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網路看過的GL小說~~~出處 鮮網

 

無預警戀上-序

兩人是同班一年的同學,擁有的只有淡如水的談話以及少的可憐的交集,卻在一次的事件中有了變化。

「欸…我們交往看看怎麼樣?」
「什、什麼!」
對好友的話令人感到不解以及驚訝,堆在腦子裡來不及消化。

兩人對這變化抱持著不同的想法,一個懊惱彼此間的關係,逃避面對問題;一個順從心意,卻害怕再次受到傷害。


當自認為是戀愛絕緣體的小宅女,遇上了發電機女孩,會蹦出火花嗎?

 

無預警戀上-1


放學鐘聲響起,每個人都快速的收拾書包離開校園,有的是約會、有的是打工,各式各樣的事情都有。

「祐佳,你這麼急著離開是要去見男友嗎?」其中一名長相可愛的女同學問著。
「連對象都沒有,哪來的男友?我是要回家衝等。」祐佳無奈的吐槽,都半個學期了,也坦白說過了,難不成他們還不了解自己?自己從小到大沒有感興趣的對象,更別說是男朋友了。

女同學依然不了解那種遊戲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吼~又是衝等!那是男生在玩的遊戲耶。」

女同學說的讓祐佳不能認同的反駁「誰說男生玩的,女生就不能玩!我覺得好玩就好。」然後把背包拉鍊拉上後,俐落的甩上肩上背著。在自己的認知裡就是女生為什麼就一定要被男生比下去。

「我看妳還是改變一下照型吧,妳這樣活像個小男生一樣,難怪沒有對象。」一位比較高挑的女同學邊打量著祐佳邊說出問題的癥結點。
祐佳往下瞧著自己的穿著,polo衫加牛仔褲「是嗎?我覺得這樣穿方便又舒適。」完全不在意自己的外表如何,以實用性為主。

可愛的女同學突然玩心大起開玩笑說「好啦!我知道其實妳是喜歡女生吧,放心!我們很開化的。」
祐佳無奈的仰頭然後轉身拋下還在後頭笑的同學「…懶的理你們。」

女生嗎…可是也沒有感興趣,自己都認為自己或許是個對戀愛很遲鈍的傢伙,也或許是個戀愛絕緣體吧。祐佳走到校門口思考著剛剛女同學們說的話,然後看見認識的人。

唔~那個好像是同班的,記得是那個…江…江筱萍,對!就是她,祐佳想了一下才把人跟名子聯想起來,而對方似乎已經發現到祐佳。

「陳祐佳,妳要回家了?」筱萍笑著禮貌上的問候下。

「嗯!回家打電玩。妳呢,在這做什麼?」明明對方並沒有問起,祐佳卻不知覺說出電玩這個詞,臉上還掩蓋不住開心。
「我在等男友來接我。」筱萍講到男友開心的笑了,祐佳點點頭要她自己小心,自己就轉身離開,回到自己能夠放鬆的小小天堂。

陳祐佳對自己一年級的大學生活幾乎沒什麼印象,唯一記得的是每天除了上課,然後放學後就趕回家打電玩、衝等級、看動漫,被同學們說是宅女。
祐佳其實也很無奈,除非有人找自己出去,否則自己除了這幾項休閒也沒別的。

直到二年級參加了社團才稍微改善了她這只知道上課跟回家這不變的作息。什麼?問我參加了什麼社團?
我參加了…漫研社!好啦,我知道一樣有宅的成分,但是起碼多一樣事情可以做,好過整天打電玩吧?應該…

這天放學後,祐佳準時的到社團報到,然後專心的畫自己未完成的同人圖,祐佳覺得畫圖時能讓自己平靜,有時會畫到忘了時間。
「阿佳~」一道撒嬌意味的女生聲音從背後傳來瞬間背脊發涼。

祐佳決定對這聲音無視,繼續埋頭畫圖沒想到這聲音的主人更加得寸進尺「阿佳好冷淡喔~昨天還那麼熱情的…」聲音的主人突然沒了聲音,只因為已經有人怒火沖天的瞪著自己,於是笑笑把話說完「…討論遊戲。」

「請問我們偉大的欣瑀社長,今天有什麼指教嗎?」祐佳酸溜溜的說。社長是祐佳的學姊,屬於成熟型女生,跟任何人都能很快打成一片,也不能說她哪裡不好,唯一缺失就是那個愛捉弄人的劣根性吧

「別這樣嘛~還不是阿佳…」欣瑀又想故技重施時,祐佳馬上轉頭盯著她,表情上寫著〝講重點,否則就給我滾!〞,欣瑀聳聳肩「其實有個簡單的任務要交給妳,你們班是不是有個叫江筱萍的?」

江筱萍?好耳熟,記得是有這號人物,祐佳想了一下,記不起對方的容顏「好像有,怎麼了?」

「就阿宏那小子想要找她當模特兒,可是又沒膽。」欣瑀無奈的搖搖頭。

「那就放棄啊,關我什麼事。」祐佳說完正要繼續提筆作畫,突然被人握住。

「話不能這樣說啊祐佳~,好歹我們也同甘共苦過,難不成你要對我見死不救?」握住祐佳手的正是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阿宏,神情一副沒有這個模特兒就要死要活的。

〝這位大哥,我們什麼時候同甘共苦了〞祐佳很想這樣吐槽,但是看到阿宏的神情不免汗顏「好啦!快把你這噁心的臉移開,我幫你就是了。」

祐佳答應後,阿宏剛剛難過要死的表情馬上不見,轉而和欣瑀歡呼起來,祐佳有時候會突然覺得其實這裡是話劇社吧,還是眼前這兩個人跑錯社團了,怎麼各各都那麼會演。

隔天放學,祐佳老早就收拾好站在教室外等著江筱萍,打量著正在收拾東西的她,為什麼阿宏會找她當模特兒?整體來說她應該是屬於可愛型的女生,如果說特別的地方應該就是眼睛吧,感覺…會勾人?

