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網路流傳文章,若侵犯到作者的權利本人會「馬上『撤下』並『道歉』

 

究竟為什麼會這樣呢? 4

今天沒有從家裡帶便當,中午跟同事到員工餐廳吃飯。
  攪和著盤子裡的飯菜有點食不知味,聽同事講些無聊的辦公室八卦。
  “妳們有聽說總裁的女兒失蹤這件事嘛?”同事A
  “總裁的女兒?是不是前陣子說要從美國回來接台灣公司總經理的位置?”同事B
  “對、對,就是她。聽說她失蹤了耶!!”A
  “如果是真的怎麼可能會一點消息也沒有?失蹤很久了嗎?”同事C
  “據說是因為失蹤的事情有可能是熟人做的所以才被封鎖…”A
  “欸、欸,平凡妳有聽到什麼大小姐失蹤的消息嘛?”
  “啥?...喔,這飯菜實在是不怎麼好吃…”我風馬牛不相干的說著
  “誰在跟妳說飯菜好不好吃啊,更何況這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吧。我是在問妳有沒有聽說過總裁女兒失蹤的消息?”同事B無言的說著
  “失蹤…?”總裁的女兒也失蹤?怎麼那麼巧我也撿到一個失蹤的人!她不會是總裁的女兒吧!哈哈哈,她那麼笨,怎麼可能。
  “妳在偷笑什麼啊,越來越白痴了妳。”
  “= =…沒聽過,
怎樣。”忽略她的話
  “聽說總裁的女兒失蹤了,但是被封鎖消息,因為有可能是熟人做的!”同事C一句話就把剛討論的話題做結論。
  “喔…所以?”我發揮好學生的精神,提出問題!
  “……”對於我這麼沒有八卦精神,她們決定讓我自己吃自己。我見狀也懶的自討沒趣,就繼續在心裡抱怨難吃的飯菜。
  “唉…還是靜煮的比較好吃…我以後死賴活賴都要叫她幫我帶便當!”平凡在心裡默默立下這偉大的志願…
  
  下班回到家,打開家門我就似風似火的衝了進去。
  “稜靜、稜靜!”
  “怎麼了?” 聽見我的聲音,
她擦了擦手從廚房走了出來。
  “妳看。”我獻寶似的拿起手中的袋子朝她揚了揚。
  “這是…?”她接了我遞過去的袋子將它打開,是一隻新款的手機。
  “就叫妳不要浪費錢了,
還跑去買!”
  “唉呀,
這樣妳比較好找到我嘛,而且妳也要去上班,用這個找妳比較方便啊。”
  “就妳會說。好了,幫我把菜端到餐桌上吧。”將我頭髮揉亂後,就走進廚房,我也跟著進去幫忙。
  
  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我突然想起中午那些同事說的話。
  雖然應該不會那麼巧,但還是問問看吧。
  “靜…妳有沒有想起些什麼?”
  “怎麼了?妳…”看著我小心翼翼的臉龐,
她嘆了口氣。
  “我又麻煩到妳了…?沒關係,妳可以跟我直說,我不會介意的。”臉色冷了下來不復剛才的歡快。
  “不..不是啦。妳又亂想到哪裡去了。是中午吃飯的時候我聽同事說,我們公司總裁的女兒也失蹤了,而且跟我遇到妳的時間差不多,
我才想問妳啊。如果真的是的話,妳就可以早點回去跟妳父母團圓,不好嗎?”不曉得為什麼,話說到後面我心裡竟泛起了一絲酸楚。
  “妳就那麼巴不得趕快擺脫我嗎?”聽了我的解釋,
靜的臉色不但沒有好轉反而越見難看。
  “…我只是想說如果妳真的是總裁的女兒,
那不就是我們公司的新總經理,
這樣就可以幫我加薪了嘛~”趕快裝無辜的撒嬌
  “妳…唉…平凡妳真的是個孩子。平常在外人面前明明就很獨立的樣子,結果呢,私底下看電視都看卡通,還愛玩電腦遊戲、看漫畫。”看我無言的樣子,她也不理我。
  “可是說妳像孩子又不完全。有時候口氣像七老八十的人。明明才20幾歲的人卻整天只想著退休…”說完還配上很無言的表情…
  “怎樣,妳對我的夢想有什麼意見!我就是想要在四十歲退休,然後環遊世界完後,
找個地方開民宿嘛,不行嗎?!”捍衛我的夢想。
  “可以、可以。妳高興怎樣都行。”揉揉額角
  “妳不打算結婚嘛?”她不經意的問起
  “我?活到現在連男朋友都沒交過一個,是要結什麼婚。再說,
一個人生活挺不錯的啊,愛去哪就去哪又沒有人管。”我對於結婚嗤之以鼻。
  “哼,跟我一起生活不好嘛?”對於我的回答,靜表現的非常不滿意。
  “啊~妳不一樣嘛,妳是我好朋友啊!跟妳一起生活很開心,真希望能永遠這樣下去。可是妳總有一天也是會結婚的吧…說到這,
妳上班的地方有沒有人在追妳啊?”擺脫因為想到”她有可能結婚”這讓我心情低落的想法,我裝做一臉壞笑的靠近。
  “怎麼可能沒有,我要臉蛋有臉蛋、說身材有身材,
哪像妳。”說完還斜睨了我一眼。氣的我拿起沙發上的抱枕丟她,她也拿起抱枕回丟我,我們開始打打鬧鬧,直到累了我靠在她懷裡,誰叫她比我高。
  
