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網路流傳文章,若侵犯到作者的權利本人會「馬上『撤下』並『道歉』」網路轉載 

每天會更新小說~也會放新的!!  

 允西呀~~~

 

 

第【17】章故事


妍倚靠在某人的肩膀上,望了一眼還算湛藍的天空,而某人則是回過頭來,看著那張白皙的臉蛋,在怔了幾秒後,答道:“妍,你,我想聽你的故事。”
“嗯。”妍輕應一聲,繼而就開始娓娓道來:
“那一年,在一個很大很大的宴會廳的陽臺上,有一個人趴在欄杆上望著漆黑的夜空發呆,口中還念念有詞,就如喝醉了一樣。就當她在那兒為賦新詩強說愁之時,另一個人也來到了陽臺上,於是兩個人就有一搭沒一句的聊了起來,聊生活,聊朋友,聊學校,聊很多很多的東西,她們就如多年未見的朋友一樣,有訴說不完的共同話題,之後她們也就熟識了,”慢慢的相互瞭解,直到相知相愛,也不過幾個月的時間。她們都彼此深愛著對方,只是有一方遭到了父母的嚴重反對,然而她們是那麼的深愛著,她們都決定逃離那個城市,去另外的地方生活。只是,造化弄人,不知為何,那一方卻變了,兩人分別的前一晚,兩人瘋狂而又熱烈地**,可是當清早醒來時,那一方卻不知所蹤,從此就銷聲匿跡。”妍講到這兒時,喉嚨裡就如有什麼哽住了一樣,只不過她不想把情緒表現出來,也就只輕歎了一聲,繼續往下說。
“那人走了,而另一人的世界瞬間就崩潰了,瓦解了,只是她是個好強的女子,她根本就不相信那人會這樣對待她,所以她還是艱難地挺過來了,她去了國外,她有了她的孩子,她把孩子生下來了,她獨自一人撫養孩子長大,她獨自過著生活,只因為她還帶著一絲念想,是孩子、是那份念想讓她支撐下來的。”妍別過了頭,眨了一下眼睛,好不容易才平靜下來情緒,繼續用平穩的口調問道:“允,你想知道後來的故事麼?”
此時,允仍然還沉浸在妍剛才那帶些哀傷的語調中,這個故事太感傷了,雖然說的人省去了諸多苦楚,可是她還是能感受到那份不可言說的疼痛。允緊盯著妍,卻是不自覺地伸過手去,想去撫摸那人的臉,可是又覺得有些冒昧,便就撫了一下頭髮,輕聲問道:“後來的故事是怎樣?”
妍抿嘴笑了一下,繼續道:“那個女人一直都未放棄過查探那人的消息,她幾乎每日每夜都思念著她,直到她們的寶寶出生,她才稍稍把心思移到了孩子身上,只是她從來都沒想到,她努力尋找,帶著期待,最終得到的消息卻是那個人在當年生了一場大病,去了國外治療,可是卻杳無音訊了,她當時唯一的想法就是那人不在這個世界了,她也在強迫著自己把她埋在心裡,其實當時那一刻她都有些想輕生了,可是當她看到那窩在她懷著嗷嗷大哭的寶寶,她的心霎時變得柔軟,她不再那樣想了,她要堅持下去,直到把她們的寶寶撫養成人。”妍則又停了下來,只因為身邊的那人眼中有淚水流出來,一滴一滴從臉頰滑過。妍眨眨眼,拿了面巾紙幫那人擦了一下,強笑道:“豬頭,你怎麼了?哭什麼?”
“為何我聽你講,我的心上有一陣一陣的疼痛走過,很真實的疼痛。妍,那個女人是你自己麼?”允顯得呆滯地望著妍,輕聲問。
