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西呀~~~  

允兒帶來的小小插曲並未影響方旭岩。他伸手接過秀妍手裡的保溫杯隨手放在身旁的櫃子上,將秀妍往懷中一帶,低頭吻住秀妍的唇。

方旭岩只將唇貼在秀妍唇上還來不及仔細親吻,卻被秀妍輕輕推開。秀妍白皙的雙手抵在方旭岩壯碩的胸膛上稍微格開兩人的距離,柔聲說道:“旭岩,很晚了,天氣也不好。早點回去吧,你這兩天肯定累壞了。情人節禮物

方旭岩粗聲喘息著,帶著一種雄性對待異性時勃發的侵略氣息。他更加摟緊秀妍,讓兩人緊緊地貼合在一起,炙烈的吻落在秀妍臉上,一邊喘氣著說:“小妍小妍,我這段日子太想你了。我為了見你,從非洲追到美國,再從美國追到這裡,好不容易趕在你的飛機降落時接到你……小妍……今晚讓我留下來1

秀妍有些意外,這是和方旭岩在一起這麼久以來他第一次這麼直接地提這樣的要求。以前也並不是沒有受過方旭岩的暗示或者挑逗,但是她總能很理智冷靜地適時喊停,而方旭岩也十分愛護她,即便是再難以自控也會紳士地停下來。因此秀妍雖然意外卻沒有驚慌,她輕輕撫摸著他的臉柔聲安撫:“旭岩,這太不像你了。”

方旭岩稍微控制住喘息,但是眼神卻顯得更加充滿**的氣息,灼灼地盯著秀妍。他偏頭輕吻秀妍的手,聲音暗啞地說:“這很像我!小妍,你該知道我愛你,男人對著自己心愛的女人……如果什麼都不發生那是多殘忍的事,。你知道男人的身體有時候會——我要得到你1情人節禮物

對於秀妍,他一直視她為美麗珍貴的藝術品,秀妍的美好不容許任何一點錯待,連他自己也是。秀妍不是世間那些平凡的鶯鶯燕燕,對這樣一個女人是要珍惜呵護的,因此他從來都是相當克制自己。可是最近的秀妍總有種讓他越來越抓不住的縹緲感,再加上他對秀妍的身體是如此的渴望已久——方旭岩橫抱起秀妍,大步向臥房跨去。

這種時候,普通的女人或許早已慌亂得不知所措,可是秀妍仍然冷靜而淡定。勸慰了幾句,方旭岩仍不為所動,秀妍低聲說:“這樣做的話,爸爸會讓我很快成為你的妻子。”

秀妍的這句話就像一支鎮靜劑,頓時讓方旭岩整個的冷靜下來。關老對這一點的堅持最是傳統,秀妍是關家的掌上明珠,如果他們這樣情到最濃處,關老肯定會第一時間知道,並且堅持讓他們結婚。方旭岩一想到婚姻、負累、責任,還有那些裙帶關係,夫憑妻貴,少奮斗三十年之類的評價,就讓他感到不快起來。

方旭岩將秀妍小心放在沙發上,坐在她身邊。秀妍不否認她說那句話帶有某種警告的意味,可是那句話之所以能成為警告,也說明了方旭岩並不想安定下來。兩個戀愛的人,如果一方知道了另一方抗拒著承諾終身這件事,那麼無論這一方想不想也和這個人過一輩子,那心裡都是心存芥蒂的。

秀妍雖然並不見得想要結婚,可是對她來說,安定下來,平靜的生活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她也到了可以考慮這件事情的時候。秀妍索性試著將事情坦然地談談:“旭岩,我們在一起也幾年了,你就從來都沒有想過以後的事情嗎?”

方旭岩說:“小妍,我當然想過的,你肯定要是我的妻子。可是,大丈夫成家立業,我要變得更成功,而不是靠著因為我是你的丈夫關老的女婿,我要證明自己有能力,而不是被那些有心人嫉妒我的運氣。小妍,你聽我說,我們都還年輕,你要相信我,我會慢慢考慮這件事的。”

他另一個沒有說明的理由則是,他生□不羈的生活和自由的心靈,只需有愛,又為何要用什麼約束將一個人的身心都綁在一個框裡呢。如果心靈原本能自由翱翔的人被世俗綁在一個狹隘的地方上動彈不得,那豈不是太悲哀了。可是女人似乎偏偏喜歡這樣的世俗和狹隘,總想用一些道德和責任束縛住男人,即使是秀妍這樣高潔純淨的女神也不能免俗。

“那麼究竟是什麼時候?得到的答案是什麼樣子的?”秀妍蹙著眉反問,“旭岩,你為何要在意別人的說法。你總說不願意受縛於世俗,也不管世界上愚民的流言,可是你卻為什麼這麼在意這個。你總說天才也需要被發現,那麼既然爸爸發現了你,你又為什麼這麼固執一定要發光再讓別人發現你呢?”