  她摸摸我的頭髮,像是下定決心之後開口。
  “平凡,如果哪天我恢復記憶,
但是卻忘了妳,妳…會怎樣?”
  “什麼?妳恢復記憶了?”聽見我的話她氣的敲了我的頭。
  “什麼啦,幹麻敲我頭,還敲的那麼大力…”
  “誰叫妳只想著讓我恢復記憶!”
  “妳自己說妳恢復記憶的嘛!”看見她臉色不善我趕緊接著說
  “如果妳恢復記憶但是卻忘了我唷…這什麼八點檔劇情,妳最近瓊瑤阿姨的戲看太多了喔…早叫妳少看些電視多讀點書了嘛…”發現她因為我廢話太多而青筋突起
  “我會很傷心!”果斷的說結論
  “然後呢?會有什麼反應?”她緊追不捨的問。
  “然後啊…妳都忘了我了,還能有什麼反應…可能就假裝不曾認識妳吧…”想到那畫面我的心不知為何揪了起來…
  “妳這笨蛋!難道不會硬纏著我,然後讓我記起妳嗎!”
  “什麼?纏著妳?我才不要做這種事勒。萬一妳覺得我很煩,還因此討厭我接著叫妳的手下把我丟出辦公大樓怎麼辦…”想到這可能性,
我眼睛開始變的淚汪汪了…
  “妳…”她低下頭看著我,看見了我在眼眶打轉的淚一時慌了。
  “平凡,
別哭啊,我只是開玩笑的,
我怎麼可能會忘了妳!”她抱住我,輕拍我的背。
  “誰叫妳要說這種話…”我揪住她的衣服
  “好、好,都是我的錯,別哭了,
乖”
  “那妳不可以忘記我喔!也不可以叫妳的手下把我丟出辦公大樓!”帶著些微鼻音的軟語。
  “我的手下…妳把我當成黑道老大嗎…”
  “好啦,
那妳不可以叫妳的保鑣把我丟出辦公大樓。”
  “…這有什麼差嘛…?”

 

 

 


究竟為什麼會這樣呢? 5


要給稜靜一個驚喜。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下午蹺了班,到同事口中”只要吃過一口就再也吃不下其他甜食”的很好吃蛋糕店買了個蛋糕。這句話其實沒有太大的影響力,因為我並不愛吃蛋糕,只是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這是您的黑森林蛋糕。謝謝您,歡迎下次再度光臨。”年輕有活力的可愛店員讓對甜食沒有特別喜愛的我一瞬間都覺得這蛋糕似乎也變的好吃起來了。
  
  手裡拿著蛋糕,帶著愉悅的心情,搭上公車,習慣性的坐在後座靠窗位置。
  看著窗外發呆,在經過稜靜上班的超市時,
我看見了讓我心裡不舒服的畫面。
  超市外面,稜靜正跟一名男子有說有笑,聊的很開心。突然男子低下頭──
  看到這,我把視線掉開。下了公車回到家,我枯坐在沙發上不知道過了多久。電視的畫面只是不斷跳開,一台換過一台。
  “登登…”牆上的時鐘傳來整點的鈴聲。已經八點了…天什麼時候暗的我怎麼沒注意到…平常這時候她早煮好飯菜等我回來了。但…現在還沒回來…
  
  關掉電視,我把蛋糕放進冰箱的冷藏庫,
接著走回房間把自己藏進一室的黑暗。
  
  不知道睡了多久,感覺有人進來房間輕碰了我額頭。
  我睜開眼,
微瞇的看著眼前的人。
  “…妳回來啦…”
  “嗯,
今天有點事,
所以晚了點。妳今天怎麼那麼早?”看她若無其事的樣子,我突然感到委屈。
  “沒事,只是有點不舒服了。妳出去吧,讓我再睡一會兒。”把臉埋進枕頭不想看見她。
  “…”
  我聽見她走出去然後關門的聲音。不曉得為什麼,眼淚自己流了下來,然後越哭越用力、不住的吸氣,連門再度被打開的聲音也沒聽見,
只是一個勁的不停的哭。
  