“我還沒講完呢,你幹嘛就哭了,真是個豬頭。”妍伸手去捏捏那人的臉,接著往下說:“那個女人當然是很堅強的女人,她沒那麼容易被打倒,她撐過來了,那段很是陰霾的日子也就那樣過去了,之後,她帶著寶寶,在國外呆了三年也就回國了,她只不過是想這裡還存有那人的氣息,所以她選擇回來,只是,上天太喜歡捉弄人了,她竟然再次遇到了那人,只不過一切都變了而已。那人已經忘了她,當她是陌生人,不再親近,沒有了體貼,她的生活仍然是一片精彩,她依然還是別人眼中的天之驕子,只不過再也不是當初那個人。”
“既然如此,那個女子為何不把實情告訴他呢?”允有些不解了,既然當初能愛得那麼深,若是再見面了,一方跟另一方說出實情,總歸能記起來一些的。
“告訴了又如何呢?那人已經全部忘記了,何況那人還不怎麼待見那個女子的。”妍輕歎了一聲,其實她多想直接說了,這個女子便是她自己,而另一個人便近在眼前呢。“哦,這樣啊。”允總覺得心靈深處的一根弦被觸動了,她甚至懷疑妍這個故事中的主角之一就是她自己,只是她無法確定,四年前的她會有如此瘋狂,去跟一個女人愛得天昏地暗,為何記憶裡面的四年前的自己都是在不停地讀書跟學習呢,就連經常在一起玩的死黨也沒有多少印象的。
“允,我想問你,如果你是這個女子,你在發現一直愛著的人完全把自己忘了,完全辜負了自己的一片癡心,你會如何做呢?”
“如果是我,我一定會不饒他,我會繼續纏著他,想方設法讓他再愛上我,愛得不可自拔時,一腳把他踹了,讓他也痛不欲生去。”允一想到剛才那個故事中,那個女子受了那麼多苦,這心裡立即就挺來氣的,也就把心中所想全說出來了。
“允,如果是我,我則不會,我會選擇重新開始,因為我知道,也相信,發生這些事情,總是有原因的,又或者是有與人不知的隱情。因為愛不是那麼簡單的事,不是說愛就愛,也不是說不愛便不愛,因為還愛著,所以還會去爭取,爭取讓那人再愛上她,從此再也不要分離了。”妍帶著淡淡的微笑,望著允,眼睛裡帶著絲絲柔情,只不過某人卻是垂下了眼,只歎這人嫩,定力終是不足的。
允的心咚咚直跳,這個女人真是太深不可測了,其實她剛才的話也有一部分是出自自己的私心,那就是試探一下這個女人,她何嘗猜不到這個故事其實說的就是妍自己,雖然剛剛有些不確定,可是現在這個女人會如此深情盯著自己,那麼她心裡便是確定了。她把懷裡的小娃娃換了一個姿勢睡覺,待臉上的紅暈稍稍退了些後,方才抬起頭來,問道:“其實,那個女子就是你自己,對不?”
“你認為呢?”妍呵呵一笑,笑望著她。
“我不確定。”允實話實說。
“允,你就是個豬頭,我恨死你了。”妍猛地撲過來,把某人頭髮搔弄一番,之後則就翹著嘴巴,瞪視著某人。
允被那眼神看得有些發毛,不過心裡更加確定了這個故事的主角之一就是妍,不過那另一個人呢,難道說就是自己麼?她這小心臟禁不住又狂跳了一下,這也太不可思議了,不過一切等那份報告應該就明瞭了。於是,允也正視著那人,過了一會後,才道:“妍,我相信你說的那個故事是真的。”
