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網路流傳文章,若侵犯到作者的權利本人會「馬上『撤下』並『道歉』」網路轉載 

IMG_6942

 

第【67】章 變故

 

     允怔怔地望著她,想必眼前這位女子也是為情而傷,忽然腦中回現起那個吻痕,這應該便是最好的證明了“鴛鴛,我相信愛情,因為我很幸運地擁有了,我覺得很幸福,雖然不是會被所有人接納,但是對於我已經足夠了,我會努力,會堅持,會好好經營生活,會把屬於我的幸福延續下去”不知為何,允此刻很想妍,回想起兩人經歷的一幕幕,心中既感激又甜蜜

 

    “允,真的很羡慕你,陪伴你的人是那麼好,那麼優秀,而且還有那麼一個古靈精怪的可愛女兒,生活總是有滋有味的”仍然是帶著一點微微的輕歎聲

 

    “鴛鴛,你怎麼了?是不是失戀了?”允看著那姑娘如此憂愁,再也忍不住把心頭的疑問全部傾囊而出了

 

    “噗……”鴛鴛撲哧一笑,問:“我這副模樣看起來就那麼像失戀的人麼?”

 

    “呃……,我只是猜測而已”允趕忙接話,可不想因為自己意會錯了而又鬧個大烏龍

 

    “你猜錯了,允”鴛鴛可不願意給面子,反正是熟悉不過的好姐妹了,也不用著忌諱那些禮節客套

 

    “既然如此,鴛鴛小姐何故如此愁緒滿面呢?”允故作調侃地問

 

    “被一個人氣到了,想跟她分開,可是又捨不得,很矛盾,也很心煩”

 

    “那個人是你的戀人?”

 

    “不算,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定奪我和她的關係,或許說朋友更確切些”

 

    “嗯”允輕應一聲,若是她不想多說,她也不想多問,畢竟這是個人**

 

    “她就是個賴皮鬼,卻又讓人欲罷不能,時而熱情如火,時而冷漠如冰↓,高傲,冷清,霸道,卻又不失溫柔;她,細膩,多情,敏感,卻又不失浪漫↓確實是很吸引人的,受萬人矚目之禮,亦是波瀾不驚,心無旁騖”允都有些發懵了,她並沒有想到鴛鴛會自顧自地說起來,從她的側顏看過去,嘴角是微微揚起的,只是眼神中卻透著一絲迷茫

 

    “鴛鴛,既然他如此優秀,你又那麼在乎他,為何偏要想著要分開呢?兩人坦誠不公把話說清楚不就好了麼?”在允看來,鴛鴛口中的那個“她”絕對是她的男朋友,或者說是正在追求鴛鴛的人

 

    “亦簡單,亦難,我也是雲裡霧裡的不過,允,你如何覺得她優秀?”鴛鴛笑眯眯地回過頭來問

 

    “直覺,或者從你說話的語氣中聽出來,至少他在你心中是獨一無二的”允實話實說

 

    “嗯……,我家姑娘應該算是很優秀的”

 

    “翱??你家姑娘……,鴛鴛,你……”允睜大眼睛,滿臉的不可置信

 

    “這便是眼緣”鴛鴛對她眨眨眼,壞壞地翹起嘴角此時,她的手機振動起來,看著那閃爍的號碼,蹙下眉頭,猶豫了好一會,最終還是接通了

 

    “在遊樂園”聲音冷冷的,淡淡的,一點兒都不像平日待允說話時的那般溫柔可親

 

    “不用等我,小安會安排的”

 

    “隨你,小孩子脾氣肅了並不好”

 

    鴛鴛唾了幾秒,那邊應該是換了另一個人接電話“小安,好好侍候你們大小姐吃飯,她硬要雙主脾氣,就隨她”說完,鴛鴛便關了手機,仍舊恢復成那副溫和淑女的模樣,再對允笑了一眼,便跑去那小娃娃旁邊跟那小人兒逗樂了″允有些驚愕,她完全無法想像,平日裡那麼溫柔耐心的鴛鴛說話也有如此有氣勢的時候,難道說有些人天生就有一種壓人的氣場麼,為何她自己偏偏就差強人意呢,在妍的面前,她永遠都只有吃癟的份!

