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網路流傳文章,若侵犯到作者的權利本人會「馬上『撤下』並『道歉』」網路轉載 

IMG_6942  

 

第【45】章 父會

 

     某人還在那兒發窘呢,然不知妍然在捏捏她的小耳垂後,眯眼一笑,便就去煎事的牛排了此時,那送花的人終於到了,而那小娃娃就在客廳那邊大喊,於是,允也就急忙跑去拿花了等她拿著那捧花放到客廳的圓桌上擺好後,妍然也從廚房裡出來,滿眼的流光溢彩,笑嘻嘻地問道:“你還記得我喜歡白色百合麼?”

 

    “呃……”允有那麼一刻不知該怎樣回答,其實是她自己一直喜歡白色百合,然後將自己的最愛與她人分享,應該是共同聞到這片芳香“我很喜歡,所以我就選了白色的,你也喜歡,我便更開心了”

 

    “就知道耍貧”妍然努努嘴,不過她也不是太過計較,過去的終究成為過去了,那些回憶不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那人就在她眼前,就在她身邊,做著同樣令她歡喜的事,一起就如回到了從前,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送給你,我親愛的老婆大人”允拿起那捧花走到妍然跟前,深情款款地看著那人,不過終究還是滿面嬌羞地說出了那句話

 

    “噗……”妍然忍不住一笑,這人怎麼越來越小媳婦樣了呢↓隨手把花接過來,然後插到花瓶中,欣然一笑,道:“我們現在連孩子都這麼大了,你還想著要跟我表白麼?”

 

    “什麼叫表白?”此時,那小娃娃奔過來,撲到妍然的小腿上,仰著頭望著她,好一副求知欲特強的樣子

 

    “翱?寶寶長大了就知道了啊”妍然蹲下來,摸摸那小孩的臉蛋,眼中盡是甜蜜和溫情

 

    “我現在就想知道,媽咪”那小娃娃搖著身子晃著頭,做撒嬌狀

 

    “媽咪也不知道呢,你去問小媽媽”說完,妍然就把那小娃娃抱起來,之後塞到允懷中,瞄瞄眼,說了一句“我先去換衣裳啊”,便就往上走了▲允還愣在那兒呢,這讓她怎麼回答呢,況且對方還是個世事不知的小娃娃↓思索了好幾秒,而那小娃娃就一直望著她,就如好渴求知道答案一樣“小媽媽,快說,媽咪都說了,你知道的”那小娃娃有些耐不住地叫喊了

 

    “嗯……”允吞吞吐吐地捱了好幾秒,才答道:“表白就是對喜歡的人說:你喜歡她,等以後我家寶寶長大了,也就懂了”

 

    “嗯,我現在就懂了,那小媽媽你也對我表白”

 

    “翱?什麼??”允驚奇地不得了,這小孩子的思維和理解能力也太不可思議了些,直讓人哭笑不得▲此時才走到梯半中腰的妍然則是站在那兒哈哈地笑起來,那眼神中流露出來的全是得瑟

 

    “小媽媽,我喜歡小人書,你買小人書給我,然後對我表白”那小娃娃竟然還越說越認真起來

 

    而允則是面向著梯的方向,和梯上的那人面面相覷,而妍然則是捂著嘴巴忍著笑,還拋了一個媚眼,之後就歡快地上去了″允回過頭來再看看那小人兒,都不知該說什麼好,而那小娃娃見她小媽媽半天也不理會她,於是便就惱了,撲上去就是一個“啃咬”,大聲叫道:“小媽媽壞人,只喜歡媽咪,不喜歡我,我也不喜歡你了”

 

    “……”允直接怔賺有那麼一刻真的有種想要“倒地”的感覺,只歎她家的老婆大人也太腹黑了些,難題都盡丟給她了,這是不是也算得上一種特殊的“福氣”呢

 

    這天,林家的大客廳裡,氣氛有些隆重又帶些緊張,只因為今天林家來了兩位特殊的客人″老頭和林老夫人坐在一邊,而對面的恰是妍然的父母了人皆是靜坐著,良久後,賢慧慈愛的林老夫人開口了,“鄭老先生,還有鄭夫人,好多年不見你們了,不知你們這幾年過得如何?看你們二老都這麼有精神,應該是還不錯”

 

    “嗯,都挺好,我們才從國外回來不久,就因為然然的事,一直想來拜訪你們二老,就怕打攪到你們了”鄭老夫人也是禮貌謙恭地回應

 

    “哦,那不知道令家千金近來怎麼樣了?是不是你也如我一樣,都做了外婆了?”林老夫人笑問,其實也就是為了探一探對方的口風了

 

    “嗯,我外孫女都三歲了”鄭老夫人一如既往地還以微笑

 

    “咳咳……”林老頭突然輕“咳”了兩聲,接道:“要不你們倆好好話家常,我跟鄭老去走盤棋去?”

 

    “今天還真沒這麼好的興致”那鄭老頭也發話了,一本正經地坐好,輕歎了一聲,正色道:“我還是開門見山,我和老伴之所以今日會突然來打攪你們二老,正是因為要為了我家然然的事我們也未想到,這事情都過了四年了,最終又重新回歸到這樣一個局面”

 

    “什麼局面?”林老頭好似有些激動了,音量也提高了七八分,面容上帶了一絲焦急和不安“鄭老,如今你的女兒已經嫁為他人婦,孫女都三歲了,這多麼好的事啊而我家那個小鬼,也算福大命大,撿了一條命回來,我也如你一樣,消將來能再抱上孫子啊”說完,林老頭便哈哈地笑起來,只是他的心裡仍舊在打鼓,既然當年那姑娘都已經嫁人為婦了,那這二位何必跑到他家來扯當年的事呢,莫非這期間,經臣不見他家小鬼回家,難道是因為發生了一些他還不清楚的事情麼?

