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b1d124cgw1dy4jeqxclfg  

太阳快下山了,向导一早已经给允兒打发走了,诉够了衷肠才让牧场上的工人开着工具车将两人送回季家。心爱的人到了自己的地盘上,某有爱心的螃蟹担心秀妍拘束,反而更加的殷勤,跑进跑出地给秀妍拿这个拿那个。秀妍就这么看着允兒在家里横过来又竖过去,笑着拉住她:“别忙了,休息一下。”

“我要忙,我高兴。”允兒笑。

“以前每天见到我怎么不见你那么殷勤?”秀妍暗指某螃蟹三分钟热度。

“嘿,嘿嘿~”允兒一把抱住秀妍红着脸嘟起嘴,“嫌我以前不够殷勤?那补上,补上。”说完就往秀妍脸上乱亲。

两个人一个追一个躲玩得不亦乐乎,连走进两个人来都浑然不觉。走进来看了一阵还是没人搭理,卓将军皱眉了:“喂喂,当老娘我没来是不是!”

“咦~”两人同时回头。

只见卓燕穿着一身黑色的连体飞行服,腰间扎着皮带,脚上一双黑色的长靴,配上她严肃的表情看起来很是英姿飒爽。秀妍这时看到了今天那个农民大叔,季年升对秀妍露出一个老实巴交的笑,却做了个小动作暗示她不提两人见过面的事。秀妍笑了笑,难怪他告诉她季家庄园没什么好玩的,让她在那片牧场上多呆会。

“你们两个都傻笑什么!”卓将军发现她那二十几年前人人惧怕的将军威仪放在两个女孩子面前,完全被无视掉了。自家那女儿就会像她爸爸一样愣头愣脑地笑,连那个没见过她的小女孩竟然都不怕她,那怎么行!

允兒睁着大眼发现将军又摆架子吓人,顿时紧张兮兮,生怕纤柔的秀妍被吓到。赶紧伸手护在秀妍前面:“妈~你回来了,嘿嘿。她是秀妍,她来找我的。”
说到后面酒瓶雕刻,允兒甜得自己都要冒泡泡了。当时允兒受伤躺在床上闹着要去找秀妍,卓燕曾经在她面前断言,秀妍不是真的爱她,不然为什么不来找她,为什么一直都没有音讯。允兒当时从关国豪哪里知道秀妍和方旭岩去了英国,卓燕的话不吝于生生揭开她的伤疤,让她这几个月都一直处在一种伤心绝望的情绪中。现在秀妍来了,而且澄清了那些误会,允兒竖起尾巴在亲娘面前骄傲得不行。

倒是秀妍并没有多在意卓燕态度,浅笑不变,面对卓燕板着的脸和严厉的态度仍然平和淡定,柔声打招呼:“阿姨好。”

卓燕的眼神锐利地将秀妍打量一番,从她的外表、气韵里里外外评估了一番。秀妍神色淡定,在这样锐利得近乎无礼的注视下仍然气息不乱。卓燕收起视线,将目光和秀妍对视,语气毫不客气:“你要什么时候走?”
“妈~你怎么可以这样说。”噗~有这样和客人说话的吗?将军还真是一点不讲人情世故,允兒听了阵阵吐血。她平时对秀妍献殷勤还来不及,将军竟然一开口就是要赶人走的话,秀妍性格骄傲,万一被气得马上要走怎么办。允兒一方面挺身挡在秀妍面前挡住来自将军的“剑气”,一边又转过头,皱着眉担忧地打量秀妍,表情好不委屈。
可是允兒担心的情况没出现,秀妍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反而伸手握住允兒受伤的手爱怜地抚摸,声音轻柔却很坚定:“我和允兒在一起,她什么时候走,我什么时候走。”
这个女人倒是很有世家闺秀的风范,有礼而疏离,高雅又矜傲。卓燕正眼继续打量秀妍,秀妍不避开她的目光回以直视,这两女人一来一往的倒是来劲了。正想继续过招季年升却赶紧拉住卓燕:“哎哎~老婆你累不累,我们先回房,回房去。”
季氏夫妇刚走上楼梯。秀妍定睛一看允兒竟然眼眶都红了,她笑着捏允兒的鼻子:“怎么了,下午哭了那么久还没够呀,爱哭鬼~”
允兒哭着又笑,自己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可是今天的喜悦太过强烈,那心底奢望又不敢奢望的事情变成真的她太开心了。允兒靠近秀妍低头顶在她额上:“我开心嘛~秀妍对我真好。你说要和我在一起……我今天终于这么清楚地体会到原来秀妍的心——”
就和我一样坚定!
秀妍在珀斯九月灿烂的春日阳光中早早就醒了,她换上一袭浅绿色的连衣裙神清气爽地稍微拉开窗帘,这才发现她住的房间外面是一个面积颇大的平台花园,棚架、桌椅、滕蔓和漂亮的观赏植物一应俱全。允兒说过她爸爸对所有和农业有关的东西都十分在行,想必这个空中花园也是出自季先生之手。
这美景让秀妍心旷神怡,但是还没来得及细细观赏就发现花园里坐了个人。卓燕惬意地坐在荫凉处吃早餐,伸手招呼秀妍过去。秀妍推开玻璃门走出去,走到卓燕面前的时候顺着她的视线回头看看,然后浅笑着淡声说:“阿姨早~别看了,允兒不在我那里。”
卓燕不愧是老狐狸,没有半点尴尬的神色,反而别有意味地揶揄秀妍:“现在不在。”
昨夜她家那没出息的螃蟹偷偷摸摸溜进人家的房间,这种小把戏怎么瞒得住她?
秀妍闻言,原本白皙剔透的脸上浮起淡淡的飞霞。
啧啧,貌若霞飞,冰肌赛雪,真是个少见的美女。卓燕咂咂嘴指指旁边的位置:“坐下来吃早餐。”
秀妍仪态优雅地坐下开始进餐。她虽然不多喜欢交际应酬,但是秀妍在交往中对别人的态度看得最分明,她看得出来允兒的母亲虽然直来直往没半点客气,但是她并不厌恶自己。
“你怎么知道她没死的?”卓燕问。
秀妍突地心悸了一下,虽然这不是事实可是一说出来还是让她……她低头放下餐具,哑声说:“我不知道她没死……我只知道要来这里看她,来这里找她,无论她怎么样了……临走之前我爸爸才告诉我。”
“嗯哼,他的态度和以前不同了吗?”卓燕哼哼,她可没忘记那个关小人欺负了她家小梵梵,女儿打了电话过去以后不肯打针不肯吃东西好几天,想必那关老头说了什么打击她。 “或许吧,我也不能确定。”秀妍淡淡地说,“我只能确定我自己的心和以往任何时候一样清楚,以后会更确定。我不会理会旁人给的非议,我父母,或是其他人。所以我来也并不奢求你能首肯,但是我希望得到你和叔叔的理解,我和允兒的感情,超越普通人理解的关系,我们会相守。”
卓燕默默地听,默默地看秀妍幽幽叙述的表情,“你们两个那么年轻的小女孩,总是把生活看得很简单。又怎么有资格叫父母理解或者放心。”
秀妍倒是很坦然,笑笑说:“你是不相信我,还是不相信允兒?”
她的态度仍是那么和缓平静,可是表情却很认真:“我只能说我和允兒,都在学习怎么去守护。这次的事情不就是这样吗,我的任性,差点让我失去允兒,我想了很多。我相信允兒也会成熟长大很多。至少,无论是我父母,或者阿姨你,都不能担保,我和允兒离开了彼此,以后就会过得更开心,不是吗?为什么不能相信我们能陪伴彼此一生的那个人,我们能让两个人都活得相爱而开心”