「佳…陳祐佳!」眼前的女生突然大喊。

「什麼?」祐佳回過神的看著眼前的兩位女生,江筱萍偷偷笑著,另一位是江筱萍多年的死黨〝惠芬〞。

「我說,妳在這邊發什麼呆。」惠芬手叉腰的在次詢問。

「沒什麼…不、不是,我有事要找江筱萍。」祐佳一瞬間差點忘了目的,趕緊改口。惠芬疑惑的轉頭瞧著筱萍,當事者本人也是一臉疑惑搖頭表示不知情。

「妳也知道我是漫研社的,就是…我想找她當模特兒。」這句話完全就是說給惠芬聽的,感覺筱萍要做什麼事都要先經過她,就像是經紀人。
不過這也不能怪祐佳,她會這樣做也不是沒有道理,誰叫惠芬就像是江筱萍的保護者。

「哦~祐佳妳對筱萍有意思?」惠芬賊笑的嘴臉,加上祐佳一臉驚慌失措的臉,讓一旁的筱萍止不住笑。

「不是我!是我們社團裡的人啦。」祐佳趕緊反駁,兩人馬上止住笑意互看一眼。

「好啊,不過我先去你們社團看看再決定。」筱萍笑著應答,然後指著方向說「現在去嗎?」

「妳方便的話那就走吧。」祐佳馬上走到兩人前頭帶路,一邊在心裡默默保佑阿宏,自己只能幫到這,剩下的就要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無預警戀上-2

到了漫研社,兩位好奇寶寶到處逛逛,不時交頭接耳討論後就偷偷笑起來。陳祐佳則是隨便她們,逕自的往其中一名男社員走去。
「阿宏,社長人勒?」祐佳詢問著專心研究畫冊的阿宏。

「她說要去尋找題材然後…哇啊啊!」阿宏說到一半突然大叫的趴在桌上。

「你幹麻?中邪喔!」祐佳皺眉的不了解阿宏這突如其來的舉動。

「妳要帶人來怎麼不說一聲啊!」阿宏低聲訴說著祐佳的不是。

人是你要找的,沒說聲〝謝謝〞現在還怪我怎麼把人帶來,祐佳挑眉不高興的說「反正我人帶來了,自己看著辦。」

「什麼東西看著辦?」阿宏正想挽留陳祐佳,江筱萍突然從祐佳身後冒出問著兩人,阿宏差點沒讓心臟跳出來。祐佳看著阿宏可笑的行徑,要他自己開口看來不可能了,在心底嘆口氣打算再推他一把。

「吶,就是他要找妳當模特兒的。」祐佳指著阿宏說。
阿宏一聽到祐佳這樣說馬上跳起來自我介紹,兩人互相打過招呼後,江筱萍笑著說「要讓你失望了,因為放學後的時間都是我男友的。」這答案令阿宏心碎的只能尷尬的笑著說沒關係。

談完正事後,兩人表示要離開漫研社,「如果是祐佳找的話,或許我會答應喔。」江筱萍小聲的說著,等祐佳反應過來已經看不到兩人的身影,祐佳並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純粹認為是因為同學關係所以會答應幫忙。

阿宏的事件結束後,社長花了好幾天才讓阿宏振作起來,這讓陳祐佳落的幾天清閒。這之後關於江筱萍的事情也沒再提起過,之間的交集可以說是少之又少,反倒是跟惠芬的互動較多,因為她也是個動漫迷啊。

 


寒假結束,正要開始大二下學期生活的陳佑佳從開學典禮溜出來,現在正牽出陪她多年的機車準備回家。

「小佳佳~妳要回家啦!」突如其來的聲音讓祐佳停下動作。

陳祐佳聽到身後的聲音突然有不好的預感,但是不理會好像會更慘,於是回頭冷淡的答話,「不要叫我〝小佳佳〞,欣瑀學姊!」祐佳故意在學姊的地方加重音量好顯示她的不滿。

「唉唷,這麼容易就生氣啦。」欣瑀走到祐佳面前拉拉她的臉頰,接者說「別氣,大姊姊帶妳去喝一杯。」祐佳被拉著臉頰敢怒不敢言的在心裡想,,才沒有生氣,話說這是誰造成的啊。

「妳還真是悠哉,明天要上課不是嗎?」祐佳望著正牽出摩扥車的欣瑀,問著雖是疑問句但卻是肯定的話語。
這時欣瑀已經把車發動,偏著頭想了一下,「剛開學翹一、兩節課不會怎樣啦,走囉!」話一落下催著油門往前奔去。

「…妳都決定好了,那何必問我要不要去。」祐佳無奈的抱怨,然後跟在欣瑀後方。
到達目的地後,陳祐佳看著眼前已經準備好小菜和酒的幾位社團成員,突然絕得自己被坑了,「今天是什麼節日嗎?」

「沒有喔,純粹想飲酒作樂,要不然…慶祝開學~!」欣瑀很認真的說著,其他團員也很附和的讚聲。
「欣瑀!妳…」正想說說她時,手機剛好響起。

陳祐佳看了下來電顯示,將手機拿離自己耳朵十五公分遠然後按下通話鍵,『陳祐佳!妳在哪裡?』
「惠芬,就跟妳說別這麼大聲,遲早有一天被妳害到變聾子。」祐佳照慣例的先唸了一下惠芬才回答她的話,「現在跟社團的人喝酒,怎麼了?」