 

    “林老將軍,你誤會了,我女兒至今還尚未嫁,她一直都在等著你家那孩子,望穿秋水,終不負有心人,還是讓我家女兒等到了,只是我不想再重蹈當年的覆轍,所以就想來問問您二老的意見”

 

    “呵呵,應該是鄭老您誤會了,我家那小鬼今年才剛畢業,接下來會去進修兩年學業,接下來應該也是找個好人家好好過日子,至於那段過去的往事,我們不提也罷,免得還傷了和氣如果是我家那小鬼再去招惹了令千金,待她回家我定不饒她,那麼,同時,我也非雛令千金能好好把握生活,不要再迷惘下去,太過執著,未必見得就是一件好事”

 

    “這麼看來,林老將軍的意思仍舊還是老樣子了,難道你就沒有想過要去問問孩子們的意見?”鄭老頭明顯也有些激動了,他今天可是放下面子,親自前來好好商談一下兩個孩子的事,若不是他家唯一的女兒偏要死守在一棵樹上,他用得著辛苦跑來聽別人一頓好言相勸麼,這些道理他比誰都懂,只不過他是一個明理開放的人罷了

 

    “我家那小鬼翅膀還沒健全,還嫩著呢,她暫時還沒那膽量,會脫離我這個老爹”林老頭的情緒明顯帶點激昂了,驚得坐在他一旁的林老夫人連忙遞給他一杯水,輕聲道:“老頭,你激動個什麼勁啊人家也是一片愛女心切的心意”

 

    “難道我不愛女心切?”林老頭直接回了一句,繼而又轉向這邊,滿臉的嚴肅狀,“鄭老,我是真心誠意地發自內心地說一句,我們都是有些年歲的人了,有些事過了就過了,我們做父母的,最終都是消孩子們有個好生活,而不是離經叛道況且,如今各自都安穩了,我們又何必去打破呢”

 

    “好,今天就算我白走一趟,不過我也得提醒您們二老一句,或許你們該跟你們家的那丫頭好好談談,而我們這次定是不會再讓我家然然受到半丁點傷害了”那鄭老頭站起來,對他身旁的老伴使個眼色,便是要告辭離開的意思了

 

    那林老夫人趕忙挽留,說是吃了飯再走,不過被鄭老夫人婉言拒絕了就在林老夫人剛把客人送至門外,恰巧趕上林雨楓回家來,兒林雨楓也只隨意禮貌地笑了一下,並未多問什麼,直接就進了屋

 

    然而,林老頭此時的心理可不平靜了,見到林雨楓進門來,直接就喊了一聲,“楓兒,你妹妹這段時間都死哪去了?你做姐姐的怎麼也不好好管管她”

 

    林雨楓自進門時看到那二位客人,心理大概就明白了一點,只不過她暫時還並不想把那些事就讓她爸媽知道,況且很多事情還沒有定數呢↓不急不慢地來到林老頭對面坐下,答道:“老爸,妹妹這段時間都在忙著畢業的事情,她做什麼我都是知道的,你就放心好了”

 

    “那我問你,這小鬼是不是又跟一個女人混在一起了?”

 

    “老爸,允身邊的同學好多都是女孩,她兼職的那家造型公司裡也有好多姑娘,你讓我該如何回答你的問題呢”

 

    “怎麼,我家這麼能幹又聽話的楓兒,也要跟你老爹擺烏龍麼?”林老頭眉毛一蹙,那氣勢刹那間變得極具威嚴“楓兒,老實回答你老爹,那死丫頭是不是近來又跟妍然攪和到一起了?”

 

    “老爸,我下午還要去見客戶,我是回來拿些東西,我還得急著趕回去呢,那事你就直接問允”說完,林雨楓便就急忙起身上去

 

    “你給我回來,一個個都反了天了!”那林老頭在那兒帶些氣憤地喊,而林老夫人立即趕過來,又是給他端茶遞水,又是為他捶背按肩,安慰著道:“老頭子,幹嘛要發火傷身的,孩子們都大了,她們的事就由她們去,只要她們過得開心、幸福,不就得了”

 

    “婦道人家的,懂得多少那小鬼盡讓你寵壞了,快些給我撥電話,讓她即刻回來見我”那林老頭仍舊是一副義憤填膺的樣子,相必應該是氣得不輕

 

    此時,允正在那家兼職的公司裡做新一期的造型拍攝,先是她老姐的電話進來,告訴她今天家裡來了兩位大人物,讓她做好心理準備,正當她才收好線,自家的電話號碼就在手機螢幕上閃爍起來,慌忙接通,就聽到她老爸在那邊非常火大地喊:“小鬼,你現在就給我滾回家來,否則你這輩子也甭想跨出這個家門半步!”

