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DpE  

客房長久沒有人住,裡面堆著不少雜物,過完年他們就要搬入新房,所以也沒管了。阿嬌忙裡忙外的收拾,林允兒想幫忙卻被阿嬌推進衛生間,“瞧你這身味道,洗不干淨別想上我的床”。林允兒摸摸鼻子,嚥下即將脫口而出的混話,她想說難道你也欲求不滿來著。各自收拾妥當已是深夜,兩人並肩躺在床上,一時無妍,房間安靜的可以聽到牆壁上時鐘走動的滴答聲。 “你是過來睡覺的?”好一會阿嬌終於忍不住說道。其實林允兒一直在尋思要如何開口,她不是個善於傾訴的人,遇到問題多是自己琢磨,解決不了就丟一邊暫時不想,她相信時間能改變一切。

可這次不比其他,鬱結壓在心頭遮又遮不住,甩又甩不掉,那滋味就像百爪撓心一般,她想立刻找到出口生日禮物。林允兒醞釀完畢,轉過身面對著阿嬌,先是清了清嗓子,而後把事情的經過娓娓道來。林允兒的聲音沒有太多波瀾,就像在述說別人的故事一般。阿嬌也只是靜靜聽著,期間並未插話。這件事牽扯的人物關係錯綜複雜,情節跟演電視劇一樣,不是她們這種小老百姓能理解的。當初林允兒向她坦誠與鄭秀妍的戀情時,她雖表示支持,但不是沒有顧慮。在這份感情中鄭秀妍始終佔據著主導,林允兒的那點定力根本玩不過人家。

可憑心而論,鄭秀妍也有自己的苦衷。此時,她不能火上澆油,她要讓自己盡量中立。 “我問你,你有沒有站在若妍的角度考慮過?”阿嬌久思之後開口問道。 “考慮啥?”“她的家庭,她的身份,她的顧慮之類”“這些我一開始就知道,你是想說…想說我配不上她嗎?”林允兒有些洩氣,原來沒感覺,現在有關身份、地位之類的詞彙在她這就是地雷,一踩就爆。阿嬌心中長嘆,這才多長時間啊,林允兒身上的驕傲都被抹去六七成了“我是讓你站在她的角度想一想,她一個人支撐這麼大一家公司,家裡還有個謀財害命的親戚要防,而她最愛的人還不能理解她的苦衷,要是換做你,你怎麼想?”“她從來沒說過愛我來著”生日禮物林允兒只抓住她認為的重點。

“你——”阿嬌很無語“既然如此,你更不用鬱悶了,分手吧,一了白了”“可我…可我捨不得”林允兒把阿嬌的話當真了,微微想了一下才怯怯的開口。 “你有點出息行不?”阿嬌忍不住出手了。 “你掐我幹麻!!”剛才還只是心疼現在肉也疼了。 “掐你是輕的”阿嬌很不待見這樣的林允兒,這種卑微不應該出現在她的身上“你原來的驕傲到哪邊去了?你不是說你要藐視一切擋在你面前的敵人嗎?那你現在就鄙視你自己吧!瞧你這……”阿嬌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林允兒悶悶的聲音打斷“……我就自卑了怎麼樣?我算什麼啊?就一小警察,啥本事也沒有,還說要照顧人家,出了事就只能一邊看著”林允兒似乎很激動,卻又努力控制著自己的聲音“她多牛B啊,一個電話就把咱三組的人搞的團團轉,她有站在我的角度考慮嗎?我查這案子是為了誰?是我多管閒事了嗎?那個姓張的說她是薛子誠的女人,她為什麼不反駁?她當我是木頭嗎?我到底做錯什麼了,她憑什麼就一走了之?”林允兒的聲音有些哽咽。