酒瓶雕刻 卓燕不再说话,将餐盘里的食物吃完,站起来转身离开:“你安心在这住几天吧。”

秀妍来了,允兒就像在梦境里一样不真实。在床上滚了半天,大半夜的溜进秀妍房间将人亲够了摸够了,确认秀妍是真的来到自己身边才肯回去睡觉。可是躺回去了,又因为秀妍对自己太温柔可爱,某螃蟹还是兴奋得一夜没睡着觉。

结果这一睡睡到午饭时间某螃蟹才迷迷糊糊地爬起来下楼吃饭。允兒家在牧场的房子建得很大,没办法么,在这种辽阔的地方,什么东西都不自觉地觉得应该大一些。珀斯9月份是春光最美好的月份,允兒家的餐厅正好设在房子突出的一角,透明的大玻璃让半开放的空间十分通透,在房子里甚至还看得见园丁在整理花园的样子,是个很让人舒适的地方。

卓燕生长在美国习惯西式餐点,但季年升则更喜欢中餐,因此季家来了澳洲在当地费尽心思请了一个会做中餐的厨师,每天间隔来给季家夫妇做中餐和西餐。可每次吃饭的时候就苦了允兒。

允兒的右手被夹板缚住,左手抓着两只“棍子”埋头苦干,劳而无功,一块肉颤颤巍巍地从盘子里夹出来,允兒盯着肉两眼放光芒,张开嘴巴一弯手臂——啪,肉牺牲在眼皮子底下,擦过嘴巴然后直直掉在地上。

“呜~”允兒垂头丧气地扒一口白饭。

来来回回好几次,秀妍实在看不过眼了。看那个人坐的桌子前面掉了各式各样的菜,脸上还粘了几粒饭,真正吃进嘴巴里的没有多少。季家父母对女儿从小采取让她自己做自己的事情的教育方式,两人气定神闲的吃饭完全没想过要采取什么动作。

人家爸妈没紧张秀妍倒是心疼了,难怪几个月没见,允兒瘦了那么多,虽然那开朗快乐的样子没变,可是高高瘦瘦的身材却显得越发单薄。秀妍咬咬唇,索性放下碗筷,接过允兒的筷子夹起一块鸡肉细心地喂进她嘴里,柔声说:“来,鸡肉。还要吃什么?”

秀妍这一动作引得季家人六只眼睛全部睁大了看。允兒的脸一下子红透了,说不出是什么感觉,秀妍这么当着大家的面喂她饭,想想就觉得好难为情哦,可是,可是心里又觉得极其的甜蜜。呜~又好尴尬,又很开心,又觉得不好意思,又觉得死也不舍得秀妍停下来。

允兒羞得都不好意思看秀妍了,但是心里幸福得像在做梦,就这么胡思乱想着,乖乖地坐在餐桌前面让秀妍给她喂饭。秀妍倒是落落大方,等允兒吃完,再夹起菜往她嘴里送:“牛柳你喜欢,张嘴。”

“咳咳~”这,这也太亲热了吧,非礼勿视非礼勿视,季年升竟然也觉得不好意思,干咳两声赶紧低下头来继续吃饭。

卓将军被郁闷到了。家里没大人了咩?完全当她不存在似的。这个漂亮的小丫头就会来她家里破坏她对女儿坚强意志力的教育酒瓶雕刻,看看,那个没出息女儿更是,别人对你勾勾手,连魂都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卓燕放下筷子像妈妈教训孩子一样:“都坐正了吃饭!像什么样子。我不管你们感情有多好,以前在这里规矩,以后也要规矩。”

允兒和秀妍两人都还没回过神来,门口处却传来一个大嗓门洪亮的声音,愤愤地:“谁不规矩了!你才不规矩,都是你女儿勾引我家妍妍!!”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