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網路流傳文章,若侵犯到作者的權利本人會「馬上『撤下』並『道歉』」網路轉載 

每天會更新小說~也會放新的!!    

WLDpE


高雅的格局,四周擺放著中國景德鎮有名的瓷器,雕花的摒風一幅一幅地隔著出獨立的空間,掛在天花板的現代燈飾卻意外地和這中國古典韻味相配合,發揮著各自各的魅力。
在這間充滿高雅中國風餐廳的貴賓房裡,嚴肅是唯一的氣氛。
「劉總,我們先訂婚,等雙方都有空了,才正式結婚,你覺得怎麼樣?」
「就這樣決定,我沒有意見。」一樣是公式化的語氣,讓原本冷凍的溫度更降低了。
「好,頂婚就決定在今個月的月低,我會通知外界的。」
兩位己頭髮斑白的老人,臉上的皺紋加上他們冷淡的表情,一點都不像談著喜事,而且也不雖要問許當時人的同意,就直接解決這場純粹商業的婚姻,是否有點兒過份了?為了利益,有錢的人都會這樣嗎?
若是普通人,一定說這是一件古時才會發生的事,現在是二十一世紀了!還有人會同意嗎?同意的一定是沒腦筋的人!誰會讓別人選擇要對一輩子的對像啊! 
但,不是他們不同意,而是他們沒能力去反對,從出世那天帶著金鑰匙的身價,一切都己被掌握在長輩手裡,這是定律嗎?或許這是飽暖無慮的代價了!世界永遠都是公平的。
「瑋,和允兒出去走走,交流一下,我們還有公司上的話要談。」劉總點了自己兒子的名字,這不是一個提意,對劉天瑋來說是一個無形的命令! 
天瑋走去坐在自己對面的允兒,為她拉開座位,扶她起來,盡顯企業家的禮儀和風度,二人有默契的帶著笑容離開貴賓房,從外表看起來,他們二人確有金童玉女相啊! 
男的俊傑英挺,還是商業人材,女的外表高雅美麗,是頂頂有名的林家三小姐,應該這樣配是很好的一對。
到了餐廳外,允兒以最迷人的笑容對著天瑋。
「各走各的,合作愉快。」她伸出纖細的一手,作出商業家的慣常動作。
「好的,合作愉快。」天瑋伸手握了握,然後各人跳上自己的房車離去。
是的,這的確是一場商業上的合作,只是合作的形式是”結婚”罷了! 
允兒駕駛她的房車,在街道上飛馳起來,她心情很鬱悶,她由小到大的事情都給別人掌握著,她總是沒有選擇的餘地,為甚麼!她寧願是一個平凡的人,這樣她就可以選擇要走的路了! 
她把車駛到平民的小食市區,隨便找了間小食店走進去,吵雜的聲音讓她暫時放下心頭上的悶氣。
「喔!美女,想吃甚麼?」一坐下,己有一個粗氣的男人拿著紙筆問她,臉上還帶著打量她的目光,有點討厭。
「你這裡有甚麼好吃?」第一次來這種地方,真的不知有甚麼吃,何況…連餐牌都沒有!這叫人怎樣點餐呢? 
「最出名是手打牛丸面,還淨下一碗了!要不要!」男人不耐煩地為允兒介紹著,粗氣的眉頭扭成一團。
正當允兒想說來一碗時…她坐的那張桌,多了一個女生,還… 
「我要我要!老闆!」那女生竟然想把最後一碗麵都搶走,完全沒問過允兒要不要,她分明就是搶東西! 
允兒被安排婚事己經有點煩躁,加上現在連想吃一碗麵都給人搶走,她的火一道扯到胸口,現在她不管甚麼形象了!她要破口大罵這個小女人!足足矮她一個頭和略有嬰兒肥的女人! 
氣在心頭,一貫斯文大方的形像她也要拋開,一碗小小的面都沒法弄到手,她還算是人嗎?那樣壞的相遇,就在要破口大罵的那刻,讓允兒的命運改變,重新來一段屬於自己的生活。

 

 

 

 

第一章

 

