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西呀~~~  

病房門被打開的同時一個瘦高的身影向裡面倒來,方敬勉下意識的伸手扶住,心中氣腦是誰這樣不知輕重在病房外喧鬧,抬眼間卻看清來者正是他與孫女爭執的主角——“沈警官!?”方敬勉心中輕哼,真是說曹操曹操到。誰想林允兒的一句“爺爺好”,卻讓他本欲指責的話語生生嚥下,再見她滿臉通紅帶著澀然的笑容,正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只能作罷。 “沈警官來辦案的?”老狐狸明知故問。 “我來看言…看方小姐的”林允兒的笑容有些不自然。 “沈警官跟小言很熟嗎?”方敬勉如同利劍般銳利的目光落在林允兒身上,他想看清楚,眼前這個女人究竟有何魅力能打動他方家的掌上明珠。

 

“有點小熟,嘿嘿”林允兒感覺快笑不出來了,這方家人怎麼都喜歡用眼神“殺人”,還一個比一個厲害! “爺爺”熟悉的聲音傳來,打破即將聚結成形的尷尬。救星啊!林允兒簡直想把來人貢起來膜拜了。感激的目光投過去,林允兒臉上本就僵木的笑容頓時隱去:鄭秀妍從里屋姍姍走來,酒瓶雕刻一件藍色針織衫襯出她纖細的身姿,只是原本光潔無暇的額頭,此時正纏著紗布,紗布中印出的絳紅血跡,向她陳述著鄭秀妍遭遇意外的事實。果然,知道和看到的感受完成不一樣,心窩好像被鈍器戳了一下,林允兒繞過方敬勉,來到鄭秀妍的面前,伸出手頓在半空,手背慢慢落下,觸上對方受傷的額頭“很疼的吧?”鄭秀妍對上林允兒憐惜的眼神,嬌靨上浮出淡然的笑顏,輕輕搖了搖頭。

 

“咳~~”被無視的方老爺子有些無奈,看來得換個時間再跟孫女討論剛剛的話題了。方敬勉雙手背在身後,一臉嚴肅的說道“小言需要多休息,沈警官不要待太久。”林允兒聽聞暗叫不好,差點把這老大忘記了,轉過身面容微紅“知道了,爺爺!”叫的真夠順口!方敬勉皺了皺眉,開門離去。聽到關門聲,林允兒輕舒口氣,這才把鄭秀妍擁入懷中,從接到阿嬌電話開始,林允兒就緊繃著心弦,直到此時才漸漸放鬆:“你嚇死我了,知不知道,你出事為什麼不告訴我?還是阿嬌跟我說的,那傢伙也搞不清狀況,打你電話也不通,你知道我有多擔心,你就是想嚇死我是不是?你個小P孩,越來越無法無天了,你丫的就是沒良心……”林允兒越說越委屈,竟冒出'瓊氏”腔調。

 

對方鼻音漸濃,鄭秀妍感覺到滾熱的水珠落在自己的肩頭,心中一動,緊了緊環在林允兒腰間的手臂,另一隻手輕拍她的後背,安撫此時正處在無比激動中的愛人。好一會,林允兒才平息下來,回想剛剛猶如怨婦般抱怨的言辭,突然不好意思起來。鄭秀妍輕拍後背的動作依然沒停,更讓她覺得自己在鄭秀妍面前幼稚的像個孩子。雙手移到鄭秀妍的肩頭,拉開兩人的距離,鄭秀妍不知情況望著突然低頭不語的林允兒“怎麼了?”“我怎麼感覺你在哄小孩啊?”林允兒悶悶的聲音傳來,惹得鄭秀妍心中一樂,“你不就是個大小孩嗎!”“切,你才是小P孩呢!”林允兒抬起頭,笑中帶淚。

 

“我是你的小P孩,你是我的大小孩,好不好?”鄭秀妍的聲音溫柔似水。 “呵呵,沒看到出來方大小姐還挺會煽情”“我也覺得”鄭秀妍難得的幽默感。林允兒拉鄭秀妍坐到沙發上,突然想到什麼“除了額頭還有哪受傷了?”“身上還有一些擦傷,沒什麼的”有種不好的預感……“讓我看看”林允兒說著就要掀衣服。 “這是醫院”鄭秀妍有絲無奈。 “我知道是醫院,我又沒想幹嘛,就看看”“冷~~”“暖氣這麼足,不怕”“窗簾~~”“這是附近最高的樓了,看不到的”“… …”經過林允兒的檢查,鄭秀妍全身有十來處擦傷,除了腰間的一處面積比較大以外,其他地方都不嚴重,經過她的口水消毒,應該恢復的更快! !林允兒安了心,才有心思聽鄭秀妍講述事情的經過:意外發生在兩人通完電話後的不久,就在汽車駛過一條十字路口之時,一輛大卡車迎面而來,撞到的一瞬阿木機警的向右猛打方向,讓坐在副駕駛後方的鄭秀妍避開了重創,卡車蹭到駕駛室的門,撞向後門,重力把汽車甩了出去……所以受傷最嚴重的是坐在駕駛座後排的段鳴揚,身上多處骨折,還有一根肋骨插/進了肺部;其次是阿木,左臂骨折;鄭秀妍跟肖博到沒什麼大礙,當然保時捷基本上算是報銷了。

