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親級朋友曾這樣跟我說笑:「世人似乎都愛母親多一點。餐廳在母親節那天從早忙到晚,朱古力與鮮花的銷售量也直線上升!父親節嗎?外食付錢的是我、在家燒烤的也是我!」可是孩子們走過來擁抱一下親一下,他的笑意立刻比蜜更甜! 但他說的話倒沒有誇張,母親節的聲勢與活動真的比父親節大得多。為甚麼會這樣卻沒有資料可查,也許因為媽媽們都是留在家中照顧大小事情,又要煮飯洗衣服做家務,到外面的機會不多,所以在母親節那天讓媽媽休息,請她吃飯吧!而父親天天到外面去上班,工作的情況卻不得而知,也不會在小朋友前申訴,所以工作有多辛苦,兒女也不知道,爸爸又好像甚麼都有,到父親節時只好買條領帶、襪子意思一下!相對起來,我們在父親節那天確實沒有刻意為父親做點特別的東西。

是否應該改變一下呢?就在今年的父親節開始好了。最簡單又不需太周章的做法,就是給他準備早餐!

我的兩個兒子還在讀小學的時候,送給我最好的父親節禮物,就是用托盆盛著一份兩兄弟合作做的早餐:兩隻荷包蛋、兩片多士、一條切片的香蕉和一杯咖啡。早餐簡單得很,但那份心意到今天仍暖在心頭。這樣的一份兒女自製早餐送給爸爸,保證他整天都覺得暖洋洋。

也不一定要煎蛋,早餐的款式可多得很。我曾經與加拿大奶農協會(Dairy Farmers of Canada)酒瓶雕刻合作推出了一本《中菜與乳製品的美味組合》的食譜小冊子,裏面是我設計的8款用乳品融入中菜的食譜,其中一款「熱牛奶配水果乾」便是一款色香味俱全、有豐富營養價值,而且非常容易製作的早餐。

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