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77857877440-item-5073xf1x0500x0460-m  

一間很大的辦公室,看起來極盡地奢華,色調偏暖處處顯得華麗,這樣的地方很容易讓人知道,這是一個女人的辦公室。然而最特別的是,在辦公室的一角,特地用台階隔開一個空間,上面擺著大小不一的陳列櫃。陳列著眾多稀奇古怪的陳列品,瑪雅的石刻、非洲小部落的木炭畫等等,看起來應該是辦公室的主人四處旅行收集而來的紀念品。

辦公桌後面坐著一個盤著頭髮,穿著卡其布背帶褲,身著一件白襯衣的女人。她的長相並不出眾,皮膚很黑,扁平的五官,臉頰上細看下還有一些暗色的雀斑。不過她的氣質顯得十分乾練。結婚禮物

而她對面坐著的那個女人,相比起來簡直是另外一個極端。一頭蓬蓬的細卷的長發,身穿一件黑色低胸的緊身裙,前拱後翹,傲人的胸脯呼之欲出,過短的短裙緊緊包裹住挺翹的臀部,身材之火辣,讓人不好意思直視。她的皮膚雖然不白,可是自有一種勻稱的古銅色,恰好讓她整個人顯得美艷而野性。

艾愛點上一支細長的煙,吸了一口才淡淡地說:“你要什麼有什麼,我不知道你在不平衡什麼。反正你從小到現在,貌似就從來沒有滿足的時候。”

那個坐在桌子後面穿卡其布褲子的女人說:“你又不是我,你怎麼會知道我要什麼有什麼。有些東西,恰恰不是物質能滿足的。”

“所以你的嫉妒心就可以這樣肆意妄為嗎?從小你就愛使心計,我愛什麼你都要搶,這就算了,你不覺得把事情牽扯到別人的身上,你太過分了嗎!我希望你好自為之,我和你真是話不投機!家姐1艾愛倏地雙手拍在桌上一撐站起來,拎起黑色漆皮的香奈兒晚宴手袋忿忿地轉身離去。

過了一會,秘書敲了敲門,帶進來兩個女生,對坐在辦公桌後面的人介紹:“艾總經理,這兩位是S大的吳小姐和季小姐,她們和您約好了談S大藝術論壇的事情。兩位小姐,這位是我們艾總經理,你們請坐。”

艾晴揉揉額頭,請允兒和黃美英兩人坐下,然後一副公事公辦的口吻問:“兩位小姐應是出版部的經理引薦過來的吧,你們誰是風痕小姐?”

允兒文雅有禮地回答:“艾經理好,我是風痕。”

“哦~久仰。兩位小姐今天來是為了什麼事情?”艾晴不動聲色地說。

“今天我們來是為了這件事。我們是S大籌劃藝術論壇的負責人。我們的團隊是……我們這個論壇是為了……”黃美英接過話,將策劃書遞給艾晴,然後滔滔不絕地講述起大概的情況來。對這種大商人說話要懂藝術,來個先禮後兵,要從這個艾老闆的口袋裡掏錢的之前要先給人介紹清楚她們是做什麼的。

允兒在一旁並不搭腔,她知道這件事黃美英最擅長,交給她是沒問題的。果然,艾經理聽完贊同地點點頭,“嗯~確實是很好的一個想法,對我們公司也很有利。你們是S大藝術系的?”結婚禮物

允兒和黃美英聽了心中都很開心。黃美英答道:“呵呵,艾經理你誤會了。我們不是藝術系的,但是我們的團隊確實和藝術係有關,我們很專業。”王婆的瓜還是要誇一夸的。

“哦~”艾晴心念一動,挑眉說:“S大的藝術系我還是很熟的,藝術系的老師和教授們大多是有名氣的藝術家,我是非常欣賞的。不知你們的活動由哪位教授牽頭。”

說起這個,黃美英驕傲了,立刻挺直身體眉開眼笑地說:“確實,我們的藝術係是很有盛名的。這次的藝術論壇舉辦得比較大型,校長還有藝術學業的院長是直接的領導人。另外,我們團隊的直接指導老師也非常有名,是近幾年非常有名的舞蹈家,也是我們S大最年輕的老師。”

“秀妍?你們認得她?”艾晴驚訝了一下,居然和秀妍有關係,這個世界太小了,湊巧的事情很多。

“艾總經理對老師很熟悉?”允兒問。她敏感地察覺到艾晴的態度有異。

艾晴這時已經收起了驚訝,只是露出一個饒有興致的表情,笑著對允兒和黃美英伸出手:“藝術新星我總是熟悉的。兩位小姐的策劃很好,我們靈悅公司會撥一筆專款用於藝術論壇的事宜,合作愉快1

黃美英和允兒兩人大喜過望,她們要的不是一筆小錢,原本以為不會那麼輕易,沒想到那麼簡單就可以完成。黃美英站起來笑著說:“艾總,謝謝你這麼支持,那麼我先不打擾了,讓小季和你繼續談。”