 

    允當場愣賺終於明白她老姐為何讓她做好心理準備了,這可是把她家威武的老爹給惹怒了,只是,她這段時間都沒怎麼跟他老爹有多少對話交流的,用得著如此大聲地吼她麼!“老爸,我現在正忙著呢,晚上回家,就這樣啊”說完便就掛了電話,反正回家無非是去面壁思過,那還不如晚點回去得了,因為她最瞭解,如果現在回去,定是往槍口上撞了,她允才沒這麼傻呢

 

正文 第【46】章 對抗

 

     一直忙到晚上八點鐘,匆忙地吃了一些快捷晚餐,允就往家裡趕,總之遲早都得面對她威武的老爹的發問的當她趕到家時,就看到她老爹跟她老媽坐在那兒等她,林老頭的神色明顯不好,而林老夫人則是不停地對允使眼色,讓她趕快回房去″允有些不明,但是她也感覺出這屋子裡的氣氛很不一般,似乎就有一場狂風暴雨即將降臨一般就當她想回房避避風頭時,她老爹一聲嚴厲地叫喊,嚇得她立即就定住了腳步“小鬼,你給我過來,老爸有事要問你”

 

    “哦什麼事?”允只好折回去,來到她老爸面前站好,雖然不知道哪裡惹怒她老爹了,可是還是把態度放端正些,以免真的會罰去面壁思過,說不定還真不讓出門了

 

    “你給我從實招來,你最近是不是跟一個叫妍然的姑娘纏上了,而且還打得火熱,有這事麼?”林老頭眉頭一蹙,黯下臉來,很是嚴肅

 

    “是”允並未否認,而是直視著她老爹,非常鏗鏘有力地回答

 

    “簡直是反了!”只見她老爹猛地拍了一下椅子扶手,驚得在一旁的林老夫人趕忙過來勸慰,然後不停地示意允不要再說了,快些上去

 

    那林老頭的一股怒氣還未消退,只是允並沒有離開,仍然是筆直地站在那兒,一臉的不屈模樣″老夫人開口了,“鬼丫頭,還不去洗洗上床睡覺去,看你滿臉的花花妝容,真是個不消停的傢伙”

 

    “不許去!”林老頭忽地喊了一句,“小鬼,你今天就跟我交代清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你這才剛剛畢業,翅膀就硬了,做什麼事都不顧及你這個老爹我的顏面了嗎?”

 

    “老爸,我不明白我哪兒丟了你的顏面了』錯,我是在幾個月前認識了妍然,而今我跟她的關係更進一層,總之我遲早都要跟你們坦白的,那我還不如趁早說了,我喜歡她,要跟她過一輩子的”

 

    “放肆!你這說的什麼話!喜歡什麼的,對年輕人來說就是過家家而已,而今你們什麼身份,兩個姑娘家,還談及喜歡、一輩子,不讓人聽著笑話啊”那林老頭更加有些激動了,就如要從椅子裡奔出來一樣,幸好林老夫人在一旁不停小聲勸慰,方才平息了一點點怒氣

 

    “有什麼可笑話的,這是各人的自由和追求,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一樣,沒有誰可以去剝奪她人去尋求幸福的權利”

 

    “鬼丫頭,你能不能少說兩句,趕快給我回房去”此時,林老夫人發話了,滿臉的焦灼狀,她心裡何嘗不一直擔心她家的鬼丫頭會再和那個姑娘遇上,只是這緣分的事情誰也說不準,來了便來了,攔不賺躲不掉

 

    “老媽,你就讓我把話說完,恰好有這麼個機會,我全部坦白好了,否則你們定不會又要出什麼對策來反對我們呢”允其實也有些忍不住想落淚了,只要看她老闆憤怒的臉色,她老媽焦灼的模樣,就能明白這坦然面對並不是一件易事,只不過如今她是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了,或許過去的那些記憶找不回來,那麼就把握好現在這一次她定不能再讓妍然受到半丁點兒傷害

 

    “什麼!你這又是什麼意思!”很顯然,林老頭是暴怒了,這林家人的脾性都差不多,原來某人的偶爾小暴躁也是遺傳得來的啊

 

    “能有什麼意思!老爸,老媽,我今天就把話說明白了,你們養育了我二十年,這份天大的養育之恩我會盡孝至終的,但是我也有我自個追求幸福的權利,我已經不是四年前的我了,我可以去承擔也準備去承釣每一個決定的後果,或許我跟一個女人組成家庭會損了你們的顏面,但是這已經是不可改變的事實,而我也不會放棄的,至死不渝”

 

    “混蛋!”林老頭猛地站起來,一個耳光直接扇在了允的臉上,當場她只感覺到雙眼冒金花,一陣很大的眩暈感襲來,不過心中那股強烈的信念支撐著她沒有倒下然而,林老夫人卻是嚇得滿臉撒白,一行清淚從眼中湧出來,趕緊過來扶住允歪歪斜斜的身體,聲音帶些顫抖地問:“丫頭,你還好,怎麼就這麼固執呢,傻孩子”

 

    “老媽”允哽咽著喊了一聲,但是就是強忍著不讓眼淚流出來↓回頭再看向她老爸,而林老頭雖然仍是一副憤怒的樣子,可是卻是有些發愣地看著眼前的人,這可是他捧在手心怕摔著、含在口中怕化了的掌上明珠,從小到大連一隻手指頭都沒碰過,而今卻是下了這麼狠的手,況且那孩子曾經還動過那樣的大手術,這次會不會又要出事呢

 

