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80878jw1dy4dtwqwi2g  

“允兒,允兒 黃美英大力搖搖允兒讓她回過神來,允兒整個人身上的感覺真是太奇怪了。

允兒看見秀妍對男友露出一個淡淡的淺笑,然後並肩和他一起在過道上走,她轉過頭來,對黃美英揚起一個勉強的笑意,想要掩飾住心裡紛亂空白的,不知是苦是酸的感覺:“沒想到鄭老師是為了這個忙……”

黃美英往對面看看,再看看允兒。她心裡雖然有些隱隱的感覺呼之欲出,然而她更不能看的是允兒臉上這種落寞又委屈隱忍的表情。允兒這個人平時安靜又淡定,不過度和人親近,其實心中最柔軟,為人樂觀,情人節禮物她們認識那麼多年了,她何嘗看過允兒這樣委屈的樣子。

黃美英刷地拉開凳子,抓起允兒就往前走。

“噯,你做什麼……”允兒還沒反應過來,已經被黃美英三步並作兩步,正好擋在了秀妍和方旭岩的面前。

黃美英皮笑肉不笑地打了個招呼:“鄭老師好,方攝影師好。”

“黃小姐好。允兒,你怎麼會在這裡。”秀妍態度平常地回應道。

“呵!又是你的學生嗎?兩位同學幸會,初次見面請多關照。”方旭岩風度翩翩地伸手到黃美英面前。

不了黃美英對這大帥哥的“美貌”居然意外地無動於衷,假笑著:“方大攝影師貴人多忘事,我們是故人而不是初次見面,為了讓您不要再記錯,請稱呼我們'小姐'

方旭岩皺眉,對黃美英這麼衝的語氣多少有些不快,收起手,“哈哈!是那天在S大見過的嗎,人太多了,請兩位小姐見諒。”

這時旁邊走來個人,笑著戲謔地說:“方旭岩,你還不能習慣嗎?要站在小萱身邊,招呼各種關係和朋友,那是得花點小力氣的。”來人並不算漂亮,可是妝化得很明艷,頗有些成熟女人的風情,是艾晴。

允兒聽不到旁人在說什麼,也沒興趣留意。她本不想多說一句話,她本覺得自己就該和平常一樣對秀妍打打招呼。可是她還是忍不住開口:“秀妍,你不是說今天要忙,你推託……就是為了這個在忙嗎?


她能理解秀妍要陪男朋友,但是秀妍……不願意和她在一起,情人節禮物卻怎麼沒有告訴她是要與人約會呢?

允兒沉浸在自己的委屈中,懷著嫉妒感的人,全然察覺不到了自己這種想法的任性。是一種無理而自我的想法,認為秀妍也應當如她在乎她一樣,在乎她。秀妍明明不需要刻意對她交代的事情,允兒也知道,卻任性地去認為秀妍在刻意隱瞞她。她不管!誰讓她……已經是如此難受……

秀妍性格再淡然,那是她並不在意很多事情,但不代表她是全然沒脾氣的人。眼前這幾個人,一個個的各懷心思,說的話明槍暗箭反倒像是在責問著她。就連這平時禮貌乖巧的女孩子都莫名其妙的攪在裡面。不知道為什麼,秀妍感覺到允兒身上和平常絕然不同的冷漠憂鬱的氣息,她也感到有些壓抑和難受起來。再加上那帶著責問意味的語氣……

秀妍抿了抿嘴,聲音雖然仍然輕柔婉約,可是臉上的表情變得淡漠,氣質都彷彿在一瞬間變得矜傲冷冽起來,“我不需要交代我為什麼忙。你們繼續,我還有事先走一步。”

秀妍說完話,看來看身邊的人,方旭岩很有默契地挽起手臂,對幾人微微點頭,然後和秀妍一起離開。

允兒就像是被人掐住了脖子一般,呼吸得難受。不知道是因為秀妍和別人離開,還是秀妍對她冷淡疏離得態度,反正……秀妍心里特別的人,不是她。她不過是一個普通的“認識的人”罷了……

如果說剛才黃美英只是覺得有些可能,那麼現在她幾乎可以確定了,情人節禮物允兒對鄭老師的感情絕不普通,甚至不是那種平常的感情……是對愛慕的人的態度!

哎呀,早知道不要帶允兒來這裡,她真看不得允兒這幅被人欺負的樣子!

黃美英忿忿,理也不理艾晴那個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路人甲,挽著允兒的手臂就往外走。餐廳確實是很高級,十分注重細節,連電梯處都裝修成一處漂亮的玄關兼小休息室。黃美英拉著允兒站在電梯前的時候,正好無意中聽見坐在會客沙發上交談的兩個人的話語。

“艾愛小姐,你真是好本事。真是什麼地方都能見到你,連這裡你也進得來。這下可釣到不少大水魚吧1這裡是廣州地標性的CBD商業大廈,艾愛硬是能把高級餐廳開到這裡來,手段不容小覷呀。

“哎喲~王總,這還不是靠著你們平日對艾愛關愛有加嘛~大水魚是不敢釣,王總得多給我引薦,也好讓我常做常有。你可不捨得我這年輕漂亮的小姐賺不到吃飯錢吧~”艾愛笑得又嗲又妖媚。生意人能言善袖,端著笑臉進退得當才是事業成功的王道呀!

