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西呀~~~  

接到電話後,秀妍再也沒心思多做停留,她確實是在劇團裡排練,可是她為了來醫院提早離開了。只是沒想到允兒突然跑去劇團等她,而且等了兩個小時才知道要打電話,真是個傻瓜,秀妍蹙著眉心疼了。不顧方旭岩的再三要求,匆匆忙忙地對方旭岩告別後便叫司機將她送到劇團門口。

到了劇團排練場的側門,遠遠的就見到允兒孤身一人站在保安亭前面的一個太陽傘旁,太陽傘的陰影只遮住了她半個身體,到了下午仍然毒辣的陽光曬在她身上,在旁邊拖出一個長長的影子。見到秀妍的車,允兒快步跑過來打開車門坐進去。

“秀妍你忙完了?累不累?”允兒見到秀妍顯得很高興,滿臉笑意和她打招呼。

可秀妍卻覺得心疼了,拿紙巾輕輕擦拭允兒額頭上和脖子上的汗,“怎麼不找個地方躲一躲,太陽這麼大你不該這麼一直在哪裡站著。”

難怪一身的汗,原本白皙的臉蛋因為炎熱的天氣和下午的陽光變得通紅。酒瓶雕刻

允兒握住秀妍的手貼在臉上,笑了笑:“人家想給你驚喜嘛〜走到別的地方躲起來,萬一你出來我看不到怎麼辦。”

秀妍覺得自己很難忘記這樣的表情,這樣簡單的理由,帶著傻氣的的想法,從那人的笑容裡自然而然地說出口,沒有刻意為之的討巧,只是純粹地述說著自己的意圖。可就恰恰是這樣的簡單,讓人看見了她的心,那種掏心挖肺不帶保留的用情。

心上人這種百轉千回的感動,允兒並沒有多留意,反而是興高采烈地要和秀妍去吃東西。兩人約了艾愛吃飯,允兒雖然知道艾愛並不是壞人,可是自從知道她和吳桂花的事情以後就對艾愛和吳桂花在一起這件事情頗為忌憚。逮到了機會就要跟著秀妍來赴艾愛的聚餐,好順便探探情況。

兩人到了艾愛的餐廳卻意外地看見艾愛和艾晴一起從貴賓房出來。這下熱鬧了,允兒因為艾晴惡意打壓的關係,見到她本來就沒好氣,而艾晴自那天秀妍出現以後就一直被方旭岩拒絕,此刻見了秀妍更是分外眼紅。艾愛作勢要拉艾晴走,允兒更是沉下臉護住秀妍的肩膀要和她們錯開。

可是艾晴性格好強,絕不是吃了悶虧就走人的人推開艾愛的手臂,艾晴攔在秀妍面前沉著聲音道:“你是不是在他面前說了什麼是我動用了多少人力把他救回來,你憑什麼趁他受傷的時候取巧賣乖,你的城府太深了!“

秀妍神色不變,語氣也一如往常般淡定:“我無需向你解釋,你和他的事情也與我無關我只是出於道義,你想太多了。”

秀妍雖不理會艾晴的咄咄逼人,可是允兒卻見不得有人詆毀秀妍。允兒伸手搭在秀妍的肩頭,冷下臉壓低嗓音,“艾總經理,每次見面你都是歇斯底里找人麻煩的樣子,大庭廣眾的,你不覺得有**份嗎?秀妍不要理她,我們往這邊“。

“我想太多?你要不是想趁虛而入,想和方旭岩複合你為什麼那麼殷勤,你為什麼每天去醫院照顧他!”艾晴卻不肯罷休,跨出一步再擋在秀妍面前,大有要問清楚的架勢。

允兒有些怔住,秀妍每天去醫院照顧方旭岩,這件事情她並不知曉,聽起來有一段時間了,為什麼從沒有聽秀妍提過......允兒怔怔地看看秀妍,兩人對望了好一會。

雖然秀妍的表情冷靜,允兒也得體地並沒有表現得過於驚愕。可是艾晴畢竟是商場上打滾的人,一下子就看出了其間的興味。艾晴突然挑起眉毛笑了,如果她沒記錯的話,季小姐和方秀妍的關係是......

“艾晴!你非要惹是生非挑起事端!”艾愛最了解自己的姐姐,趕緊開口制止。

可是艾晴並不理會,反而諷笑道:“季小姐有力氣說我,不如省省用來多留個心眼殊不知道,最擅於欺騙你的人就是枕邊人你被耍得團團轉,你心目中的女神可是背著你和舊情人暗度陳倉“。

允兒定了定神,心裡縱有各種道不明的味道,可是聲音還是平靜:“不勞艾總費心,我們兩的信任不像你對別人一樣多疑再說下去我們也是話不投機,你請吧“。

艾晴聳聳肩,邁開步子從秀妍身邊走過,留下一句冷笑:“季小姐就是再信任,也不知道你今天先在醫院裡和方旭岩幽會以後再趕來這裡和她約會吧呵呵。 ......“

攪局的人離開,剩下的三人卻各自沉默,氣氛有些尷尬起來。反而是允兒首先招呼說要讓艾愛請吃飯,艾愛為了緩和氣氛插科打諢,嬉笑怒罵更是不遺餘力。剛才發生的事情,艾晴說的那些話就像是沒有過一樣不被提起,秀妍原本就是淡然冷清的性格,於是更沒提起這件事。三人就這樣氣氛“融洽”地吃完了晚餐。

晚上艾愛將一對小情人送回公寓的樓下,直到進了電梯上樓以後,允兒才開口說話:“有些晚了,我送你回去早點休息。”