    允雖然覺得腦子裡又在轟隆轟隆響了,可是她的話並未說完,她不再消她老爸會去想別的方法,比如說會派人去找妍然的麻煩……↓強制自己平靜地看向她老爸,手按在後腦勺上,咬咬下唇,顯得嚴肅而又認真地說道:“老爸,我不會求你的原諒,更不會指望你的理解和支持,但是,你不能再找妍然一絲一毫的麻煩,妍然對我已經付出太多,她對林家沒有任何虧欠,任何事都跟她無關,甚至可以說是我們家虧欠她許多,這些你們心裡最清楚之,你們不能對她動任何心思,她的事就是我的事,你動了她,或者她有任何一絲閃失,你就當白生了我這個女兒,那份養育之情只有下輩子來報”

 

    “傻丫頭,你亂說什麼”那林老夫人頓時嚇得全身發抖,捧在手中的水杯差點就墜落到地上▲林老頭只“唉歎”了一聲,重新坐回椅子上,手撐在頭上,陷入了沉思狀↓了一會兒,他重新抬起頭來,依舊是滿面的威嚴,“小鬼,今日那姑娘的父母來過這裡,那姑娘如今都是一個三歲孩子的媽媽了,你難道就沒想過你這樣子,豈不是破壞了另一個家庭?”林老頭把語氣放緩了不少,回想起四年前的一些事,心中自是有些愧疚的,只不過他認定的事哪有那麼容易輕易改變呢

 

    “不會因為,她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我們是一家人”允淡然不過地接了一句,儘管她真的有些支撐不住了,後腦勺傳來的疼痛感也越來越重

 

    “你真是頑劣不堪!你現在就給我滾回房間去,好好給我面壁思過,沒有我的允許,不許踏出家門半步”

 

    “呵呵……”允呵笑了兩聲,再望了一眼她老媽,強作歡顏,笑道:“老爸,老媽,我早已滿了十八歲了,不再是個世事不懂的孩童,該說的我都說了,我不會放棄的,也不會再被你們打倒我現在頭很痛,我要回我的家了,就先走了”說完,也不理會她老爸老媽詫異的神色了,跌跌撞撞地就往門外奔去,這一刻,眼淚終於洶湧而出,真的好想那個人就在身邊,真的好想馬上就飛到那人身邊去

 

    林老夫人趕忙就往門口追去,卻是被林老頭喊了回來,“不要追了,隨她去,就當我們白養這個女兒了”

 

    “你……,老頭子,若是允有個三長兩短的,這日子也沒法過了,你就看著辦”林老夫人並未再去追,只因為跑到門口,哪裡還見到她家丫頭的身影,而且她也太瞭解她家那丫頭,某些方面就跟她老爸一般固執,或者說執著

 

    允一口氣跑到了離家有些距離的馬路上,掏出手機就給妍然撥了電話,因為此刻太想念那人了此時,妍然剛剛才把她家小寶貝哄睡著,正想著要不要撥個電話問問那人有沒有被其老爸懲罰,才剛拿到手機,那人的電話就進來了“寶貝,怎樣了?在哪兒呢?”妍然溫柔地問

 

    “老婆,你老公被人打了,哼!”只聽到那邊只傳來這麼一句,然後就斷線了妍然有些愕然,但是無意中仍感應到有什麼事發生了,因為那人的語氣明顯是帶著哭腔的

 

    其實,電話是某人自個掛斷的,坐在路邊的她,思來想去還是認為不想讓妍然煩心,就讓她自己去承擔好了,她也該努力學會成熟和淡定,才能給那人帶來一份安穩不過,手機瞬間又響了,磨蹭了好大一會,終究還是小女人心思氾濫,接通了,妍然柔軟綿甜的嗓音傳來,“寶貝,你在哪兒呢?不是說好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一起分擔的麼?傻瓜,幹嘛要掛我電話!”

 

    “嗯,老婆,我在XX路上,你來接我,好麼?”某人小媳婦的模樣更加展露無遺了,或許這便是最最脆弱的時候,需要的只是某個人的一個擁抱

 

    “好,我現在就過來,你乖乖等著啊不許亂跑,要不然我和寶寶一起都不饒你”說完便就拿起車鑰匙往下奔去

 

    二十分鐘後,妍然終於是在路邊接到了那縮成一團的某人,此時那人的額上全是汗珠,臉上也是濕濕的一片↓的心一陣揪緊,加快馬力,終於是把那人扶到了沙發上躺好,去拿了熱毛巾,幫其臉上擦乾淨,才看到有鮮明的五個紅指印印在右臉頰上妍然用手探探那人的額頭,此時,允睜開了眼睛,眼前慢慢由模糊化為清明,看到的便是妍然佈滿焦急的臉龐,忽地一下撲過來,緊緊地擁住妍然,低聲嗚咽,“然然,我差點就過不來了,剛剛頭都痛裂了,而且腦中浮現出好多我沒有印象的畫面,每幅畫面中都有你的身影,有你的笑,有你的惱,也有你的哭,還有很多很多……,但是一會兒又全沒了,眼前什麼都看不見,身體就如掉進了萬丈深淵,好黑,好怕,還有冷冷的風從身前掠過……,再過了一會兒,又有一黑一白兩個人影耀進了我的眼簾,他們對我說:跟我們走,快點然然,然然,我真的好怕,我告訴他們,我不要跟他們走,我還要等你過來接我呢,可是他們不同意,然後還過來拽我……,接下來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允的身體開始在顫抖起來,窩在妍然的懷中動得很厲害,最後妍然都有些抱不住她了,不停地撫摸著她的臉,輕聲細語,“別怕,寶貝,沒事了,你現在好好的呢,我們都好好的呢”

 

 

 

正文 第【47】章 堅定

 

