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網路流傳文章,若侵犯到作者的權利本人會「馬上『撤下』並『道歉』」網路轉載 

IMG_6942

 

第【69】章 平靜

 

     允沿著大街漫無目的地走著,腦中回想著醫生的那些話,眼淚一直都在撲簌撲簌地掉個不停,也不知走了多久,直到感到腿腳都酸痛了,方才抬起頭來看看天空將近傍晚的天空灰濛濛一片,就如她此刻的心情一般′然她也讓那醫生開了一些緩解的藥物,可是心中仍是一點頭緒都沒,亦不知該如何將此事告知妍←到前方有一個小廣超便就去了那邊找了一處休息長椅坐下來,看著熙熙攘攘走過的人群,心情慢慢地歸於平靜,不想再哭了,眼淚雖然可以緩解憂傷,可是終究解決不了任何問題,那麼當前最重要的就是弄清楚還有多少回轉的時機,而不是在那裡坐以待斃″允努力地回想了一下幾年前的事情,不過都是一些生活中的普通片段,而且那些畫面中是一點兒都找不到妍的影子,那麼醫生告訴她的那些便是事實,她真的被催眠過,而且主使的人就是她的老爸,這一點毋庸置疑

 

    允坐在那兒思慮了很久,她總是不能用力思考的,否則頭便痛得厲害↓從包中拿出了小鏡子,看看自己的眼睛,好像不是那麼紅腫了,那麼就一定要若無其事地回家,千萬不能讓妍知道此事,既然時日無多,那麼在這不長的時日裡,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那麼就算離開了這個世界,也不會有後悔和遺憾,至於父母,不怨他們,畢竟她生在那樣的家庭裡,她不得不承受那些,就當是命〖及此,允嘴角露出了一絲微笑,紅塵中一切虛妄,到頭來總是逃不過一個“死”字,那麼有生之年,便好好珍惜,把那份最真摯的情全無保留地給她,等那一天到來之時,便也可以含著微笑而去

 

    允回到家時已經是華燈初上了妍在客廳裡等她,看到進她門時,有些不悅地問:“今天怎麼這麼晚?”

 

    “一點點事情耽擱了妍,你吃了沒?”允一如往日地帶著嬉皮的笑臉迎過去,撲到妍跟前,給了她一個擁抱

 

    “沒,不是在等你麼?”妍受不了這人偶爾的孩子氣,此時抱著自己還不想放開一樣,然不知此時允伏在她肩膀上,有一滴淚水落了下來

 

    “好,我這就去熱一下飯菜”允快速推離了妍的懷抱,就往廚房的方向奔去,實在是難以克制,眼淚就如斷了線的珍珠,止不住地掉不停

 

    妍一陣茫然,但也沒有多想,雖然今天發發生的那件事,鴛鴛有跟她細細解釋了,可是還是有一點點不愉快,況且她家豬頭竟然都沒出來追她,而且連一通電話都沒打給她,讓她就是覺得被忽視了一會後,允就把那些有些涼的飯菜熱好重新端上桌,兩人面對面而坐,允這才發現她家的鬼靈精怎麼不在,便就問妍:“妍,寶寶呢?睡了?”

 

    “被你老爸接回你家了,跟醜醜一起,既然她沒有鬧著要回家,你就放心”妍喝了一口湯,隨口答道

 

    “噢”允也沒多問這頓晚餐吃得有些怪異,兩人都是各懷心事,而且兩人的胃口皆不是很好,飯菜就如沒動過一般妍先擱下了碗筷,直接就去了上,而允在靜坐了好一會後,起身把一切收拾好,重新振作精神,往上走去

 

    來到臥室裡,妍躺在床上用電腦,樣子挺聚精會神,在見到允進來後,投給她一個眼神,讓她去洗漱就當允穿著睡袍走出來時,妍卻是裹著被子靠在床頭了

 

    “豬頭,你過來!我看你好像比我還悶悶不樂,是怎麼了?”妍對某人勾勾手指,眉毛輕挑,別有一番嫵媚風情

 

    允鑽進被中,將邊上的人攔腰抱賺頭埋在她的胸口,帶些撒嬌地口氣道:“老婆,要抱抱,今晚你抱著我睡好不?”