“哈哈,哈哈……你呀你1那個男人一邊大笑,一邊拿手指了指艾愛。

黃美英聽了這樣的話,差點沒吐血死掉。她說怎麼又來個“愛愛”呢,一轉頭,赫然不就是那個光明正大拉生意的高級交際花愛愛!嘖嘖,還以為是自己誤會了,聽聽,聽聽剛才那紅果果的對話。一個妙齡女子對一個頭頂微凸的四五十歲大叔嗲得人起雞皮疙瘩,還又是“關愛”,又是“常做常有”,又“賺吃飯錢”。要死了,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哦~這看起來這麼高級的地方,還總是能混進這樣打扮得和個富家女似的拜金女,嘖嘖!

“允兒我們走,這個什麼黑店,我們以後都不來了,黃美英拉著半呆狀的允兒進電梯。

艾愛聽見有人大聲嚷嚷“黑店”,抬頭一看,正巧對上了黃美英的臉。黃美英見艾愛在看她,回敬一個鄙視的眼神,齜牙咧嘴一番,哼!

然後電梯的門正好緩緩關上。艾愛莫名其妙地看著消失在電梯裡的兩人,那個不是秀妍家隔壁的小可愛嗎?剛才還見這個女孩子和秀妍家隔壁的小可愛在和秀妍聊天的來著,嘖嘖,什麼世界,免費吃了她的晚餐,還要鄙視一番她這個當老闆的嗎?

艾愛對著電梯翻翻白眼,現在的小女孩都這麼難搞嗎?

※※※※※※※※※※※※※※※※※※※※※※※※※※※※※※※※※※※※※※※※※※

方旭岩為秀妍打開車門,小心地讓她坐好之後,才回到車裡啟動汽車平穩前行。其實他喜歡那種高大粗狂的越野型四輪驅動車,但是秀妍乘著會感覺不夠安靜舒適,於是只要回來方旭岩都會體貼地選擇舒適的轎車。

車剛開出,兩人還來不及聊什麼,秀妍的手機就響起來。是秀妍的父親關國豪,秀妍接起電話:“爸爸。我是和他在一起……爸~怎麼又談起這件事……好的,我對他說……明天?爸~你看你又給我做決定……我先對他說,爸再見。”

方旭岩看了看秀妍,繼續開車,“是鄭老?”

“嗯。”秀妍低聲應,然後淡聲說:“情人節禮物爸爸責怪說你回來這麼久了也沒有回公司見他。”

方旭岩訕笑,“呵~我回去過,交攝影稿。”然後繼續說,“你爸爸打過電話給我,那個總監的位置,我始終是不想再接。我本來也極少實質參與,我回不回公司都一樣。”

秀妍看了看方旭岩,她向來是不在意這些事的,並不管方旭岩和爸爸公事上的問題。可是最近爸爸催她接班催得太緊,加上……她也從法國回來了,或許是時候了吧……她想要一份安定。 “你有這個能力,為何不用少少的時間將總監的職務承下來呢。爸爸他……想我們一起回家吃個飯,你這兩天有空嗎?”

方旭岩皺眉。他是一個大男人,藝術總監本來就是他要爭取的位置,可是因為秀妍的關係,他一下子被關國豪提拔為總監。背地裡不少人在議論他靠了裙帶關係,這世界就是這樣,一旦讓人有了口實,別人就會忽視你的其他努力,只抓住一點來評價某個人。這彷彿讓他變成了一個靠女人往上爬的小男人,這讓他十分惱火。

加上鄭國豪一點也不避諱的樣子,光明正大的彷彿就是表明:方旭岩是我看上的女婿,他因為和我女兒戀愛,所以我有意提拔他。這讓方旭岩因為秀妍的關係拒絕不得,所以只好消極以對。遲早有天,他會成讓小妍成為他方旭岩的妻子,而決不肯讓自己成為鄭老闆女兒的男朋友。

“吃飯的事情再說吧。我最近正在準備去肯亞邊境的一個原始部落,在準備裝備和資料。”

“你又要走?可是你才回來的。”秀妍輕蹙眉。

“小妍,我是個藝術家。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你應該懂我。”對於這點,方旭岩認為無論他多愛一個女人,都不能因此而影響了他的追求。

“我能理解。可是如果兩個人在一起總不能毫無改變的,一直都是這樣,以後怎麼辦。”秀妍正色,聲音變得冷淡。

秀妍對於方旭岩來說就像一個完美的瓷娃娃一般讓人迷戀,她給他的感覺一直是高貴溫柔的。情人節禮物見秀妍不快,方旭岩也顧不得那麼多,直接將車停在路邊,解開安全帶靠近秀妍,“小妍是我的女神,不要生氣,我走到哪裡,想的都是你,你沒發現嗎,我把所有的作品落款都標註了你的名字。你是我靈感的源泉,我人雖不在,但是我在世界各地的所有足跡,都是為了你。”

方旭岩低頭吻了吻秀妍的手,接著吻上秀妍美麗的唇。可是他的唇沒有能落在秀妍的唇上,她偏了偏頭,讓他輕輕地吻在了她的臉頰。

“我累了,送我回去吧。”因為長期練舞需要凝神靜心的習慣使然,秀妍向來情緒淡定安靜。可是今晚,她卻莫名地有種緊繃感,悶悶地總覺得有什麼事情無法放開。或許她真的是喜歡安靜不喜歡和太多人來往的人,男朋友、普通朋友、需要應酬的朋友,太多的人讓她疲於應付。

還有那總是能用快樂感染她,好脾氣又單純的允兒,那幾句短短的對話或許沒有任何人會留意,但是秀妍不知道怎麼了,卻是如此在意剛才和那個女孩之間隱隱約約的壓抑而冷凝的氣氛。這讓她的心情沉鬱,懶懶的,什麼也不想做了。

方旭岩的臉色暗了暗,沒多說什麼,重新啟動車子沿著街燈通明的大路漸漸向夜色中開去。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