     允窩在那人的懷中,手在那人的背上來來回回,就如想要抓住什麼一樣妍然也緊緊地回擁她,手不停地輕拍著她的背,柔聲細語在她耳畔安慰著↓了好一會,允終於是平靜了不少,身體也不再那麼顫抖了,就那樣安安靜靜地窩在妍然的懷中,像只快要睡著的小貓妍然輕輕撫摸著她的額頭,輕吻了一下,什麼都沒問,這麼多時日以來,她是第一次看到面前這個人會這般脆弱,而且剛才的那一瞬間她自己也被嚇壞了,她甚至會害怕會不會再次眼睜睜地失去這個人↓下意識地擁緊懷抱,直到感到那人不安分地動了一下,方才輕聲問道:“寶貝,好些了沒?不要害怕了,我都在這兒陪著你”

 

    允再睜開朦朧的雙眼,眼神有些飄忽地望向妍然,卻是抿嘴一笑,道:“老婆,我跟我老爹老媽坦白了,我要跟你過一輩子的,所以我們再也不會被分開了我們一起把寶寶撫養長大,我們就是一家人,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

 

    “我知道,你不說我也能猜到,我們再也不會分開了”妍然卻是忍不住落下淚來,想想剛才的一幕,再看看那人臉頰上五個鮮明的紅指蠅一股無形的心疼感就從心底蔓延開來

 

    “嗯不過,我有些擔心我老爸可能要找你的麻煩,所以這段時間你儘量留意點,無論發生任何對我們關係不利的事情,我們都要共同面對,而不是獨自去解決和承擔,可以嗎?老婆”雖然頭不再那麼疼痛了,而且腦中的思路也逐漸清明,只是心中的擔憂卻越來越大,她自個還是不夠成熟和冷靜,這次的衝動惹怒了她強霸的老爹,估計並不是那麼好收場

 

    “沒關係,只要你在我身邊,我就不怕的,而且,四年前我們已經經歷過一次了,那麼這次我們一定要堅持到底,不允許再被打敗”回想起四年前,如今的妍然不再那麼糾結或者憂傷了,她認定的這個人已經長大了,可以去承擔和面對任何挑戰和困難了,這對她真的是很欣慰

 

    “好”允沖她點點頭,接著問:“寶寶呢?睡著了麼?”

 

    “寶寶今天特別乖,早早就睡了”妍然會心一笑,輕輕推開允,讓她躺靠在沙發上,然後去冰箱拿了一個小冰塊,鬧得允不明所以地望著她,問:“然然,你這是要做什麼?”

 

    “笨蛋!當然是要幫你療傷啊”妍然故意眯眯眼,不過動作還是好溫柔地把冰塊放在那人紅紅的臉頰上滾動著有一股奇異的感覺從身體裡蹦出來,使得某人不停地往後退卻,低聲抗議,“不要了,好奇怪的感覺”

 

    “不許動!你若再動,我可就不保證會做些別的事情來”妍然揚揚眉毛,故作嚴肅,只是眼睛卻是笑得彎彎的在那個小冰塊全部融化後,妍然便就趴在了那人身上,伸手捏那人的鼻子,笑呵呵地問:“好些沒?頭還疼麼?要不哪天我們去醫院檢查一下,否則我老不安心的”

 

    “不了,以前去過醫院檢查的時候,醫生都說了是手術後遺症,不礙事的”允搖搖頭,也跟著笑了一眼,因為她不消讓面前這人過度地擔心自己

 

    “可是我還是不放心”妍然輕輕地在那人腰上掐了一把,“豬頭,我問你,你是不是去的同一家醫院檢查的?”

 

    “嗯,就我老媽原先所在的醫院,絕對信得過的”

 

    “哦”妍然眉頭蹙了一秒,生性敏感的她立即就能察覺到一絲不對勁,不過現在也不是考究這些的時候,有些事情總有一天會水落石出的

 

    允也發覺到妍然有那麼一刻走神了,還以為那人太過於擔心自己的身體,便就投給她一個安心的眼神,伸手撫摸她的臉龐,含笑而道:“老婆,你不用擔心我,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面對一切了還有,我好像對過去的一些事情有些記憶了,雖然就只持續了那麼一會會,可是卻讓我更加堅定了和你走下去的決心”

 

    “嗯,寶貝,愛死你了”妍然頓時喜極而泣,之前經歷的所有苦痛都算不得什麼了,如今,自己變得成熟、從容、淡定,而她家寶貝也已經長大,可以讓自己去依靠,可以去成為自己堅強的後盾了

 

    兩人擁抱在一起,彼此感受著對方的心跳和溫暖,這一夜,註定是美好的夜晚

 

    第二天,林老夫人早早地起床,一直等到中午,也沒接到她家大女兒的半點消息本來,昨晚上林雨楓回到家後,她老媽就來和她叨念了一通,雖然林雨楓也有些著急,但是想到有妍然在,那就用不著太過擔心,也就勸慰了她老媽幾句,只說明天一定會把允接回家來,若是真出了什麼事情,也會在第一時間通知她老媽的此時,林老夫人正在客廳來回踱著腳步,而那林老頭依然是滿臉的嚴肅,坐在那兒看報紙“老伴,你能別在我面前晃來晃去麼?眼睛都被你鬧花了”

 

    “唉,老頭子,這楓兒怎麼還不給我一個消息呢那孩子可是從來沒有不亂講話的,允到底有沒有事情翱那死丫頭,真是越長大就越不消停了”林老夫人汀了腳步,輕聲唉歎了一聲

 