 

    “噗……”妍忍不住一笑,又來耍賴這一招,都快膩了!“你就不能換種方式,鬧得我還要哄你不成,今天到底是誰幹了虧心事翱”妍故意在最後一句話上加重了語氣

 

    “妍,我錯了,我向你認錯,我就知道妍是最信任我的”某人繼續賴在她的懷中,手上的力度也越來越緊,鬧得妍都有些把持不賺真沒想到這人撒嬌起來,聲線倒挺**的

 

    “量你也不敢”妍的心情莫名地好多了,其實本來就沒什麼事情,只不過戀愛中的人總控制不住耍小性子,愛情確實是可以給人帶來滋潤的,至少會讓你的心情有高低起伏,新陳代謝自然就加快了

 

    “妍……”

 

    “嗯”

 

    “妍,妍……”

 

    “怎麼了?”

 

    “就想多喊你幾聲”允在其胸前蹭蹭,尋了一個最舒服的位置躺好,聲音越發低沉,就如在壓抑著什麼

 

    妍也感覺到了不對,趕忙把那張臉從懷中扳出來,在不經意間觸到了濕意↓驚詫不已,只看到那人的眼睛紅紅的,忙問:“豬頭,怎麼回事?好端端地哭什麼”

 

    “沒啦,我就是覺得現在的我太幸福了,忽然害怕幸福會太過短暫,害怕我沒那麼好命,幸福會不長久”

 

    “你呀,胡思亂想什麼,再亂說話,我可要生氣了”妍是真的有些想生氣了,也不知這人忽然凡麼神經,說什麼鬼話呢

 

    “我錯了,再也不亂說話了”允趕緊打賺人總是在最親近的人面前展現脆弱,然而她是不能夠把真相告訴妍的,除非是逼不得已,那麼就讓一切一如既往地持續下去,如果真到了那一天,也是後話了,她只要在這幾個月裡盡可能地多做一些事,以保那兩人日後的生活安逸

 

    “好了,別胡思亂想了,我們現在不都好好的麼,縱使會有多大的困難,只要我們倆同心,一切都會解決的”妍輕拍拍她的背,送上一吻,接著二人都躺下來,相擁著睡去

 

    一鄭後,允每天按時服用那醫生開給她的藥物,身體狀況維持得尚好,只是仍然是容易覺得疲倦為了防止妍起疑心,她把那些藥全換放在了維生素C的瓶子裡,有一次還被妍取笑是不是在偷偷服用“避孕藥”,讓她緊張又尷尬了好一會,幸好妍不過是逗逗她而已,並未將此事放在心上↓也回了一趟林家,問她老媽要四年前的病歷,卻是被她老媽支支吾吾地回避了,最後她也沒有強求,或許她老媽也擔心她會知道真相,又或許他們都以為她已經沒大礙了,因為都過了四年了,不還是活得好好的麼!因為沒有拿到病歷記錄,允也就放棄了再去那家腦科醫院詢問可否治療的機率,關鍵是她自己也越來越覺得身體機能衰退地更是厲害,有好幾次無緣無故地流鼻血,把她自己都嚇得渾身發抖,以為那一刻就要魂歸西天了,精力的消耗也在慢慢耗費心力,越來越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了,只是心疼那股強烈的意念讓她知道不能夠現在倒下去,她還有好多事沒有做,還有很多事宜沒有安排好,如果現在就倒下了,她會死不瞑目

 

    在那股強烈意念的支撐下,保持一顆樂觀從容的心,不斷給自己打氣,沒想到身體狀況有些好轉,精神也逐漸振作,就如回到了原來那個健康的自己一樣不過,她仍是不可怠慢,這些天設想好的計畫還是要一樣一樣地執行,那麼最先想做的就是:她要給妍一個浪漫多情的蜜月之旅

 

    計畫設定好,下一步便是執行了這天,允正在忙著佈置旅行前的準備工作,她老姐卻破天荒地選擇在工作日來畫室找她″雨楓仍是那副職場女強人的打扮,但是眉宇間越發變得嬌媚起來,或許這便代表受愛情滋潤的女子″允在看到她老姐的瞬間,第一反應就是她老姐一定有重要的事情告知她,要不然她老姐可不會浪費這麼寶貴的工作時間當然,她的直覺對了,林雨楓進來後直接就開門見山,“允,爸這些天有來找過你提及送你出國留學的事情麼?”

