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西呀~~~  

 

 

以下正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很想你,一直都很想你
就算你的目光不曾停留
我仍然想望你

就這樣望著你
就算連守護也稱不上
我還是想這樣用我自己的方式

 

愛你

 

我以為這樣走開就會沒事
但像是個溺水的人
越拼命想讓自己吸到空氣
卻只吸進滿肺的水
然後失去意識

你是一大片的海洋
我是不會游泳的一滴水
我的世界全部都是你
但我無法呼吸
好不容易到了岸邊
卻因為失去你而幾近乾涸

愛你很痛苦
離開你卻連死都不如

你是自由的靈魂
我卻只想禁錮你
你在死胡同裡
我沒勇氣拯救你
膽小自私如我
就算看著別人給你幸福時有多麼痛心難受

也沒有勇氣牽你的手一次
林允兒一直都知道自己是愛著鄭秀妍的

所以每天每天都要告訴自己

林允兒,你,不愛鄭秀妍

是阿,你連能不能都輪不上

林允兒,你就是不能愛她

 

林允兒覺得自己每天都已經忘了她,卻又每天都想她

她不是很優秀的人,在學校不是第一,也不是頂尖聰明

雖然馬馬虎虎考上了第一志願

她不是很體力好的人,馬拉松跑了喘吁吁還被朋友笑了一陣子

雖然拿了幾座短跑冠軍

她不是很專情的人,交’往過幾個女朋友

但心裡除了鄭秀妍沒有第二個人

林允兒就是這樣,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配不上

她在一日之中忙碌著

上著聽不懂的微積分

打著不太會的籃球

偶爾上健身房健身

跟為數不多的朋友吃飯

她沒告訴任何人

回到宿舍一個人之後

想著鄭秀妍的臉

念著鄭秀妍的聲音

憶著她的笑容

還有最後分開時

她那尷尬無奈中藏著受傷的表情

她每天醒來,都念著鄭秀妍的名子

「秀妍,對不起」

 


如果思念有電波輻射一樣的話,鄭秀妍恐怕早就癌症末期了

還好世界上沒有這種事


所以鄭秀妍不知道林允兒的想念

林允兒也不用擔心自己會害鄭秀妍死掉

 


回憶裡,鄭秀妍沒有一刻是不美的

就連第一眼,鄭秀妍都讓林允兒睜不開眼

十一歲,分班了

林允兒很討厭分離,也很討厭面對陌生人

所以當他臭臉走進教室的時候沒有人敢惹她

一如往常的選班長的時候到了

事不關己的林允兒趴在桌上準備要睡了

「老師,我提議鄭秀妍!!」

「老師,直接選鄭秀妍就好了拉!!」

「老師,就這樣決定了!!」

附議的人聲音越來越多,此起彼落

這陣騷動讓林允兒好奇了

 

鄭秀妍?

誰阿?

 

「既然大家都想選秀妍的話,那秀妍,新的學期就麻煩你擔任大家的班長了,站起來吧。」

鄭秀妍站起來的那一刻,同學們很識相的鼓掌了

但是林允兒甚麼都沒聽到

黃昏的陽光不刺眼,但從窗戶透進來打在鄭秀妍的身上

綁著馬尾、穿著整齊的制服、百褶裙

明明是這麼普通的裝扮,跟大家都一樣

林允兒只覺得,原來這個世界上真得有天使

 

她不知道為什麼鄭秀妍會跑到她的座位前面問她叫甚麼名子

她不知道為什麼鄭秀妍要拉著她的手到處亂跑

她不知道為什麼鄭秀妍老是要對著她笑得那麼好看

最讓她疑惑的是,為什麼自己總是被鄭秀妍耍得團團轉

「欸,為什麼你升旗都不在班上啊?你不是班長嗎?每次都這樣逃走,我會告訴老師的喔。」

「小允,你知道我是樂隊隊長嗎?」

眼前的人一臉憋笑的樣子,看了好欠揍

「阿?」

樂隊隊長?那個印象中總是漂亮姐姐站在升旗台旁邊的樂隊隊長?

「小允要欺負我是不行的喔,只有我能欺負小允呢。」

 

鄭秀妍妳幹嘛對我眨眼

林允兒還沒反應過來,就感覺臉上被親了一下

 

「小允會被追殺的喔。」鄭秀妍你不知道這句話不能搭配那麼燦爛的笑容嗎?