『嗚~沒良心,也不找我們。』惠芬在手機另一頭上演著可憐的戲碼,祐佳只是對〝我們〞 這個詞感到疑惑。由於惠芬的音量旁邊的欣瑀就聽得到,所以用眼神暗示取得欣瑀的許可。

「…如果你們不覺得尷尬的話就來吧。」祐佳話才一說完,電話那頭就高興的跟什麼似的,因為惠芬不知道地方所以要陳祐佳帶兩頂安全帽到學校附近接他們。

「你們…是有幾個人要來啊?」祐佳突然汗顏,不會要她超載吧。
『就我、筱萍跟鍾志銘啊,跟妳說喔~筱萍今天穿的超正的…』惠芬正打算打開話夾子講下去,祐佳馬上打斷,「是喔,等我到的時候再說吧。」也不管惠芬有沒有繼續說話就掛掉。


碰面後,陳祐佳無言的數…一、二、三、四,明明就四個人怎麼跟我說三個人。知道祐佳的疑惑,惠芬馬上解釋。「那是我姊啦,我要跟我姊去逛街,所以跟妳借頂安全帽。」

「那妳不去?」祐佳把安全帽交給惠芬,惠芬趁機小聲的對祐佳說筱萍因為她男友的關係所以心情不好,要多注意她。
惠芬眼角瞄到筱萍走向這,故意提高音量說「所以筱萍就交給妳好好照顧啦。」


江筱萍走到兩人旁邊,陳祐佳馬上把安全帽拿給她邊觀察了下,發覺江筱萍今天的確是跟平常不同,或許是看到陳祐佳發楞江筱萍莫名的問「祐佳,妳有聞到我擦的香水嗎?」

祐佳下意識的直接像小狗般的嗅了嗅,然後搖頭。筱萍白了一眼,指了指自己頸項的地方,「笨蛋!聞這裡啦!」

這項指示令陳祐佳有些遲疑,她可以大勒勒的跟其他人勾肩搭背或是肢體上的接觸,可是這項舉動對她而言是親暱,從沒跟其他人有過這麼親暱的舉動,有些害羞慢慢的靠近,覺得有嗅到味道後馬上保持距離表示香水味不難聞。

江筱萍笑著戴上安全帽作勢要跨上祐佳的機車,「那個…妳不給小鍾載嗎?」瞄向後頭已經準備好出發的鍾志銘。
「我想要給妳載。」筱萍說完,人也坐上後座了。
「喔…」祐佳只能再次無言,怎麼身邊的人一個個都直接幫自己決定了。

 

陳祐佳帶著班上的兩名同學來跟欣瑀會面後,兩人也很融洽的跟其他人打打鬧鬧,不知道是惠芬說了事情的原因還是祐佳敏感,看在祐佳眼裡,筱萍像是要把自己灌醉般。

「別喝了,妳沒吃什麼東西會傷身體的。」祐佳握著筱萍的手腕正經的說。
「唔~那妳幫我夾吃的。」因為喝酒的關係筱萍突然撒嬌。祐佳很配合的夾了幾樣小菜給她,她馬上張口。

祐佳突然感到被正面直擊,這就是餵食嗎?因為江筱萍還在等待所以陳祐佳沒有停頓太久,雖然感到害羞還是將食物放到她嘴裡。祐佳為了掩飾自己的害羞,故意再次夾菜,卻沒料到江筱萍抓準空隙偷親祐佳的臉頰。

陳祐佳反應過來右手撫著被親的臉頰,不可思議的瞧著江筱萍〝這位大姐,妳已經有男朋友了耶!〞祐佳正想說什麼,旁邊的人馬上起鬨「不公平~我也要~」江筱萍無所謂的跟其中一個女社員輕輕KISS一下。

祐佳看這情勢的發展好像不太對,馬上拉著江筱萍的手,「各位,明天我還有事,所以我要先送她回家了。」

「沒關係,筱萍我送就好了。」鍾志銘突然跳出來說話。因為陳祐佳本身性格關係是女性主義者,通常都會護著女孩子,畢竟喝了酒很難不保證發生什麼事情,所以對鍾志銘不是很信任。
「你等下不是要上夜班,會遲到的。」祐佳瞧了他一眼,依然堅持自己送她回家。鍾志銘知道自己沒有籌碼說話也就讓陳祐佳帶江筱萍回家。


離開吵鬧的聚會,陳祐佳攙扶著江筱萍到自己停機車的地方,江筱萍突然感到身體不適的蹲在水溝旁吐。「呵呵,從來沒有喝的這麼醉過。」筱萍吐完後笑著說。
「那就別再空腹喝酒了。」祐佳嚴肅的冷冷指責。雖然念歸念,但是手也沒閑著的幫她拍拍背,讓她好過些。

「為什麼?他不接我電話。吶,妳幫我打電話好嗎?」祐佳瞧著她哀求的臉,雖然覺得打了也不一定有用,可是看她這麼難過還是順著拿出手機撥出她唸給自己的號碼,話筒傳來轉接語音信箱。接著,撥了好幾支不同的號碼也都沒人接。

氣氛有些沉重,祐佳不會安慰人只好猜測的說著「也許是他已經睡了,也或許他開震動所以沒聽到,也許、也許…」
江筱萍搖搖頭,依然苦笑著「回家吧。」


無預警戀上-3

隔天因為課堂在下午,所以陳祐佳不用一大早就起床,當從床舖中爬起來時,已經快接近中午了,拿起手機準備出門時發現有一通簡訊『祐佳,昨天真的醉了,謝謝妳喔~』
陳祐佳看完簡訊嘴角微勾,收起手機到學校上課。