晚上九點十分。在便利店打完工的鄭秀妍頂著一肚餓感,換好衣服的走出便利店,剛剛大學畢的她找不到適合的工作,只好在便利店找一份工作,每天都要晚上時分才能下班,而工資十分低廉,只能餐找餐吃,生活十分苦人。雖然是苦,她樂天的性格會告訴自己,明天一定會更好,所以她活得很開心,自在。秀妍背著背包,來到了最常到的大雄麵店吃著她這天的第二餐,為了省下錢,她中午是不吃飯的,所以一下班她一定飛快來到麵店吃一碗熱騰騰的牛丸面,她己經很滿足了。但這天好像很多人,每張桌都坐滿了,只有其中一張只坐了一個光鮮的女人。「就搭一下桌好了!」秀妍低聲的告訴自己,一天站得酸痛的腿己走過去了。一坐下來,秀妍竟然聽到大雄說牛丸面只淨下一碗,她情急下不管那光鮮女人到底要不要就先搶過來,她肚子真的很餓,何況那女人的反應也太慢 了吧!管不了!填肚子最緊要! 「我要我要!大雄!」秀妍看准允兒想說的時候就先搶著開口。允兒己經心情不好了,再加上這胖女人竟然連最後一碗的面都搶她的,她今天不是倒霉成這樣吧! 「餵!胖女人!是我先來的!你分一下先後!」火大的她不顧她是何等的高貴身份,當場破口大罵,多少年了!多少年沒這樣罵過人了!總是要在別人前裝高貴,裝厭了! 「靠!是你來先又怎樣!你這樣婆婆媽媽的又不點東西,搶不到也不能怪人!還有啊!光鮮女人,我那兒胖啊!我身高一六五,體重才五十一公斤,那兒胖了!」秀妍第一次被人家說是胖女人,己經很累的身體莫名的扯著大火,怎樣也要為了一碗牛丸面跟這女人拼了! 「比我胖的就是胖子!還有,你剛剛不見這位帥哥正跟我點餐嗎?是你不要臉的插聲音進來!胖子就是會沒腦子的!好好回去學學!」允兒拑著秀妍的有點嬰兒肥的臉蛋,出奇的很好捏,皮膚保持得滿好嘛!胖女人多數臉是好捏的。大雄被美女稱為帥哥,心己經飄飄然,整個就是輕起來,看來這場仗,秀妍輸定了! 「小鄭啊!這倒是,是美女來先的,你就要別的好了!」大雄幫著允兒說話,這讓秀妍的氣更大了! 那個光鮮女人以著自己的臉漂亮那麼一點點!就來勾引別人!真不要臉! 「大雄!你想給我揍一頓,還是想我把你泡這位光鮮女人的事告訴你的小百合知道!」秀妍厭惡的拍掉臉上那隻細手,瞪著一雙大眼看著大雄。大雄的女友正是秀妍的同事,平常也會談談大家的戀愛史。「呃…但真的是人家來先的嘛…」死小鄭,拿他的小百合來威脅他!以後都不留好東西給她! 「哼!我沒空跟你爭,我要跟這光鮮女人討論我的牛丸面!」再次,指頭又指向了允兒。「胖女人,吃東西也要分先後,你懂不懂禮儀!最根本的禮貌像你這樣平民也應該會一點!」「靠你的!你別以衣服穿好一點,就看扁我這些低下人!低下人比你們活得有尊嚴!你們這些自以為是上等人就只會裝起一張臉來對待別人!真虛偽!」被她一語說中了心事,允兒頓事沒話可說,她說的事實,上等人不過是裝著一副高貴的臉,跟人說說政事,比平民的生活更痛苦,是心靈上的痛苦,何況,所謂的上等人連自己想要甚麼都要經過再三考慮,或是由別人來控制。

允兒外套袋裡的電話震動著,她才回神的拿出電話看看是誰,原來是爸爸,難道他這麼快跟劉總談好了? 
「爸,找我有事嗎?」允兒回复一向的冷靜語氣,連帶臉上正動怒的眉頭和火眼都換上了公司上的斯文高貴。
「嗯,瑋業說載了你回家,看看你看了今天的報告沒?」
唉!又是公事!難道我和他就沒有別的話說嗎?每每都只說公司上的事,多少年他們有談過心事呢? 
「嗯,正在看,你今晚回會來嗎?弄好了就放在你書桌上。」
「不,今晚不回來了,你明天帶回公司放在成業的桌上吧!他會看的。」成業是她的大哥,林氏未來的繼承人。
儘管允兒是一個天生的企業家,但身為女兒又是排第三的關係,她只能做一個掛名的市埸部總經理,而實質她要做的事跟她的哥沒分別,大大小小的事都得經過她看。

