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80878jw1dy3ya7ybn3g  

“受傷了‧”秀妍略有些驚訝。

“嗯單獨行動的時候跌下山崖,腿骨折了,送回來有一小段時間了,據說意識還沒完全清醒小妍你 - 。”

艾愛的話正說到一半,允兒卻又興高采烈地跑出了陽台來,拉住秀妍的手就往房間裡走:“秀妍秀妍,快點過來嘗一下,我做的菜哦〜第一個給你吃!“

“餵 - !我在說話你沒看見啊”艾愛咬牙齒。

秀妍轉頭看了看艾愛,與她對視一眼,便柔順地由著允兒哄她進廚房去。

第二天秀妍還是和艾愛一起去了這家位於山頂的私人醫院探望方旭岩。兩人到的時候方旭岩的病房的時候,他躺在床上沒有醒來,而艾晴則坐在房內的沙發上手撐著額頭。

艾晴聽見開門聲,抬頭一見是秀妍馬上站起來,一臉的防備:“關秀妍,你來做什麼旭岩和你早就沒有關係了。”

秀妍神色冷淡,只簡短地說:“我來探望故人”。

“探望”,艾晴諷笑,“關大小姐真是端莊得體。你是想趁著旭岩受傷的機會來取巧的吧。”

“你總是以小人之心來猜測別人!”艾愛從門外走進來,毫不客氣地說:“是誰在取巧你自己心裡知道這姓方的最想見到誰!”

“艾愛?我就知道是你告訴她的!你少多事。”

“你又不能一直把事情瞞下去,他這麼個大活人你還想藏起來啊?艾晴我早就勸你了,他愛的是別人,你留不住他,要不然他怎麼會走得更久更遠,而且還不願讓你跟隨。“艾愛半是感嘆半是規勸。

秀妍走到床邊,方旭岩閉眼昏睡著,頭上纏著繃帶,臉上有擦傷的痕跡,左腳打著石膏被稍微架高在床上。秀妍嘆氣在床邊坐下,伸手握在方旭岩的手臂上,輕聲道:“旭岩”。

雖然分開,並且結果並不讓人喜歡,但是方旭岩畢竟也是細心照顧了她好些年的人,看見他傷重的樣子,秀妍心裡也是關切的。

像是聽見了秀妍的呼喚一般,原本意識不太清楚的方旭岩這下醒了過來。他一睜眼,病房裡的三個人都將注意力放到他身上來。

“岩,我在這裡,你感覺怎麼樣?”艾晴快步到方旭岩身邊,並一手推開秀妍,“你走開。”

秀妍不和艾晴爭並不多說話,按鈴叫了醫生就站在靠近床尾的地方。

“芷......”方旭岩的眼裡卻只看見了秀妍,向床尾的方向伸出手,掙扎著要起來。

“岩,你別動,你叫她幹什麼!”艾晴皺眉按住方旭岩,語氣裡盡是沒好氣。

艾愛在一旁推了推秀妍的手臂,秀妍輕嘆口氣,走到方旭岩身邊按住他,“旭岩你好好養傷,我們都希望你快點好起來。”

方旭岩這時已經完全清醒過來,伸出手握住秀妍,嗓音低啞卻是無比清醒:“秀妍,我太掛念你了在那個時候......我唯一怕的......就是再也見不到你“。

“岩!你在胡說什麼!這個女人有什麼好的,哪個男人會想要這麼個高高在上的冰山。你忘了你說過你們根本不合適!”當著她的面說這樣的話,好勝心強的艾晴不能忍受,一把拉開方旭岩的手緊緊的握在自己手裡。

艾晴這話不說還好,一說反而勾起了艾愛的不平。原本她還在同情方旭岩出意外受了重傷,可是話一說回來他這是活該!這樣一個有了秀妍還隨便勾搭艾晴的男人,真是艾愛也一把挽住秀妍,做出保護的姿勢,毫不客氣地說風涼話:“你想的倒是美,秀妍是你想要就要得到的人嗎。我告訴你們,秀妍身邊已經有了別的人了,你們要怎麼樣那是你們自己的事,沒資格讓秀妍陪你們玩這場鬧劇“。

“你 - ”一向爭強好勝的艾晴也難得有被說得啞口無言的時候。

“艾愛,別多說了。既然旭岩沒什麼大礙了,好好休養,我改天再來探望。”面對這樣的狀況,秀妍仍是表情平靜,態度矜持。說完後點了點頭,便告辭走出病房。

到了吃晚飯的時候,允兒才約到秀妍的空檔。允兒簡單地準備了吃的,等秀妍回來兩人便上桌吃飯,允兒喜歡這種家一樣的簡單和溫暖。秀妍吃東西很斯文,並且因為職業和長期的習慣使然吃得並不多。允兒則是典型的單獨居住的在校大學生,有什麼吃什麼從不挑食,胃口好得。

可是今天秀妍還是一如往常安靜地吃飯,允兒卻像個毛毛蟲似的一邊吃飯一邊端著碗搖搖晃晃,哼哼唧唧的搖頭晃腦。

“今天這麼開心呀,吃飯也動個沒停,這樣怎麼吃得飽。”秀妍將菜夾到允兒碗裡。這個人動來動去不算,眼睛盯著她看,碗裡的飯倒是一直沒動過。

“嘿〜我開心嘛。”

