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網路流傳文章,若侵犯到作者的權利本人會「馬上『撤下』並『道歉』」網路轉載 出處百度貼bar

每天會更新小說~也會放新的!!  

 允西呀~~~

 

 

第【09】章毒舌


允看著那幾人陸陸續續離開了,便也跟了出來。此時,她老姐抱著林靚靚正站在她的車旁,而妍則是牽著那小娃娃的手,往另一個方向走。允先追到妍身後,喊道:“那個,你女兒的衣物我會讓人送到你家的,我今天出來忘帶了。”
“隨你。”妍隨口答了一句,並沒有回頭。而那小娃娃卻是停下了腳步,回頭奔到允跟前,喊著:“小媽媽抱,媽咪不高興,不抱我。”
“鄭念念,還不跟上來。”妍立即回過身來,朝那小娃娃瞪了一眼,那小娃娃才望向她,嘴巴就癟起來了。
允有些看不過去,這心情不好也不能朝小孩身上撒氣,便就將那小娃娃抱起來,追上妍,塞到她手中,道:“你抱著她,馬路上車多不安全。”
然而,就當允往她老姐這邊走來時,卻聽到那小娃娃的哭聲傳來,不過她也不想多問了,那人是那小娃娃的媽媽,總不會不好好待她的。於是,她就直接進了自己車裡,而她老姐仍是一副氣呼呼地模樣坐在副駕駛座上,別過頭,不說話,還是她懷中的娃娃發話了,小聲喊:“媽媽,你哭了。”
允連忙偏過頭,心裡面真是複雜萬分,這感情的事情還真折磨人,明明兩個人都已經是孩子的媽了,都多少年前的事情了,現在見了面也還能雙方鬧得雙方心情不好的,看來自己是單身該是多麼幸福的日子。她搖搖頭,哎歎了一聲,便就準備發動車子,只是她卻從後視鏡中看到那小娃娃仍在妍懷裡鬧,拳打腳踢的,好似在發脾氣。而妍也好像沒耐心了,把那小娃娃直接放到地上,轉身就走了。
允驚了一大跳,這女人不會遇到感情的事,理智都沒了,竟然就把一個小娃娃丟在路邊。允想也沒想就出了車裡,快速跑到那小娃娃身邊,就聽到她在喊著“我要小媽媽,小媽媽為什麼不跟我們回家”,一邊喊一邊昂著頭,對著天空哇哇大哭。
允把她抱起來,輕聲哄著,雖然她不是挺喜歡帶小孩,可是這小孩至少也跟她幾天了,還帶著她睡了兩夜,自然就覺得親昵不少。或許是血液的關聯,那小娃娃連忙就不哭了,淚眼汪汪地盯著允,問:“小媽媽,你為什麼不跟我們回家?媽咪都哭了。”
“念念乖啊,先跟媽咪回家,而我呢,有空就去看念念,好不好?”允擦擦那小娃娃的臉,笑哄她說。
“小媽媽你一定要來。”那小娃娃連忙點點頭,繼而就轉向一邊,對著妍的背影,大聲喊叫:“媽咪,媽咪,念念乖,念念不哭了。”
妍當然是聽到了那一大一小的對話,心裡面走過一陣欣慰,同時還是覺得委屈,她這幾年過得一點都不容易,本來已經心如止水了,可是上天偏偏要逗弄她,讓她再遇見了那人,可是為何那人卻什麼都不記得了,對自己就如一個陌生人一般,思及此,本來抑制住的眼淚卻是冒了出來,趕緊把其拭掉,快速轉過身,來到那兩人身邊,從允手中接過那小娃娃,抱在懷裡親了又親,小聲說了一句,“對不起,媽咪不該亂發脾氣。”
允看著那母女二人,再仔細打量了一下妍,一股無形的心疼感堵然從心下升起,看著那女人故作堅強的模樣,突然間很想抱她入懷,很想安慰她,沒來由的,雖然她明知道自己也不過是一個女人,或者不過是一個女孩子。允第一次真切地沖妍一笑,道:“你是一個好媽媽。還有,我替我姐對你道歉,她脾氣一向那樣,可能都是誤會,我也不是太清楚,所以也不便多說的,總之你別多想了。”
妍什麼都沒說,就那樣安靜地望著允,目光淡然卻又含著一絲灼熱,其實此刻她真得很想撲過去,抱抱那人,或者讓那人抱抱她,只是現在的地點跟時機都不符合,她必須要耐心,而不能一時衝動嚇壞了那人。然而,允被妍如此熱切的目光盯著瞧,便覺得有些不自在,只伸手去摸摸那小娃娃的頭髮,柔聲說:“念念要乖哦,聽媽咪的話。”之後,也就跑回自己的車裡了。
路上,允的心思仍是記掛著那小娃娃,這才帶了兩天,怎麼就覺得捨不得呢,不自覺地就輕歎了一聲。突然,林雨楓別過頭來,喊道:“允,你以後別再跟妍見面,聽到沒?”