秀妍看著她的變化,心裡佩服這女人變臉的速度可以媲美中國絕技變臉術!剛剛還一副街邊潑婦的樣子,現在竟然一張高貴幽雅,聲音是那樣的沉實溫淡!?真的見鬼了!就說嘛!上等人都是虛偽的! 
「大雄!不用理這女人啦!那碗麵給我吧!」秀妍沒空理這女人的死活,只知再不吃東西,她一定橫死在這店裡! 
大雄無奈地點點頭,可不到一刻鐘,又走回來。
「幹嘛啊!大雄!我的牛丸面呢?」見他手中是空物,秀妍有種不詳的預感!難道… 
「小鄭,牛丸面剛剛被人外賣走了!」
秀妍腦裡“嘭啦”一聲,晴天霹靂的下起大雨,鳴…她的牛丸面啊! 
「該死的你!跟我爭甚麼!現在沒得吃了!」
秀妍一手把允兒的電話拿掉,用力地拍在桌上,用短小的手指指著允兒的鼻子,「你!給我記著!我叫鄭秀妍!我一定要你還我的牛丸面!」
靠!這胖女人!幸好剛好掛掉,要不然給爸爸知道我不在家裡,一定又來那張冷酷的臉說:「允,人要工作才有前途。」每當允兒想放假時,她爸爸一定說這句的。
「哼!胖女人,現在是你讓我沒得吃!你也給我記著!我叫林允兒!」她又再拑著胖女人的臉,真的很好捏!白白嫩嫩的,像綿花糖啊!我想這張臉就是這個胖女人唯一可取的地方。
兩個女人同時怒氣沖衝的離開那間大雄麵店,允兒走回自己的車裡,秀妍去別家吃過,二人一左一石的走著,心裡都想著,不要再給我見到她了!但她們結下的緣份,不會就此了結啊! 
緣份會再一次讓二人遇上。經過兩小時,會議結束,允兒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喝著秘書拿進來的咖啡,不禁皺起眉頭,怎麼了?味道不同了! 
「陳秘書,為甚麼咖啡味道不同了?」她以最美麗的笑容問著剛好進來的陳秘書,允兒在公司裡被人稱為親和美人,外表親切,從不對員工破口大罵,很多人在私下都稱讚她。
「啊!對不起,這杯咖啡是我衝的,因為那個小妹昨天辭職了,現在還沒找到人來替換。」陳秘書額上滲出冷汗,雖說自己的上司有親和美人的外號,但上司不滿意,當然份外緊張。
「嗯,那告訴人事部在幾天內要找一個回來,沒了一個跑腿的,會很不放便。」把微捲的頭髮撥了撥,香氣散發在空氣裡,這樣一個小小幽雅的舉動己惹起了單身男士們的傾慕。
「是的,林經理。」陳秘書離開她的辦公室後,便立刻去到人事部,要她們加快登報紙招聘跑腿小妹。
第二天,台灣各大報紙雜誌都大大的廣告註銷招聘辦公室文員,即一個跑腿小妹。
……………………………………………………………………………叮噹,便利店又再響起開門聲,秀妍便露出她的招牌白牙笑容來面對顧客,有的客人因她的笑容而覺得很有親切感,很喜歡來這間便利店買東西。
「歡迎光臨!隨便看看。」說著,她己走去搬一箱茶飲料出來,說真的,一個女生要搬真的很重,但沒辨,她一直都找不到適合的工作,她修的管理物流,可惜就是沒有這類型的空缺。
小百合是便利店的店長,由於朝早上班上學時間,店裡很空閒,她拿著手中的報紙看著,最後被在一個大版面的招聘廣告所停住。「小鄭啊!別搬了!過來看看這個!」小百合大喊正在努力搬茶飲料的秀妍,看來這個招聘應該合小鄭幹的! 
「啊!?有甚麼好看啊!」秀妍把最後一支茶飲料都放進冰箱裡,然後小跑的來到小百合身邊。
「你看這個。」小百合讓了讓位置,指著報紙上的廣告。
「噫!林氐招跑腿耶!人家真有錢!招一個跑腿都可以佔了整個版面!真浪費!」秀妍最看不起那些有錢人,以為自己有幾分錢就可以看低那些窮人!噢!她想起了那個光鮮的女人!叫甚麼的?連名字都難記的! 