從一開始阿嬌就想引導林允兒宣洩出心底的情緒,只是聽到這卻讓她心疼不已,她能感受到林允兒對這份感情的認真,因為認真所以在乎,因為在乎所以卑微! ?阿嬌不能理解,輕輕的把林允兒擁入懷中。 “如果…如果覺得我幼稚可以直說,如果想分手也沒關係,我又不是沒被甩過……”這句話到像是氣話“可她,為什麼要躲開我啊?”“小然,別說氣話了。我雖然跟若妍接觸不多,但我肯定她也是在乎你的。生日禮物她的性子很淡很冷,但只要一提到你她的眼神就會變的溫柔許多,我相信人的眼睛是不會說謊的”。

林允兒沒有吱聲,阿嬌嘆了口氣繼續說道“你在我這哭天喊娘的有什麼用,她會知道嗎?有本事當她面講啊”“我哪有”哭天喊娘,她有這麼誇張?林允兒有些不好意思了。回想剛剛的情景,還真是。 。 。無比的。 。 。幽怨“小然,如果覺得累了就放手吧……”“可是……”捨不得“我知道你放不開對不對,所以你也別糾結了,等她回來好好談談。”“阿嬌,我是不是特沒用?”林允兒漸漸平靜下來,憋在心裡的話說出來感覺輕鬆多了。 “也不能這麼說,小倆口哪有不吵架、不鬧彆扭的。

我跟浩子還不是吵吵鬧鬧就過來了”“我們就沒吵過”林允兒有些得意,看來恢復的差不多了。“以你家那位的性格肯定是吵不起來,所以才會出現今天這個局面”繞來繞去,總算繞到重點上“出了問題總要有一方主動,好歹你也比人家大,臉皮也厚——”“注意你的立場”林允兒提醒到。“總之,你可以先息事寧人,等有機會再秋後算帳”這是阿嬌的經驗之談。“怪不得浩子被你收拾的服服帖帖,阿嬌你好厲害”林允兒的崇拜之情溢於妍表。“別跟我來這套”阿嬌舒了口氣,這傢伙看來沒事了“說真的,你有沒有想過你們的未來? ”“當然想過,不過沒有結果”林允兒說出心裡的想法“她的身份擺在那,總有一天是要結婚的,而我呢,我這職業說不定哪天就嗝屁了,也不能連累人家,是吧”“你瞎說什麼呢”阿嬌在被窩裡踹了某人一腳,口中默念“童妍無忌,童妍無忌”“呵呵,我說真的唉。

其實她對我特好,是我不知足了,總想拿自己和她的家人還有事業做比較。她很忙的,我也總在外面跑,我倆在一起的時間本來就不多,還瞎折騰,真是夠傻的”林允兒自妍自語一般,突然對所有的事情都釋懷了。阿嬌語結,一切等鄭秀妍回來吧。林允兒犯起渾來讓人咬牙切齒,懂起事來卻著實讓人心疼……沒過兩天就是春節,今年林允兒不用加班,一家四口難得的相聚到也是其樂融融。沈君亦在大年初一的早晨神秘兮兮的敲開林允兒的房門,送上他幫姐姐買的新衣服,“衣服可是我盡心幫你挑的”沈君亦熱切的說道。

感動是必須的,可還沒等林允兒臉上的笑容隱去,就听沈君亦接著說道“不過,刷的是你的卡。”林允兒嘴角抽動了幾下,仍然保持著笑容“沒事,心意最重要。那啥,你能把卡還我了嗎?”過年過節,親戚間的走動是少不了的。林允兒連著跑了兩天后,終於決定“罷工”。這哪是拜年啊,簡直是群起的逼婚。這也難怪,放眼沈家,不是上學的就是已婚的,就林允兒一人到了適婚年齡還單著,於是整個家族不分男女老少群起攻之,生日禮物林允兒再能說也說不過這麼一大家子。

她這正琢磨著要如何逃脫呢,就接到季剛的電話,有個萬分緊急的差事需要人手支持,林允兒二話沒說,立刻接手。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