“呵〜為什麼事開心?”秀妍淺笑,放下筷子專心逗允兒。

“因為秀妍阿〜”老實孩子大方承認,“秀妍就像是最珍貴的寶貝,我一想到這麼寶貝的人是我的,我就好開心。像做夢一樣,睡著了很開心,醒來以後發現是真的,更開心。一天之中,最盼望的就是現在這樣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只要你陪在我身邊,吃飯也好看書也好,什麼都不做也好,做什麼事情都覺得很開心。我要愛秀妍一輩子!“

允兒端著碗一邊扒飯,眼睛抬起盯著秀妍瞧,甜言蜜語不要錢似的一串一串的。

秀妍掩嘴輕笑起來笑過以後又慢慢斂下笑容,柔聲說:“這段時間你很忙,我也正巧碰上一些事情,這段日子陪你的時間不多。”

“嗯,今天本來有你的課也被調開了,下午你忙著排練去了是嗎?”允兒不以為意。

“我 - 嗯......”秀妍朱唇輕啟,最後還是沒說什麼。

允兒笑起來,“秀妍不要介意這個事嘛。你就像小飛俠的影子一樣哦,我要把你縫在我的身上,這樣你不就是任何時候都陪著我。”說完了以後,允兒又摸摸腦袋紅著臉說:“那要不然,我是小飛俠的影子,我把自己縫在秀妍身上,你走到哪裡我都在哦〜”

情人間的甜言蜜語,就是再冷淡鎮定的人,也會因此被觸動秀妍甜甜地笑了,伸手摸摸允兒肩頭的頭髮,笑著說:“還是允兒比較像小飛俠”。

※※※※※※※※※※※※※※※※※※※※※※※※※※※※※※※※※※※※※※※※

方旭岩的身體恢復得很快,其他的已經沒有大礙,只有骨折的腿需要休養一段時間。清醒過來以後他就拒絕了艾晴的隨身照顧,也閉門不見海石公司裡想要藉著他受傷來拍馬屁巴結或者是來看笑話的人。因此海石公司為他請了專業的看護。方旭岩不肯見別人,卻頻頻要求見秀妍,秀妍來了幾次,也就變得有空就時常過來稍微照料。

秀妍收拾好桌面上的餐盤,將輪椅上的方旭岩推到窗邊,再將護士送來的藥和一杯溫水遞到他手上。方旭岩的眼睛一直不離秀妍,就這麼看著她姣好的身材,優雅的舉止還有她恬靜從容的神色。分開後的這半年時間他經歷生死,心境沉鬱感到深深的疲憊,逐漸厭倦了這樣無愛無牽掛沒有可以為之奮鬥的目標的生活。

可是秀妍卻依然如昔,不,是更甚往昔。秀妍的眉目和氣質中有著一種嬌美的甜蜜感,他以前竟然從未在秀妍的身上看到過,這是一種女人沉浸在甜蜜之中受到人嬌寵甜膩。是誰讓秀妍變得如此,果真是像艾愛說的出現了其他的人嗎?

“小妍,你陪我坐一會,”方旭岩指指身邊的沙發,“肯亞的原始部落非常的美,今天助手告訴我,掉下山崖的相機找到了,裡面有許多肯亞的朝陽,照在帶著露水的草地上的照片,那些情景,純淨又美麗,就和你一樣,我拍來獻給你。“

秀妍彎彎嘴角,方旭岩是藝術家,對他的藝術總是有執著的多情和天生的浪漫情懷。這樣也就不難想像他為什麼會在旅途中受傷。酒瓶雕刻

“拍盡了那裡的美景,或許以後你就不需要再去這個危險的地方。”秀妍說得非常幽默。

方旭岩有些詫異,秀妍在調侃他,他印象中的秀妍可不是會隨意和人開玩笑的人他伸手握起秀妍的手,眼裡充滿情意:“你知道我為什麼要選擇在危險的雨季去到肯亞嗎?因為我在這裡呆不下去了,生活中有你的氣息,卻又沒有你的氣息,我只好迴避,可是我又忍不住追尋著你,執意去一個擁有和你類似的美景的地方,我只能用這種方式去親近你。“

秀妍聞言,沒有如方旭岩想像中的黯然淚流,反而是執意掙脫了他的手。秀妍知道方旭岩心中是愛她的,但是她沒想到方旭岩這樣的人會做這件事,他這是想挽回嗎秀妍站起來,頭稍微偏開:?“旭岩,你的性格是最不肯做重複的事情既然你認為一段關係讓你感覺束縛,你要背棄的時候就應該知道你不會有回頭的決心。而我也是如此。“

“小妍,我知道所有的事情都是我的不對。我也有我的驕傲和原則這個你是知道的,這也是我寧願痛苦也不祈求你的原諒的原因。但是現在不同了,那天的事情我還清楚的記得,我跌下山崖的時候,心裡竟然一點都不怕死,我當時滿腦子想的都是你,我只想再見到你!所以現在不同了,無論你怎麼看待我,我都要重新贏得你!“

秀妍聽了卻只有無奈,蹙眉叫了一聲他的名字“旭岩”。

方旭岩直直地看秀妍,“是因為別的人?你喜歡上別的人了。”

可是這樣的質問,卻不是一向重視**的秀妍所喜歡的她的表情變得冷淡,沉默了一會,還是嘆了嘆氣輕聲說:“確實是有這樣的一個人但是你說的事情和她無關。你好好休息吧。“

秀妍正想告辭,手機卻響了起來,是允兒。她咬咬唇,像是有所感應,知道允兒為什麼打電話來,“餵?”

果然,那頭傳來允兒有些擔憂的聲音:“秀妍,你今天要在劇團排練,可是排練的人陸續出來了,我在門口等你兩個小時了,你在哪裡......酒瓶雕刻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