    “別管她,任那個小鬼瞎混去,你現在就給楓兒通電話,把那小鬼的所有帳戶都凍結起來,看她還能不能跟我強硬到什麼時候”

 

    “用得著這樣麼?我不想管你們父女倆的任何矛盾,我只要我閨女平平安安就成,你別忘了,當年那孩子可是死裡逃生一次,我是不會再允許同樣的事情發生的”林老夫人隨意瞟了一眼那一本正經看著報紙的人,便就去給林雨楓撥了電話,只不過被轉接到語音信箱了,估摸著那人定是還在忙工作

 

    林老夫人怏怏地坐在那兒,呆望著某處,突然間想到了什麼,頓時拍了一下腦袋,問道:“老頭子,你還記得允有次帶個小女娃回家麼?當時她還喊我家鬼丫頭“媽媽”呢”

 

    “怎麼了?這有什麼好奇怪的麼?那小鬼的狐朋狗友那麼多,認了哪家的小朋友做乾女兒,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林老頭有些不耐煩地答了一句

 

    “哦,也是,只是那小女娃跟允小時候挺相像的,我就猜想那小女娃是不是鄭姑娘家的閨女呢?”林老夫人手撐著額頭,眼睛一直都盯在電話機上,又是陷入了一番沉思

 

    “老伴,你說啥?”林老頭突然擱下了報紙,音量也突然提高了好幾分

 

    “你激動什麼翱我就說那小女娃跟允小時候有些相像”林老夫人白了一眼那正經而嚴肅的林老頭,繼續盯著電話機出神

 

    此時,電話機發出了響亮的鈴聲就當林老夫人要去接聽時,林老頭突然一把搶過了話筒,喊道:“是楓兒麼?你今天早點回家來,老爸有要事和你商量”

 

    林雨楓有些驚奇她老爸這麼激動的語氣,連忙問道:“老爸,什麼事?我現在正好有空,就在電話裡”

 

    “行你幫我打探一下你那小鬼妹妹的乾女兒是在哪兒上幼稚園,就這麼個事”林老爸從容地答道

 

    林雨楓的心下一緊,她老爸怎麼想到要去查探妍然的女兒了,莫非是發現了什麼端倪?若是真的查出真相來,那事情豈不越來越糟糕↓屏了一口呼吸,然後非常平靜地回答:“老爸,妹妹哪有什麼乾女兒?我怎麼都沒聽她提起過呢”

 

    “好楓兒不必要跟你老爹賣關子,我也不指望你了,你比她老娘都寵著那個小鬼,連我這做老爸的都無話可說啊”說完,林老頭便就放下了聽筒,而在一旁還等著問林雨楓有關允情況的林老夫人可氣壞了,不悅地喊道:“老頭子,我還沒問楓兒呢,你還有沒有一點關心允啊你要是不想要這個女兒了,我還想要呢,她可是從我身上掉下來的肉”

 

    “那小鬼能有什麼事?她要是有意外了,楓兒還能有心思去工作麼?唉,都怪你們倆,把那小鬼寵得無法無天的,竟然還要跟我這個老爹對著幹,你說她,是不是不想好啊”林老頭也是不悅地丟下了這麼一句話,然後就跑進書房去翻閱通訊錄了,一會後便撥了一通電話,告訴對方三日內把一切資料全部送來,而且還要保證絕對準確,不得有半點虛假

 

    允在休養了兩天后,也就繼續回兼職的公司工作了,至於繼續進修學業的事情也就等到九月份再從長計議了只是,她卻發現了一個嚴重問題,那就是她所有的帳戶全部被凍結了,現在的她就等於是一個身無分文的窮光蛋,就連自個掙得的那份也因為放在原來同一個帳戶上而遭受了同樣淒慘的命運一股無名火從心頭頓生而起,先是給她老姐去了電話,無人接聽,忍無可忍了,便就撥通了她家的號碼,一會後她老爸洪亮的聲音就傳來了

 

    允靜默了一會,最後還是理直氣壯地喊了一聲,“爸,我是允,我想問,為麼要凍結我自個的銀行帳戶?那裡面有一部分是我自個掙來的呢,我有自主權”

 

    “哈哈……”那邊傳來兩聲大笑,“小鬼啊你終於還想到了還有我這個老爹啊怎麼就那麼不聽話呢,給我乖乖回家來,什麼都好說”

 

    允一驚,她老爸是不是喝酒了,怎麼這態度轉變這麼大呢,這其中一定有貓膩“老爸,我也不繞彎了,該說的我都說了,我不會反悔的,但是你從小就教過我,是自己的東西必然要自己去爭取回來,所以我一直謹記著你的教誨”

 

    “噢……,你這小鬼還想跟你老爹討價還價啊你現在就給我回家來,聽話啊老爸也自知不對,不應該那麼出手那麼重,不過,你這小鬼,還要跟你老爹記仇不成?”林老頭依舊保持著和顏悅色,其實這兩天口上強硬,心裡面卻是惦念著他家小鬼的,要知道,那小鬼可是他一直捧在手心的心頭肉呢

 

正文 第【48】章 決心

 

     允更加莫名了,她也拿捏不准她老爹是消氣了,還是說又讓她回家談什麼條件,琢磨了一會後,才道:“老爸,我沒有記仇,我只是問問而已,我該為我屬於我的東西爭回自主權”

 

    “行,行!你現在就給我回家一趟,老爹會給你一個合理的答覆的若是你不想回來,你也是瞭解你這個老爸的,從來不說二話”林老頭突然把語氣加重了一些,聽起來又帶著一股嚴厲讓人不可抗拒的意味

 

    允本還想跟她老爹再辯解幾句,可沒想那邊直接就傳來“嘟嘟”的掛斷聲不得已,在思索了幾分鐘後,允最終還是決定回家一趟,她倒是很想摸清一些她老爹的心思,若是以後雙方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形成對峙關係,那時候她消自己能更有把握些

 

    允匆匆地趕回家中,她老爸已經坐在客廳等候多時了兩父女見面,不免還有一些尷尬,只不過允也不想顧及那麼多了,直接坐到她老爸對面,不冷不熱地問道:“,讓我回家來有什麼事?”

