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西呀~~~

林允兒直直地盯著手中的雜誌,臉上的笑容轉眼成雲煙。這麼多年了,林允兒依然沒能學會隱藏自己的情緒。 “沈姐”小趙連喚了幾聲。不是他不懂察妍觀色,實在是——“你手機在響”林允兒回過神,動了動嘴角,她是想朝小趙笑來著,但笑容實在很牽強。掏出口袋中的手機,看著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名字,林允兒竟不知如何是好,她大概能猜到對方來電的原由,只是她現在不想听這些。清了清嗓子,林允兒接通電話“妍妍,早啊!”“早!起來了嗎?”溫潤如水的聲音,跟平日一樣。

“我在單位呢,馬上出去辦個案子”林允兒故意加快了語速。 “那你……”聲音中透著猶豫。 “什麼?”“結束了給我電話,好嗎?”“嗯,好。不說了,同事催我走了。”“那你小心,BEY!”掛了電話,林允兒狠狠逼視了一下自己'為什麼不問,你個膽小鬼',算了,回頭再說吧,背包走人。今天環保局要突擊檢查郊區的化工廠,正好三組手上有起村民集酒瓶雕刻體中毒的案子,她倆過去算是協查。小趙知道林允兒昨晚加班,主動提出由他來開車,林允兒沒答應,郊區路不好走,約的是9點可不能遲到。

早高峰還沒過,市區的路依然很堵,小車開開停停。冷風透過微開的車窗吹進來,帶來陣陣寒意,卻讓林允兒的大腦異常清晰。雜誌的封面是一對男女相擁起舞的照片,男人有著剛毅明朗的側面輪廓,畫面中他含情脈脈地看著女人,似乎在述說著什麼,而女人微側著臉,臉頰緋紅,唇邊含著淡然清雅的笑顏。如果把女主角換成其他什麼人,身為外貌協會頭號粉絲的林允兒決然不會吝嗇各類名目的讚賞之詞,但如果女主是她的女人就另當別論了。醫院探視露真情——商界金童玉女,戀情終曝光,標題雖俗卻能吸引眼球,具體的內容林允兒沒看,打心底她是不相信的。

只是,林允兒在看到畫面的第一眼就被鄭秀妍的笑容刺痛了眼睛,這笑不是只對她才有的嗎?所以,才會有剛剛的怒意?林允兒不願多想。出了市區豁然開朗,沒一會就到了約定的地點,這次行動分成四組,沈趙兩人隨機選了一組,先是到了一家中等規模的工廠,車剛停就有人迎了出來,表明來意對方也很配合,領他們去生產間檢查。林允兒跟在後面,剛才雙方負責人看似公事公辦的態度,在她眼中卻充滿了“曖昧”的味道。果真,除了幾個無關痛癢的問題,其他一切OK。

林允兒心中感嘆,早知是這個結果,她干點什麼不好?可又找不到藉口離開,就當郊區半日遊吧。中午推掉所謂的工作餐,沈趙兩人在路邊隨意吃了點東西便打道回府。小趙開車,林允兒坐在副駕小憩,許是車中太安靜,小趙打開車中的CD,一陣悠然的墊樂之後飄起剛正的男音“地道站,地道站,埋伏下神兵千百萬……”,林允兒被嚇的睜開眼看向小趙,兩人相視一笑,這車是老趙同志的,瞧這聽歌的品味真是太,太懷舊了。被這一吵,林酒瓶雕刻允兒也沒了睡意,從包中翻出雜誌,就當娛樂八卦看看也無妨。

開頭先是交代雙方的身份,一個是知名公司的美女總裁,一個是星級酒店的英俊公子,兩人在很多場合都曾攜手露面,在圈內是公認的佳侶云云。這次方總裁因病住院,薛公子每天都來探望,鮮花太俗氣,果籃沒誠意,送來是五星級的餐點,一日三餐可謂體貼入微。林允兒仔細看了下圖片,有張是薛公子在前,後面一個類似助手的男人,提著的正是那天她在病房裡看到的食盒。林允兒有些哭笑不得,她以為點心是醫院提供,還誇東西好吃來著,貌似還開玩笑的說讓鄭秀妍多住幾天,她就能多蹭幾頓。

