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WYlf  

允兒是懵頭懵腦地一直渾噩,秀妍對她前所未有的冷漠就像是有一隻無形的手像擰毛巾似的擰絞著她的心。秀妍就像是她心情的指揮家,一個手勢,一個表情都能讓她的情緒為之起起伏伏,何況是這樣的拒她於千里。她……始終還是讓秀妍討厭了嗎。因為她心中給秀妍的友誼含有其他的目的,因為她懷有秀妍所不能接受的,在秀妍看來是荒謬不能逾越的愛意。

所以秀妍開始討厭她了……這不就是她一直以來最害怕的事情。小心翼翼地掩藏著心中對那個人的愛意,就是害怕,當她的愛意不能被對方接受的時候,那麼連朋友也不能做了,連原本擁有的她的感情也要被破壞。

艾晴上台的時候,她還是有稍微留意到。她沒留意到的是艾晴突然宣布這樣的事情之前有任何的蛛絲馬跡。允兒聽得那些話,有些意外得發楞,這算是什麼意思?艾晴是想讓靈悅扣住她的作品然後從此封殺她?酒瓶雕刻允兒看看身邊坐著的,她的小說的策劃人,他也是一臉的驚訝,似乎完全不知道艾晴做的這個決定。

會議結束在招待晚宴的時候,艾晴成了眾人包圍的對象。她今天宣布的計劃十分高調,合作的前景很大,爭議也很多,於是艾晴成了眾人的焦點。艾晴顯得心情十分高昂,身上的氣質強勢而精明,她大笑著和人客套:“哪裡哪裡,女中豪傑不敢當。不過魄力還是當有的,有些項目不是不能做,但是做起來和理念相違背那就要講點原則。比如這次忍痛放棄出版板塊幾個有潛力的作家,我們也不是沒損失,但是,那個作家她的私人作風和我們的理念相違背,這是不行的。”

“艾總堅持理念,不為利益所劫持,令人佩服阿!”旁邊的人恭維。

允兒走到艾晴身邊,態度有禮語氣平和地開口:“艾小姐在沒有給我任何通知,也不做任何商議的情況下突然做出這樣的決定。我想知道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你這樣做。”

允兒性格溫和不是喜歡爭鬥的人,但是並不代表她軟弱好欺,事關自己合理的利益,她不會一聲不響地等待別人的判決。合作不成可以放一邊,但是她不會這麼不明不白的接受最終的結果。

“我說了,就是理念不和。季小姐的私人作風雖是個人私事,但是和我靈悅的理念不符合,這只能算遺憾了。”艾晴挑挑眉輕描淡寫地說,“這件事以後會有正式的通知給季小姐。季小姐有才華,酒瓶雕刻不愁不能有更好的發展。”

艾晴這句話說得句句能擊潰人的心理,與人打交道的事情,眼前這個女孩子這樣的入世未深的人哪裡是她的對手。

秀妍在會場上尋了一圈,終於在這裡見到允兒的身影。走進一聽,卻是艾晴這樣的話。連秀妍這樣情緒冷淡絕少為外物起伏的人,也不禁對艾晴的作為感到氣悶。她和方旭岩和艾晴之間的事情是他們三個人之間的事情,允兒維護著她,於是就要成為艾晴打擊的對象嗎?秀妍出生世家,艾晴今天的動作,她懂得。艾晴在這種場合公開排斥允兒和她的作品,這也是在給業界同行以暗示,同業必定會忌憚於艾晴有意要整允兒的態度。

她想讓允兒在她手裡得不到翻身,甚至在其他的類似的大公司也得不到機會。

“艾小姐未免有失公道。”秀妍冷冷地接過艾晴的話,走到允兒身邊站在艾晴的對面,“以這樣似是而非子虛烏有的理由惡意單方面終止出版,如此沒有信譽,也不怕遭人笑話。”

“哈,子虛烏有!”艾晴張揚地笑,“關秀妍,我們兩家好歹算是世交,我這麼做可算是幫你。那天晚上,季小姐在路邊公然擁吻一個女人,你說是誰呢?還是說,關家大小姐也想來這麼一段?”

艾晴調侃地笑,周圍的人不明就裡,也跟著哄笑起來。允兒覺得全身冰涼,臉頰上的溫度卻是火辣辣地燙,一段藏在心中,並且正在嘗試著不再提起的感情,被這樣惡意地掀開,她有種被人掀掉用來棲身的大石頭的慌亂感。

允兒下意識地找到秀妍的眼睛,看進她的眼裡。秀妍的眼眸閃著秋水般的波光,其間蘊含的是一種看不明的情緒,和允兒對視一會,秀妍輕輕地斂下眼,調開視線。

周圍的喧鬧、笑聲,都像是刺耳的敲擊聲,一下一下打在她的心上酒瓶雕刻。她的狼狽不是來自於目前處境的尷尬,而是來自於,不被愛的心傷。允兒看著秀妍美麗細緻的臉龐,張開嘴,卻欲言又止,無意識地搖了搖頭,轉身大步跑出會場。

那天夜裡的事情被秀妍刻意地壓在心底,允兒的吻,允兒說的那些話,被她刻意埋在心中,因為這樣她才能如她對允兒說的一樣,忘記這件事,還像以前一樣做好朋友。現在在這種情況下被艾晴冷不丁地提起,看著允兒委屈得可憐兮兮的表情,像一個無助的孩子一般看著她,秀妍心裡突然有種前所未有的感覺,有一種感情正在失控。