 

    “你……,你這小鬼,怎麼一點禮貌都不懂了,有這樣跟你老爸說話的麼”林老頭在看到允進門的那一刻,本是懷中一絲欣喜的,可沒想他的掌上明珠仍然還在“記恨”著那一巴掌,這對自己的態度簡直就像是對著老佛爺一樣,強憋著那股厭煩之氣一樣

 

    允沒出聲,一副平淡不過的模樣盯著她老爸↓了些許後,父女倆也不再對視了,允起身就要離開,今天她老媽也不知去哪了,就讓她一個人面對她那威嚴神武的老爹,這感覺一點兒都不好只是,她沒走上兩步,就聽到她老爹大聲地喊了一句,“回來!你要是態度還這麼強硬,我可不保證,那個小女娃是姓鄭還是姓林!”

 

    允心裡立即咯噔一下,回過頭來,神色稍顯緊張又帶些氣憤地望向她老爹,喊道:“老爸,你準備要做什麼?你是不是派人去查了妍然近幾年的所有資訊,包括她的女兒的”

 

    “哈哈……”林老頭很是爽朗地笑了兩聲,拍拍手,笑歎:“不狼我林家的人,腦子轉得還挺快,既然你都能猜出來了,那就乖乖聽你老爹的忠告,和那孩子斷了來往,那麼便各自安好,我也不再追究那小女娃的任何情況了”

 

    “老爸,你的下一步棋如何走向?不免說來聽聽”允強壓著心頭那股怒火,這根本就不是她從小時候便開始無限崇拜的英明神武的老爸,這明顯就是一個老頑固,而且還想著用他掌控的權力來壓制和恐嚇她的女兒,只因為女兒做了在他眼中是丟盡顏面、離經叛道的事情,然不知她的女兒已經不比當年了,她不再是個世事懵懂、茫然無措的叛逆小孩了,她的心智已經成熟,可以足夠堅持自己的想法,與之抗衡

 

    林老頭有那麼一刻帶些微楞,他本以為這小孩會暴跳起來,或者說又要跟他大鬧一番,可沒想卻是平靜地問自己下一步如何計畫,心裡既喜又憂,喜的是他家小鬼變得比之前成熟和穩重了;憂的卻是這孩子越大,翅膀就愈漸豐滿,也意味著可以脫離自己獨自翱翔了“咳咳……”林老頭假裝咳嗽了一下,喝了一口茶,壓下心頭的思緒,揚起眉毛,展開了和藹的笑顏,溫和地喊道:“我家小鬼,坐到這邊來,爸爸想跟你好好談談,談談你的前途、理想,還有對未來的規劃”

 

    允沒好氣地瞥了她老爸一眼,或許在政界混過的人,變臉的本事都很強大,可以前一秒對你兇神惡煞,後一秒卻又笑顏逐開,而且還無法捉摸那人到底是藏有何種心思″允終究還是聽話地來到她老爸旁邊坐下,不過內心裡卻很安然,或許在之前已經做好所有心理準備,下定了至死不渝的決心,那麼也就沒有什麼可害怕的了“老爸,你,我認真聽著就是”

 

    “唉……,你這孩子,好好的女兒家,溫溫柔柔的多好,便要弄成一炸毛的獅子一樣”林老頭伸手過來慈愛般地摸摸某人的頭,輕歎了一聲,繼續道:“老爸也是為你好,你才多大年紀,對這個龐大的社會又有多少瞭解,以後的路還那麼漫長,你小小年紀怎可一時意氣用事?我能理解你們年輕人情感豐富,可是該怎樣還是得怎樣,不能胡亂著來,這對誰都不是一件好事,況且你跟那姑娘相差那麼多,你也不能耽誤了她,不是麼?”

 

    “老爸,我跟然然之前的感情不是三言兩語便能說得清、道得明的,但是你不能否認或者抹掉她的用心,她是至情至性的人,而你的女兒也是如此,我們的山盟海誓不是過家家,也不是情到濃時的衝動,我們是真的要過一輩子的※以,老爸,無論你對我是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或者說教,或者勸阻,我都先把我的態度表明了,我是不會動容的,而且我從沒有要指望你們支持,我會靠我自己的雙手和頭腦,去撐起我自個的天空,建立我和她共同的家”

 

    “放肆!你……,真是個執迷不悟的傢伙!”林老頭本想著把態度放柔和一些,畢竟是自己寵愛的女兒,也不想每次都那麼凶巴巴的,破壞了父女之間的感情只是,他這個女兒某些方面跟自己確實很相像,對決定好的事情一樣固執,一樣執著

 

    “老爸,我知道你現在看到我就會生氣,那我還是不再你眼前較好,反正你眼不見為淨”允也不想理會他老爸又要發怒的神色,她都已經習慣她老爸一向強霸的做派了,基本上是沒有人敢忤逆他的,只是如今自己必須要面對這一難關,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堅持下去,而且還要做好萬全之策,以餅家那兩位至情至要的人的安好

 

    “小鬼,等下”就當允欲要起身離開時,林老頭喊住了她,問道:“你的帳戶事宜不想解決了?你的學業也不想繼續了?你的理想、前途都要全部拋棄了?你還想為了你偉大的愛情,連那個林姓都可以不要了嗎?”