怪不得鄭秀妍一副無妍以對的表情。唉,她這張悲催的嘴!車開到林允兒家樓下,小酒瓶雕刻趙的任務是回去寫報告,她的任務是回家睡覺。走進小區,林允兒忍不住掏出手機,電話響了一聲就被接起:“妍妍,在幹嘛呢?”“你忙完了?”鄭秀妍忽略林允兒的問題,她面前有一堆文件,她可不想說出來讓林允兒教訓。 “嗯,準備回家睡覺呢,你陪我不?”“好,陪你”鄭秀妍起身走到窗邊,掀開窗簾的一角,樓下還有好多蹲守的媒體記者。雜誌她也是早上才看到,並不覺得驚訝。

她現在的處境很是微妙,有些關鍵的人物,暫時還分不清敵我。她的傷其實第二天就能出院,選擇留院只是想以靜制動。跟林允兒待久了,鄭秀妍自己都能感覺到自己少了些許“殺氣”,按林允兒的方式,這次她只想見招拆招。 “大白天的,你可不能勾引我,我的定力你是知道的,一點就著”“著了怎麼辦?”放下窗簾,鄭秀妍靠在窗邊,嘴角微微上翹。 “哼,你就點吧,再加把力,小心我衝過來吃了你”“我今晚就要出院了”鄭秀妍很果斷的換了個話題。 “啊?哦!”林允兒停下腳步,心中一片了然。

阿嬌後來發消息告訴她醫院門口來了一堆記者,都是來堵方薛兩人的。 “有本雜誌登了一些報導……”鄭秀妍不知怎麼形容。 “不用說了,我知道。”“允,你——”相信嗎? “其實那些小食並沒有多好吃,下次我做給你肯定比那些美味”林允兒思維一向跳躍,否則此時也不能扯這個。 “嗯,允的手藝沒人能比的”鄭秀妍說的認真,她知道林允兒想要表達的意思:她,相信她。 “那是,不是我吹,除了我老爸還真沒人能比的上”請原諒林允兒的自以為是,少見多怪,阿門! “允,這段時間,恐怕我們不能見面了”外有瘋狂的媒體,內有未知的敵人,還有爺爺的態度都需要她全力面對,林允兒的身份特殊,她不希望她受到任何牽連。

“啊!?”剛剛還眉飛色舞的神色一下暗淡下來,她不能完全明白鄭秀妍的用意,只是她選擇相信她,也要相信她的決定。可想到這次尚未查明的車禍,林允兒還是擔心“阿木不在,你的安全……”“我暫時住到爺爺家,還有保鏢在,我會保護好自己的”林允兒眼睛一亮“妍妍,我辭職給你做全職保鏢,怎樣?”“不要”鄭秀妍回絕的很爽快。 “為啥?”雖然某人只是開玩笑,但小姑娘不用回的這麼乾脆吧,她現在很受傷,很受傷,很受傷……“你在,我還能安心工作嗎?”“哈哈”林允兒笑的很開心,鄭秀妍真的很了解她呢。

“我到家了,昨天一晚沒睡,現在要上床睡覺了。你陪我,好不好?”林允兒的聲音很難得的帶著幾許撒嬌的味道。鄭秀妍輕聲應下,昨天某人不在她也沒睡好,現在是該補個覺了。過了今天,離酒瓶雕刻開這裡,悠閒的日子也就到頭了。 “妍妍,以後不許你對別人那樣笑”電話掛斷前林允兒終於說出憋屈了半天的話。鄭秀妍愣了下,笑又在唇邊蕩開,林允兒如果看到一定會明白,有些笑是流於表面,有些笑才是深達眼底的……。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