 

    這趟遊樂園之旅終究是沒白費,當天晚上回到家,那小娃娃終於是恢復成往日待允的那般親熱,三口之家的氣氛更加歡騰了妍仍舊是有忙不完的工作,就連週末也去公司呆個幾小時批閱檔和搜集資訊,以便發現新的商機行走在商場上,並不是都想人心不足蛇吞象,而是你不前進,在當今競爭如此激烈的市場經濟下,就會被他人排擠下去,終究會面臨大魚吃小魚的境地不過,工作歸工作,亦要懂得享受生活,這也是妍一貫執行的做派,可不能為了工作而放棄了享受生活,況且現在的生活這麼和美,每天都陽光般燦爛,雖然在外人看起來,她是商場上的精英,是女中強手,可是回到家裡,她也不過是一個小女人,是需要人疼,需要人哄的美麗少婦當然,允皆是事事亦她,她和她家的小寶貝在家中一個是大女王,一個是小女王,而允則像個小丫鬟,不過她這個小丫鬟做得也樂此不疲,就如現在,她一邊幫她家的老婆大人盛湯夾菜,一邊還要喂她家的小祖宗吃飯妍只懶散地坐在椅子上,笑眼彎彎地看著允的一舉一動,眼中盡是萬般柔情,此刻的她很欣慰,很滿足,亦覺得很幸福,而且這幸福是真實的,而且還會永遠持續下去

 

    飯後,允收拾好一切後,先陪她家的鬼靈精玩耍了好一會,直到把她哄睡著放到床上時間還尚早,妍還抱著枕頭窩在沙發裡看最新的一期雜誌″允走過去,和她賴在一起,不免作怪故意撓撓妍的腳心妍嗤笑一聲,踢她一下,笑嘻嘻地道:“再不老實,我可要把你踹了”

 

    “你捨得把我這麼賢慧的家庭主婦踹了麼?”允積一眼,輕叱一聲,不屑一顧地繼續耍賴,頭枕在妍的大腿上,身體還不停扭動,就如一個小孩兒撒嬌著要媽媽陪她玩一樣

 

    “哪裡會捨得!豬頭,你可別忘了,你是要賴著我一輩子的”妍伸手去搔搔那人的秀髮,笑哈哈地好不樂呵

 

    “那是!對了,妍,你公司代言的事情處理如何了?”

 

    “搞定了豬頭,你知道這次是誰的功勞麼?還記不記得有次在幼稚園你跟一個小朋友的媽媽鬥嘴的事情,她是我公司銷售部的,而且竟然跟那個代言model有些親戚關係,所以這件事就交給她了,無論如何她都得做成,否則她應該會無地自容地再在我公司呆下去”

 

    “哦,就她啊妍,你可真大度,如果我的員工說話那麼惡劣的,我早就解雇她了”允只要一回想起那天那女人把她家的鬼精靈惹哭了,心中就氣得牙癢癢

 

    “你這個笨笨,工作歸工作,不能與生活攪在一起,只要她工作做到位了,就ok”妍無奈地翻了一個白眼,這人終歸還是帶些小孩子習性的

 

    “懂了我家老婆作風多正派,值得學習!”某人閉上眼睛,懶洋洋地作答

 

    腰間忽地吃痛一下,只見妍直接把她的頭挪到一邊,自己站起來就往上走,還不忘對她回眸一笑,拋來一個媚眼,笑道:“本宮要去林浴更衣了,你好生躺著,一邊玩去”

 

    “哼……”允氣結,也就跟著躍了起來』然,眼前一陣漆黑,一股很大的眩暈感襲來,讓她定在那裡好一會兒才緩過神來莫非這身體真不如從前了,不就一個跳躍麼?允直搖頭,輕歎一聲,看來有必要加強鍛煉身體了,要不然怎會越來越感覺到容易疲倦呢!

 

    在這座城市的另一套公寓裡,漆黑的房間裡傳來陣陣喘息聲,夾雜著些許呻吟時間滴答滴答走了好多圈,直至一串悅耳的鈴聲響起來,床上的人為之一動,有人從被子裡探出頭來,打開床頭燈,“爸,什麼事?”語調中透著一股很大的不悅之意

 

    “楓兒,你今天回家一趟,就現在”對方的聲音極具威嚴,不容抗拒

 

    “知道了”林雨楓還是按捺了性子,應了下來很多天都沒歸家了,和這個女人越粘得緊就越來越依賴,都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為何會變成這樣,讓她有些無地自容

 

    她起來穿好衣裳,看了床上的人一眼,並沒說什麼床上的人自然明白,也不多問,這便是兩人越來越契合的默契↓拿了包,走出了公寓,直奔林家大宅

 

    “爸,我保留意見我真不明白,你還想把允逼到何種境地,你才善罷甘休只要她的心意還在,哪怕你把她送到天涯海角,她也會回來跟妍在一起”林雨楓從來都沒想到,她老爸風風火火地把她叫回來,就是跟她商量將允帶到加拿大進修學業,從此就留在那邊生活的計畫

