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L6  

大年初九,小雪。  

今晚市政府牽頭,亞東做東在本市最為奢華的會所“金香樓”宴請蔡榮添夫婦,算是為他們此次來訪踐行。據說雙方公司已經達成初步的合作意向,據說今晚會有不少商政兩界的名流出席,據說亞東的總裁也在其中……消息是從蔡榮添的助理口中得知,從王磊口中得到證實。
  
因為今晚赴宴人士身份尊貴,為了安全起見,參與保衛任務的所有警員均需全部出動……
  
“啥意思?”酒瓶雕刻林允兒聽王磊說罷,眉頭一皺。
  
“就是要保證宴會的安全”王磊解釋道。  

“我靠,讓我兼職保鏢就夠意思了,還想讓我做保安?”林允兒鬱悶的不行,這也太沒面子了吧! 。

“小沈,就算幫幫忙,幫幫忙吧”接觸久了王磊也摸清了林允兒的套路,這姑娘吃軟不吃硬“我知道讓你做這個絕對是大才小用,但實在是調不到人手,這大過年的……”。  

“你也知道是過年呀?這還有完沒完?”林允兒語氣果然軟了下來,她心裡明白王磊嘴上跟你好好說,其實已經沒有了商量的餘地。  

“回頭讓老季給你多放幾天假”王磊陪笑。  

“這個必須的”一提到季剛林允兒又不淡定了,這次真是上“鬼子”當了。他自己去外地逍遙把她“甩”出來,回頭不吃他個十天半個月的她就不姓沈。那啥,小沈同學的追求,萬變不離其中。
  
中午趁著蔡榮添午休的機會,王磊把大家著召集在一起開了個會,結果可想而知,引來噓聲一片,王磊求助的看向林允兒。後者低著頭玩手機沒有理會的意思,她自己都不情不願的,哪還有心情幫他收拾殘局。
  
王磊跟林允兒使了半天眼色,對方依然沒有回應,只好做罷。看著低下亂哄哄的場面,這氣不打一處來:。

“都給我安靜”王磊一拍桌子站起身,端出領導的架勢“你們一個個都是人民警察,覺悟能高點嗎?領導交給我們任務是對我們的信任,哪有你們說不的權利……”巴啦巴啦一大堆官話,聽得林允兒眉頭直皺。抬眼掃了一圈,大家的臉色都不怎麼好。  

“那個,王主任,差不多行了,大夥都是明白人,知道有始有終的道理”林允兒還是忍不住打斷王磊,再說下去估計得有人跟他槓起來。轉而又面對大家“王主任講了那麼多廢話,有一句是對的,我們的確沒有說不的權利。既然改變不了就去享受。我有個朋友心態就挺好,權當看看美女政客,這機會不是人人都有的……”。  

“頭兒,哪個朋友呀?男朋友吧?”下面有人起哄,引來笑聲一片,酒瓶雕刻凝重的氣氛頓時緩和很多。
  
“頭兒說的沒錯,我聽說亞東的總裁就是個大美女”又有人插話。  

“總裁唉,少說也得四十出頭了吧?看不出你小子口味很重嘛”
  
“沒,二十來歲,賊漂亮氣質老好了”小趙也加入八卦的隊伍。  

“你見過?”眾人的目光一下全集中到小趙身上。   

“那是當然”小趙的語氣帶著幾分驕傲“我跟你們說……”。
  
剩下的時間儼然變成了小型茶話會,林允兒只覺無語,八卦看來還真不分職業性別!不過,能換個人嘛,為啥要八她家寶貝咧? 。  

這邊王磊也鬆了口氣,瞄了眼林允兒,又在玩手機。竟然說他講得是廢話,這姑娘還真是…直率,難道就不怕他給她穿小鞋?王磊心中暗想,對林允兒的欣賞有添了幾分。
  
對於鄭秀妍是否能回來,林允兒本來是不報任何希望的,但經小趙這麼一說,大夥這麼一起哄,心裡也就蠢蠢欲動起來。下午開始,她的心跳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猛跳一陣,那種她今晚就會出現的預感愈發的強烈起來。直到晚上看到方敬勉與蔡榮添同時現身的那一刻,才徹底死了心。等待是件挺傷神的事,拼了命的讓自己不要想,思念卻越發的蔓延。沒心沒肺活了快30年,林允兒忽然發現原來自己也會有患得患失的一天。不禁苦笑。  

