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80878jw1dy4h1slm0lj  

黃美英送允兒回家,她有大半年沒來過允兒的家裡。走出電梯的時候,她留意到允兒一出電梯便下意識地往對面看,黃美英這才發現允兒對面的房子換成了黑胡桃木歐式對開大門——空了那麼久的房子有人住了。

或許是女人天生的直覺,黃美英突然有個很奇怪的想法。進了允兒家,黃美英突然問:“允兒,你那鄰居是什麼時候搬來的?是什麼人呀?”

允兒抿了抿嘴,畢竟是和黃美英相處多年了,她知道,黃美英知道。可是這畢竟是太過特殊的感情,對任何一個人有著不能言明的感情,都是一個人心底的小秘密,何況她暗戀上的那個人,是一個女人。允兒心裡不是沒有掙扎,她也會小心翼翼地盡力掩飾自己喜歡著一個女子的事情,可是如果是黃美英這樣問到了這件事,她沒辦法做到,酒瓶雕刻斷然否認,她沒辦法用謊言去掩飾,那是褻瀆!

“是秀妍。”

“是鄭老師?”竟然真的是,“允兒你……對鄭老師……真的是我想的那樣嗎?”什麼讓人吐血的話都敢說黃美英,也會有這樣小心翼翼的時候。

“很難理解也很奇怪吧……我也覺得太不可思議……可是已經這樣了……”允兒勉強扯動嘴角想要笑一笑。

黃美英默然,難怪稀飯的態度如此黯然,對這樣的一個人有異樣的感情,不只是性別上的遙遠,也是身份上的距離。對於她來說允兒還是允兒,並不因為她喜歡的是什麼樣的人而有所不同,可是對於允兒來說,她戀慕的人,卻是一顆閃耀在遠處的星星呀!

“哎呀,子曰萬事皆有可能啦!允兒你別想太多,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啦!呃,當然我的期末考試也是你的事……”黃美英知道允兒低調害羞,她更多的是擔心允兒因為這件事而在她面前感到局促和尷尬,擺出大姐頭的樣子,把允兒瘦瘦的背拍得劈啪做響。

允兒聽了簡直哭笑不得,雖然說她從來沒有想過這件事會說給任何人知道,也沒有想過別人知道了以後是什麼反應,可是黃美英這樣的,也夠異類的了。這位同學“子”什麼時候“曰”過這句話了來著?

黃美英無窮無盡的好奇八卦心在得到了真正的答案以後,也無意多留,酒瓶雕刻見允兒心情好些了也就起身告辭。


回家以後見不到秀妍,允兒的心裡有些悶悶的,但卻不至於疼痛了,不知道是不是這段時間,這樣的心裡酸酸的感覺,妒忌秀妍和別人在一起的感覺已經讓她習慣了。一直一直存在,於是不是不痛了,而是不記得了真的不痛時是什麼感覺,反倒是這樣淡淡的、悶悶的感覺變成了常態。允兒躺在床上,想像著,自己的床隔著一道牆,就是秀妍的臥房,那個被她渴望的人,就在離她很近很近的地方,然後允兒睡著了。

第二天允兒刻意磨磨蹭蹭了半天才出門,秀妍的舞蹈在背後有一個團隊,她有自己的舞蹈工作室,允兒知道她每天會在某個時間出門。以前的允兒每天精打細算地算計著時間去“巧遇”秀妍,可是今天她卻故意磨蹭,要錯過秀妍會出現的時刻。

一出門,允兒像一隻在岩縫後面探頭探腦的小螃蟹,舉著小鉗子,半個身體扒在門上,恨不得眼睛長在觸角上,以便能伸出門外面探頭探腦地往走廊上望清楚狀況。隨即諷笑著自己,你心虛什麼,又沒有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允兒轉身關門,走在走廊,再進入電梯下樓。沒有見到秀妍,心中理應感到暗自慶幸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又覺得有酸澀的失落。電梯的數字變成“1”,門打開的一霎那,允兒的眼睛不期然地望進一對秋水盈溢的眸子中——

秀妍的長發稍微盤起,披散在肩頭。她的臉色有些蒼白,但是臉上的表情安靜淡定,酒瓶雕刻精緻的五官仍然漂亮得驚人。允兒的大腦簡直一片空白,竟不知做什麼反應好了。昨天的那些莫名的不快似乎還瀰漫在兩人之間,就這樣,允兒側了側身體,走出電梯從秀妍身邊走過。

“噯,你……”秀妍輕啟唇,聲音細不可聞還來不及讓別人聽到,允兒已經板直著背大跨步走出了大堂。秀妍垂下眼走進電梯,看見允兒的背,電梯門緩緩關上。

※※※※※※※※※※※※※※※※※※※※※※※※※※※※※※※※※※※※※※※※※※

一輛黑色但是黑得炫目的保時捷停在藝術系教學樓的下面。雖然學生們對藝術系的樓下停這樣的跑車已經見慣不怪,但是跑車上坐著一個穿卡其色連身考古裝,帶著墨鏡的高大帥氣得有如模特一般的男人,而走向跑車的人是S大迷得人人顛倒的美女老師。這樣的八卦就不是天天看得見的了,引得經過的學生都忍不住回頭望多兩眼。


一坐進車內,一束玫瑰就遞到秀妍面前,方旭岩揚起一個頗為陽光的笑臉:“送給我美麗的皇后。”

秀妍拿下鮮花,放在一旁,淡聲說:“你的事情忙完了對吧。”

方旭岩訕笑:“出發的準備已經做好了。其他事情再忙也沒有你重要,你最近今天身體不舒服心情也不太好,收到我送你的東西了嗎?開不開心?”