  
  就再我哭的正興起的時候,突然被攬進了懷裡,溫熱的溫度與那人身上的熟悉的氣味令我鼻子更發酸。
  “…今天是妳的生日。”頓了一下,看我還在哭,她邊安撫我又繼續說。
  “然後今天我剛好領了第一份薪水,
下班跑去買妳的禮物,所以才會晚了點回來。妳別哭了。”聽到這,我止住了哭聲,只是還不斷的抽咽。但卻想到了下午的畫面,
想問又不敢問,
不知道是不是害怕得到的答案…
  
  就在我還猶疑不定的時候,
靜拉著我到浴室,然後擰了條毛巾輕擦著我的臉。
  “妳看妳的臉紅通通的,
像小狗一樣。”語畢還很不給面子的笑了出來。
  “妳才是小狗,我今天還蹺班去買蛋糕,但誰叫妳下午…”意識到自己不小心說出口,趕緊閉嘴。
  “下午…?下午怎麼了?”她疑惑的看著我。
  “沒事…”想到下午的畫面讓我心情沒來由的又低落了。
  “啊…痛!妳幹麻敲我”又被敲了..t
  “誰叫妳不講清楚。”一臉我不受教的表情。
  “就說沒事了嘛,走吧,
我買了很好吃的蛋糕,趕快出去吧。”迅速轉移話題,拉著稜靜到餐桌旁坐下,
然後我從冷藏庫拿出蛋糕將它分切好後,拿一塊遞給稜靜。
  
  “妳快吃吃看好不好吃!!”一臉期待的看著稜靜。
  “又不是妳做的,高興什麼…”用湯匙切了一小口送進嘴裡。
  “唉呀,我排了很久的隊才買到的耶!好吃嗎?”
  “很好吃啊~我很喜歡吃蛋糕。”稜靜放下湯匙從身後拿出一個小紙袋。
  “這是送妳的禮物,生日快樂!”她看著我拆禮物的驚喜神情。
  “喜歡嘛?”
  ”嗯、嗯!”我不住的點頭。是一台PSP,我想買好久了~
  
  
  “那妳下午…到底是怎麼了?”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問起。
  “下午我做公車經過妳上班的地方看見妳跟一個男的在聊天。”講完之後才發現自己說出口,
抬頭望著她。
  “那個人是…”
  “我知道,妳不用解釋啦。上次我們不是也講了,妳說有人在追妳啊,
他就是妳喜歡的人是嗎?很不錯啊,長的很帥、感覺也很體貼。很好啊,要好好把握。”我一口氣說完這言不由衷的話,
沒讓她解釋,低頭專心玩著電動,不想讓她發現我難過的樣子。
  “妳…”
  我假裝沒聽見她說的話,站起來把餐桌收拾乾淨。
  “晚安。”轉過身走進房,
不想細究她臉上的表情。



究竟為什麼會這樣呢? 6


那天晚上過後,我們已經有一個星期沒講話了。
  而這樣的日子似乎還有繼續增加的可能性。
  
  
  
  總是在她起床前就出門,然後加班到很晚她都睡了才回家。對於那天的難過,我一直在想為什麼,為什麼只是因為看見她跟一個男人說說笑笑的就感覺到心痛?我們是好朋友啊,看見她開心我應該要祝福她才對,我的佔有慾真是太強了。
  有鑑於此,我決定今天要早點下班,買她喜歡吃的鹽酥雞回去跟她賠罪。
  
  
  開心的拿著鹽酥雞,滿心歡喜的打開家門,
卻看見令我心情跌到谷底的畫面。
  
  “平凡,妳回來啦,今天怎麼那麼早。”稜靜的話聽在我耳裡不知怎麼有點心虛。
  “之前加班好不容易把文件整理完,所以今天比較早。妳不跟我介紹一下這位先生嘛?”把鹽酥雞隨手丟再餐桌上然後意興闌珊的回答她,對於這時候出現在我家的男人不知為何竟然感到一絲嫉妒。
  “嫉妒?我要嫉妒什麼?”我在心裡奇怪的想著,忽略了稜靜的眼神。
  “這位是秦狄先生。他是我公司的經理。之前幫我很多忙,所以今天請他回家吃飯。”她用著我猜不透的表情對我說,
但是看不懂我也懶的去猜測。
  “妳好,我是秦狄。”他對我笑了笑。
  “你好,
我是蒲平凡,
是她的…室友。謝謝你平時對她的照顧。”說完客套話後我轉向稜靜。
  “晚餐我吃過了,我還有後續的CASE要處理,先進房間去了,你們慢慢吃吧。”勉強笑了笑就躲進房間。
  