 

    “楓兒,我這是為她好,你說她現在跟鄭姑娘這樣子,總有一天會出事的,總有一天會有人知道這個見不得光的事實我都能狠下心,放下念念這個孫女,我們林家可以做到不欠鄭家任何東西,那我也不想就讓我養了二十年的女兒就這麼毀了一生的前途”林老頭聲聲俱厲,眉頭深鎖,面容也很嚴肅,當然也佈滿了憂愁

 

    “爸,我真的累了,也想通了,不想再插手這些事了,允是我最愛的妹妹,只要她認為妍能給她帶來幸福,我都隨她了”

 

    “楓兒,你最近變了許多,為父越來越不瞭解你們這些孩子了,為父真的老了,唉……”

 

    “爸,其實並不是這樣,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你會明白你的良苦用心根本抵不過另一些人的一句話,或者一個眼神”

 

    “罷了,罷了,既然你們都想護著那小兔崽子,縱容她,那麼壞人就留給你這個老爹做,反正我也只事一把老骨頭了”林老頭對林雨楓擺擺手,示意她回房,好似也沒有再說下去的意願

 

    林雨楓沒再多言,丟下一句“爸,你也早些休息”,便就轉身朝上走去,獨留下林老頭的漣漣唉歎聲響徹在空蕩的客廳裡

 

    日子如流水般淌過,不期然間,迎來了暖融融的春春暖花開,百鳥朝鳴,好一番錦繡華麗的春/色蕩漾在各家的庭院中只是,這段期間,允越發覺得疲倦,有一點力不從心的感覺,每天並不是特別忙碌,可是仍舊是覺得疲乏得很,特別是頭疼的毛病犯得次數越來越頻繁,不過這些她都忍著沒告訴妍,不想她多為自己操心,也不消她太多擔心自己,忙碌的工作已經佔據了她大部分精力,那麼她就不該再去讓那人多勞心的,她還想著自己能幫那人分擔一點,那人是她的老婆,總要多疼一些才對

 

正文 第【68】章 病發

 

     這天,允正呆在畫室裡聚精會神地揣摩近日來的一些作品,遠處有“噠、噠、噠”的高跟鞋聲靠近,不一會兒敲門聲響起,允隨口應聲“請進”一抹高挑的身影從外面走進來,那是一個女子,棕褐色的長卷髮垂落胸前,帶著一個拉風的新潮墨鏡,還套著一個大口罩,不過在進門後就隨手摘下來了″允發愣了一下,覺得這面容似乎在哪見過,不過卻是印象不深↓微笑著打聲招呼,正待她想詢問眼前之人有什麼事宜時,那人就先開口了,“聽說你的畫風很好,那你可否幫我做一副畫?酬勞你儘管提”

 

    “呃……,還不知這位貴客如何稱呼呢?”允溫和一笑,這人的氣場還真夠強大,站在那兒俯視自己,那種高傲、目光如炬的氣勢,不禁讓人有一點點慎得慌

 

    “你不用管我的身份,只要幫我做一副畫就成我也是通過另一人的口中知道你,所以很想來見識一番”那女子找了一處坐下來,小腿夾著另一隻腿上,是那種喜歡穿超短裙的姑娘一貫愛坐的姿勢,看上去很優雅,同樣也可以防止走光

 

    “那你的朋友是……”允還是很驚訝面前人的傲氣和胸有成竹,所以很想知道她是通過哪個人的介紹才找到這個地方的

 

    “不好意思,我的時間不多,現在就開始正事人體畫,沒問題?大家同為女人,你也不必害羞什麼,我們這就去你的繪畫間”那女子直接過濾了她的問題,只一股腦地將自己的主張說了出來

 

    允當然有些不悅了,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囂張跋扈的顧客呢!或許她很有錢,又或許她很有地位,可是不見得就能來決定她的一舉一動↓輕呼了一口氣,依舊還是保持那份禮貌的笑容,答道:“我沒試過人體畫,要不你去別的地方試試”

 

    “是鴛鴛介紹我來的”那女子並沒有什麼表情變化,只冷不丁地拋來這麼一句

 

    允怔了幾秒,她怎麼也無法想像鴛鴛竟有這麼一位冷漠高傲、不可一世的朋友↓充滿疑惑地看了那女子一眼,口氣清淡地回了一句,“我怎麼從來沒聽過鴛鴛有提起過你”

 