“那如果我告訴你,那是我們之間的故事呢,你還相信麼?”妍淡淡地問,其實這一刻她的心裡還是有些激動的,至少面前這個人沒有暴跳或者說她胡亂編故事,以這個人聰慧的頭腦,又怎會隨便輕易相信她人的話呢。
“我……”允有些語塞,她的記憶很多都是空白的,她不知該如何回答,她哪裡敢確定她會跟一個女人愛得如此之深。
“你覺得為難,就不用回答了。我會等你的。”妍呵笑了一聲,之後繼續靠在某人的肩膀上,閉上眼睛,就讓她好好享受一下此刻的寧靜和溫馨。
允再望了一眼那白皙的臉蛋,不知為何就覺得很是親切,就如腦中真的會顯現出這人的身影和面容一樣。她不自覺地伸手挽住那人稍顯瘦削的肩膀,讓她靠進自己的懷中,不過此時,不合時宜的鈴聲響起,有電話進來,竟然是她老姐撥來的。
允最終還是接通了電話,只聽到她老姐在電話中喊了一通,然後問了她現在的所在位置,便就火速地掛斷了電話,鬧得她怔了好一會兒,怎麼也想不通她老姐今天又在發什麼瘋,不過她也懶得去想,她都快習慣她老姐動不動就要跟她鬧一番脾氣了。
允也靠到那長椅上,懷裡抱著一個正熟睡的小娃娃,邊上挨坐著一個美麗而又不失性感的花樣女子,遠遠望去,真的就如一副和諧而又安靜的畫卷。而當林雨楓帶著林靚靚趕到這邊時,看得的便是這樣一副場景,這邊閉著眼小憩的三人挨在一起,真的是好溫馨,可為何心裡就是覺得不舒服呢。林雨楓蹬蹬地走過去,猛地拽了一下允的胳膊,下一秒妍的頭之間搭到了椅背上,疼得她“嘶”的一聲,便也醒過來了。
而允被她老姐如此一拽,差點都把懷裡的小娃娃丟到了地上,幸好反應還算快,一把就抱緊了那小娃娃,不過還是將那小娃娃給驚醒了,便就“哇哇”地大哭起來。允睜開眼,看到的就是她老姐滿臉氣憤地瞪著她,而那小娃娃則是往她懷著蹭,依然還在哭著。允先哄睡那小娃娃,然後把其送到了妍的懷中,接著站起來,回瞪著她老姐,喊道:“林雨楓,你都已經是孩子的媽了,你怎麼會如此小孩子氣呢,你要是把那小娃娃嚇著了,你會覺得安心?”
“我看著你們這樣,我會更不安心。允,我早就說過,不要跟這個女人走得太近,你不能被她的表面給迷惑了。”林雨楓也是氣憤憤地喊道。
“老姐,你是不是有些過分了呢?我跟任何人交朋友是我的自由,不一定要經過你同意。”
“你跟其他人做朋友,我都沒意見,可唯獨這個女人不行,因為我絕對不允許你跟一個變態的同性戀女人做朋友!”
或許是林雨楓的聲音太大驚到那小娃娃了,那小娃娃在妍懷抱中鬧騰起來,然而妍在聽到那幾個字時,一陣很大的委屈襲來,無論她有多強大,眼淚還是禁不住蹦出來了。她轉過身去,一邊輕拍著那小娃娃的背,一邊哄著,而允在聽到那小娃娃哭了也就來到了這邊,就當她看到妍淚如泉湧時,一股無形的疼痛從心底生出來,她是第一次看到這個女人會哭得如此傷心。她轉過身,直視著林雨楓,大聲喊道:“林雨楓,我希望你現在就消失在這裡,我不需要你來管教我,而你也更沒資格來說這裡的任何人,剛才那句話我只當你發瘋了,不跟你計較,但是我不希望我老姐是如此沒有禮貌的人!”