到了教室,陳祐佳卻沒看到應該出現的人,念頭一閃〝不會還在醉吧。〞「惠芬,江筱萍人呢?」祐佳問著一人坐在那的惠芬,她卻只給了一個答案「因為肚子痛,所以請假了。」

什麼!肚子痛?是昨天空腹喝酒的關係嗎。陳祐佳不安的想著,罪惡感也加深著,考慮著下次千萬不要再帶她喝酒解悶,接著拿出手機傳了一封簡訊關心她。

「祐佳,昨天怎麼了?筱萍怎麼突然肚子痛?」惠芬問著正在傳簡訊的祐佳。

「我…我有勸過她了。」祐佳緊張的回答,並且將昨天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說給惠芬聽。

惠芬聽完後也只是嘆氣的搖頭,對祐佳表示這兩天應該就會知道結果了,要祐佳不用對這件事太自責,手機這時傳來聲響『吃了胃藥,現在好多了。』簡訊回傳著她目前的狀況,讓陳祐佳鬆了口氣。

 

接下來的兩天,江筱萍都沒出席課堂,連帶惠芬也一起翹課外加一個完全不相干的人-鍾志銘。對於他,陳祐佳也說不上來,因為他其餘的表現都很好,對他感覺不好可能是因為他那一副看到女孩子就一副不正經的表情。

如往常一般,陳祐佳準備上課的走在學校外圍的人行道上時,突然從馬路的方向傳來叫喚自己的聲音「陳祐佳!這邊~」。
一輛車停在眼前,車上的人正是這幾天消失的三個人「你們…不打算上課了?」雖然已經知道結果,但是祐佳還是問著。

「唉唷~上什麼課,要不要跟我們出去玩?」惠芬率先回答。

「可是今天的課…」祐佳不安的沒說完全部的話,因為她知道他們了解這堂課的嚴重性。

「沒關係啦!才一天而已,況且筱萍跟她男友分手心情不好,妳也陪陪她啊。」惠芬說出他們出去玩的原因。

「你們陪她就夠了吧。」陳祐佳瞧了下江筱萍,看起來狀況還好。

「朋友這樣當的喔。」惠芬酸溜溜的說著,然後向陳祐佳招手示意要她過來一點,陳祐佳走到車窗前「這兩天啊,小鍾都對筱萍毛手毛腳的,妳也一起來保護她啊。」惠芬開玩笑的小聲說著不讓坐在駕駛座的小鍾聽見。

或許是惠芬了解陳祐佳的個性,這句話一出來馬上見效,祐佳望向小鍾的方向,然後開門坐上後座,陳祐佳就這樣被誘騙翹課,而且還不知道目的地。

白天隨意的到一些風景點,晚上則是提議到夜市逛逛。鍾志銘開著車來到夜市,才開始逛沒多久,鍾志銘一副蠢蠢欲動的想跟江筱萍更親近。
江筱萍發現了鍾志銘的企圖,開玩笑般的邊求救邊往陳祐佳身後躲,祐佳瞧了一眼,鍾志銘便不敢動作。江筱萍開心的靠向陳祐佳握住她的手「我要跟祐佳十指緊扣逛街。」

這、這女人在說什麼?話說,我們很熟嗎?

陳祐佳害羞的不知道該不該甩開她的手,一般的勾手臂也就算了,這個也太…甩開的話會不會讓她受傷,可是不甩開又讓自己陷入窘境,於是在半推半就下被拉著走。

一路上祐佳非常在意手中傳來的觸感跟溫度,其他人說什麼也都順從的附和。經過某個賣包包的攤販,江筱萍對其中的一個包包愛不釋手,陳祐佳回想到剛剛好像有說什麼江筱萍的生日禮物。

「我買給妳,就當生日禮物吧。」陳祐佳不加思索的說,一來就不用花心思的挑禮物,二來應該能讓處於情傷中的她開心吧,如陳祐佳預料般,江筱萍馬上獻上大大的微笑。


結束今天的行程,在回停車場的路上
「祐佳。」江筱萍在我耳邊突然小聲的叫喚。

「嗯?」

「我問妳喔,看到我跟小鍾要好的時後是不是在吃醋?」江筱萍笑著問,誰叫陳祐佳看著鐘志銘時總是板著一張臉,導致江筱萍這麼認為。

陳祐佳只是不可思議的望著她〝妳腦子沒問題吧?我們什麼關係為什麼要吃醋?〞祐佳考慮著要怎麼回答,但是江筱萍見陳祐佳遲遲不回答一直催促。

「妳認為是就是。」祐佳給了個模棱兩可的答案,但是這並不能滿足她。

「不能我認為,到底是不是啦。」江筱萍纏著陳祐佳要她給個滿意的答覆。

「好啦好啦,對啦。」陳祐佳被纏到不耐煩,害羞的將臉別開回答,江筱萍笑著更往陳祐佳靠近。


那天過後,翹課的三人都有準時來上課,只是玩樂的時間改在放學後,並且不忘的拖著陳祐佳一起。
所謂有得必有失,這期間陳祐佳跟江筱萍的關係急速上升,晉升到跟惠芬一樣的好友程度,但是卻反而苦了陳祐佳,讓她被社長唸說有了新朋友,社團都不好好參予之類的。