 

    “嗯,就是前兩天的事”允也不避諱,認可地點點頭

 

    “那你怎麼想的?”

 

    “我同意了,不過我要求等過了暑假之後才去”

 

    “允,你……,那妍知道嗎?”林雨楓有些難以相信,她的倔強妹妹怎麼忽然不跟她老爹對抗了呢

 

    “還沒來得及說”允也看到了她老姐的不可置信,於是笑著解釋道:“老姐,你別驚訝,我只是覺得老爸也老了,就先依著他,他的頭髮都已經半白了無論怎樣,他都是我的親爹,就算他做了很多不對的事情,我做女兒的都不會怨他”

 

    “允,你是真的長大了,只是,你跟妍接下來該如何呢?”不知為何,林雨楓忽然有一種想哭的衝動,一種沒來由的悲傷湧上心頭,她的老爸是老了,可為何從允口中聽到這樣的話語,似乎覺得很沉重

 

    “老姐,你不用擔心我,我會處理好的,我從不想跟她分開”允似乎也感知到她老姐的那份焦慮和不安,便就走上前去,很自然地露齒一笑,還伸手去弄弄林雨楓的頭髮,捏一下她的鼻子,撇開話題,笑嘻嘻地調侃道:“我家老姐越來越嬌美如花了,是不是戀愛了?快如實招來”

 

    “討厭!沒大沒小”林雨楓有一點點臉紅,剛才那種悵然若失的感覺慢慢褪去,或許真的就如司嘉怡所說,她真是變得越來越來多慮,越來越敏感了

 

    時間照走,日子照過,允依舊還是按照計畫一步一步地進行下去,就如現在,她正和她老爸相對而坐,商量出國留學的事宜″老頭比之以前,變得和藹可親多了,他根本沒想到這次的事情會這麼順利,讓他忍不住讚歎他家的小鬼終於是醒悟了″允不理會她老爸笑得比陽光還燦爛的笑臉,不動聲色地回道:“老爸,你說過只要我答應你的提議,你便會允諾我一個要求,只要你辦得到我認真思考了一下,我只要你為我設立一個基金,每個月投入固定的資金放到裡面,這個基金的所有者寫妍和寶寶的名字,而我的畫室收入也將並到這個基金裡面老爸,你看如何?”晉江穿越文jjwxc.ac.

 

正文 第【70】章 妥排

 

     林老頭當場愣在了那兒,這個小鬼,口氣還真不小呢,不過也不愧為林家的人,想的夠鄭到,懂得為將來鋪好道路了←哈哈地笑了兩聲,歎:“允啊你的要求可還真不小啊不過既然你都能那麼爽快地答應老爸的提議了,我自然不會那麼小氣,就這麼說定了,成交!”

 

    “還有,老爸,無論將來發生任何事,念念永遠都要姓鄭,你可以保證麼?”允目光炯炯地盯著她老爸,神情嚴肅而又認真

 

    “成,我已經下定決心可以捨棄念念這個孫女,就不會再追溯她的監護權”林老頭回答地非常肯定

 

    “老爸,我需要一份具有法律效應的保證書”

 

    “你這孩子,唉!”林老頭連連歎氣,他怎麼發現自己就如在跟自己的女兒做交易一樣,這種滋味可真不好受,但是為了在他眼中的前途大業,那麼還是事事依著他家小鬼的意見“我明天會讓律師交給你一份函件”

 

    “好,謝謝老爸”允終於是露出了一絲欣慰的笑容,她一定要在這有限的時間裡,把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盡可能地少些遺漏,時間總是不等人的,她也耗不起

 

    允從林家大宅出來後,直接去了鴛鴛的園藝店鴛鴛倒是很驚詫她的突地來訪,兩人平時也會經常約好出來玩耍,只是基本上都放在週末時間,一般都是在妍忙著工作的時候“允,真是稀客呢”鴛鴛依然還是那般溫柔賢淑,隨和的笑意洋溢在臉龐,手上此時正在忙著包紮一個大捧花,小臉蛋藏在百合花後面對允揚揚手,打聲招呼

 

    “鴛鴛,你今天會很忙麼?我想找你談些事,不知你什麼時候有空”允也是回以微笑,唯獨臉色比之前段時間,多了些許蒼白,但是真切的笑容印在臉上,依然還是那般耀眼的靚麗

 

