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77858224309-item-2868xf1x0500x0460-m  

 

母親是目不識丁的農婦,從來不在意自己的生日。印象中,除了六十歲那年,母親沒有慶祝過其他生日;在鄉下,一生中除了幾個重要的年齡階段,例如成年的十六歲、半百的五十歲等,其他年齡的生日可說是可有可無。

其實母親的生日很好記,就是農曆中秋節當天。記得母親六十歲大壽時,我送了她一只金手環,她開心極了,平常仔細收著,但逢年過節都會戴著它。母親節禮物

之後母親便沒有再過生日了,我自然而然也忘了,直到幾年後母親被診斷罹患胃癌,也許是預感母親時日不多,那年的生日我特別記住了。母親節禮物

在中秋節那天,我打電話回家祝母親生日快樂,並交代母親記得吃雞蛋麵線慶生保平安,這是家鄉的習俗。母親很驚喜我還記得她的生日,她說自己都忘了,也答應我會煮雞蛋麵線來吃。沒想到這竟是母親最後一次過生日,接下來她病情急轉直下,兩個多月後就離開我們。

至今想起母親仍止不住淚漣漣,但我也慶幸能在母親的最後一次生日及時送上祝福和孝心,讓我心中不留遺憾。母親節禮物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