「祐~佳。」江筱萍在動漫社門口探頭。

「咦?妳怎麼來了?」陳祐佳回頭瞧著叫喚她的人。江筱萍走到陳祐佳眼前笑著,像是知道她的意思接著說「妳等我一下,快好了。」

當陳祐佳轉身表示一切就緒後,江筱萍也自然的勾著她的手臂,而原本會不自在、害羞的人也沒之前那麼明顯,只能說習慣真是危險。離開社團,在空無一人的走廊上,輕聲的細語也格外清晰。


「欸…我們交往看看怎麼樣?」江筱萍小聲的說著。
「什、什麼!」
對眼前好友的話感到不解以及驚訝,堆在腦子裡來不及消化,只能瞪大雙眼的瞧著她,希望能從她臉上解讀出什麼。


無預警戀上-4

突如其來的發問讓陳祐佳腦袋無法運轉,也不知道停頓多久,江筱萍已經換上笑臉說「開玩笑的,嚇到妳了嗎?」俏皮的模樣讓陳祐佳覺得可愛。

「我…」

「快走吧,惠芬跟小鍾還在等我們。」筱萍催促,然後轉身跑至前頭,雖然只有短短的一瞬間,但是陳祐佳確實看到江筱萍轉身時,那神情顯得落寞。

〝她不該有那樣的表情〞陳祐佳感覺心莫名的抽痛一下,同時也為自己的想法跟感受驚訝。
搖頭讓自己清醒一點。應該是看不慣女生傷心的樣子所以產生同情感,對!一定是這樣。陳祐佳說服著自己然後跟上江筱萍後頭。

「惠芬~等很久了嗎?都是祐佳拖拖拉拉的!」筱萍一看到惠芬就訴控著陳祐佳的不是。
「又我?」跟在後面的只能睜大雙眼指著自己。

「懷疑啊,就是妳!」江筱萍堅決的說。

「好好好,妳說是就是。」祐佳妥協的承認,眼神中透露著寵溺。


四個人浩浩蕩蕩的出發,落在後頭的陳佑佳望向前面有說有笑的鍾志銘和江筱萍,心裡頭有莫名的怒氣,筱萍難道不清楚小鍾的意圖,就算要交男朋友也不要挑到他吧。

「祐佳,妳…」惠芬似乎看出什麼欲言又止的不知道該不該問。

「什麼?」祐佳轉頭面向惠芬。

「…沒什麼,只是在想要不要跟筱萍說,對小鍾沒意思就不要搞曖昧。」惠芬轉移話題淡淡的說出這項驚人的事情。

「筱萍對小鍾沒意思?」祐佳以為自己聽錯了再詢問一次。

惠芬點頭表示剛剛所言不假,陳祐佳看著眼前的兩人,突然覺得鍾志銘這樣很可憐,不知道自己沒希望還一直認為不斷討好就有結果。

「那就說吧,要是小鍾越陷越深,受的傷害可就不只這些了。」祐佳認真的回答,也許是小小的私心,因為知道小鍾構不成威脅又可以剔除他,所以心情上有一半是喜悅。

討論完嚴肅的話題,就發現前面的兩人已經停下來等著後面慢慢走的兩人,一行人各自懷著不同的心情就這樣結束今天的行程。

 


她…是怎麼看我的?

每天一早都能收到她一封封搞笑卻又不忘關心的簡訊。

我知道她是因為我跟男友分手為了安慰我,無論我多任性的要求,只要她能做到的,每件事都順從我。

她總是心口不一的說著反話,害羞時那緊張的模樣忍不住想一再逗弄。

雖然鍾志銘也是處處順從我、討好我,但是卻不像她是真心的關心。有人說過,要從一段戀情快速爬起來就是在陷入另一段戀情,於是有了告白的想法,只是她會接受嗎?

鼓起勇氣開口後,沒有等到她的答案又馬上退縮,要是答案不是自己想要的,自己能夠承受得住嗎?或許這種朋友關係是最好的吧,既可以從她身上得到想要的關懷又不會破壞現在的關係。

因為真的很需要,所以更加無法放手的將她鎖在自己身邊,即使這麼做很有可能傷到她,但是以她的個性會原諒我吧?原諒我的自私。


「祐佳~KISS!要拍照的喔。」藉著酒意壯膽的向陳祐佳提出要求,果不其然的表現出預想中的反應。

「咦?不好吧,這麼多人。」祐佳不好意思的左右瞧著。

「不管!快點啦~」筱萍任性的繼續撒嬌,她知道陳祐佳不會拒絕的,因為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她一定會答應的。
「我…我沒KISS過…」祐佳小聲說著,坐在身邊的江筱萍當然沒漏聽,笑意加深要陳祐佳不要動就可以了。