“我說林雨楓,你都多大的人了,怎麼還如此斤斤計較的,今天要不是我阻攔,你是不是還想當場撒潑啊?”允聽著她老姐那命令的語氣,又想到她老姐差點就動手打人,心底就覺得特別不爽。
“怎麼?你有意見?還是說你認為你老姐就是一個潑婦來著。”林雨楓本來還指望著那人能安慰她兩句,可沒想那人反而對自己一陣訓誡。
“老姐,我不想跟你吵架,我只是覺得你們沒必要為八百年前的事鬧得不愉快,況且你們又沒多少交集,各走各的路,何必找事煩心呢。”
“那都不還是因為你!”林雨楓猛地回過頭來,一聲喊叫,滿臉的淚水,嚇得允連忙把車停靠在路邊,一臉驚詫地問:“姐,你到底怎麼了?當我沒說可好,我不清楚你們到底有怎樣的過結,但是我希望你們不要無謂的鬧心。”
“你要是希望你老姐不鬧心,你就離那個女人遠點,還有,也不要親近那個孩子。”
“你……,簡直蠻不講理!她是你的情敵,跟我有什麼關係。”允發現她老姐又開始犯“**獨裁”主義了,心裡哪裡會服氣。
“隨你,你要跟她親近也行,以後別喊我姐!”林雨楓把林靚靚丟放在副駕駛座上,自己就下了車,頭也不回地望另一邊走去。
允很無語地望著那背影,也不想管了,就讓她自己冷靜一下好了,她幫一旁的林靚靚系好安全帶,之後也就開著車回家了。
第二天回學校上課,允卻發現一個嚴重問題,那就是她竟然沒心思做設計圖,腦子裡回現的都是那小娃娃的笑臉,還有妍那一瞬間帶些委屈而又無助的眼神。坐在課桌前,手上著了畫筆,只是腦子裡一點靈感都沒,索性不畫了,找人出去瘋,這樣子都快成多愁怨婦了呢。允在吃過午飯後,都已經約好了一幫死黨,準備去唱KTV,可沒想剛到校門口,手機就來電了,竟然是那個人的號碼。
“你找我做什麼?你女兒的衣服還有奶粉我已經差人送往你家了。”允安通了接聽鍵便問道。
只聽那邊傳來一聲很低的聲音,似乎還夾雜著一絲哭腔。“寶寶病了,在醫院,一直都喊著要你抱。”
“啊??在哪家醫院?”允直接懵了,這才一天呢,昨兒還好好的,今天就病了,看來小孩子確實不好照顧,那麼還是去看一眼,那麼可愛精靈的小孩,其實她還真的蠻喜歡的。
妍就把位址報給了允,而允對那群死黨再三表示歉意後,也就搭了一輛計程車,直接去往市中心的兒童醫院。來到所在的病房,允就看到妍朝她走來,一臉的憔悴,眼睛也紅紅的,嘴唇輕抿,少了往日那份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傲氣,反而看上去讓人有股想保護的衝動。兩人面對面站著,還是妍先開口,“都怪我,昨晚放她一個人在嬰兒房睡覺,一開始天有些悶熱,我就開了冷氣,後來一直就忘了去關掉,直到早上我想起時,就發現她發高燒,臉蛋也是紅紅的,那一刻我真的好害怕……”妍說到這兒卻是哽咽著講不出來了,頭也偏到了一邊。
如果是平日,允一定會罵這人一頓的,簡直是太不負責任的媽媽了,才多大的孩子,就放她一個人睡覺,不過今天她有些不忍這樣做,傻子都能看得出來,對面的這位女人估計整晚都沒睡,那紅腫的眼睛就是最好的證明。允走上前,很自然地將妍挽進懷中,給她一個擁抱,輕聲安慰:“你別擔心,會沒事的,我們去看看寶寶。”
“嗯。”妍輕應一聲,便就帶著允來到病房。此時,那小娃娃正躺在病床上睡著,允連忙上前探了探她額頭,已經是退燒了,頓時也覺得松了一口氣。妍坐到一旁,幫那小娃娃的被子掖好,在那小娃娃額頭上親了一下,道:“醫生說幸好送來及時,否則都怕會轉成急性肺炎了。”
“沒事了就好,你以後多注意一些。”允禮節性地安慰了一句。
“真不好意思,耽誤你了,你下午還有課嗎?”
“再過兩個多月也畢業了,基本上沒課了。”
“謝謝你能來。”妍垂下眼瞼,只看著那小娃娃出神。
“你客氣了,其實我很喜歡你家女兒,她很可愛,也很聰明。”允撓撓後腦勺,呵呵地笑。
“噢,是嗎?你喜歡,我也很開心,那你就當她是你女兒好了。”妍也回過頭來,向著允抿嘴一笑。
“不敢當。”某人有些害羞地搔搔頭發。
這時,那小娃娃突然醒了過來,哭哭啼啼地喊“小媽媽”。妍急忙去抱她,那小娃娃也睜開了眼,便就伸開手,問允討要抱抱。妍尷尬一笑,道:“看,你都給她什麼好處了,現在親你不親我了。”
允也覺得有些尷尬,臉也紅了,畢竟這又不是自己的孩子,老是喊她“媽媽”的,好像自己都適應了一樣,只是當著那娃娃的親媽面前,多少還是覺得有些不好意思的。允接過那小娃娃,而那小娃娃則是趴到她的懷中繼續睡了,這時,有護士進來,告訴妍孩子已經退燒了,可以出院,還讓她以後多注意點,否則就不要輕易做母親,讓妍的臉色變了又變,而允當然明白那人說到了妍的痛處,便就回了一句,“護士小姐,做好你的本分工作就行,你又沒當過媽媽,有何資格評論人的,我看你是嫉妒人家漂亮又年輕就做了媽媽,心裡不服氣。”
“你……”那護士氣得臉色一陣紅一陣白,之後就甩門而出,而妍則是捂著嘴巴忍不住笑了一聲,她家寶貝一向毒蛇的習慣還是沒怎麼變啊。