“我……”方旭岩有些語塞,“小妍你不明白男人的想法……”

“不,我明白的。你不想要定死了的關係,害怕束縛了你的自由。”秀妍表情平靜,語氣淡定。她其實並不是不懂這個和她相戀的男人。

“小妍……”方旭岩有些狼狽,在秀妍清亮純潔的眸子注視下有種被揭穿的感覺。這個女子如水晶一般,所以才會引得人如此愛慕她不能放棄她。雖然她平時什麼都不說,但是她一直很懂他。

秀妍嘆氣,知道這是無果的爭論,也不想再多談。起身往臥室的方向走,淡淡的語氣用輕柔的聲音說:“算了,你先回去休息吧,這些事我們日後再談。”

一個小時後,方旭岩的車在大風雨中仍停在秀妍住的小區不遠的地方,他坐在車內吸著煙,在煙霧繚繞中思考著什麼。電話響起,他接起,卻並不說話。反倒是電話那頭的人也並不以為意,略微低沉沙啞的女聲慵懶地響起:“怎麼,這麼晚了還能接電話。說明什麼都不會發生不是嗎。我早就對你說了,她不是你能要的女人,你也不是她適合的男人。”

“那麼誰才是她適合的男人。”方旭岩這話帶著狂妄。秀妍應該配什麼樣的男人,這點他有自信。

“呵呵”電話裡慵懶的聲音輕佻地笑著,“她的是誰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你的是誰。承認吧,我這樣的女人才是你合適的。”

※※※※※※※※※※※※※※※※※※※※※※※※※※※※※※※※※※※※※※※※※※

允兒不算是一個極度活潑開朗的人,但是她一直是個很快樂的人。這在於她心態很好,頭腦不簡單,但是心思很單純。對於她來說,知道秀妍回來了,就像是一個找到安全棲身地點的小螃蟹,馬上就變得安心起來。

第二天晚上回家的時候,她在家門口發現了那個時常往返於秀妍和她家的小藤籃子。打開來看,是一小籃乖巧可愛的手工曲奇餅。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允兒還是紅著臉拎著小籃子去按秀妍的門鈴——沒關係沒關係,臉皮要厚一點,反正秀妍教養好又不會生氣趕人走,厚一點,再厚一點就沒錯了!

暗戀一個人的時候,我們發現自己的膽子大起來,臉皮厚了起來,因為心中暗戀的那個人,她不會主動走向自己。那麼,就讓我,走向你。

秀妍聽到門鈴響的時候完成舞蹈練習剛泡完澡換了一套鬆身的亞麻布衣服出來。她現在對這個時候的門鈴響已經不陌生了,門外的是允兒。

允兒略帶靦腆地笑一笑,舉起手裡的籃子,“秀妍,我可以進去坐一下嗎,我們一起吃餅乾。”

秀妍儀態優雅地稍微側身,柔聲道:“進來吧。”

允兒坐在沙發上等秀妍,東張西望的,身子搖啊搖,嘴裡哼哼著瞎編的調子。秀妍將花茶端出來放在茶几上,見允兒這個樣子,淡笑著說:“允兒,你今天心情很好。”

“是啊,因為今天我喜歡的人在身邊。”允兒隨口說。

秀妍卻理解為允兒今天在學校和她心中的那個他在一起了。秀妍端起茶喝了一口,咬咬下唇說:“允兒,你喜歡人家,為什麼不對他說?”

允兒停下搖晃,看看秀妍。過了好半晌才很認真地說:“因為我在乎她,所以我更在乎她的想法。不說也沒關係矮我也會一直一直這樣喜歡她。”

秀妍不知道怎麼了,覺得自己被允兒這樣的表情和眼光中熠熠的神采晃得耀眼。允兒的感情很執著很純粹,似乎是真的很喜歡那個人……

“嗯……能被允兒喜歡的人真是幸福呢……”

“真的矮”別人無意的一句話,允兒卻聽得兩眼放光,挪啊挪到秀妍身邊,大大的眼睛被燈光照得星亮,就差沒長條尾巴當即搖起來。

秀妍突然有些不樂於見到允兒現在的心思全部放在一個不知名的人身上。她想了想,說“你似乎不太喜歡方先生,是嗎?”

印象裡允兒幾次見到旭岩,似乎都不太開心,不像平常待人和善親暱的樣子,是因為不熟嗎?

“呃……沒有啊,呵呵……怎麼會,怎麼會……”允兒訕笑。不過秀妍提起了這個問題,讓允兒大起膽子,裝作隨口問道似的,問:“方先生是你的男朋友……秀妍,你會嫁給方先生嗎?”

秀妍淺笑,只當是情竇初開的允兒問的傻問題,沉浸在愛情中的小女生最容易幻想到什麼天長地久、穿得像個公主似的嫁給白馬王子之類的情景。這也是秀妍喜歡和允兒在一起的原因之一,這個女孩總能讓她完全放鬆下來,陪她聊一些天馬行空的,有的沒有的東西。單純的談天,但是很輕鬆愉快。秀妍放鬆身體,靠在沙發上笑著說:情人節禮物

“呵呵~嫁人是一件多麼難預見的事情呢。不過允兒不用擔心,我相信你最終也能很開心地嫁給你喜歡的那個人。到時候我們可以約定,我們結婚的時候可以給對方做伴娘哦~”

“嫁給”她喜歡的人……允兒想想就幾乎傻笑起來。她也放鬆身體,將頭靠在沙發上秀妍肩膀的旁邊,笑了笑,說:“呵呵,沒有可行性嘛!你肯定會要比我先結婚矮你結了婚,以後還怎麼給我做伴娘。”

“唔~那我們兩個一起結婚1秀妍說。

允兒卻再也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了,只能任由傻愣愣的笑容掛在臉上,單手撐著頭趴在沙發的靠背上,看著那個美麗的女人,久久地收不住臉上的笑意。

一起結婚……

雖然並不是那個意思……卻仍讓這樣的夜晚,變得令人心跳。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