「哎喲!小桌真佩服你!我是想看看你有沒有興趣去試試啊!不竟你是一個大學生,又是讀商的,沒理由在便利店工作一輩子吧!雖然它是招跑腿,但若有機會有可能乾一個小職員嘛!你要想想你的前途!不要像英雄的憤世嫉俗!」
小百合輕力叩了叩秀妍的額頭,這個小女孩雖然開朗活潑,但就是太過英雄主義了!好像上一次竟為了一碗牛丸面和別人爭,最後自己要走來向她要泡麵! 
她見秀妍還是心大心小的,還是拿出最後武器吧!這小丫頭一定沒看當林氏跑腿有多少工資了!
「小鄭,你看看工資那裡,當一個跑腿五萬五一個月,還有年假,一定好過在這裡的!」她指指工資那兒,這讓秀妍立刻拿起報紙瞪著良久,小百合知…成功了!這小丫頭一定飛去! 
「真的是五萬五一個月耶!好!我去!」若成功被錄取的話,她可以每天吃飯了!不用再吃牛丸面!她快要吃到吐了! 
「呵呵!我就知道一說這個你就飛奔去的!那你明天不用來上班。」
「為甚麼?」
小百合給她一個白眼,她的眼睛到底長那兒了!招聘明天就是了!而且人家林氏只招一天! 
「笨!白痴!明天就是招聘天了!你的大眼長哪了!還是瞎了!」小百合再來一記叩頭,這個英雄主義者真的很白目! 
「嘻嘻!小百合別這樣嘛!」秀妍一張可愛臉嘟長嘴巴,像小孩做錯事的扯扯她的衣衫,通常這招一出,小百合也要心軟。
「好啦好啦!你還有一小時就下班,我看都沒甚麼好做的,你就早放去準備一下明天吧!」秀妍換下制服,走去了買件好樣一點的衣服,平時她只有破舊的襯衫加一條己擦白了的牛仔褲,真的不像一個女生,現在要去面試,至少也要光鮮一點吧!為了五萬五一個月,她少少的附出又算甚麼! 翠日,秀妍一早己來到林氏,一看見那條人龍,真的暈了!大公司請跑腿果然不同的!那又難怪的,五萬五一個月,只是當一個跑腿!這工作那來找啊!何況市道不好,很難找一份好工了! 秀妍排隊拿了一份表格,就在門口填著,突然遠方傳來一陣騷動,引起了她的注意。「老太婆,一把年紀走來幹嘛,你看,我的西裝弄髒了!」原來由於人擠的關係,老婆婆手中的水溌湓諛莻€男人身上。「對不起,我是來幫我的孫兒拿表格的,我幫你弄乾它。」老婆婆想用手帕抺向那男人,但男人一手推開她,老婆婆站不穩就跌倒在地上,可能有人是看不過眼,但沒人想把事情惹在自己身上。「別碰我!」秀妍的英雄份子湧上頭腦,她最看不過眼這些事情,為什麼總是沒人出來幫助弱小的人!世界真是殘酷沒同情心的嗎? 「餵!那邊這個大塊頭!一個老婆婆你都推!真沒種!」秀妍扶起那位老婆婆,然後叉起腰,指著那男人的心口,因為她只到那男人的心口。「你這麼多事幹嘛!這老太婆是你的哪位啊!」男人反指著秀妍的鼻子,全埸的人都看著這台戲。「我們沒關係,但就是看不過眼你這種以大欺小的人!只是弄濕少少就大吵大鬧,真不配當一個男人!」「你這矯女人!跟我看著!」男人見所有的目光都帶著責備的投向自己,他頓時的氣勢己減半,急步連工也不要的走出林氏。剛好來上班的允兒把事情都看進眼裡,她記得那個女人,怎麼還是沒變,英雄主義者,她的嘴角不禁泛起笑意,世界真小啊!這又相遇了! 她乘坐專屬高層的電梯上到自己的辦公室,在房裡,她從高處看著地下那條長龍,竟然意外地關心著…那女人到底會不會通過面試,成為市埸部的跑腿呢!呵呵!對了!何不放在自己身邊,好好回報一下上一次那碗牛丸面的事呢! 允兒帶著詭異的笑容拿起電話打給陳秘書,來一個人際關係,就讓那胖女人成為自己專屬的跑腿好了