 

鄭秀妍第二天早上才從昏迷中醒來,隨身的東西都不在身邊,用保鏢的電話打給林允兒卻是無人接聽,不過她發了短信,讓林允兒看到後打這個號碼。林允兒趕忙從口袋中掏出手機,調出未讀短信,果然……嘿嘿,感情是自作孽不可活,活該自己被嚇。 “那個…阿木在哪?”轉移話題——林允兒慣用計策。 “在隔壁病房”鄭秀妍也不揭穿。 “我去看看他”“嗯,我跟你一起去”“把外套穿上,別感冒了”林允兒走到門邊等侯,敲門聲傳來,隨手打開房門,門外站著一個穿著灰色西裝,拎著公事包的斯文男人。

 

這人是誰?不會又是鄭秀妍惹的桃花債吧?林允兒心裡不爽,沒有讓人進來的意思。酒瓶雕刻男人看到林允兒也是一楞,沈警官從野外回來衣服都沒換,還穿著球鞋迷彩褲,藍白相間的衝鋒衣,帶著風塵僕僕的味道。 “走吧”鄭秀妍走過來,林允兒讓開擋著大門的身體,不情願的說道“找你的”“方總”男人看到鄭秀妍敬畏的開口。 “肖博,怎麼?”“我把需要您審核的文件帶過來了,請你過目!”“你們進去聊吧,我自己去”林允兒不想鄭秀妍為難,撇撇嘴走出了門。

 

“月?”怎麼了? “你趕緊忙完,一會陪我吃午飯。”林允兒回過頭露出招牌笑容。剛才見到鄭秀妍的時候,不僅是她額上的傷痕,她眼中的疲憊也讓她心疼萬分,這姑娘受傷了還要工作,也不知道照顧自己,一會再找她算帳! !敲開阿木病房的房門,醫生正在給他做例行檢查,林允兒笑著打了招乎,就坐在沙發上靜靜等候。檢查完,醫生重複了幾條注意事項便轉身離開,林允兒起身走到阿木床前,問了下傷情,阿木說沒什麼大問題,就是骨頭斷了要修養些時間。

 

“阿木,謝謝你”林允兒明白如果遇到緊急情況,司機下意識的動作是向左打方向,這樣才能保護自己。阿木在關鍵時刻選擇捨棄自己去救鄭秀妍,怎能不讓人動容? “沒什麼,這是我的本分”阿木表情有點不自在,還好特護走了進來,手上拿著藥盒,看來是吃藥的時間到了。 “那阿木,我不打擾你了,我先回去”“沈小姐——”阿木的聲音有點急切。 “怎麼?”“你等一下,我有事跟你說”吃完藥,阿木讓特護先離開一會,林允兒搬了張椅子坐在阿木身邊。

 

“……”幾欲開口,阿木都沒說出個所以然來。 “你有什麼話就說,別婆婆媽媽的好不好”林允兒看著阿木欲言又止的樣子,忍不住先開了口。 “沈小姐,我不知道怎麼說”阿木有些猶豫。 “你說,我聽著”“我覺得這次車禍有些蹊蹺”林允兒心中一緊“怎麼說?”“當時我的反應很快,我感覺已經脫離了卡車撞上來的路線,但……”阿木閉上眼,似在回憶當時的情景“但對方好像又向左邊補了半圈方向……”“你是說——”林允兒猛的站起身,這不是意外! ?林允兒深吸一口氣“交警那邊怎麼定性的?”“卡車司機也受了傷,初步認定是交通肇事”“言言知道嗎?”“我還沒告訴任何人,沈小姐,我想請你私下查一查”“阿木,你放心”林允兒知道阿木的擔憂“我會保護言言的”吃過午飯,林允兒陪鄭秀妍坐了一會,就說要去局里報道,晚上再過來看她。

 

鄭秀妍依然乖巧的沒有阻攔,但眼中卻流露出一絲不捨。經歷過驚魂一刻,鄭秀妍心中多少有些後怕,這份恐懼被壓抑在心底,只是昨晚的惡夢提醒她,她暫時還不能忘懷。一直以來林允兒身上就有讓她安心的氣息,哪怕只是像剛才一樣,她看文件林允兒躺在沙發上玩手機遊戲,也讓她感到無比安心。 “你在這乖乖等我,外面冷就不要出去了”臨走前林允兒不忘交待,看著鄭秀妍點頭這才放心的離開。酒瓶雕刻不能立案就意味著不能明著動用刑偵設備,林允兒剛才看似在玩遊戲,其實是把手機中的電話簿翻了一便,她得私下找人幫忙。

破案,是她的強項,只是如何提高效率才是關鍵! 。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