參加晚宴的人陸續到齊,宮廷般華麗的大廳裡已是一片歡騰,來人大都相熟,新年的喜氣還未消退,趁著這個機會正好敘敘。一門之隔的走廊,林允兒靠在牆角,無聊的看著同樣衣著華麗的服務生進進出出,極盡的奢華與她的生活如此的格格不入,如果不是那個人,她還能保持如此淡然的心態嗎? 。  

“頭兒,哪有美女啊?”耳機中忽然傳來某警員的聲音。
  
“頭兒說的美女指的是這裡的waiter吧”另一警員的立即回到。  

別只看臉蛋,要看氣質,氣質懂吧?”又一個。  

“哥幾個都是俗人,只看臉蛋,不懂氣質。”  

“你們可都代表警察形象呢,別搞的跟色狼一樣,好不?”林允兒無奈的說道。
  “頭兒,你選擇在外面守著是正確的,看到吃不到真難受”好不容易有人換了個話題還是這麼一句,林允兒那個汗顏啊。

晚宴還在繼續,本應該在會所外蹲守的王磊不知從哪冒了出來,上上下下打量了林允兒好一會:林允兒現在一身領班的打扮,合身的套裙顯出纖細的身材,頭髮高高挽起還化了淡妝,實足的女人味跟平日的風格大相徑庭,王磊顯然是被震住了。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這身職業的打扮讓林允兒本來就已經渾身不自在了,王磊的酒瓶雕刻眼神也太那什麼了吧。 “看什麼看,沒看過美女啊”林允兒沒好氣的說。
  
“呵呵,沒什麼,沒什麼”王磊打著哈哈“我是被驚艷到了差點沒認出來,不過你一開口就看出來了”。  

林允兒翻了個白眼沒有理會,王磊也沒在意,樂呵呵的離開了。感情這人就是專程上來瞅她一眼的。  

“頭兒,不好了,小趙被人‘綁架了’。”跟小趙一組的警員風風火火的跑過來。
  
林允兒一驚“什麼情況?”。  

“剛我跟小趙去樓下上廁所,經過一包間,撞了一個半醉的女人,小趙被那女人拖進包間了”
  
“到樓下上廁所?”這是擅離職守,這兩個小子太不懂事了。 。
  
“人有三急唉,這樓的廁所不讓我們上,所以……”警員自知理虧。

“把小趙拖進去,然後呢?”林允兒懶的追究。
  
“不知道”。  

“你……”。  

“他們不讓我進去”。  

林允兒無語,問清具體的位置親自下樓,“你頂我一會,可別再亂竄了”臨走前還不忘交待。
  
林允兒下樓找到負責人,一個溫婉明豔的女人。林允兒亮明自己的身份說明情況,想讓她幫忙把小趙帶出來。 。  

“不好意思,客人吩咐過沒有允許不能進去的”女人說著一口非常不利落的國語。
  
“那我自己進去”林允兒不想為難人家。  

“很抱歉,madam,這樣也是不可以的”女人依然保持著微笑,酒瓶雕刻嬌柔的聲音讓人想起了台灣的林美女。  

madam?香港警匪片看多了吧?林允兒有些好笑。此時一個服務生端著盤子從身邊經過,看方向是進那個包間的,林允兒上前幾步,沒等對方反應就把托盤搶了過來,“我保證,不會有事”林允兒承諾道。  

女人顯然不放心,但似乎又沒有辦法“請您千萬注意,裡面的人不是我們能得罪的起的。”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