    “那是她的事,跟我無關我就是來找你作畫的,不是閒談,你若不想給鴛鴛面子,也就算了”那人的語氣竟然有些不耐了,而且很明顯,那人說話的語氣透著一股對允的敵意

 

    “是鴛鴛介紹過來的朋友,自然沒問題的”允硬是把那股火氣按了下去,誰讓鴛鴛成了她的死黨呢,只能愛屋及烏了“我們現在就去作畫間”

 

    允站了起來,只是又有一股眩暈感襲來,眼前一片黑,但是只持續了幾秒就過了↓帶著那個姑娘來到了她的專用作畫間,示意那人去沙發上做好,自己擺好畫布,調好燈光那姑娘倒也不拘束,進來後就開始解開外套,此時只穿了一件貼身的衣裳,倒是把其身段襯得玲瓏有致″允還是有些不適應當場看著一個姑娘自己面前寬衣解帶,但是又不能回避,霎時房間的氣氛變得靜謐又詭異″允垂頭在那兒調顏料,忽然眼前又變得一陣模糊,那些顏色全部交織在一起,讓她很難以分辨↓揉揉眼睛,心想這些天睡眠都很充足,可是為麼體力越來越差,頭暈目眩的次數越來越多了,看來不得不在意了,想來等畫好之後就去醫院看看才好這時,那個女子正要把那件貼身羊毛衫脫下來,好像是被什麼勾住了,好一會兒也沒有脫下來,“麻煩你幫我一下”細微的喊聲傳來

 

    允遠看著那纖細的腰身,心裡就直打鼓,總有一種來者不善的感覺不過,她只想快快畫完,也不辜負她做這一行的職業道德,於是她就走上前去,正準備幫其把那勾住的地方拉開時,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靠近這邊,作畫間的門忽地被打開,只見妍喘著氣地出現在門邊,進入她眼簾的第一幕便是允在幫一個女子脫衣裳,那姿勢要多曖昧就有多曖昧“允……”她急促地大喊一聲

 

    允被驚得手一抖,急忙轉過身來,而那位姑娘趕忙拉好衣裳,然後不慌不忙地把外衫穿好,打扮成剛進來的模樣↓翹起嘴角,呵笑一聲,再掃了一眼妍,笑道:“既然有家室了,何必沾花惹草?”說完大搖大擺地就往門邊走,嘴角揚起的弧度越來越大,一抹得意勝利的笑意洋溢在臉上就當她走過妍身邊時,卻又回過頭來,瞄瞄眼睛,輕聲歎:“你對她還挺上心,不過還是要防患於未然,可別讓她跟別人走得太近,唉,定力遠遠不足啊相信鄭總最能明白我的話了,是不?”說完,頭也不回地就出了房門,留下一抹倩影印在妍的眼中

 

    允還在詫異為何妍會突然出現在這裡,只是今天的她不知為何,身體狀態不是太好,眼前老是一會兒清明,一會兒模糊,就連現在妍朝她走來,她看到的也只是一個模糊的身影,一直到妍來至她面前,那股眩暈感才退了下去“妍,你怎麼跑來了?”她下意識地問了一句

 

    “允,你真不讓人省心,你何時也招惹上她了!”其實妍並不想發脾氣,只是只要想到剛才的那一幕,她還是忍不住吃醋了,儘管她明白剛才那個姑娘不過是想通過她來阻止允跟她在乎的人太過親近,她接了她的電話,她也應約了過來見面,然不知她從未想到會發生這麼一幕場景,陷在愛中的女人總是小心眼的,妍亦是如此

 

    “妍,你誤會了,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允趕忙解釋,儘管身體仍有些不舒服,真的很想躺下睡一會,不過她是不能夠在妍面前表現出來的,她必須要裝作若無其事一般

 

    “今晚回去再說,我還有工作要處理”妍沒想要聽她解釋,轉身就快步離開了畫室,獨事允一個人怔在那兒,她很想去追,可是身體不允許,都有些快站立不住了↓歪坐到沙發上,忽然又一抹熟悉的身影跑過來,語氣很是急促地問:“允,鴦鴦剛才是不是來過了?她有沒有對你怎麼樣?你別理會她提的任何要求”

 

    “翱?鴦鴦是誰?”允都有些雲裡霧裡了,腦子裡一片混沌,頭也開始隱隱作痛起來,忽然回想起剛才來的那個女子,定是鴛鴛的朋友了,再又想到妍誤會自己氣跑了,只好就把求助的眼神投給鴛鴛,道:“剛才妍也來過了,她誤會我跟你朋友了”

 