允兒則順勢接過話茬,聲調平和地說:“艾經理,是這樣,我們的論壇想要邀請一些……”結婚禮物

※※※※※※※※※※※※※※※※※※※※※※※※※※※※※※※※※※※※※※※※※※

黃美英獨自離開艾晴的辦公室,走到靈悅公司樓下大堂的一個開放式的小咖啡吧點了杯咖啡一邊等允兒。她正好坐在一個拐角上,身旁有盆編成麻花狀的發財樹作為區隔空間的擺設,這樣的設計讓這個咖啡廳既是全開放的又保持了一定的隱蔽性,十分獨特。

黃美英因為太無聊到處東張西望的時候,才留意到坐在那棵發財樹後面,她的斜對面處的一個女人。她與一個男人坐得非常靠近,說的話更是紅果果的大膽露骨。只聽見那個女人用一種沙啞懶散的聲音說:“你說你想包下我多長時間嘛~我也好量著時間來安排下一個。等你玩得高興了離開,我還可以開門做生意招呼別人,我這種晚上做生意的,總不能白白等著下半夜什麼也不做吧~”

那個男人聽了訕笑著,說:“艾愛,以我們間的交情不要說得這麼市儈嘛1

“喲~您是老闆,當然是你說了算。說吧,你要包下多長時間。”艾愛突然媚眼一笑,喝了口咖啡,舌尖極具挑逗意味地劃過唇角。笑著對身邊的男人拋個媚眼。

“我當然是包下一夜……”結婚禮物

黃美英在一旁聽了猛翻白眼。那個男人她認得,是本地一個十分有名的指揮家,在報章雜誌中以愛太太的好男人形象示人,沒想到這些藝術家背地裡都是這幅德行。難道真的是藝術大師們都有濫情的嗜好,他們需要不同的情人和戀情,去激發他們在藝術上的靈感和激情迸發的靈感,比如畢加索,比如羅丹。

可是更扯的是那個女人耶!黃美英仔細打量了一下那個妖嬈美麗的女人,看看,一身的名牌,暴露的穿著,煙視媚行的輕佻,這難道就是傳說中專門遊走於藝術家和有錢人之間的高級“交際花”。嘖嘖,越看越覺得是,聽聽,連名字都要叫“愛愛”!噗,愛愛,這兩個字搞在一起很顏色好吧,一听就覺得不是啥好姑娘會叫的名字。

沒想到這個地方這麼亂,這美女拉客都堂而皇之的拉到別人公司的大門裡來了。只是可惜了這樣的美女啊,看她的五官長得十分嫵媚漂亮,而且氣質極佳,雖然穿著非常火辣,但是絕對不流於俗氣,而是一種走到任何一處地方都散發著明星光彩的那種耀眼氣質。可惜了,可惜了,黃美英嘖嘖兩聲,還是決定不等允兒了,拎起自己的包包起身走人。

發財樹後面的兩人,談話還在繼續。那個男人說包下一夜,艾愛嗤之以鼻:“去~得了吧你,就一妻管嚴。噯,我說老林,你每年包下我的酒吧開生日party,每年都搞得死板又無趣,還要契而不捨的每年都搞,我的酒吧是最潮最狂歡的地方好吧,每年給你搞成家庭聚會1

“嘿嘿,”那個被叫做老林的訕笑著,“這不是我老婆喜歡你那裡麼。我今年包下你的整個場子,決不讓你做虧本生意還不成么……你看你不看在我的份上,也要看在你姐姐——”

艾愛心裡自嘲一下,她的酒吧極負盛名,大概也和這些願意一擲千金的家族裡的生意夥伴不無關係。一直以來,總是有人為了給艾晴或者給她爸爸面子而關顧她的酒吧。初初開始的時候她極為排斥,後來久了以後,她也來者不拒,反正她打開門做生意,人家愛來就來,至於是為什麼目的來的,她一律不管。

每一個到夜店尋歡的人,都有一個不需要別人了解的目的。

艾愛揮揮手:“好啦好啦,少胡扯些什麼,給你留出檔期就是,我會安排好的,到時直接過來包你滿意1

※※※※※※※※※※※※※※※※※※※※※※※※※※※※※※※※※※※※※※※※※※

下午把事情辦完了以後允兒顯得很開心,雖然靈悅的艾總並不會親自幫助她邀請那些老藝術家,但是艾總答應給她準備幾封介紹信,憑著這些介紹信,起碼會讓事情變得容易些。而且錢的事情也解決了大半,這離成功不遠了!

允兒看看時間,其實她下午並沒有課,只需直接回家休息或者忙碌她的事情就好。可是她還是走出路邊等公車決定回學校——秀妍下午會指導舞蹈系的學生排練一場要參加比賽的舞蹈,如果這時趕過去,還能稍微看到一下秀妍在課堂上跳舞的樣子,運氣好的話,或許還能在秀妍下課後,和她小小聊上幾句話。結婚禮物

心中牽掛著一個人,莫過於此。只要是她會出現的地方,即使是需要特地地繞道趕過去,也會不怕奔波地特地走到那裡,只為了見那個人一面。只要是想到可能和她相處,哪怕是說一句話,走一段路,也會頓時覺得自己手上的任何事情都變得索然無味,只想和她在一起,做任何事也好,也會變得很有趣。

就如同允兒一樣,寧願大老遠地回到學校看看秀妍,回家休息也變得沒那麼吸引人,她更想要的,是和秀妍聊聊天。

arrow
arrow

    酒瓶雕刻精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