然後林允兒明白了,這個一點也不像樂隊隊長的鄭秀妍真的是樂隊隊長

因為接下來她被追殺了五年,從國小兩年,到國中三年

林允兒深深覺得自己短跑會變得厲害都是鄭秀妍的訓練有素

每次看到鄭秀妍瞇著眼睛對著她笑,就會有一團人衝過來

然後她就會聽到,風聲中夾雜著鄭秀妍比鈴鐺還好聽的笑聲

 

雖然欠扁得要命

 

甚至連林允兒交了第一個女朋友之後還是會被追著跑

女生總是問,為什麼他們要一直追著你阿

林允兒總是一臉不在意的說,欠債吧

留下一頭霧水的女生

女生有時候會因為吃醋很不高興

林允兒總是說不要想太多

然後繼續跟鄭秀妍寫信

聽著鄭秀妍喜歡上誰,跟誰交往

然後繼續跟鄭秀妍一起笑鬧得走到補習班

林允兒從來都不想面對

林允兒從來都一直否認

他總是說,我在乎她,比在乎誰都多,但我不喜歡她,不可能跟她在一起

然後女朋友會生氣,當然最後會分手

林允兒自己也不知道,心裡除了鄭秀妍,誰也別想住一輩子

 

決定高中的時候,鄭秀妍不負眾望的考上的第一志願的女中

而林允兒則是辜負了眾望,只考上私立的學校

他們分開了,沒有在同一所學校了

但林允兒知道鄭秀妍一直在她的心裡

 

那個在陽光下指揮著整個樂隊的鄭秀妍

那個在舞團聯展的時候,在舞台上發光的鄭秀妍

那個每次都欺負自己然後笑得比誰都爽的鄭秀妍

那個總是讓自己離不開視線的鄭秀妍

 

咦?!

沒有看過鄭秀妍的眼淚?

 

林允兒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沒看過脆弱的鄭秀妍

也不知道鄭秀妍會在甚麼時候哭泣

 

阿……原來我們所說的羈絆就算那麼深了

我還是沒看過你的眼淚阿…….

 

 


在高中的鄭秀妍很活躍,又成為了旗隊的隊長

林允兒記得鄭秀妍找自己去看他們園遊會的表演時

有多少人圍著場子,呼喊著鄭秀妍的名子

林允兒記得那是冬天,天氣很冷

但鄭秀妍為了表演只能穿著背心式的表演服

她沒有吶喊、沒有尖叫,就是安安靜靜的一直望著鄭秀妍

望著那個耍著大旗,翩翩起舞的鄭秀妍

然後在結束退場時,衝上去把外套披在她身上

念著,你不冷喔?這樣會感冒。

然後鄭秀妍跑到休息室裡拿出一條手鍊

上面有YOONA的字樣

 

「是小允的生日禮物喔。」

 

鼻子被凍的紅紅的鄭秀妍不知道

當她笑著說出這句話時,林允兒的世界融化了

 

林允兒知道鄭秀妍的感情一直都沒有很好的結果

但她總是默默得讓鄭秀妍知道自己會陪著她

所以林允兒第二任的女朋友生氣了

氣到去找鄭秀妍理論了

想當然林允兒護著鄭秀妍

可是人有時候,想得跟做的真的會不一樣

與意願無關,就像被鬼附身一樣


「你如果還要跟我在一起,就去跟鄭秀妍說清楚!」女孩在電話裡很生氣

「你…唉…知道了…」

 

林允兒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等到她意識回來的時候,她已經跟鄭秀妍結束通話了

 

甚麼?!

我做了甚麼?!


「秀妍,我女朋友不高興了,你不要這樣跟她吵架,我,會很為難。」

這是誰在說話?

「你只是要跟我說這個?」

這個又是誰?

「嗯…」

林允兒,是你阿!!!

你這個大白癡,你對秀妍做了甚麼阿!!!

「那我要掛電話了,掰掰。」

怎、怎麼辦……

 

當林允兒腦中清楚的浮現這些對話的時候

她發現自己甚麼都看不到

濕成一片的枕頭,還有自己亂如麻的心

林允兒感覺自己的世界在崩壞

 

十六歲的他們

失聯了,林允兒再也找不到鄭秀妍了

應該說,林允兒再也沒有臉見鄭秀妍了

 

一年後

因為林允兒的數學一直很糟糕,換過好多補習班也救不起來

無奈之下,又換了一間補習班

討厭陌生的林允兒,真的對這種事感到很厭煩

但是又不得不聽話,畢竟成績真得不好

 