秀妍很順利的通過筆試和麵試,現在她正要通過最後一關,這部門最大上司的面試了!這不禁有點兒緊張,第一次可以打敗所有對手來到最後一關。
陳秘書一直打量著這女人,不明解為什麼林經理會欽點她來當她的私人跑腿! 
她叩了叩允兒的房門,對著秀妍說:「你可以進去了。」
秀妍戰戰兢兢的打開房門,只見那張黑色皮質的椅子正背對著自己。
「呃...那個,我是來面試的。」
「哦!你就是鄭秀妍,二十六歲,成績滿不錯,當跑腿會不會浪費點了!」允兒拿著她的資料轉過來,一張玩味的臉就表露在她那美麗的臉上。
「光鮮女人!!你怎會在這裡!」
唉!胖的女人真的頓一點!坐在這裡就表示我的身份了! 「胖女人,沒想到你的豬腦會記得我。」允兒玩弄著自的髮絲,嘴角掦起了那抺詭異的笑容,使秀妍打了一個冷震,有不詳的預感了! 「哼!這輩子都記住!那天我差點餓死在街頭!都真的多得你!」一說起,她的火又來了!現在這女人還阻了她的面試,那個總經理到底在哪裡了!讓一個小小的員工坐她的位置! 「呵呵!但我多得你,我的手機壞掉了!」那天被這胖女人拍一下自己那部手機,回去竟然屏幕裂了!真的孔武有力! 「這…這又不關我的事!是你自己扯起我的火! 「好吧!這事不跟你算了!我胸襟廣闊,原諒你這胖女人,好吧!我就聘用你當我的御用小妹吧!」
「甚麼!當你的小妹!下輩子吧!你是甚麼身份啊!你受得了嗎!」秀妍差點腦衝血,還說御用小妹!她的腦是不是有問題! 
「就憑我是這個部門的總經理啊!」
啾!嘭! ,萬支利箭射向秀妍的腦子,她的大眼發揮潛能,瞪到最大的看著眼前的女人,手指一直抖震的指著允兒! 
「你…你…就是總經理!」良久,她才吐出這一句話。在美麗的臉上給她一個白眼,這胖女人雖然有正義感,但腦袋怎麼這麼笨啊!難道坐在這裡就不足以證明了! 
「胖女人,你聽著,我就是市場部的總經理,林允兒。」
「那光鮮女人,對不起,我不會當你的御用小妹!」秀妍頓時收拾自己的文件,拔腿就想跑,她做人要有骨氣!說原則!絕不幫仇人做事! 
「一個月六萬五!」
步伐慢了下來,在門前停下想開門的動作。
「七萬!最高限度,不當拉倒!七萬當一個小妹,真的難找了!」看穿了她的心理,比起她當便利店只有幾千塊,絕對可以引誘她! 
「真的七萬!」立刻轉身,雙眼閃亮著”$” 
「我說的就是!」呵呵!上釣了! 
「一言為定!明天上班!」原則嘛…下輩子再說好了! 
允兒看著她離開的背影,突然開始期待著…明天的到來了




畢業 送朋友 Q版酒瓶雕刻 四兄-1  


 

訂購方式:

請上 酒瓶雕刻官網填寫訂購單  並打上您所需要的祝賀的文字
另把照片寄至 loving-style@hotmail.com  註名訂購人姓名及電話
就會有客服人員與您連絡囉!!
如有疑問 歡迎來信或來電詢問

E-MAIL:loving-style@hotmail.com  

(02)-2627-2772

 

 

酒瓶雕刻  Lovingstyle官網

 

 

 

情人節禮物
生日禮物
結婚禮物

 

 

 

 

 

 

 新竹徵信社

 

 離婚

 

生日快樂, 結婚禮物, 彌月禮物, 長篇小說, 新婚禮物, 情人節禮物, 聖誕節禮物, 父親節禮物, 母親節禮物, 七夕情人節, 酒瓶雕刻, 禮物禮品, 客製化商品, 節慶禮品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