 

    “我絕不會像你說的那樣,我的學業仍會繼續,我的理想依然還在,至於那些帳戶,我現在不稀罕了,我有健全的雙手和頭腦,我照樣可以掙得回來不過,老爸,你不可以從她們二人身上做文章,我不管你會讓人去查哪些資料,反正你不可以動她們母女倆,否則,你就當白生我這個女兒好了”允再瞟了一眼她老爸,雖然那神情依然激昂,但是那眼神中仍帶有一絲黯然之色不過,如今的她不能輕易動容,幸杠是爭取來的,兩個人一起努力,方能長久曾經是妍然為她們二人的愛情付出一切心力,那麼現在就是要靠自己的力量了

 

    “好,說得好!老爸就等著看你如何去撐起那片天空,你翅膀硬了,是該自由飛翔了,不過最好別摔得鼻青臉腫!”林老頭繼續乾咳兩聲,拍拍胸口,再喝了一口茶,便去翻閱今天的報紙了

 

    “謝謝老爸的教誨,我會謹記在心的,我先走了”允再朝她老爸的方向瞧了一眼,然後就往門口走去,恰好趕上她老媽回來,隨口叫了一聲“老媽”,並沒有汀腳步,就連她老媽焦急地喊她也沒有搭理,只因為又忍不住脆弱了,她可不要老是這樣動不動就要掉“金豆子”,她可是要去打一場只能贏不能輸的戰役呢

 

    允沒有回別墅,而是直接去往林雨楓的公司↓的心情很不安定,只因為她老爸開始著手查那個小娃娃的相關資料了,若是她老爸真的較真起來,估計以後連跟那小娃娃見上一面都很難,誰讓那小娃娃身上真流有林家的血液呢,她老爸那麼精明,定是會讓人去做DNA檢測的〖及此,允的心情變得更是灰暗起來,看來還是先去從她老姐那兒探探虛實,就算她老爸真的要在那小娃娃身上做文章,有她老姐幫她一起鄭旋,事情應該不會那麼糟糕

 

    然而,就當允匆忙地趕到林雨楓的公司,由於有特例通行證,況且很多人也是見過這位林家的小公主的,於是,允直接就前往VIP電梯,直奔她老姐辦公室只是,接待秘書卻告訴她林雨楓並不在辦公室,而是去接見一位來公司的客人了″允也未細問,心情依然不是很好,便就想著去頂的專用休弦小憩一會,順便等她老姐

 

    按了密碼鎖的幾位元數位,門就打開了,只是,下一秒,允著實驚呆了,透過門口掛著的一排珠簾,這簾子還是曾經她老姐一時心血來潮,偏要讓設計師裝上去的,說是睡覺時有安全感珠簾後面的遠處沙發上,林雨楓坐在一個女人的腿上,還用手挑起身下人的下巴,妖媚而又甜美地咯咯笑著,“司大小姐,我可以陪你玩,陪你樂,不過呢,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允用力地眨眨眼,她真的以為是自己看花眼了,又或者是堵然出現幻覺了,她老姐怎麼會跟司嘉怡如此親密呢?而且這動作和架勢不得不讓她產生胡思亂想的錯覺“林雨楓!”允猛地撥開珠簾,大喊一聲▲此時正坐在司嘉怡腿上的某人也驚了一跳,連忙回頭,就看到允滿臉驚訝地望著這邊↓趕忙站起來,非常鎮定自若地往這邊走來,面帶微笑,問道:“咦,允,你怎麼來了?也不事先跟姐姐說一聲,就這麼直接闖進來,我還有客人在呢”

 

    “老姐,我不管你們有何重要的事宜需要來這裡談的,我只消我看到的這一幕只是你們之前的玩鬧,我從來都不認為我老姐會用這種手段來談生意,況且你們的工作八竿子打不著邊,又何來多少業務上的往來呢?”允心裡更加亂了,其實她並沒有對她老姐會跟一個女人如此親密有任何忌諱,她太瞭解林雨楓的作派了,在商場上的她,從不會輕易做沒有任何利益的事

 

2012-0105-046  

 

此為紅酒360度人像(文字可在放40個字左右) 一支做到好  2650+100(運)= 2750

此圖為 客戶用婚紗照 (畫照片中的半身)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喲~~~

訂購方式:

請上 酒瓶雕刻官網填寫訂購單  並打上您所需要的祝賀的文字
另把照片寄至 loving-style@hotmail.com  註名訂購人姓名及電話
就會有客服人員與您連絡囉!!

 

如有疑問 歡迎來信或來電詢問
E-MAIL:loving-style@hotmail.com  
(02)-2627-2772

 

酒瓶雕刻  Lovingstyle官網

 

情人節禮物
生日禮物
結婚禮物

 

 

 

生日快樂, 結婚禮物, 彌月禮物, 長篇小說, 新婚禮物, 情人節禮物, 聖誕節禮物, 父親節禮物, 母親節禮物, 七夕情人節, 酒瓶雕刻, 禮物禮品, 客製化商品, 節慶禮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