 

第【10】章擁睡


允抱著那小娃娃,跟妍一起來到醫院門口,那小娃娃依然還睡著,允便把她送到妍懷中,可沒想那小娃娃睜開眼看了一下,卻是癟著嘴哭了,直往允懷裡撲。妍望著仍有些尷尬的允一笑,道:“她都是你女兒了,我不要她了,給你。”
允窘得不知道說什麼話好,只好又把那小娃娃接過來,等那小娃娃再安靜地睡了,便說:“要不我把她送到你家,我下午也沒其他事情的。”
“好啊,那就勞煩了。”妍點頭,心下真的很溫暖,雖然彼此不像以前那般甜蜜,可是這樣子也已經足夠了,其實也算她跟孩子堵然闖進那人的生活呢
妍開車,而允就抱著小娃娃坐在副駕駛座上,路上並沒有說什麼,一直來到家裡,允才把那孩子送到嬰兒床上放好,忍不住親了一口那小娃娃,之後也就準備回學校了。兩人一前一後往下走,允回頭跟妍說:“你也去休息一下,你的臉色很憔悴,我老姐經常說,女人一定要睡美容覺的。”
“我送你回校。”妍淡淡一笑,溫柔地回答。
“不用了,出門就可以攔到車的。”允連忙推辭,這一刻,她不是怎麼看不慣這個女人了,雖然前幾次總覺得這女人傲氣還囂張,還故意讓她出糗,可是現在看來,這女人也有著小女人的脆弱,也是需要一個人去保護的。
妍沒再多說,一直送她到門口,就當允準備要走出門時,她終究是忍不住喊了一聲,“允……”
允急忙回頭,笑著問道:“怎麼了?還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麼?”
“你能留下來陪我一會麼?一會兒就好,行嗎?”妍抿抿嘴唇,定定地望著允。
“嗯,好。”允咧嘴一笑,心想做單身媽媽不僅需要勇氣,也需要一顆堅強的心,面前這個女人真的很特別,讓她不禁有些欽佩。
允來到沙發上坐下,妍去取了一罐橙汁給她,兩人都靠在沙發上,一邊看電視,一邊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什麼,只不過允還是發現那人眼皮在打盹,斜靠在沙發上,雖然嘴角一直都上揚著。允看她那樣,便說:“要不你回房睡一會,我替你照顧寶寶。”
妍則搖搖頭,沖她會心一笑,之後則是坐起來,很自然地靠到允肩膀上,小聲說:“讓我靠一會就好。”
而允唯一的感覺就是覺得一股很奇妙的氛圍充斥在鄭圍,那是一種無法言語的感覺,有些充實,又帶著一絲期待。然而當她回過神時,才發現那人已經靠在她肩膀上睡著了,睡顏很恬靜,嘴角仍然是稍稍揚起的,看起來讓人覺得親近多了,這讓允不禁一笑,看來這人並不是那麼不好接近嗎,至少說睡著時真的挺吸引人的。允順勢將她挽進懷中,這樣睡起來應該舒服多了,既然已經決定做一次好人了,那麼就好人做到底,讓她好好睡一覺好了。然而,允自己靠在沙發上,妍靠在她懷裡,不知不覺地自己也跟著睡著了,而且又開始做那個繁花似錦的夢了。
妍是被上嬰兒房裡傳來的哭聲驚醒的,此時已經是入夜了。客廳裡只有一點點微光,然而那個人仍然還在,此時正睡得香呢。妍都有些捨不得離開那個懷抱,可是上的那小人兒哭得厲害,也就只迅速在那人唇上點了一下,之後就跑往上了。
此時,允正在夢中暢遊呢,夢裡的那個人又在喊她“豬頭”,還撲過來捏她的臉頰,突然還在她唇上親了一口,只是她仍舊沒看清那人的臉,不過還是被驚醒了,一看才發現屋裡已經亮了燈,竟然是晚上了,而且那人也不在身邊了,為何那人醒來時也不喊她一聲呢。