    “好不容易盼到允大小姐光臨本店,當然是有空了”鴛鴛把那捧包好的花交給一旁的其他人員,並且囑咐了幾句,然後就拉著允的胳膊,往門店後的休弦走去

 

    鴛鴛給她到了一熱開水,輕抿著嘴唇,烏黑的眼珠溜溜地轉,笑問:“允,這次怎麼如此正兒八經的,都不像你平日的風格了”

 

    “鴛鴛,我是來找你幫忙的,而且只有你能幫我”允也不拐彎抹角寒暄客套了,直接就稟明來意

 

    “,我聽聽”

 

    “我想把我的畫室交給你來運作,你不用投入任何資金,因為前期的工作我都搞定了之後便是維護和開發新的客戶源,我的那些朋友也會幫你的▲我,也會慢慢把畫室的所有相關資訊逐漸交接給你,你或許會很好奇我為什麼要這樣做,我的答案就是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處理,而且時間不夠充分,我只能請求你幫我鴛鴛,我很信你,因為你善良又聰慧,你也學過畫畫,而且畫得很棒,你可以做得很好的,而且一定會比我更好”

 

    鴛鴛此刻睜大了眼睛,伸手上前來探探允的額頭,笑道:“沒有發燒啊允,你是哪根筋搭錯了?”

 

    “鴛鴛,我是認真地跟你說話,我是有心來請你幫我的,真的”

 

    “允,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我直覺今天的你有些不對勁”鴛鴛終是敏感而又細心的,壞壞地章眼,那眼神暗示的意思不明自知,即是:若你不告知實情,那麼一切都是免談!

 

    “好,我實話跟你我準備跟妍去度一個長長的假期,也算是蜜月之旅▲且很有可能我要移居國外了,那麼我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畫室不想就這麼半途而廢了當然,我也想過交給我的家人,可是我老姐已經有一個大公司要管理,哪有心思顧及我這點粥羹,況且她也不懂繪畫如果要丟給我的爸媽那就更不可能了,那麼我就只有想到你了,所以鴛鴛無論如何你一定要幫我我把畫室交給你後,一半的收入放到我為妍和寶寶設立的一個基金裡,另外一半就就作為你管理的酬勞,你不用推辭,這是你應該得的,你若能夠幫我,我就感激不盡了,我一定不會忘了這份恩情的”

 

    “好了,看你說得如此至情至誠的,我若是不幫你也確實過意不去不過,我只是暫時替你管著,待你的事情安排好後再詳細商議,這樣可以麼?允”鴛鴛看著那人逐漸顯露的焦慮神色,心下雖然還有諸多懷疑和不解,但是還是先應下來,在那人度假的這段時間,畫室總是需要一個人打理的,況且她自己也很熱愛繪畫,也可以在這段時間安安靜靜地繪一些作品出來

 

    “嗯,好,真是太謝謝你了,鴛鴛”允興奮得很,撲上前去給鴛鴛一個大大的擁抱,竟然還感動得熱淚盈眶的,畫室的事情終於是可以安心了,以鴛鴛的個性,若是答應了她人的事情,就一定會做到,而且一定會做得很好,這便是朋友間日積月累的相互瞭解,相互信任,這也便是一種另類的無法割捨的緣分“鴛鴛,在我走之前,我會把相關檔交給你的,你能答應幫我,真是我的福氣”

 

    “我們是兩肋插刀的朋友啊”鴛鴛笑,順便摸摸那人順滑的秀髮,動作輕柔地分開彼此的間隙,“允,你最近好似瘦了許多,抱著都磕人,是不是你家妍欺負你啦?”

 

    允看著鴛鴛那不懷好意的笑容,知道她又在調侃自己,也就不再說什麼,只隨意笑了一眼外有人在喊鴛鴛,允便讓她趕快去接待客人,而她也跟著後面,挺是高興地離開了鴛鴛的園藝小店

 