    “沒關係,我這就去幫你解釋,回頭再和你細聊,先走了”

 

    還未等允反應過來之時,屋中就只剩了她一人了,伸手按按太陽穴,頭還是覺得很痛,於是決定先去醫院檢查身體,至於惹惱了她家老婆大人,就等晚上回去好好解釋,好好哄慰,況且還有鴛鴛幫她澄清呢

 

    來到就近的一家二級醫院,掛號、等待,終於是見到了診斷醫師,把近日來的症狀一一告訴那穿著白大褂的老者,最後拿到一張單子,跑了好幾個地方,終於是把各項檢查都做完了″允拿著那些化驗單,重新回到診室,竟然破天荒地只有她一個人了↓把那些單據交給診斷醫師,那位老先生看了好一會,然後抬起頭來,表情嚴肅地問:“幾年前是不是動過大手術?”

 

    “嗯”允點頭,四年前她可是死裡逃生一次,不會這一次是舊病復發,她在心裡默默地想

 

    “孩子啊好好生活,什麼都不要想,該吃就吃,該玩就玩,放鬆一些,就沒事了”那醫師直接把那些單據遞回給允,下一秒卻又垂下頭來,重重地唉歎一聲

 

    允有些莫名,這怎麼也不像看病的醫生,怎麼丟給她這麼一句無厘頭的話就讓她走人呢?她很是不解,所以繼續問道:“醫生,我是不是舊病復發,沒得治了,所以你讓我好吃好玩啊”

 

    “不是,你的情況有些特殊,最好還是去專門的醫院瞧瞧”那老醫師站了起來,似乎像是要送客

 

    “那我到底是什麼部”允追問

 

    “孩子,我要交班了,你拿著這些單子去另外一家腦科專門醫院看看”那醫師接連地歎氣,硬是將允送出了門,恰好另一個醫生進來,門並沒有被關嚴″允在門口就能聽到裡面的議論聲,還是剛才那位老醫生的聲音,“你說,這麼如花似玉的姑娘,怎麼就被人動了那樣的手術呢?那種藥物的藥效那麼強烈,太具冒險性了,好好的一朵花就如此蔫了,可惜啊可惜……”

 

    允有點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不過聽那話裡,好似自己的狀況不容樂觀,只是這醫師的醫德不見得怎麼好,那麼還是去另一家醫院重新檢查一次

 

    她去了這座城市的那所唯一的腦科專門醫院,這次的醫師毫不避諱,告訴了她真切的事實,那些話迴旋在允的腦中就如晴天霹靂,將她打擊得體無完膚“林小姐,你在四年前被藥物催眠過,這種藥物藥效很強,效果很好,但也極具冒險性,或許被催眠的人可以安然無恙地活下去,同樣也有可能藥效擴散後,身體的機能逐漸衰敗,最終……”

 

    當允聽到這些時,心上就如有萬千個釘子紮過,鑽心的疼,但她還是忍著,力求平靜地問:“那我還有多少時日?”

 

    “不一定,依你現在的狀況,若是精神狀態不好,多則半年,少則三個月”

 

    “可以治療麼?”

 

    “一樣是不確定,我們需要四年前的病歷才能下結論”這裡的醫師很專業,說話做事乾脆俐落,但也很冷漠,缺乏人情味,或許他們每天接待病人太多,對待生老病死已經習以為常,只是卻也讓人很絕望

 

    “哦”允耷拉著腦袋,她的心情跌入穀底,她不再懷疑醫師的話語,因為前面那家醫院的老醫師都讓她好吃好睡,好好度過人生最後的時光了,只是那兩個人怎麼辦呢,真的好捨不得!


2011-12-21-5  

此為紅酒360度人像 一支做到好  2650+100(運)= 2750 文字40

人頭半身為照片半身 (客戶需要告知)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喲~~~

訂購方式:

請上 酒瓶雕刻官網填寫訂購單  並打上您所需要的祝賀的文字
另把照片寄至 loving-style@hotmail.com  註名訂購人姓名及電話
就會有客服人員與您連絡囉!!

 

如有疑問 歡迎來信或來電詢問
E-MAIL:loving-style@hotmail.com  
(02)-2627-2772

 

酒瓶雕刻  Lovingstyle官網

 

情人節禮物
生日禮物
結婚禮物

 

 

 

生日禮物, 結婚禮物, 彌月禮物, 長篇小說, 新婚禮物, 情人節禮物, 聖誕節禮物, 父親節禮物, 母親節禮物, 七夕情人節, 酒瓶雕刻, 禮物禮品, 客製化商品, 節慶禮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