  
  其實哪有什麼事情要做,只是想躲避那令我心煩意亂的場面而已。
  洗好澡後,走到床頭拿起一直擺放著但沒看的小說端詳許久,卻一個字也入不了我的眼。
  到書桌前打開我的筆電,心不在焉的看著網路新聞。客廳傳來的笑聲越來越大,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很不是滋味。點開MSN,隨便找個人聊聊天。
  
  
  平凡:HI阿給。
  阿給:HI~好久不見,最近在忙些什麼啊?
  平凡:沒啊,最近沒什麼,只是心情不太好。
  阿給:怎麼了?要不要出來玩啊,
來我店裡吧,妳很久沒出現了。
  平凡:現在?
  阿給:妳要現在來也可以啊。
  平凡:改天吧。我還有事情要忙。先這樣吧,掰。
  阿給:好吧,我等妳啊。晚安。
  
  關掉MSN,
跟好朋友聊天的愉快稍微蓋過了今晚的難受。放起盧廣仲的歌,
我隨手瀏覽起網路的文章。
  
  
  “妳不是還有後續的工作要處理嗎?”突然出現稜靜的聲音讓我嚇了一大跳,
我迅速轉頭往後看!
  “妳…妳…什麼時候進來的,我怎麼不知道!”我瞪大眼睛看著她!
  “進來一段時間了,看妳聊天聊的很開心沒打擾妳罷了。”
  “那…那…秦先生呢?”不知道為什麼我感到很心虛,所以顧左右而言他。
  “他早就回去了。”她把臉靠近我,我趕緊往後退沒想到卻挨到桌子。
  “妳…妳幹麻靠那麼近啊…”
  “我在…啊~~”室內剎那變的一片黑暗。當我腦海裡正閃過停電了這個念頭時,一副柔軟的軀體突然靠在我身上,鼻間滿是沁人的香味。
  “靜?”
  “…我怕黑…”黑暗中傳來她冷靜的聲音。
  “…那我們今天一起睡吧”只感受到她沉默的點頭
  
  
  
  黑暗的室內,
雖然是一張雙人床,但因為稜靜怕黑的緣故所以靠的我很近,她身上濃郁的沐浴乳香味讓我有點心醉。
  
  
  “平凡?妳睡了嗎?”她柔柔的嗓音,
緩慢的響起。
  “嗯…”
  “妳最近…是不是在生我的氣?”
  “沒有…”
  “那為什麼妳最近都躲著我?”
  “…我只是…生我自己的氣。”
  “嗯?”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看妳跟秦先生很開心的聊天,我很不開心。但是我們是朋友啊,看妳開心、有了對象,我應該要為妳高興才對…”很慚愧的低下頭…
  “傻平凡…”稜靜的語氣似乎很開心,摸摸我的頭。
  “其實妳不用想太多,
我跟秦先生只是普通同事而已,連朋友都說不上。只是因為他在上班的地方很幫助我而已。”
  “可是那天我還看見他低頭親妳啊!!!”我大聲的反駁。
  “那天?妳是說下午?那天他只是要幫我拍掉頭上的蟲而已啊!”
  “真的嗎?”我還是不敢相信。
  “妳就那麼不相信我嗎?”語氣微微上揚,不曉得為什麼我覺得有點心驚膽顫。
  “我相信就是了嘛…”我語氣微弱的回應她…
  “乖!”很滿意的摸摸我的頭。
  “我又不是小孩,
不要這樣摸我頭啦!”
  “妳不是嗎?怎麼那麼像,還整天愛撒嬌。”說著還把我抱進她懷裡
  “不要抱我啦,很熱耶!”我臉紅的抗議,雖然…心底其實對於她這項舉動感到很開心。
  “我就偏要,怎樣。掙脫我啊!”她到是越抱越緊。我也懶的管她了,跟她說聲晚安後就在她懷裡睡著了。
  
  
  聽著懷中沉穩的呼吸聲,稜靜總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有種得來不易的滿足感。傻平凡,
我會一直陪著妳不會離開的,在心裡對自己也對她的承諾。閉上眼,跟著陷入熟睡。

 


2011-10-17-8.gif

 

酒瓶雕刻 訂購方式 :

 

訂購方式:

請上 酒瓶雕刻官網填寫訂購單  並打上您所需要的祝賀的文字
另把照片寄至 loving-style@hotmail.com  註名訂購人姓名及電話
就會有客服人員與您連絡囉!!

 

如有疑問 歡迎來信或來電詢問
E-MAIL:loving-style@hotmail.com  
(02)-2627-2772

酒瓶雕刻  Lovingstyle官網

 

情人節禮物
生日禮物
結婚禮物

 

生日快樂, 結婚禮物, 彌月禮物, 長篇小說, 新婚禮物, 情人節禮物, 聖誕節禮物, 父親節禮物, 母親節禮物, 七夕情人節, 酒瓶雕刻, 禮物禮品, 客製化商品, 節慶禮品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