瞧著江筱萍因為喝酒而泛紅的臉越靠越近,陳祐佳緊張的閉起雙眼,紅唇相觸後停留,因為從未有過的體驗,陳祐佳說不上來這是什麼感覺,只覺得心臟快跳出來似的。

不知道是不是江筱萍故意的,拍了好幾張她都不滿意,所以就一直重複動作。陳祐佳在這麼多人面前已經沒辦法再承受更多的害羞,於是趁著空隙逃離。

「嗚~我還要啦。」江筱萍藉著因為是生日而更加任性。陳祐佳搖著紅的跟蕃茄一樣的臉,說什麼也不會再讓她得逞。

知道她不會拒絕,就這麼一天順從自己的感覺吧。

不給我親,沒關係。江筱萍笑著「那…結束後要陪我睡喔。」一擊必殺,陳祐佳那已經紅到不能再紅的臉以及那窘迫的行為都讓江筱萍大笑。


生日派對結束後,妳將我送回家也陪著我睡,抱著因為緊張而全身僵硬的妳,覺得妳真是呆的可愛一直維持同樣的姿勢直到我睡醒。

「妳沒睡到吧,很怕我把妳吃了?」筱萍離開床舖問著,然後接著說「是怕我酒品不好?」

陳祐佳大力搖頭「我是怕亂動吵醒妳…」低著頭小聲說著,其實有一半原因是沒跟其他人同床共眠,更何況還是抱著。

「唔~今天天氣很好,不帶我出去走走?」筱萍笑著給陳祐佳暗示。

「當、當然,等我一下!」祐佳馬上意會,慌張的離開房間去做準備。

望著她離去的背影,嘴角勾起苦笑著。這樣就好了,不奢望更多、更進一步的關係,只要她繼續待在自己身邊就好。


無預警戀上-5 END

江筱萍的生日過後,陳祐佳有時候會看到她跟另一個男人有說有笑,陳祐佳不知道這男人是誰,認為應該是筱萍新交往的男友吧。自己應該替她高興才對,只是心裡面這股異樣感是什麼。

社團時間結束早該沒人的漫研社,卻還有一個人無精打采的趴在裡頭。

「阿佳,妳怎麼還不回家?」前來鎖門的欣瑀問著。

「社長,妳說喜歡一個人真的會像漫畫上說的一樣,只想著有關對方的事情,每天都想見面,心情會隨著對方起伏嗎?」祐佳依舊趴著悶悶的問。

「哦~我們的阿佳談戀愛了囉!」欣瑀用食指戳著陳祐佳的臉頰調侃著。

「才沒有!只是…好奇問問而已。」祐佳馬上離開桌面反駁,然後害羞的別過頭。

「唔…漫畫上說的大部分是真的喔,示每個人情況而定吧。」欣瑀邊思考的說。

知道事情的癥結點後,陳祐佳也同時明白了那股異樣感就是所謂的〝吃醋〞,陳祐佳就這樣帶著沉重的氣氛和欣瑀道別。

這之後,陳祐佳決定忽視這心情不願面對,然後警惕自己別再跟她太過親密,讓時間沖淡這親密感就能再做回朋友吧。但是有時候又沒理由的對她好,矛盾的行為連自己都想打自己。


某天中午,江筱萍對兩位好友訴說鐘志銘跟她告白的事情「小鍾跟我表白了。」筱萍吃了一口飯說。

「然後勒?」惠芬大概知道結果了,還是問著。

「拒絕了,要不然你們一直說我給他機會。」筱萍皺眉的說著,好似不滿。

「本來就是,對不對祐佳?」惠芬轉移目標的問著從剛才就專心吃飯不發一語的陳祐佳。

被問到問題,陳祐佳不得已的抬頭面對兩人「啊?喔…對。」
「祐佳妳幹麻這麼冷淡,最近妳怪怪的喔。」惠芬盯著陳祐佳說。

「有嗎?」又一句冷冷的話語,就像是不想多說一句的感覺。
惠芬想說既然祐佳不想說話,於是轉而想跟筱萍聊,卻讓她看見江筱萍若有所思的瞧著陳祐佳。

這兩個人…一定有問題!惠芬在心裡打定主意要查清楚。

 

雖然惠芬想問清楚原因,但是從那次吃飯後陳祐佳像是要躲著兩個人,馬上跑不見人影。每每下課或是放學後以社團為藉口,三天兩頭就往社團跑,逼的惠芬直接來社團親自找人。

「陳祐佳!妳最近躲我們躲的很兇喔。」將陳祐佳找出來後,惠芬二話不說的就直接切入重點。
「有嗎?」祐佳一貫的回答,這讓惠芬更加惱怒。

「算了,妳是不是喜歡上筱萍了?」惠芬不想跟祐佳爭辯直接問著。

「…我不知道。」陳祐佳老實的回答著,喜歡這個詞對自己來說從沒有過這感覺,更別說定義在哪。因為或許是自己把友情搞混成愛情。

「妳對筱萍好到明明就是喜歡,為什麼不承認!」惠芬的話常常是一針見血。

「我對妳也很好啊。」祐佳理所當然的反駁。

「喔~天哪!妳捫心自問,妳對筱萍的好跟其他人是一樣的嗎?」惠芬撫著額頭,快被眼前遲鈍的祐佳搞瘋了

其實陳祐佳明白惠芬說的,在江筱萍情傷的這段期間自己處處讓著她,對她好,一直認為這是安慰她,讓她重新振作。

見陳祐佳沉默不語,惠芬的耐性也被磨光了「筱萍也真是,說什麼要是祐佳是男的就好了,喜歡就說啊!不知道她在怕什麼。」惠芬偷瞄陳祐佳一眼,見她對這句話沒反應接著說「算了,我不想管妳們兩個的事了」


男的嗎…我也希望我是,這樣就不用顧忌什麼了。祐佳盯著自己的右手然後緊握。


一大早,被手機聲吵醒「喂~」祐佳沒看來電顯示直接拿起手機,睡眼惺忪的答話,卻因為話筒那方的聲音而完全清醒。

『祐佳,現在方便出來嗎?』筱萍沒有起伏的聲音,聽不出她現在的心情。江筱萍因為陳祐佳的躲避而逼急的打這通電話。

「…妳在哪裡?好,等會見。」掛掉電話,陳祐佳坐在床上想著〝終於來了嗎。〞


早上的天氣有些微涼,陳祐佳套了件薄外套才出門。到了約定的地點,江筱萍老早就在那裡望著遠方等候,陳祐佳看著她的背影走到她身邊。

「這麼早,怎麼了?」祐佳依舊冷淡的問候,卻體貼脫下自己的外套幫她披上。

「祐佳…妳是不是知道什麼了?」筱萍有些不安的問著。

「知道什麼?」祐佳反問著。

「我怎麼知道,妳對我的態度翻盤了啊!」筱萍激動的轉頭面向陳祐佳說著。

「…我只是回復我們之前的朋友關係。」祐佳冷靜的說著依然望向前方。

週遭的氣氛突然沉默讓陳祐佳用眼角瞄了一下,這一瞧讓陳祐佳好不容易築起的城牆就這樣瓦解。江筱萍低著頭,難過的神情好似要哭泣般。陳祐佳伸出右手想安慰,但是才到一半就將手握緊收回來。