秀妍淡淡地頷首,態度平靜看不出喜怒。方旭岩扶正秀妍的身體面對著他,說:“這幾天其實我沒有在為去肯亞的行程做準備,我這麼忙是因為我回海石處理以前堆積下來的事務,這幾天我已經七十個小時沒合眼了,今天下午我做好以後向關老報告完,這不馬上來找你了!小妍,我多想你……你讓我想死了……”方旭岩低語著在秀妍臉上親吻,這樣美麗高貴不食人間煙火的女人,真會讓所有男人痴迷。

秀妍淺淺嘆口氣,稍微推開方旭岩,但臉上的神色已經不再冷漠,嬌聲道:“你回公司,高興的是爸爸,你何必對我邀功。”

“你最近不肯接受我的邀約,我需要藉此立功埃為了搏你一笑,酒瓶雕刻為褒姒做一回週幽王也在所不辭。”方旭岩笑。

秀妍終於緩和下神色淺笑起來,“我和美國舞劇團合作的舞劇最近要公演了,我這幾天在做準備,不是不肯接受邀約,而是明天就要要出國一段時間我在忙。”

至於心情不好……秀妍黯下神色,她沒有心情不好,她只是像從前一樣生活單調平靜罷了。那個喜歡含著害羞笑容和她談天說地的女孩最近很少出現在她面前,畢竟,她以前也是像這樣不多和人親近,也不需要每天有人陪伴。

“明天?”方旭岩彎下嘴角,比他還快。搖搖頭,隨即再笑笑,這樣也好,他不就正想要這種互不束縛的感情嗎?互相愛慕,能激發藝術激情,卻又不像凡夫俗子那樣的傳統,這樣的關係是他最想要的。酒瓶雕刻方旭岩爽朗地笑:“那也正好,我們正好各自忙碌。等一起忙完了,我們一起去好好度個假,我會為你安排個浪漫的旅程1

秀妍露出溫和的淺笑。

晚上秀妍在書房剛坐下以後,做了一件前所未有的事情——她主動發短信給別人詢問近況。

 

“允兒,你最近很忙碌嗎?”

允兒趴在床上,懶懶的有一個字沒一個字地敲擊著鍵盤,將心情化成文字。收到秀妍的短信,發呆了許久,才回复:“沒有埃”

是沒有忙碌,可是卻是不再敢,不再敢過多地介入你的生活,因為在你的心中,我只是一個普通的認識的人吧……不能那麼快就裝作若無其事端著笑臉對你,因為我的心仍覺得酸楚。

秀妍咬咬唇,遲疑了一下才將短信發給允兒,“你……想一起自習嗎?”

這算是秀妍的邀請。只要她像以前一樣笑瞇瞇地抱著書和電腦出現在秀妍門口,她就又可以很近很近地靠近秀妍。天知道!心中戀慕的那個人這樣的一個邀約是多麼的讓人開心的事情。天知道!要讓人怎麼去拒絕秀妍的邀請,她無時無刻想和秀妍呆在一起,做任何事情都在一起做。

可是,允兒卻像著魔一般,只是回復道:“不了,今晚沒什麼心思復習,我只想隨意瀏覽一些新聞。”

“你怎麼了?”秀妍不覺地有些心中異樣。允兒的拒絕,是因為那天的事情吧……那天場面混亂她是有些不開心,允兒因此介意那天的事情了?

“嗯,沒怎麼。”允兒苦笑一下,她知道秀妍察覺到了她們兩個之間的氣氛尷尬,從那天開始。但是那天其實並沒有發生什麼事情,於是這樣尷尬的氣氛根本無從去化解。允兒只好東拉西扯地推搪道:“我今天……疑似看見像那個人的人……和別人在一起。我想只是因為這個有些心情低落吧……”

她看見了方旭岩送秀妍回家,態度小心體貼,而秀妍表情溫柔恬淡,酒瓶雕刻是一種被人捧在手心呵護的那種矜貴與安逸。

秀妍嘆了口氣,合上書本。雖然秀妍覺得允兒並不單純地像她說的這樣,但是秀妍還是好脾氣地回復了一條信息勸慰允兒:“不要多想,知道嗎?小傻瓜,高興起來哦,笑一笑~”

允兒眼裡的淚意卻因此而更盛,盈盈地閃動著的淚光在燈光下顯得晶瑩。為什麼會心動,怎麼樣會越來越愛上一個人?這樣的不經意的溫柔,一份真心的關切,可能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動作,就能輕輕撥動心底的那根弦。輕輕地響,發出悅耳的溫柔,不斷地迴響,迴響,綿久而不散。

這就是愛上的感覺。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