阿,是最早到的阿…

坐最後面好了,麻煩死了…

 


正想趴下去補眠的時候

對,熟悉的聲音出現了

林允兒像是被電到一樣往門口一看

 


是鄭秀妍

真的是她

 


穿著制服,頭髮燙捲了

但臉上的笑容還是那樣迷人

半瞇著的眼睛,還是那樣令人無法轉移視線

於是林允兒就這樣一直盯著鄭秀妍,連眨眼都不會了

 

鄭秀妍也看到林允兒了

但甚麼也沒說,看了一眼

就走到最前排,繼續跟朋友聊天

 

林允兒覺得自己身上突然有螞蟻在爬

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於是林允兒拿出了不知道是甚麼課本

翻開想看書,腦子卻轟轟作響

上課的時候也是,一片空白

除了看著前面的鄭秀妍

林允兒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

 

好不容易中間休息時間

鄭秀妍走向林允兒

「你怎麼會來這邊補習?」很親切,親切的林允兒有點迷糊

「阿、阿就數學不好我媽叫我來」

甚麼嘛,為什麼鄭秀妍一臉很從容的樣子

 

隨便亂聊一通也不知道說甚麼

林允兒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電話響了,

阿,是女朋友…

「對不起,我接個電話。」

林允兒說著就逃離教室,現在她真的不知道怎麼跟鄭秀妍講話

 

上課的時候林允兒又是只光看著鄭秀妍

一直到下課了鄭秀妍背著書包站在自己面前

林允兒才發現自己有多白癡

 

一切都跟以前一樣,一起下課,一起走下樓

但是林允兒從來都沒有像現在這麼希望可以趕快走到一樓

兩個人一路上沒說一句話,沉默像刀子架在林允兒脖子上

林允兒握著拳頭,冒著冷汗,好不容易才擠出一句話

「欸,我生日快到了。」

鄭秀妍看了林允兒一眼

「嗯。」

嗯是甚麼阿!!

林允兒來不及問,因為已經到一樓了

林媽媽一直按喇叭不知道是在趕幾百點的

林允兒只好匆匆說了再見

然後默默期待著下次的見面

 

 

人生最可悲的就是

期待緊接著總是失望

 

 

又是補習的日子

林允兒還是第一個到的,但她很忐忑,一顆心七上八下

她還是不知道要怎麼面對秀妍

直到秀妍出現了,拿出一個藍色信封遞給自己

整堂課林允兒又甚麼都沒聽到了

因為他忙著看信和回信

幾年之後林允兒把信弄不見了,信裡的內容也都不記得了

但她一輩子都會記得

 

鄭秀妍曾經喜歡過林允兒

 

並且

 

鄭秀妍跟她的學姐在一起了

鄭秀妍說在學姐的面前,她能脆弱,學姐收容了她的眼淚

 

林允兒覺得臉濕濕的

林允兒笑了

 

會幸福的吧…

就算不是因為我…

 

 

今年林允兒二十一歲了

看著電腦螢幕上鄭秀妍的照片

她真心覺得鄭秀妍真的越來越漂亮了

氣質還是一直在

笑容也沒變

甚麼都沒變

只有我們變成陌生人而已

 

起身,披上外套

這次,會好好愛的

這次,會好好疼的

鄭秀妍之外的女孩

那個巧克力狂熱者

林允兒笑了

出門

 

安靜的房間裡

只剩電腦播著歌

 

最好不見 最好不念
如此才可不與你相戀
多一步的擦肩 就步步淪陷

是時間的過錯
讓我們只能錯過
我多想念 你多遙遠

早知道是苦果
這一刻也不想逃脫
可惜 這字眼太刺眼

兩個世界 之後
只好 情深 緣淺

兩個世界 之後
是時間的 過錯
我們只能 錯過

我有多?想念 你有多遙遠
早知道結局是不能抗拒的錯
停留在這一刻 不想逃脫

 


END________________

 

畢業 送朋友 Q版酒瓶雕刻 四兄-2

 

酒瓶雕刻 訂購方式 :

 

訂購方式:

請上 酒瓶雕刻官網填寫訂購單  並打上您所需要的祝賀的文字
另把照片寄至 loving-style@hotmail.com  註名訂購人姓名及電話
就會有客服人員與您連絡囉!!

 

如有疑問 歡迎來信或來電詢問
E-MAIL:loving-style@hotmail.com  
(02)-2627-2772

酒瓶雕刻  Lovingstyle官網

 

情人節禮物
生日禮物
結婚禮物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