秀妍有些慌亂地逃開允兒這樣讓她失控的眼神,可是只一轉眼,那女孩竟然頭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嘖嘖,真是個孩子。”艾晴笑笑,“她以後會知道,相時而動才是聰明人。我可不是經常會這麼有空閒去管一個小人物的事情。”

秀妍冷淡地看了艾晴一眼,心中唯一能感受到的只有對允兒的擔心,她一邊走一邊對隨行人員交代了幾句,接著也快步離開。

※※※※※※※※※※※※※※※※※※※※※※※※※※※※※※※※※※※※※※※※※※

秀妍出了酒店門口以後並沒有看到允兒的身影,她想了想,吩咐司機往家裡的方向開。她了解允兒,酒瓶雕刻巨蟹座的允兒最戀家,她以前總說在家裡最有安全感,只要呆在家裡任何事情都不怕了。現在受了委屈,這隻小螃蟹八成是回家鑽洞去了。

“為什麼路這麼塞?”秀妍難得地顯得有些不能悠然自得對此刻走走停停的交通狀況有些許不耐。

司機回答:“大路在出了車禍已經封住了,我們正在繞小路。這個是附近住宅區的小路,全部車都走不快。”

秀妍按下車窗,這是夾在住宅區中間一條很窄的單行道路,現在雙向都行著車,前面長長的車龍魚貫緩慢地行駛。斜前面的一片闊地上有棵很顯眼的大榕樹,空地上建有許多兒童玩的設施和健身器材,應是附近小區的活動區。秀妍將車窗關上,吩咐道:“在前面的空地上靠邊讓我下車。不用等我了。”

不知道為什麼,秀妍就是有這樣的感覺,允兒在那裡。

下車後在空地上環視一圈,果然看見了那個細瘦的身影。允兒坐在在最旁邊的一架小鞦韆上,頭髮垂在臉頰邊看不見她的表情,頭低低地不知道在看哪裡。秀妍緩步走上前低聲喚:“允兒。”

鞦韆動了一下,但是允兒還維持著原來的姿勢。

“允兒……不要去在意艾晴說的話……”

秀妍是在氣她哪,這段時間一直似有若無地生著允兒的悶氣。一開始在氣她唐突,氣她輕視和自己之間融洽的友情,毫無顧忌地就說出那樣表白愛意的話,氣她一次一次咄咄逼人的索愛破壞了兩人間默契的感情。後來卻又更莫名地氣允兒,氣她的冷淡,氣她和以前不一樣,氣她讓她受委屈。

因為生氣,今天刻意的冷淡,刻意地讓允兒也感受被人冷漠的難受。她知道允兒確實為她的冰冷感到傷心,可是見到允兒這樣委屈難受的樣子,她卻又更加心疼。她不是決定討厭允兒,她不是打定主意要疏遠這個朋友。酒瓶雕刻可是她故意冷臉對待允兒讓她難受,一轉頭自己又是捨不得。

“還是……你在煩惱作品被停刊的事情?”秀妍再開口。

允兒久久才小聲說:“我不會為那些事或者是其他人的什麼話在意。”

“唉~”秀妍輕嘆,“不在意就好。那我們回去吧。”說完伸手牽允兒的手。

“你不是不想理我。我知道你想離我遠遠的,現在也不需要管我。”

允兒卻避開她的手,繼續坐在鞦韆上低頭。她的心裡現在一片亂,沒有一處快活的地方,實在沒有力氣再去猜測秀妍每一個眼神中的含義。從今天的幾句對話,她就能知道,秀妍已經開始疏遠她了,這個事實已經讓她心碎到了極點,她還沒能那麼快恢復,裝作若無其事地看不出秀妍的想法。

這女孩居然這麼敏感。秀妍訝異於允兒總能非常默契地看穿她的心思。可是允兒這樣的態度也讓她有些氣悶,酒瓶雕刻想到她是多麼擔心她難過,允兒她還——

秀妍這樣被人極盡呵護的大小姐哪裡受得了這種輕慢,小姐脾氣一上來,抿了抿嘴,冷聲說:“是誰先不理誰!如果你就是這樣輕視我們間的關係,如果你看待我就是想理就理不想理就不理的人,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和允兒間有一點點小小的不快,她的心有多難受,秀妍一想到,氣惱得不想理人。秀妍才轉身還沒走兩步,允兒卻在身後大聲說道:“秀妍你討厭我了對不對!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不該——你就會討厭我,你就會因此討厭我了!而且艾晴……都是因為我,讓你被人嘲笑了,所以秀妍你討厭我了對不對……”

允兒說著,淚水迅速模糊掉了眼前人優雅的背影,淚水大顆大顆地掉下來,掉在領口,掉在腿上,掉在腳下的橡膠地板上砸出一個皇冠狀的水花。允兒哭了起來,從說著掉淚,索性停住話,專心地哭,嗚嗚地哭得好不傷心。

秀妍一回過頭,見到的就是那愛害羞愛笑的小螃蟹孤零零地坐在四下無人的鞦韆上哭得可憐兮兮的樣子。秀妍閉了閉眼,淺淺嘆了口氣,還是拿她沒辦法呀~每次察覺到允兒的委屈她都會心疼不已,誰能捨得這樣溫柔單純又無害的人呢。秀妍臉上露出了她一貫來對待允兒的那種寵愛包容的表情,走到允兒身邊撫了撫裙擺蹲在她面前。

秀妍伸手拿下允兒正在擦眼淚的手臂,握住她的手柔聲輕哄:“沒有討厭你。酒瓶雕刻允兒這麼好,這麼可愛善良。允兒是我最重要最喜歡的人,怎麼會討厭你。”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