正當她還在那尋思時,妍已經抱著那小娃娃從梯上下來,那小娃娃臉上還掛著淚跡,望到允就伸手要她抱。允只好走上前接過她,而妍就去廚房那邊沖了奶粉過來,遞給允,道:“你幫我帶她玩一會,今晚在這兒吃晚飯,我下廚。”
“呃……”允有些驚異,難道不是她家保姆阿姨做飯麼?“平時都你自己下廚啊?”
“琴姨家裡有些事,回家了。不過,今天為了感謝你陪我跟寶寶,我親自下廚做飯,你也算有福氣了。”妍呵呵地笑了一眼。
“只要你不要放那麼多鹽就好。”允吐吐舌頭,她哪敢想像這某某公司的大老闆,會是個廚房高手?期望能煮熟就不錯了。“放心,我不怎麼愛做菜,除了給我在意的人,所以你不用擔心會吃不飽。”
“不會,不會。”允傻呵呵地笑,這人也太厲害了點,竟然能看出她的心思,於是,也就不多扯了,抱著那小娃娃到另一邊,喂她喝奶去了。
這段晚餐雖然簡單,可是全是允愛吃的菜樣,而且還有她一向愛喝的馬蹄玉米豬腳湯。允怔怔地望著坐在她對面的妍,帶些不敢置信地問道:“你是不是專程去學過廚藝?”
“沒有,我自小就有這個天份,你每樣都嘗嘗,看看怎麼樣?”
允想也沒想,都各樣嘗了一口,反正在美食面前,她是最抵擋不住誘惑的。不過,這每樣菜的味道還真不錯,都適合她的口味,讓她禁不住讚歎了好幾聲,道:“真沒想到,你做菜很有一手,不愧為一位賢妻良母。”
“既然如此,那你就娶了我唄,孩子都給你生好了,還能做一手好菜,你賺得很大哦。”妍故意給那小娃娃餵飯,顯得若無其事一般。
然而,某人卻是當場石化,喊道:“你這是在開國際玩笑,可惜啊,我是個女人,要不然我還真可能會考慮考慮。”
“你現在一樣可以考慮。”妍沖她眨一下眼,竟還有萬種風情,集於一瞬。
“噗……”允終是忍不住笑了,“妍,你還真幽默,不過本姑娘不是小孩,可經不起你如此逗的。”
“我真沒逗你,我很認真。”妍拿了面巾紙擦擦那小娃娃的嘴邊,然後顯得深沉地望著允。
允還真愣了一下,不過此時她的手機響了,竟然是她老姐撥過來的,再回頭看了一眼妍,而妍就沖她笑笑,示意她先接電話。剛剛按下接聽鍵,就聽到她老姐在那邊喊:“允,你在哪兒?我在你校門口,出來。”
“啊??我現在不在學校,你找我什麼事?”
“沒事就不能找你啊,別廢話了,趕快出來。”林雨楓在另一頭繼續喊。
“老姐,我有要事在外邊,我明天回家見你。”允都有些想掛掉電話,那女人又不知怎麼了,火氣大得不得了,每次心情不好都要來找自己,哪裡像一個快三十歲做了孩子媽的人呢。
“告訴我地址,我去接你。”林雨楓今天也不知為何,處理好公司的事情後,心情就有些不安,又想到昨天對允的態度不好,心裡也覺得過意不去,便就想來見見她,反正姊妹之間又不會計較的。
允剛想說“不用”,那個小娃娃就沖著她大喊:“小媽媽,抱。”而在這邊的林雨楓也聽到了那小娃娃的聲音,連忙就問:“允,你跟那女人在一起?”
“老姐,我回頭跟你解釋,你先回家。”允害怕她老姐在氣頭上又亂發脾氣,那麼還是不要讓她跟妍見面比較好。然而,下一秒手機裡卻是傳來“嘟嘟”的聲音,她老姐竟然掛電話了,既然這樣,那更好,允也懶得去管了,伸手把那個小娃娃抱到腿上,恰好妍就遞過湯勺,道:“你喂她喝湯。”