秀妍淡聲說:“請我進去坐坐,我想喝杯茶。”

說完徑直越過允兒往允兒家的門口走,這種讓人不容置喙的氣場,就像個對臣子發號施令的女王,讓允兒不自覺的就乖乖跟在秀妍的後面打開家門。

允兒為兩人倒上一杯花茶,再將玻璃茶壺放在酒精燈上,表情有些局促。她大概知道秀妍來家裡的意思,那麼她要不要先起這個話題的頭呢?她雖然想知道秀妍和方旭岩是怎麼回事,可是為了這件事特地問秀妍的話,卻又像是要質問她。

秀妍隨著允兒在家裡走動的動作,略略地再打量了一下四處。允兒家的風格和秀妍的不一樣,秀妍家裡的裝潢是繁複的歐式風格,充滿了奢華的貴族氣息,允兒這裡則簡潔明快,輕型的方木家具,色彩明亮有活力,家具多為多功能的組合,設計得很漂亮,充滿了現代感。酒瓶雕刻

她動作優雅地將茶杯放在淺綠色的長方形玻璃茶几上,緩緩開口說:“你不問,到底是怎麼回事嗎”

“我......”允兒遲疑了一下,說:“雖然我也會感覺很意外,但是,我相信秀妍......”

“可是你還是覺得心裡不舒服,你的心裡有懷疑不是嗎。”秀妍端坐著,聲音矜雅。

嗚〜她怎麼覺得她才是那個被人質問的人,她早就見識過平常態度溫和的秀妍一旦處理起事情來,那氣場是很強大的。允兒頓時覺得自己縮小了一號,但還是把心裡的話慢慢說出來:“我的疑問是......秀妍為什麼把這件事瞞著我。”

“你也懷疑我和方旭岩在私底下有什麼?”秀妍聲音聽起來冷淡了兩分。她突然感覺到心臟一陣刺痛,喉頭悶悶的,她向來我行我素,可是此刻只要是想到允兒有可能這樣懷疑她,秀妍就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心痛。

“不不!”允兒忙搖搖頭,覺得自己又小了一號,“我不懷疑秀妍會和他有什麼。我相信,能感覺到秀妍心裡的是我。”

這下秀妍終於輕輕嘆了口氣,聲音變得溫柔:“但是我讓你不開心了。”

這樣的溫柔,終於讓允兒的委屈和那噬人的酸醋意變得不可收拾。她放下茶杯,氣勢洶洶地抱緊秀妍,忍不了了,原本還想忍住心裡的酸楚,裝一裝大度明理的人。

現在,死就死。

“我是不開心!我,我就是妒忌!艾愛說他受傷很嚴重,但是我就是不樂意秀妍對他好,你是我一個人的。而且秀妍為什麼不告訴我,我,我,這就像秀妍和他兩個人的秘密,我妒忌我吃醋我不喜歡這種感覺。不許你有事瞞我,秀妍的每一件事都是我的!“

這樣劈裡啪啦的一陣嚷嚷,倒是把秀妍鬧得有些失神,這溫柔開朗的孩子還從來沒有對她這麼霸道過秀妍拍拍允兒的背安撫她,娓娓道:“這件事我確實做得不對。以前一直習慣了自己的事情自己處理,前幾次去探他的時候沒想過特別說明,後來也就不知道怎麼對你說......你知道我......不善於多做辯解。或許下意識的,也不太想讓你知道這件事情吧,畢竟方旭岩的身份尷尬,我怕你有可能會不喜歡,我希望你什麼時候都開開心心。“

這些話一說完,感覺到允兒抱她的力道輕了下來,秀妍才忍俊不禁地笑笑,輕聲哄,“我以後會努力習慣將事情和你分享,允兒是最親密的人,只有我們間才有小秘密,好嗎〜“

原來秀妍的想法是這樣的,相比之下,她顯得小人之心了。望進秀妍漂亮的眸子,裡面盈滿純淨而坦蕩的笑意,允兒又覺得臉頰火辣辣地燙起來,慚愧得覺得自己小一號,再小一號,越變越小,小得都可以把秀妍的懷抱當洞鑽進去了。

事實上她也這麼做了,允兒擁緊秀妍縮在沙發上,臉往秀妍的胸口埋,越埋越進,直到整張臉貼住的都是極度的柔軟和溫暖。秀妍低頭看看這個人,無奈,這是在不好意思,還是在蓄意揩油?她以前不懂愛,也不能定義和方旭岩在一起的日子是怎麼樣的感情,或許沒有這段時間的再見,或許沒有他的再次告白,她都不會如此確切地知道,她對允兒的感情,是如此的獨一無二。

叫她怎麼能不愛這個願意在最黑的深夜,為她走進風雨中的人。叫她怎麼能不愛這個願意用最笨的方式,在烈日下等她的人。

秀妍輕輕抱住允兒,輕聲叫:“允兒,抬起頭來〜”

“不要。”聲音就想埋在柔軟的棉花裡發出來的嗡嗡聲。

“為什麼‧”

“我委屈......”

秀妍吻吻她的頭頂,“那現在起來吧。”

“不要。”

“為什麼。”

“還委屈......”

秀妍低下頭,溫柔地送上紅唇,吻允兒的唇。

“允兒......”我愛你......

。允兒幸福得幾乎要偷笑然而享受著美人恩,允兒心跳的同時,卻又忍不住胡思亂想起來。唔......這裡是自己家裡......這裡又有床......而且自從那次她已經很久沒有和秀妍......唔......酒瓶雕刻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