 

 

 第【18】章動心


林雨楓只怔怔地立在那兒,神情稍顯呆滯地望著允,她無法相信她一直疼愛的妹妹會這樣吼她,而且還是當著那個她一直心存芥蒂的女人面前。她的心裡也很委屈,有時候她甚至也迷惑自己為何為那樣介意這個女人靠近她妹妹,難道就因為她妹妹曾經那麼深愛著那個女人麼?她從小都那麼依戀和疼愛這個妹妹,可是為何那人長大了就不親她這個姐姐了呢,反而親近別的女人,最後竟然還演變成了山盟海誓的愛情。心中也有一股無形的疼痛和感傷升騰起來,不過她一直都是要強的,她才不會在這個女人面前表現脆弱呢。把心頭那股委屈強壓了下去,林雨楓慢慢走到允跟前,笑著說:“允,那句話我是不會收回的,我討厭你身邊這個女人,我絕不允許她靠近你,而你,也不許親近她。”
“林雨楓,你簡直不可理喻!我不管你今天發生了什麼事,你要是心情不好,就先離開這裡,我不是你的出氣筒。”允看她老姐那一副霸道的模樣,再加上身邊那個人還在傷心留著淚呢,心裡就更不舒服了,她從來都沒想到她老姐會變得如此莫名其妙,一點兒都沒有工作時那份瀟灑和恬然。
“那你跟我一起回去,從此不要在跟這個女人相互往來,有問題麼?”林雨楓依然是笑嘻嘻的樣子,雖然這都是她自己強裝出來的。
“林雨楓,我再說一遍,你要發瘋就回家去發瘋,我不想聽你這些鬼話。而且,我今天也告訴你,我不會跟她斷絕來往的,因為她值得我心疼,因為她好強卻又不失溫柔,因為她能容忍還能包容,因為她可以一個人照顧孩子而沒有任何怨言,因為……”
“夠了!”林雨楓直接黯了眼色,打斷了允的話語,“允,為什麼你還是會……,難道這一切都是命中註定麼?”
“林大小姐,你不必遮遮掩掩的,有什麼話直接說出來就好,何況剛才我已經將過去的一切都跟允說了。”這時,妍已經是恢復了平靜,淡然地來到這邊,面無表情地喊道。
“你……”林雨楓更加惱火了,她生平跟這個女人就是剋星、對頭,只要是看到這張臉,她就會莫名地生氣,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妍,我上次就已經跟你談過了,有些話我不想重複第二遍,我希望你有自知之明,不要再重蹈覆轍了。”
“那我也告訴你,林大小姐,我是不會放棄的,她終究還是要回到我身邊的,而且這次我再也不會輕易放手。”妍稍稍揚了一下嘴角,不過眼神比之剛才,卻是變得有些鋒利了。
“可是我不同意,允是我的,她從生下來那一刻起就是我的,你如何能搶得走呢!”林雨楓也笑了,只不過是冷笑而已。
“但是她的心在我這兒,就算她暫時忘了之前的一切,我也是不會去糾結那些,我只會讓她重新愛上我,從此再也不分開,就算再有任何人阻攔,我也不怕!”
“你……,真是個瘋女人!”林雨楓再也控制不了心頭的那股怒火,一個耳光直接扇了過來,然而妍並沒有想到這個女人會真的失控,於是下一秒只感到臉頰上一直火辣辣的疼痛,不得不往後退了一兩步,而懷中的那小娃娃又被驚醒了,哭得好大聲。
而允本來想勸解這兩人的爭端,可她從來都沒想到她姐姐真的會扇人耳光,而且下手還那麼狠,這一刻她真的很討厭面前這個女人,她都覺得這根本不是她所認識的那個疼愛自己的姐姐了。她不自覺地沖到她姐姐跟前,就那樣下意識地一巴掌打在她老姐臉上,就在她收回手的那一刻,她還在怔怔地看著自己的手,不可置信地轉頭盯向她老姐。
在一旁的林靚靚也跟著哭起來,而林雨楓則是苦笑著望向允,眼淚就那樣從眼中洶湧而出,沿著臉頰滾滾而下。“呵呵……”林雨楓淡笑兩聲,語帶哽咽地道:“允,你真狠……,你再也不是那個討我喜歡的妹妹了。”說完,林雨楓再次苦笑了一下,之後轉過身抱起林靚靚,快速向前奔去。
允望了她老姐的背影,直到那背影消失在眼中,她方才明白她第一次扇她姐耳光了,她老姐何等驕傲的人,她老爸老媽都沒動過她一根手指頭,然而今天卻是被自己打了一巴掌,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呢,四年前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經過這麼一鬧,允心中卻是更加肯定了,她跟妍之前一定有過什麼,否則一向冷靜睿智的她老姐絕不會因為這一點點小事而失控的這邊,妍還在哄慰著那小娃娃,看著那小娃娃哭鬧,她自己都想跟著哭了。允來到她跟前,把那小娃娃接過來,輕拍了幾下,再哄了幾聲,那小娃娃也就趴在她懷著接著睡了。她什麼話也沒說,只隨意抓到妍的手,三人一起往停車的地方走去。
一路無話,直到回到小別墅裡,允先把那小娃娃送到嬰兒房中安睡好,而妍就一直安靜地坐在沙發上,望著窗外發呆。允也來到沙發上坐下,沉默了好一會兒,才問:“你還好麼?對不起,我老姐她……”