「妳的新男友…看起來不錯,恭喜妳了。」祐佳苦澀的吐出這句。
〝只因為我不是男的所以沒有辦法站在妳身旁,沒資格擁抱妳。〞

「什麼新男友?」筱萍疑惑的抬頭瞧著陳祐佳。
〝別露出這傷心的表情,一點都不適合妳,只要妳開心什麼都無所謂。〞

「江筱萍,我們是朋友吧,妳別裝了我都看到了。」祐佳皺眉的面對江筱萍。
〝每次呼喊妳的名子都讓我感到心痛,看到妳的臉就讓我心軟。〞

「祐佳,那個只是工作的同事。」筱萍努力的解釋著。
〝妳還不知道我的心意?放手吧,別把我鎖在身邊,那只會讓我更痛苦〞

「啊…我知道,工作認識的吧。妳想說的就這些?沒事我就走了。」祐佳繼續扭曲著筱萍的意思,她發覺自己快撐不住了,怕失控的說出不該說的話,於是轉身離開。

才走沒幾步,江筱萍抓住陳祐佳的手腕不讓她離開「我是不稱職的朋友,別靠近我,放手吧。」祐佳沒回頭冷冷的說。

「不放!」江筱萍堅決的說,她有預感要是放手了會後悔。

「為什麼…朋友…不該對朋友有暇想吧,所以放開吧。」祐佳小聲的說完,手腕上的觸感同時也消失,陳祐佳正想往前跨一步時,後頭傳來的聲音讓她停下腳步。

「那就不要當朋友吧。」筱萍對著因為疑惑而回頭的陳祐佳嚴肅的說著。

「嗯…妳說了算。」祐佳苦笑著答應,最終連朋友都當不成了啊。

上一秒苦笑著說完話,下一秒馬上瞪大雙眼的不敢相信現在的發展,江筱萍走向前擁抱陳祐佳在耳邊輕聲說「當戀人吧。」

「咦!可、可是…」突如其來的話語讓祐佳的腦袋再次當機。

「妳不願意?」筱萍露出難過的神情。

「沒、沒有!」因為說開了,祐佳回復到之前緊張又怕羞的樣子。

「那就好啦。」筱萍笑著陳祐佳現在的窘迫。

事情的變化太快而無法預警,那無所謂,重要的是如何應對。看著笑的開懷的江筱萍,陳祐佳也笑著。

是啊,這樣就好了,對於未來雖然是未知數,或許充滿坎坷,只要現在擁有彼此就足夠了,就算以後分開了也不會後悔曾經愛過,只因為這份感情是真實存在著。


無預警戀上-番外

自從陳祐佳和江筱萍交往後,兩個人的互動跟之前沒兩樣,只是肢體上的接觸多了、見面的時間多了,上下課由陳祐佳接送。剛好暑假即將到來,戀人之間自然免不了利用假期出去旅遊。

這天如往常般江筱萍眼看陳祐佳的社團活動差不多要結束,於是趨步前往漫研社找她討論暑假出遊的事項。在漫研社門口探頭一看,那道身影已經在收拾著。


「祐佳~」筱萍出聲叫喚,陳祐佳知道聲音的主人是誰,馬上回頭表示快好了。

「親愛的~今天社團結束後有兩個月看不到妳,會很想妳的。」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這聲音正是欣瑀,她拉著陳祐佳的手宛如小媳婦般訴說著。

看到這一幕的江筱萍沒有馬上發飆,反而冷靜的微笑著「看來妳事情還沒解決完,那我先回去了。」

「等等,萍~事情不是妳看到的這樣!」祐佳試圖挽留解釋,但是人已經走遠了。
現場氣氛馬上沉默下來,陳祐佳轉頭瞪著欣瑀,一副就是她的錯。

「阿佳,妳果然是妻管嚴。」欣瑀撐著下巴思考出這樣的答案。

「才不是!懶的跟妳解釋。」祐佳怒斥,背著包包快速離開社團。

「是、是,妳只想快點跟愛人解釋吧。」欣瑀不忘在陳祐佳離開社團前再次調侃。


陳祐佳跑步的衝出校園,希望能追上江筱萍,沒多久在離學校不遠處看到她坐在自己的機車上等著。

「呼呼…萍…妳、妳聽我說!」祐佳還來不及休息就馬上開口。

江筱萍看向滿頭大汗的陳祐佳知道她一定是用跑的追在自己後頭,伸手將凌亂的頭髮稍微梳理,然後笑著「回家吧。」陳祐佳雖然一頭霧水,但還是呆愣的點頭。
一路上兩人沒有任何交談,但是陳祐佳能感覺到江筱萍比平常更緊的環住自己,這讓陳祐佳皺起眉頭的自責,怎麼令她感到不安、難過了。