    這一天對允來說,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天儘管離知道自己身體狀況已經一月有餘了,也許是心情開朗的緣故,身體的狀態保持得挺好,除了體重有所下降和臉色蒼白了一點點之外妍似乎也注意到了這些,每天都要監督她按時吃飯,而且不許晚歸,無論學業有多緊或者畫室的工作有多忙″允只小心翼翼地體會著那份被關心、被照顧的充實和甜蜜的感覺,她保持著那份熱情,讓平淡如水的日子亦能有著生機的靈感,每天都變著法子製造一些奇特的浪漫,使得妍有好幾次感動得熱淚盈眶,似乎像是回到了她們初識時的熱戀時期一家三口的日子越發甜蜜,而允也會抽出更多的時間來陪伴她家的鬼靈精,每日親自接送上學,中午的時候還會跑去幼稚園看著那小人兒午休,抱著她愛不釋手妍仍舊是有忙不完的工作,但是她家寶貝所做的一切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縱使再有處理不盡的事宜,她都會按時下班回家,多一些時間來享受溫馨美好的家庭生活有時候,當她看著那日漸瘦弱的身影在偌大的屋裡忙來忙去;當她看到那曾經非常孩子氣的人如今為人處事那麼有主見;當她看到那曾經愛玩愛鬧的人如今卻可以對著一個還尚未懂事的小朋友那麼有耐心,她總覺得眼前擁有的一切有種不真實的感覺,她甚至也有些害怕,這來至太快的幸福會不會一瞬間就消失了,為什麼眼睛總是會時不時地變得模糊呢?就如現在,她躺靠在沙發上,望著不遠處那一大一小交談甚歡,玩耍得不亦樂乎,卻忽然有一種想流淚的衝動,是自己忽然變得多愁善感了麼?還是說,冥冥中有一中無形的東西在蠢蠢欲動,而她卻還是蒙在鼓裡不知呢?

 

    允在把她家的鬼靈精送上床哄睡後,妍依然還靠在客廳的沙發裡,望著房間的某個角落出神″允去倒了一杯水給她,緊挨著她身邊坐下來,順勢靠進她懷裡妍順其自然地去撫摸那人的臉龐,看著那越發蒼白的臉色,下意識地問道:“豬頭,你是不是病了?怎麼臉色越來越差了”

 

    “沒啦,最近答應了一家品牌的服裝走秀,所以就節食減肥了妍,你不用擔心我,我自有分寸,身體不礙事的”儘管還是讓妍看出了一絲端倪,允還是不能讓她知道那件事,她怎麼可以讓她最心愛的人為她憂心,她捨不得那人為她掉一滴眼淚,雖然那一天總是會到來,那麼在這這之前,就讓一切還維持原樣若真要到了那一天,她也相信妍能理解她為何要這樣做,這便是相愛之人間的無可比擬的默契

 

    “可不許拿身體來糊弄人!還有,你最近怎麼變得這麼熱情,還那麼賢慧,鬧得我都有些不敢相信我家豬頭何時也成了賢妻良母了”妍故意捏捏那俏挺的鼻子,笑眯眯地問

 

    “我只做妍家的賢妻良母”允仰頭深情地望著妍,眼神無限溫柔,烏黑的瞳孔中閃爍著點點星光

 

    “就知道耍貧”某人的嘴角翹起

 

    “妍,我們去度蜜月,去巴厘島,馬爾代夫,夏威夷,怎麼樣?”

 

    “好”看著那人滿臉的期待深情,再加上那人近日來那麼良好的表現,妍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嗯,一切都由我來安排,妍你只要把工作交代好就OK了”允興奮地一躍而起,在妍的臉頰上重重地“啵”了一下,然後就拉起妍的手,樂呵呵地喊道:“走了,咱們也該上歇息了,難道妍也要我哄著睡覺麼?”

 

    妍積一眼,不過也順從地由著她拽著去往上

 2012-0109-055 

此為紅酒180度人像 一支做到好  2250+100(運)= 2350 文字15

人頭像為照片 身體q版化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喲~~~

訂購方式:

請上 酒瓶雕刻官網填寫訂購單  並打上您所需要的祝賀的文字
另把照片寄至 loving-style@hotmail.com  註名訂購人姓名及電話
就會有客服人員與您連絡囉!!

 

如有疑問 歡迎來信或來電詢問
E-MAIL:loving-style@hotmail.com  
(02)-2627-2772

 

酒瓶雕刻  Lovingstyle官網

 

情人節禮物
生日禮物
結婚禮物

 

 

 

生日禮物, 結婚禮物, 彌月禮物, 長篇小說, 新婚禮物, 情人節禮物, 聖誕節禮物, 父親節禮物, 母親節禮物, 七夕情人節, 酒瓶雕刻, 禮物禮品, 客製化商品, 節慶禮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