一頓晚餐吃下來,差不多都八點了,就當允等妍收拾好碗筷,準備起身告辭時,門前傳來一聲響亮的喇叭聲,兩人都是往大門口望去,就看到林雨楓從車上下來,遠遠地站在那兒,環抱雙手,回望著她們倆。
允急忙出了門,來到她老姐身邊,問道:“你怎麼會來這裡?還有,我也準備回去了,我們走。”
然而,林雨楓直接無視某人的問話,而是徑直走到妍跟前,微微揚起嘴角,笑道:“不要以為你很有把握,沒有我的同意,你做任何事都是枉然,況且我老爸這一關,你也過不了。”
“林大小姐,如果你有誠意,我可以邀你進來我家坐坐;如果你就是來跟我說這句話的,那請你說完就離開這兒,我女兒不太舒服,我要哄她早點睡覺。”妍也沉了臉色,比之剛才,像是變了一個人,很冷,很難以接近。
此刻,允也跟了過來,拽著林雨楓的胳膊,小聲喊:“老姐,走,我跟你回家,你不是還有事要找我嗎。”
林雨楓看了一眼允,再回頭瞥了一眼妍,抿抿唇,輕“哼”了一聲,繼而就拉著允往車這邊走了,高跟鞋的聲音咚咚直響,允知道她老姐定是又要發脾氣了,不過幸好的是沒有再跟那人起衝突,否則都讓今天的她不知該如何自處了。
回到車裡,允剛在副駕駛座上坐好,她老姐就撲了過來,將她抵在靠椅上,臉湊過來,就像是要親她一樣。她唬了一跳,正想推開那人,而那人卻是使盡全身力氣壓著她,竟然還真的親過來了。允連忙別過臉,猛地將林雨楓推到在座位上,非常不悅地喊道:“林雨楓,你瘋了,發什麼神經!”
“我就是瘋了,就是要發神經了,能怎麼樣!”林雨楓軟軟地靠在座椅上,長長地歎了一聲。
“算了,我不想多過問你跟她之間的事,你下去,我來開車。”允看著她老姐那呆滯的模樣,還有剛才那奇怪的舉動,心裡不禁都有些發毛,這女人要是瘋起來,那後果還真不是一般的恐怖。
“允……”林雨楓輕輕喊了一句,身子朝允這邊靠過來,“我很累,真的很累,允,你抱抱姐姐。”
“老姐,你到底怎麼了啊?你以前不這樣的,就這段時間,老是歇斯底里的,鬧得我都快不認識你了。”允也輕歎了一聲,不過還是挽住了她老姐的肩膀。
“你什麼都別問了,抱我一會就好。”林雨楓閉上眼睛,輕吐了一口氣,雖然能偎依在這懷抱中很短暫,可是卻很安心。

 

 

 

 

2011-1031-8.gif  

 

酒瓶雕刻 訂購方式 :

 

訂購方式:

請上 酒瓶雕刻官網填寫訂購單  並打上您所需要的祝賀的文字
另把照片寄至 loving-style@hotmail.com  註名訂購人姓名及電話
就會有客服人員與您連絡囉!!

 

如有疑問 歡迎來信或來電詢問
E-MAIL:loving-style@hotmail.com  
(02)-2627-2772

酒瓶雕刻  Lovingstyle官網

 

情人節禮物
生日禮物
結婚禮物

 

生日快樂, 結婚禮物, 彌月禮物, 長篇小說, 新婚禮物, 情人節禮物, 聖誕節禮物, 父親節禮物, 母親節禮物, 七夕情人節, 酒瓶雕刻, 禮物禮品, 客製化商品, 節慶禮品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