「進來啊。」回到家中,江筱萍進了房間卻發現那個遲鈍的戀人還站在房門口。因為認為自己做錯事而不敢進房門的陳祐佳,得到許可後才戰戰兢兢的走進去坐在床舖上。

突然的,江筱萍撲向陳祐佳趴在她身上,聽著她胸口的心跳聲。陳祐佳自然的抱著,撫著她的背小聲說「對不起…」聽到這句話後,江筱萍微微搖頭,這句話應該是自己該說的。

「知道妳不可能,但是真的看到時還是…怕失去妳,所以我在氣自己。」筱萍悶悶的說著。
「我也是…如果真有那一天,那表示那個人比我更能給妳幸福,雖然會心痛但是我會放手的。」祐佳溫柔的笑著。
江筱萍抬頭看著那笑容知道她在逞強「我才沒妳這度量。」趴回原來的位置低聲罵著這個呆子。


沉默了一會,陳祐佳首先打破這寧靜「暑假…要去哪裡玩?」祐佳空出一隻手玩著江筱萍的髮絲。
「嗯~夏天就要玩水,可是又想去清境農場避暑,還有…」筱萍邊想著邊把自己想去的一一列出來。

「喂喂!妳是打算環島旅行啊」祐佳停下正在玩弄髮絲的手,然後輕捏她的臉頰。

「人家只是把以後想跟妳一起去玩的地方說出來而已。」筱萍擺出無辜的臉,訴說陳祐佳不該這樣對待自己的臉頰。

陳祐佳好氣又好笑的,自己說的是目前暑假的行程,這傢伙卻講到以後「好~妳想去哪我都陪妳。」祐佳寵溺的笑著。

江筱萍瞧著這個笑容發楞,陳祐佳似乎明白接下來的發展,慌忙的趕緊起身「那、那我先回去籌劃了。」生硬的說出這句話,然後看到她的神情又停下動作。江筱萍滿意的笑著,獻上紅潤的朱唇。

淺淺的沒有熱情激烈的吻,心中卻感到幸福。唇分,就看到陳祐佳的臉紅的跟章魚一樣,這次是真的起身準備離開,拿起被冷落在一旁的背包眼角瞄了江筱萍一眼,快速的在她頰上親了下才邁出房門。

江筱萍笑著這個雖然容易害羞的戀人,卻總是很清楚自己的心思。都已經交往一陣子了還是會害羞,不!應該說只要她處於被動就會害羞,讓自己都忍不住想鬧鬧她。


到了出遊的日子,江筱萍疑惑的瞧著突然停在眼前的銀色轎車,直到搖下車窗確認駕駛座上的正是陳祐佳而露出驚訝的神情坐上副駕駛座。一開始,江筱萍本以為陳祐佳一樣騎著機車來接自己去坐客運,沒想到…

「怎麼了?」認真開車的祐佳瞄向一旁安靜的江筱萍。

「為什麼沒告訴我妳會開車,害我…」在那邊擔心要帶什麼東西出門。

「給妳個驚喜,況且也不用煩腦接下來的代步工具了。」祐佳笑著說,但是江筱萍卻沒有因此舒展眉頭,然後接著說「要不然…當賠罪,答應妳一個要求。」

「哦~妳說的,不能賴皮!」筱萍像是得到禮物般的指著陳祐佳說。

「嗯,不過前提是我能做得到的。」祐佳點頭表示以增加說服力。

「放心,一定是妳能做到的。」筱萍像是已經想好的綻放著大大的笑容。

路途上,江筱萍一無聊就拿起相機隨意拍著,雖然累了想睡覺卻苦撐著,只因為看陳祐佳開車辛苦不該只有自己休息,陳祐佳不忍的要她躺下休息,等到目的地在叫醒她,就這樣兩人開車前往台中玩三天兩夜。

 

至於後續江筱萍提了什麼要求,當然是…

夜晚,民宿的某間房裡,陳祐佳在浴缸裡放好洗澡水正從浴室出來,就看到江筱萍坐在床舖上笑的開心。

「吶,祐佳妳答應我一個要求對吧。」筱萍招手要陳祐佳坐到身邊。

「…那妳現在要說?」祐佳沒意識到危機即將面臨的坐下。

「就是…一起洗澡。」筱萍環上陳祐佳的頸項,在她耳邊輕聲說。陳祐佳一聽掙扎著就要起身,但是已經預料到的江筱萍早就抱的緊緊,不讓她逃脫。

「嗚…不是說妳能做到的都可以嘛~」筱萍裝可憐的瞧著陳祐佳,她知道陳祐佳不會拒絕這樣的自己。

「可、可是…萍,這有點難度啊。」祐佳覺得臉在發燙,雖然身體構造都一樣,但是對於喜歡的人還是很在意。

「就知道妳會耍賴,以後不相信妳了!」軟的不行來硬的,江筱萍洋裝生氣的別過臉。

「我…好啦!一起洗就一起洗。」祐佳豁出去的說著。

江筱萍高興的再次抱緊,陳祐佳嘆口氣隨即揚起笑容,雖然交往中有許多酸甜苦辣,但是這都將成為往後美好的回憶,現在兩人還在持續製造著回憶。

 

完!

 

2011-10-17-6.gif  

酒瓶雕刻 訂購方式 :

 

訂購方式:

請上 酒瓶雕刻官網填寫訂購單  並打上您所需要的祝賀的文字
另把照片寄至 loving-style@hotmail.com  註名訂購人姓名及電話
就會有客服人員與您連絡囉!!

 

如有疑問 歡迎來信或來電詢問
E-MAIL:loving-style@hotmail.com  
(02)-2627-2772

酒瓶雕刻  Lovingstyle官網

 

情人節禮物
生日禮物
結婚禮物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