“你不用替她道歉,或許你該回去安慰她才是。”妍輕歎了一聲,她何嘗看不出來林雨楓對她家寶貝的感情完全超乎了姐妹之間的情感,她同為女人,她一樣懂得林雨楓是愛著她家寶貝的,而且還愛得很深,就如她自己一樣,已經深入到了骨髓。
“今天本來就是她不對,她不該動手打人的,何況還是對你,我心裡面就更不好受了。”允幽幽地說,其實那一刻,她是真的很討厭她老姐,第一次沒來由的討厭,她老姐不該打這個女人的,這個女人應該是那種需要被好好呵護好好疼愛的。
“允……”妍回過頭來,深望著她,“你是捨不得我,心疼我了麼?”妍笑問,心裡面堵然覺得溫暖起來,剛才那句話真的太暖心了。
允垂下了眼,不由自主地臉就紅了,她是真有些捨不得,真有些心疼這個女人了,無論那個故事是真是假,她不會去考究,那些都是過去的事,現在和未來才是自己能把握住的,她能跟這個女人相識,能夠在心中激起一層漣漪,那麼這便是兩人的緣分。允抬起頭來,兩人互相對望著,不過某人的定力終還是弱了些,依然是稍稍偏過頭,輕聲道:“我是有些心疼你了,你是很堅強的一個女人,我很欣賞你,同時也覺得你需要被好好照顧。”
“那你願意照顧我嗎?還有我們的寶寶。”
“我……,暫時我還無法回答你的問題,我還只是一個小女生而已。”某人的臉紅得更透了,哪裡敢正視那人灼熱的目光。
“噗……”妍忍不住一笑,歎:“你還小女生,想當年不知道有多瘋狂,我都想掐死你了。”只要想到當初那人會瘋狂地來到她家下,擺著99朵心形玫瑰花,那樣大聲喊著“我愛你,我家親愛的妍”,那一刻她很激動,同時她也有種掐死那人的衝動,只歎年輕就是好,可以無所顧忌,然而就因為那次瘋狂的舉動,此後兩人的日便開始不得安寧。
“妍,也許以前的很多事我都沒印象了,我也不會強迫著自己去回憶那些事,但我相信你跟我說的是真的。雖然之前我不是很喜歡你,可是我仍然會覺得你親切,有時候躺在床上,我也會莫名地想到你的身影,接著就會做那個一如既往的夢,夢裡面總有一個人親昵地喊我豬頭,而你恰恰也喜歡這樣喊我,我的心在那一刻就有些亂了,何況我真的很喜歡你的寶寶,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這樣了,我甚至都想我一定是撞到鬼了。”
“那你現在還會覺得是撞到鬼了麼?”妍伸手來撫弄一下某人散在肩頭的秀髮,呵笑著問。
“反正我不管了,就算是撞到鬼了,我也心甘情願,因為我發現,我好像對你……”允正準備鼓起勇氣說出她也對那人有些動心了之時,手機響了,是家裡電話號碼。
允急忙接了,就聽到她老媽在那頭急迫地喊:“允,你在哪兒?快給我回來,你跟你姐姐到底鬧什麼矛盾了?她回來後一直都躲在房間哭,我本還以為她是跟你前姐夫鬧了,可沒想醜醜說你打了她一巴掌,你們姐妹倆怎麼會打架呢?楓兒可是一直都疼著你呢,你這死孩子,怎麼個回事啊?”
“老媽,我回來會跟你說的,總之姐姐今天不對,她要哭就讓她哭,我不管。”允聽她老媽那麼念叨,也就不高興地回了一句。
“你這死孩子,老媽不跟你說了,總之你得趕快回來,從沒見楓兒如此傷心的。”那林老夫人也不多說了,兩個孩子都是個性得很,她也懶得管太多了。
“知道了。”允沒好氣地掛了電話,不過卻是迎上了妍熱切而又柔情的目光,鬧得她又是一陣臉紅。“豬頭,趕快回去,好好安慰你姐姐,我喜歡你,希望你陪著我,但我不要你為難,也不希望你煩惱。”妍輕眨了一下眼睛,抿嘴一笑,不過,卻是讓某人又看癡了,這個女人美則美矣,為何還偏偏如此善解人意呢,這又怎麼會能不讓她欲罷不能。




新婚 360度-2.gif  

 

訂購方式:

請上 酒瓶雕刻官網填寫訂購單  並打上您所需要的祝賀的文字
另把照片寄至 loving-style@hotmail.com  註名訂購人姓名及電話
就會有客服人員與您連絡囉!!

 

 

 

 

 

 

 

如有疑問 歡迎來信或來電詢問
E-MAIL:loving-style@hotmail.com  
(02)-2627-2772

 

 

 

酒瓶雕刻  Lovingstyle官網

 

 

 

 

 

 

 

情人節禮物
生日禮物
結婚禮物

 

 

 

 新竹徵信社

 離婚

 

 

 

 

 

 

 

生日快樂, 結婚禮物, 彌月禮物, 長篇小說, 新婚禮物, 情人節禮物, 聖誕節禮物, 父親節禮物, 母親節禮物, 七夕情人節, 酒瓶雕刻, 禮物禮品, 客製化商品, 節慶禮品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