小說, 新婚禮物, 情人節禮物, 聖誕節禮物, 父親節禮物, 母親節禮物, 七夕情人節, 酒瓶雕刻, 禮物禮品, 客製化商品, 節慶禮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